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五點,依著交代到一美的補習班,載她到茜所在的工廠

 

廠外的守衛,說茜不在

 

還交代,如果有人要拿東西給她,不要收!

 

情緒寫在臉上的她,開始嘟著一張臉,一直吵著守衛,說是一定要找到茜

 

好說歹說的,才將她帶上摩托車,載著一臉失望的她,回家

 

 

將摩托車停在孫家門口,她一個翻身下車,站在我面前:『你不是喜歡吃我媽做的菜?拿回去吃好了』將手上準備給茜的便當,拿給我

 

我接了過來:『幹麼臭著臉啊?』

 

整路回來臉都是臭的,怎麼回到家,還是臭的啊?

 

『今天沒見到茜,還有明天啊!』口頭答應,如果她明天還要去找茜,自己可以陪她去

 

『你怎麼那麼傻啊?』

 

『我傻?』哪裡?

 

『你不覺得…茜是故意不見我們的嗎?』

 

會嗎?『為什麼?』還是…『妳得罪她啊?』

 

『當然不是啊!』她說著

 

將手中的便當放在一旁:『那就對啦!』起身到她身旁:『她可能只是在加班,也有可能出去吃飯,我們只是剛好錯過,幹嘛愛那麼胡思亂想啊?』

 

老是說孫媽很會編故事,那她也有被傳染到啊!

 

滿腦子的胡思亂想!

 

『那至少,不要連我送去的東西,都不收吧!反正我…我也說不上來,就是覺得很奇怪啦!害我現在好擔心喔!』邊說著,嘴巴也邊嘟了起來

 

看她這樣嘟著臉,心中的不捨情緒增高,一隻手摸上的她的頭,想將她的胡思亂想按下

 

她往旁邊退開,摸著頭抬頭問我:『你幹嘛弄我的頭啊?』

 

『那妳幹嘛嘟著一張臉啊?很難看耶!』走到她的面前,低頭看她

 

要不是她嘟著一張臉,我會摸她的頭嗎?

 

『啊我難看就難看,關你屁事啊?』她手放下頭,挺起胸膛的問

 

『可是我看了會很…』心疼!

 

後面的兩個字,猶豫要不要說出口

 

撇過頭不看她:『很…』

 

考慮要用什麼字眼,說出自己心中的感覺

 

『很怎樣?』她問,手還指著我的胸膛:『說啊、說啊!』

 

還在思考的時候,一個聲音冒了出來:『很想吐啦!』

 

轉頭過去,看聲音的出處

 

『陶復邦、陶復邦…』她邊喊著,邊張開雙臂跑向復邦

 

復邦同樣張開雙臂跑來,卻閃過她跑來抱住我

 

『好久不見啊!』他說著

 

被冷落在旁的一美,跑了過來:『我也要抱、我也要抱!』

 

復邦看著她:『妳也要?妳…妳要抱什麼?』

 

我撥開她搭上復邦的手,指著身後某個地方:『去那邊、去那邊站!』轉身又抱住復邦

 

叫她去旁邊站,自己佔住復邦,報她剛剛跑去要抱復邦的仇!

 

轉身看他們倆寒暄

 

復邦說好不容易回來,要跟好朋友們喝一杯

 

讓他換好衣服後,叫上小東跟拍雄,到麵攤敘舊

 

 

在麵攤擺了一桌,跟復邦、小東、一美邊吃東西邊喝酒,拍雄還在後方忙著煮東西

 

聽小東口沫橫飛的說著,他們在高中老師的便當裡放狗大便的事

 

『不過你們真的很無聊耶,沒事幹嘛在他便當裡放狗大便?』一美問著

 

『我們是順應自然好不好?』復邦笑著

 

『對啊,吳郭魚本來就是吃大便的!』在後面忙的拍雄也開口了

 

『亂講!』一美還一臉不相信的說著

 

『孫一美,妳真的很笨耶!全世界都知道,吳郭魚是吃大便長大的!』小東大聲的說

 

一美問:『真的還是假的啊?所以我吃吳郭魚等於吃了一堆大便囉!』她驚訝得站起身,還退後幾步:『你們怎麼都不告訴我啊?害我那麼愛吃吳郭魚!』

 

所有人因為她的反應笑著

 

『拜託,孫一美,這兩碼子事好不好?要不然妳下次叫孫媽,紅燒出一坨大便出來,然後看會不會紅燒出一隻吳郭魚!』復邦邊說邊笑,也將所有人又逗笑了

 

『笑屁啊你們?』她坐下,『以後不吃了啦!』悶著一張臉,繼續吃著東西

 

我低頭看她

 

小東吆喝著大家乾杯,才剛喝完,就發現一美的酒杯不是空的:『孫一美,妳很遜耶!』

 

『怎樣啊?』一美問

 

『大家都乾杯了,只有妳才喝一點點而已!』

 

我抱胸,瞪著小東

 

『ㄟ,我是女生耶!』

 

『賴皮!』

 

不說話的看著小東,伸手將一美的酒杯拿起,一口喝下

 

喝完後,順便在瞪他一眼,拿起酒瓶倒酒

 

『哇靠,有了靠山,就不一樣囉!』小東酸著

 

將倒好酒的杯子,放在一美面前

 

『你雞婆什麼啊你?』她生氣的問

 

我看了她一眼,在將頭轉開

 

我在幫她耶!還要被她罵雞婆?

 

被雞婆的人罵雞婆,到底誰才雞婆啊?

 

『幾摳啊…』復邦叫著

 

我『ㄟ…』了一聲表示回應,看向他

 

『還沒搞定啊?』復邦邊說邊用眼神暗示

 

我嘆口氣:『你知道的,高手啊,最怕就是碰到,不按牌理出牌的傢伙!』用只有兄弟懂的話,說出自己的辛苦

 

『牌?』一美在旁發出疑問

 

不用想也知道,她想的是真正的牌!

 

悶著臉,聽她罵著:『打什麼牌啊?復邦好不容易放假回來,你竟然找他打牌?不要去!』

 

看著復邦驚訝的神情,我手摸上脖子,低頭表達自己的委屈

 

『幾摳啊!』復邦喊著

 

又『ㄟ…』一聲,抬頭看復邦已經拿起酒杯迎向我

 

『來、來、來!』

 

我拿起酒杯,跟他的碰撞

 

『辛苦你了喔!』

 

『你也知道啊!』將杯子的酒喝下

 

接著小東學著復邦軍校生活的動作,拍雄端來一盤餃子,對復邦獻寶著

 

原本高興的氣氛,被小東左一句的『那茜茜怎麼辦啊?』、右一句的『你是她男朋友,你應該最清楚吧!』完全打壞!

 

聽復邦說著,他買信封跟郵票給茜,要茜回信給他

 

一美對他解釋茜的狀況,卻被他的一句話堵住

 

我在一旁摸著脖子不說話,只聽見一美問了句:『你的手怎麼了?』吸引我的視線,只見她拉住復邦的手,手背上的關節處有明顯的破皮、紅腫

 

復邦的解釋、一美的質問,我一點興趣都沒有

 

孫一美,妳不是近視眼嗎?

 

那為什麼妳看的見復邦的手傷?

 

卻看不見…我因為妳的舉動,而受傷的神情?

arrow
arrow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