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再度匆匆流逝,不管是這對噁心死姜大聲的恩愛夫夫,還是權志龍肚子裡的孩子,都來到了第九個月

 

九個月的肚子有多大,崔勝賢是不太清楚,只覺得他的肚子,一定有什麼問題!

 

因為實在是大得太不像話了!

 

害得他只能待在權志龍的身旁細細呵護,就怕他傷到哪

 

 

這天,崔勝賢剛起床,看了眼身旁還在熟睡的人,心裡有種說不出的感覺

 

怪怪的!

 

真的怪怪的!

 

但要崔勝賢說出哪裡怪,可能還得多吃幾盒羊羹,才能支支吾吾的說出個所以然

 

只可惜他的羊羹,已經被權志龍嚴加控管,想多給他也沒辦法

 

所以,崔勝賢還是只能扁著嘴,在腦子裡猜測著,到底是哪裡怪

 

到午時才睜開眼的權志龍,開口總是這句:『勝賢…』

 

聽到聲音,坐在圓椅上腦筋急轉彎的崔勝賢,迅速的坐到床邊:『志龍啊,你醒啦!今天覺得怎麼樣?』

 

神奇的是,每天醒來都會聽到這句話的權志龍,也突然覺得今天這句話,怪怪的:『怎麼了嗎?為什麼這麼問?』

 

崔勝賢扁著嘴,撫著他肚子的手有些心不在焉:『不知道…醒來就覺得今天怪怪的,好像會發生什麼事…』

 

權志龍歪頭看著他:『我也這麼覺得…』

 

像是在茫茫人海中,找到自已的同伴似的,崔勝賢開心的笑著:『你也是對不對!』

 

摸著肚子,權志龍突然有個想法:『難道是孩子要出來了?』

 

崔勝賢睜大眼睛:『志龍啊,別開玩笑了,明明還要一個月的!』

 

權志龍嘟起嘴:『也是…』

 

崔勝賢摟住他的肩膀:『別想了!我們先去吃午膳,吃完再去庭院走幾圈!大夫說你要多動動,這樣才比較好生!』

 

聽到要走路,權志龍就滿臉不願意:『我走得還不夠多嗎?』

 

自從大夫說要多動動,他就被崔勝賢拉著去走庭院,每天都得走上十幾圈

 

權志龍纖細的四肢,撐著那個肚子,天知道他走得有多不甘願

 

好在有崔勝賢幫忙,不然他都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回房間

 

不過也因為這樣,權志龍兩隻蒼白的鴨子腿,總算長了點肌肉

 

『你乖…等孩子出來了,誰叫你走路,我就跟誰翻臉!』

 

『那怎麼行?我總得哄孩子吧…』

 

『丟給小翠她們就行啦!』崔勝賢將頭埋進他頸窩:『你都累那麼久了,我捨不得…』

 

輕撫他的頭:『知道了!』權志龍笑著說:『不然下次換你生?』

 

一聽,崔勝賢趕緊起身,扶著他下床:『我先幫你換衣服,等會出去吃午膳!』

 

站在床邊,權志龍任他幫著自己穿衣服,又問起剛剛沒得到答案的問題:『勝賢,既然你說捨不得我,不然下次換你生好了!』

 

『志龍啊,不要說這種不可能的事!』彎下腰與他平視,崔勝賢刮著他的鼻子:『我是絕對不可能被你壓的!』

 

權志龍一臉挑釁的看他:『不試試看怎麼知道?』

 

崔勝賢揉著他的耳朵:『不要做無謂的嘗試!』

 

『哼,就知道你死要面子!』

 

『拜託,你這副模樣,一看就知道是被壓的料!』

 

聽完,權志龍的臉紅得跟什麼似的

 

崔勝賢則是不慌不忙的,摀住自己的耳朵

 

果不其然,下一秒是權志龍的招牌,十成功力的獅吼功:『崔勝賢!』

 

見到他吼完了,崔勝賢一手扶住他的腰,一手牽著他的:『好啦,去吃午膳吧!』帶著他就往門外走

 

權志龍不滿的看著他:『就知道吃!』

 

崔勝賢沒說話,只是看著他笑了笑,在心裡期待等會的午膳,會有自己愛吃的東西…

 

 

吃完午膳,崔勝賢牽著他的手,在庭院裡散步

 

漫步在太陽底下,權志龍的汗沿著臉往下流,落到地上後才停止

 

肚子突然傳來微微痛楚,皺著眉開口:『勝賢,我肚子不太舒服…』

 

崔勝賢一聽,直接打橫抱起他:『我們回房間休息!』

 

權志龍趕緊制止:『沒事,只是痛了一下!去涼亭那,好不好?』

 

『志龍啊,別逞強!』崔勝賢看著他的臉色:『你的臉色越來越蒼白了!我們還是回房間好了,順便請大夫來看看!』

 

其實被他抱起的時候,權志龍的肚子就越來越痛,但還算忍受得了

 

而這個時候,卻再也忍受不住了:『勝賢…肚子…我肚子好痛…好痛…』

 

跟在他們後面的小翠,跑到他們面前:『將軍,王爺的羊水破了…』

 

崔勝賢將手伸了過去,果然摸到衣物被浸濕的觸感,趕緊大步走回房間,不忘喊著:『快去請大夫!』

 

將他輕放在床上,握住他的手,柔聲安慰著:『志龍啊,再忍一下…我叫小翠去請大夫了,大夫就快來了…』

 

權志龍用漲紅的臉看他,雙眼因為疼痛而溢滿眼淚,沾濕整張臉:『勝…賢…我好痛…好痛…』肚子有多痛,抓住他的手就有多緊

 

崔勝賢看到他這樣,心也像是被人用力捏著:『志龍啊,勝賢在這陪你,不痛…不痛…』沒看見人進來,著急的朝外喊:『人咧?都死到哪去了?』又轉過頭安慰他:『志龍啊,不痛…勝賢在這…

 

『勝賢…』肚子突然大力陣痛了下,權志龍大聲叫了出來:『啊—』看著他的眼神裡,多了無助:『勝賢…好痛…啊—』

 

心疼他到一個不行,崔勝賢的眼裡也泛著淚光,卻幫不了任何忙,只能抓住他的手,陪著他一起痛

 

正當他又想開口大喊時,小春拉著大夫跑了進來:『大夫…大夫來了…』後面還跟著一位婦女

 

老婦看了床上的權志龍一眼,低聲跟小春交代些事,就走到床邊,將他拉了起來:『將軍,接下來的事交給民婦,請將軍出去吧!』

 

『我不要!』崔勝賢又蹲了回去:『我要在這裡陪志龍!』

 

『將軍…』

 

『啊—啊—』

 

崔勝賢抬頭看著她:『妳看他都痛成這樣了,我要在這陪他!』

 

老婦瞄見小春、小沁各拿了盆熱水跟布巾進來,心一橫,直接抓起他的後領:『將軍,失禮了!王爺的狀況不能再拖了,還是請您出去吧!』像抓小雞似的把他扔了出去,並在他眼前關上房門

 

崔勝賢拍著房門喊著:『讓我進去!那個誰啊,讓我進去!』

 

『崔勝賢…』權志龍雖然痛到無力,還是用三成的獅吼功喊著:『這大嬸…是很有名的…產婆…你待在…外頭…不要吵…啊—』

 

崔勝賢一聽,扁起的嘴都能吊豬肉了,雖然沒表現出來,但心裡還是慌得緊

 

在一旁看著的姜大聲,將他拉到身旁,坐在屋前的木製柵欄上,遞給他一塊羊羹

 

崔勝賢瞪了他一眼:『都什麼時候了,你覺得我有心情吃嗎?』

 

『拜託,我跟你一起長大的,我會不懂你嗎?』姜大聲又把羊羹湊到他眼前:『吃吧,不然你壓力又要大了!』

 

崔勝賢接過來,咬了一口,心情這才緩和下來,看著他問:『還有嗎?』

 

姜大聲白了他一眼:『你只能吃一塊!』

 

崔勝賢抿了下嘴,將剩下的羊羹吃完後,看向緊閉的房門

 

他著急的心,雖然平靜下來,但從房內傳來的聲音,還是一聲一聲的打在他心上

 

『啊—啊—不行…我快沒…力氣…』

 

『王爺,再用力!孩子快出來了!』

 

『啊—啊—』

 

『王爺,看到頭了…再用力!』

 

『啊—啊—』

 

『哇…哇…』一陣洪亮的哭聲響起

 

『王爺,是世子啊…』

 

聽到這,崔勝賢再也忍不住了,大力推開房門

 

才剛走進去,就看見權志龍抱著孩子,靠在床板上對著他笑:『勝賢你看,我們的兒子…』

 

崔勝賢走了過去,一把將他拉進懷裡:『不生了,我們以後都不生了!』

 

『勝賢…』權志龍的肚子又痛了起來:『好痛…怎麼…』

 

婦女一把拉開他,接過權志龍手上的孩子,交到他的手上:『將軍抱著小世子出去吧!』推著他的背走向門外

 

小心翼翼的抱著兒子,崔勝賢在關上門的前一刻,看著她問:『孩子不是生了嗎?怎麼又要我出來?』

 

婦女看著他,一臉正經:『王爺的肚子裡,還有一個!』再次關上門

 

『啊—啊—』

 

『王爺,再用點力!』

 

『啊—啊—』

 

聽著房內再次響起的聲音,崔勝賢抱著孩子,一臉不知所措

 

姜大聲走過來,先是抱走他手上的孩子,交給守在一旁的小慧,要她幫孩子清理一下

 

伸手拍拍他的肩膀:『不錯嘛,一次生兩個!安國將軍還真不是叫假的!』掏出袖子裡的東西,放到他眼前:『再來塊羊羹吧!』

 

崔勝賢瞪了他一眼,低頭確定自己的手上沒有孩子,大力的搶過來:『不是說沒有了?』張口咬下

 

『我說你啊,志龍的肚子那麼大,你難道不覺得怪怪的嗎?』

 

『是覺得!但我沒看過其他人的,怎麼比?』

 

『我兩個月前看到志龍肚子,就覺得他肚子大得不單純,果然…』

 

『什麼時候?』

 

『就上次在涼亭那裡啊!你不是被我們趕到一旁吃羊羹嗎?後來志龍還躲到你懷裡的那次!』

 

『你知道怎麼沒跟我講?』

 

『我怎麼知道你不知道!』

 

『哇…哇…』又是一陣哭聲傳來,與剛剛的哭聲相比,柔順不少

 

『王爺,是郡主啊…』

 

崔勝賢還是一樣,推開門就走了進去,接著說:『小沁,妳抱著孩子去找小慧,先把孩子洗乾淨!』看見床上的人閉著眼睛,皺起了眉

 

站在一旁的大夫,趕緊出聲:『將軍,小的幫王爺看過了…他沒事,只是累了,在休息!』

 

崔勝賢點點頭,問著:『兩個孩子的情況怎樣?』

 

『世子跟郡主都很健康!』

 

『嗯,把東西收拾、收拾,你們就下去吧!』站在那裡看他們忙著,崔勝賢在他們要出去之前開口:『小翠,妳幫我拿盆熱水過來…』

 

『是…』小翠應了聲,出去時順手關了門

 

見屋裡沒人了,崔勝賢這才走到床邊,摸著他佈滿不知道是汗水還是淚水的臉,柔聲的說:『志龍啊,對不起…說好不讓你受傷的,卻讓你流了那麼多血…』

 

雖然房內被清乾淨了,但剛剛一進門的混亂情景,還是在他腦中浮現,揮之不去

 

『傻瓜…』權志龍睜開眼,摸著他在臉上的手:『下次換你生就行了啊!』

 

『想都別想!』

 

溫柔的幫他擦拭身體,崔勝賢說著:『看你痛成這樣,以後不讓你生孩子了!』

 

任由他幫自己清理,權志龍看著他,好奇的問:『對了,兒子咧?怎麼沒看到他?』

 

『小慧在幫他洗澡,女兒也是!』

 

『女兒?』權志龍皺起眉頭:『你哪來的女兒?』

 

將他全身擦拭乾淨,崔勝賢開始幫他穿衣服:『你生的啊!你忘啦,兒子才出來沒多久,女兒也跟著出來啦!』

 

權志龍不敢相信的回著:『怎麼可能?』他的記憶,只到產婆抱走兒子,接下來的事情,都不記得了

 

唯一記得的,只有痛楚!

 

『不信啊,你等一下!』崔勝賢拉好他的衣服,確認完全穿好之後,開口說著:『小慧、小沁,把孩子抱進來吧!』

 

門被打開來,兩人手上各抱著一個孩子,走了進來

 

小慧看著手上的孩子,開心的說:『王爺,世子的眼睛好漂亮,跟將軍的一模一樣!』

 

權志龍伸出手:『我看看…』接過孩子,低頭看著

 

只見孩子睜著雙眼,大大的眼睛直盯著他,眉宇之間的氣息,還真的跟崔勝賢有點像

 

小沁也笑著說:『郡主也很漂亮呢,比較像王爺!』

 

崔勝賢抱了過來,低頭看著孩子

 

這孩子遺傳到權志龍的丹鳳眼,眼睛也是淡棕色,招牌的包子臉,也重現在她的臉上

 

將女兒遞到他眼前:『你看,女兒像你呢!』

 

權志龍先是放下了兒子,抱起女兒,看到一張跟自己差不多的臉龐:『這孩子還真像我!』

 

崔勝賢將兒子交給小慧,轉頭對他笑著:『對啊,女兒有你這張臉,看來以後我們要擔心了!』

 

權志龍沒有說話,只是看著孩子笑

 

崔勝賢覺得不妙,趕緊將女兒抱過來,交到小沁手上,揮著手要他們離開

 

結果,人都還沒走到門口,他也還沒摀住耳朵,就聽見權志龍的獅吼功,火力全開的喊:『崔勝賢,你這個王八蛋,竟然讓我一次幫你生兩個孩子!』

 

『哇…哇…』被小慧抱著的孩子嚇了一跳,大哭了起來

 

倒是小沁手上的孩子嗚咽了兩聲,看著她笑了起來

 

權志龍聽著他的哭聲,點點頭:『這孩子是練獅吼功的料!』

 

崔勝賢走了過去,看見女兒的反應,也點起了頭:『這孩子不錯,是當將軍的料!』

 

兩人互看一眼,同時開口:『男的姓權!』『女的姓崔!』

 

 

兩個孩子經過了獅吼功的測試,最令人頭痛的姓氏問題,就這樣塵埃落定了,但還有取名的事,得傷傷腦筋…

 

抱著兒子,權志龍開口:『勝賢…』

 

抱著女兒,崔勝賢回著:『嗯?』

 

『你說兒子要叫什麼?』

 

『他姓權,你自己想!』

 

『崔勝賢,要分這麼清楚就是了!』

 

『你不是很喜歡他的哭聲嗎?叫家號好了,在家裡大聲哭嚎!那個口字旁的嚎不好,改一個,編號的號!』

 

權志龍瞇著眼看他:『還說沒讀書呢,懂那麼多!』

 

『不然你自己取!』

 

『不要!就叫家號!』權志龍低頭看他:『以後啊,你就叫家號,權家號!』看向他:『女兒咧?』

 

『家妍!』

 

『為什麼?』

 

抱著崔家妍,崔勝賢得意的笑著:『要當將軍,當然得先在家研究兵法囉!可是石字旁的研不好,怕被當成男孩子,改成女字旁的!』

 

『你都要讓她當將軍了,是不是女字旁有差嗎?』

 

『差多了!』崔勝賢低頭看著她:『以後,妳就叫家妍,崔家妍!』

 

『等等…』這時,權志龍突然想起一件很重要的事:『他們要怎麼叫我們?』

 

『簡單啊!你是生他們的人,當然叫你娘啊!』

 

『崔勝賢,你不想吃羊羹了是不是?』

 

扁著嘴,崔勝賢委屈的看他:『志龍啊,你不能每次一說不過我,就拿羊羹威脅我啊!』

 

『我樂意!』

 

想了想,崔勝賢開口:『你是王爺,當然叫你父王啊!我呢,叫爹就行!』

 

權志龍這才點點頭,滿意的笑著

 

至於,兩個孩子長大後,是不是真的喊權志龍「父王」呢?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我是碎碎念分隔線=====

兩個小傢伙終於誕生了!

說真的,每次看TG生子文,小孩子的名字都大同小異

所以當初在想小傢伙的名字時,就用了正名過的嬸嬸寵物<家號>

<家妍>則是Joile在被嬸嬸收養前的名字(有印象看過類似的文章,但也不知道正確與否,哈哈~~)

至於姓氏嘛,只是看念起來順不順口罷了~

arrow
arrow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