因老師調課,而提早放學的一美,興沖沖的跑來到毅源的機車行,卻看見他跟一位穿著時尚、身材姣好的女子聊天

 

兩人不但有說有笑,甚至舉止親密得推來推去

 

一美知道他對那些「腰束奶膨」的妖女,一概採取「三不」政策!

 

不多看、不理會、不多說廢話!

 

就怕自己看到會亂想!

 

此時,看到機車行內的兩人,是如此得靠近,一美心中的忌妒之火,開始燃燒

 

決定上前宣告主權,不想再將他輕易的拱手讓人!

 

一美走向他的身後:『許毅源!』

 

聽到她的聲音,毅源高興的轉頭:『一美,妳今天怎麼那麼早下課?我跟妳說…』正要轉頭將她介紹給女子時

 

一美伸手拉住他的手,兩眼直看著他:『你是我的,對不對?』

 

聽見她突然的告白,毅源嚇了一跳,但卻馬上理解她會有如此舉動的原因,將她的雙手包附在自己的雙掌內,真誠的說:『對,我是妳的!』彷彿事發現場,就只有兩人存在

 

聽到這裡,毅源身後的女子,噗嗤一聲,笑了出來:『我說你啊,幾年沒見,越來越油腔滑調了!哈哈…』

 

『姊,妳在笑什麼啦?』毅源轉身,看著哈哈大笑的女子

 

一美這才恍然大悟:『她…她是你姊?』

 

『我有兩個已出嫁的姊姊,她是最大的那個!』毅源解釋完,又看向自己的大姊:『姊,妳笑完了沒有?』

 

『哈哈…』毅源大姊,邊笑邊吃力的說:『等一下…哈…我還沒笑完…哈哈…』又開始大笑

 

『你幹嘛不說她是你姊啊?』一美伸手打向他:『很丟臉耶!』

 

她現在只想,挖個地洞躲進去,逃離這個尷尬的場合

 

『我怎麼知道妳會沒頭沒腦的,冒出那一句話!』毅源為自己喊冤

 

一美反駁:『你現在是在怪我就對了啦!也不想想,你自己剛剛也接了一句很噁心的話!』

 

又不是只有她的錯,幹嘛只怪她!

 

『孫同學,要不是怕妳會亂想,我有必要接那一句嗎?』

 

『好了啦!』笑完的許家大姊,出聲制止:『阿源(台),還不介紹一下!』

 

『一美,這是我大姊,許筱霓!』

 

『大姊好,我是孫一美!』

 

『妳是孫一美啊!』筱霓看了看一美,伸手拍拍他的肩膀:『不錯嘛,眼光越來越好囉!』

 

筱霓看過他幾任的女朋友,不管是穿著,還是講話語調,都讓她不敢恭維

 

看著眼前的一美,不管哪方面,都合她的意,還把他收服得服服貼貼,難怪自家老弟會把她捧在手心上

 

眼看一美的臉色越來越紅,毅源對她說:『姊,幹嘛說些有的沒的啦!』

 

『幹嘛?怕弟妹吃醋啊?』

 

眼前的一美,已經變成一隻煮熟的蝦子,毅源又出聲:『姊!』

 

『好啦!』筱霓轉身拿起自己的包包:『阿源(台),我先回去了!不然你姊夫找不到人,又要發火了!』

 

『妳不去找媽啊?媽這幾天都在唸妳跟二姊,說妳們都沒打電話給她!』

 

『你很囉唆喔!』筱霓指著他的鼻子

 

『不是啊,媽很想妳們耶!』

 

『知道啦!你再囉嗦,小心弟妹會跑走喔!再見!』筱霓揮揮手,離開機車行

 

毅源笑著搖搖頭,看著大姊離去的背影

 

每次都這樣,來匆匆、去匆匆的!

 

兩姊弟好不容易見個面,她卻急著離開

 

不過好在母親每個星期,都會接到兩位姊姊的電話,不然還真怕她們出事

 

一美拍拍他的肩膀:『你姊都這麼…』想形容,卻想不到形容詞

 

『我行我素?』毅源接下去

 

一美拍手:『對啦,我行我素的!』

 

毅源聳聳肩:『從以前就這樣,都習慣了!』

 

『我怎麼從來沒聽說過,你有兩個姊姊啊?』

 

『喔…她們兩個六年前就嫁出去了,很少回娘家走動,倒是每星期都有打電話回來給我媽!這次要不是我大姊聽說我開店,特地來看一下,不然我已經四年沒看到她了!』

 

『ㄏㄚˊ~這麼久喔!』

 

『沒辦法,她們兩個都是大忙人!』

 

『你都不會想她們喔?要是我跟再美那麼久沒見面,我一定會半夜爬起來找她!』

 

『還好耶!』

 

『還好?』一美驚訝著:『你們那麼久沒見面,你竟然說還好?』拍打他的手臂:『你怎麼那麼無情、那麼冷血啊?』

 

毅源拉住她的手,低頭直視她的眼睛:『因為現在,我有更重要的事要想!』

 

一美疑惑:『什麼事?』

 

『我在想…妳剛剛說的一句話!』

 

一美更加疑惑:『哪一句?』她剛剛說了很多句,哪知道他說的是哪一句!

 

毅源將謎底揭曉:『妳剛剛拉住我的手,說的那一句!』

 

一聽到他說的,一美腦子迅速運轉,想起他所說的那一句,整個臉色瞬間漲紅:『那是…』

 

不想聽她的解釋,毅源在她耳邊:『我想再聽妳說一次!』

 

一美撇過頭:『不要!』

 

毅源咬住她的耳垂:『再說一次,一次就好!』

 

無路可逃的一美,只好附在他耳邊,輕聲說出他的期待:『你是我的!』

 

毅源伸手捧著她的臉:『對,我是妳的,誰也搶不走!』語畢,將唇附上她的,輕輕吻著

 

滿足的離開她,毅源將雙手張開,在她眼前:『哈哈…』

 

一美看他雙手滿是油汙,就知道自己又中獎了:『你很煩耶你!』隨手拿起一塊抹布,在手上胡亂擦了幾下,確定沾上了油汙,伸手摸上他的臉:『一起來啊!』快跑離開他的面前

 

毅源摸著她在自己臉上的傑作,確定自己也沾上後,邁開腳步追向她:『不要跑…』

 

兩人追逐的身影、求饒的嬉鬧聲,充滿這個無心工作的機車行

 

有著滿滿的,幸福笑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