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婚後的第四天清晨,崔勝賢依然起了個大早,在庭院裡練劍

 

將權志龍吃了不知道幾次的他,心情好到一個極致,連原本練不好的劍,也在今天舞得特別漂亮

 

當崔勝賢洗掉身上的汗,換了件乾淨的衣服,準備出府晃晃時,一聲驚天動地的吶喊,響遍整個安臨王府

 

『崔勝賢,我要殺了你!』

 

聽寧安城內的攤販說,安臨王爺的那一喊,連城牆上的守衛都聽見了,大大稱讚安臨王爺的獅吼功,果真了得!

 

被他一喊,崔勝賢趕緊跑回廂房,門一打開就著急的問:『怎麼了,志龍?發生什麼事了?』

 

權志龍瞪著他,嘴裡卻是撒嬌的語氣:『勝賢,我腰痠,屁股也疼…』

 

見他還有空撒嬌,崔勝賢心中的大石總算放下了,坐到床邊:『趴著吧,我幫你揉揉!』

 

『嗯!』笑著點頭,權志龍趴在他腿上,享受著他的溫柔,『你剛剛去哪裡?』

 

崔勝賢一一交代:『去練劍、洗澡,在你大喊之前,打算出去一趟!』

 

權志龍敏捷的坐起身子,一臉委屈的看他:『為什麼又要出去?』

 

被他的動作嚇到,崔勝賢將他抱進懷裡:『不是說腰痠、屁股疼嗎?動作還這麼大…』手還是撫上他的腰,輕輕揉著

 

權志龍抬起頭:『你還沒回答我的問題,為什麼又要出去?』

 

崔勝賢據實以答:『去見大聲,我的副將!』

 

權志龍一臉期待:『我也要去!』

 

崔勝賢堅決的拒絕:『不行!』

 

拜託,要是讓他見到姜大聲,用藥的事情不就揭穿了嗎?

 

就算沒被揭穿好了,讓稱不上單純的權志龍,遇到那滿腹壞水的姜大聲…

 

崔勝賢搖搖頭,沒被汙染就該感謝祖宗十八代了!

 

『為什麼不讓我去?』

 

『就是不行,沒為什麼!』

 

權志龍挪到一旁,離開了他的懷抱,一臉噁心的說:『你該不會跟你的副將有什麼吧?』

 

崔勝賢噗嗤一聲笑了出來:『虧你想得到!我跟大聲沒什麼!』

 

『大聲?』權志龍不敢置信的說:『你叫他大聲?』

 

崔勝賢還搞不太清楚狀況:『對啊,怎麼了嗎?』

 

『我們是夫妻,你連主動叫我一聲志龍都沒有,就只有在床上才會!』權志龍指著他的鼻子:『他只是個副將,你卻叫大聲叫得那麼親密?呀!你把安臨王爺我放哪啊?』

 

崔勝賢這才搞清楚他說的,大笑了起來

 

『呀!』權志龍推著他的身子:『你在笑什麼啦?』卻被他順勢拉進懷裡,用力掙扎著:『放開我啦,要抱去抱你的大聲啦!』

 

『我啊,』崔勝賢拉著他的手,按在自己的左胸膛:『把安臨王爺—權志龍放在這裡!』溫柔的看著他:『有沒有感受到這顆心的跳動?很快、很有力,那都是因為你!因為你,我的心才會這樣跳著!』

 

權志龍將頭撇開:『甜言蜜語…』

 

崔勝賢撇嘴:『不受用啊?』一付痞樣:『好吧,那以後不說啦!』

 

『不行!』權志龍紅著臉看他:『還是要說!』

 

崔勝賢伸出手,用食指刮了一下他的鼻子:『志龍害羞啦?』聲音卻只在他的耳邊

 

『你才害羞咧!』權志龍還是堅持問著:『那你說,為什麼你叫姜副將的名字?』

 

『大聲是跟我一起長大的朋友!』崔勝賢緊緊的抱住他:『我九歲那年,大哥死在戰場上後,我就拚了命的讀兵書、研究兵法,只希望能在我爹死之前,接下將軍的位子,讓他在家裡好好安享晚年

 

『那段日子裡,是大聲一直陪在我身邊的!就連十三歲第一次上戰場,也是因為有他的幫忙,我才能砍下敵方將軍的頭,一戰成名,因為有他在,我很開心!』低頭看著他:『但是現在,有志龍陪著我,我很幸福!』

 

權志龍紅著眼睛:『勝賢…』緊抱住他的脖子

 

一陣咳嗽聲傳來:『咳咳…』

 

接著是戲謔的話:『大白天的,怎麼就大開門戶,上演兒童不宜的畫面呢?』

 

『唉,人家是夫妻,享受魚水之歡,好事啊!』

 

『那也不必當著…』加重語氣說:『我們的面吧!』

 

權志龍推開他,跑下床,瞪著門外的兩個人:『東永裴、李勝利,你們是嫌這陣子太悠閒了嗎?我跟勝賢在幹嘛,關你們什麼事啊!』

 

東永裴點頭:『是不關我們的事,但你們也用不著擾人清夢吧?』

 

『昨天晚上,王爺好像在練獅吼功,』李勝利用手指掏著耳朵回憶著:『可是那聲音不像啊,嗯嗯啊啊的!』

 

權志龍如夢初醒般大喊著:『啊啊啊…』飛速奔回床上,用棉被包住全身

 

我、我怎麼會忘記?怎麼會?

 

東永裴跟李勝利,到了夜裡都是在他的廂房屋頂上睡覺的!

 

權志龍也勸過,叫他們不要這樣,可是他們偏偏不聽,還說這是貼身護衛該做的!

 

天啊,那些羞人的聲音,竟然全被他們兩個聽見了!

 

完了、完了!這下完了!這件事要被他們拿來笑到死了!

 

崔勝賢雖然不解他的反應,還是朝著兩人問:『你們是?』

 

兩人一同作揖:『回安國將軍,我們是安臨王爺的貼身護衛!』各自說著自己身分:『東永裴!』『李勝利!』

 

『哦,你們就是跟著志龍一起長大的貼身護衛啊!』崔勝賢也作揖回禮:『久仰大名!』

 

東永裴驚訝的問:『將軍聽過我們?』

 

『當然聽過!』崔勝賢高興的說:『宮裡的守衛常說,普天下能打贏安國將軍的,大概就只有安臨王爺的兩個貼身護衛了!改天要不要來比試一場?』

 

一聽到能和安國將軍較量,兩人都躍躍欲試:『當然…』

 

『不可以!』權志龍掀開棉被,急驚風般來到他們面前:『崔勝賢,不准你跟他們比試,受傷了怎麼辦?』

 

『喂,你就不會替你的貼身護衛擔心啊?』東永裴無奈的說:『虧我們還是一起長大的!』

 

崔勝賢也勸說著:『志龍,只是比試一下,不會受傷的!』

 

『不准!』權志龍瞪著他們兩個:『你們還在這幹嘛?還不快出去!』

 

東永裴、李勝利對看了一眼,轉身走出門,還異口同聲感慨著:『人家說,嫁出去的女兒,就像潑出去的水!沒想到,嫁出去的兄弟,也一樣收不回來!』

 

聽著聲音由近而遠,崔勝賢笑著:『志龍,沒想到你這兩個貼身護衛,還挺好玩的!』

 

權志龍惡狠狠的說著:『那你去找他們玩啊!』

 

『生氣啦?』崔勝賢抱住他:『好了啦,別氣了!氣壞了身子,我可是會心疼的…』

 

權志龍抱怨了一句:『就知道油腔滑調…』

 

『能哄你,不知道是我幾輩子修來的福份!當然得趁能哄時,盡量哄囉!』

 

權志龍輕哼一聲,紅著臉躲進他的懷裡…

 

 

晚膳時,權志龍、崔勝賢、東永裴、李勝利,都圍著餐桌吃飯

 

權志龍還不時因為東永裴、李勝利傳來的曖昧眼神,而瞪著崔勝賢

 

崔勝賢倒是不在意,一直找話題跟東永裴聊著

 

被冷落在一旁的權志龍,不爽了一個晚上

 

晚膳過後,崔勝賢喝著茶,權志龍則是直瞪著他

 

『你有沒有覺得,』小翠用手肘輕碰身旁的人:『這氣氛怪怪的?』

 

小沁在她耳邊說著:『何止怪,你看王爺的眼睛,都快噴火了!』

 

聽到細微的聲音,權志龍瞪向兩人:『妳們兩個,不去做…』

 

後面的句子,被崔勝賢搶了去:『王爺要是生氣了,就將怒氣出在臣妾身上,千萬別讓其他人認為,王爺是會將氣出在奴婢身上的人!』說完還悠閒的喝口茶

 

可沒忘記要在其他人面前,喊他一句王爺

 

權志龍的怒氣更盛,瞪過去的眼神,不輸他在戰場上的:『放心,會發在你身上的,別急!』

 

『臣妾會拭目以待的!』崔勝賢被杯子遮住的笑容,是不懷好意的最佳代表

 

至於又有什麼計謀,現在還不能洩漏太多!

 

權志龍瞪了他一眼,原本驕傲無比的心,在此時挫敗得緊

 

在心裡默默的決定,明天就來設計一款耳塞,好塞住東永裴跟李勝利的耳朵!

 

 

回到房裡,崔勝賢一付精蟲衝腦的惡狼樣,將他撲倒在床上,一個又一個吻落在他的臉上、肩上、胸上

 

權志龍被他吻得意亂情迷,手也不自覺的脫起自己的衣服

 

直到聽到屋頂上的聲響,才從情慾中驚醒,一把推開身上的人

 

崔勝賢被推得莫名其妙,一臉疑惑的坐在床邊:『志龍啊,怎麼啦?』剛剛還挺順利的啊,怎麼一下子就被推得老遠?

 

權志龍整整自己的衣服,躺在床上拍拍身旁的位置:『勝賢,我今天不舒服,咱們就早點睡吧!』拉起被子蓋在身上,背對著他

 

不對勁、非常不對勁!

 

長期在戰場上的經驗告訴崔勝賢,他非常的不對勁!

 

乖乖的躺到他身旁,伸手將人攬進懷裡:『志龍啊,你怪怪的,怎麼啦?』

 

權志龍回著:『沒事!』口氣悶悶的

 

『你覺得我會相信你沒事嗎?』崔勝賢扳過他的身子,讓他看著自己:『說吧,到底怎麼了?』

 

權志龍嘟起嘴:『勝賢…』紅著眼睛躲進他懷裡

 

『怎麼啦?出了什麼事?』崔勝賢抬起他的頭,著急的問:『別哭啊,先告訴我發生什麼事啊!』

 

『昨天,我們不是在房裡…』權志龍紅著臉說:『都被永裴跟勝利聽見了!』

 

崔勝賢不明白:『為什麼?』

 

『永裴跟勝利,是我父皇親自挑選的,從小就跟著我!』權志龍忿忿的說:『但他們有個壞習慣,喜歡在屋頂上睡覺!』

 

崔勝賢驚訝的瞪大眼睛:『所以,他們早上說的擾人清夢,是指…』

 

權志龍大力的點頭

 

崔勝賢拍拍他的背:『交給我吧,我會好好解決的!』

 

權志龍笑著,鑽進他的懷裡,閉眼睡覺

 

崔勝賢輕拍著他的背,心中是無限的嘆息:「佳人在懷,卻不能碰,人生再苦也不過如此而已!」

 

但一想到要用什麼方式,將兩個貼身護衛趕下屋頂,就連作夢都會笑啊…

 

 

清晨,崔勝賢依舊時間一到就醒,但今天的目的,不是練劍

 

而是替他的志龍討回該有的隱私,和自己性福的保障

 

走到屋外,凌空飛起的躍上屋頂,果然看見兩個人在屋頂上熟睡著

 

崔勝賢走向他們,突然一道銀光閃過眼前,側著身子躲開後,抓住那人的手,扭到他的背後,藏在袖中的短刀掉了下來

 

低頭看了短刀一眼:『我才在想說,當貼身護衛的,怎麼警覺性那麼差?原來,是誘敵之計啊!』放開手,看著另一個還在睡覺的人:『不過勝利的警覺性不夠,當貼身護衛的,這樣可不行啊!

 

『回將軍,』東永裴低下頭:『是我們兩個警覺性都不夠!連將軍上了屋頂,我都沒感覺,是直到您靠近了,才發現的!』轉過頭看了一眼:『至於勝利,從來就不是個當護衛的料,請不要怪罪於他!』

 

『你們是志龍的人,我沒資格處置!』崔勝賢的口氣嚴厲:『但是你們這樣,真的能保護好志龍嗎?光憑你們這種程度的反應,就算有人深夜進府,刺了志龍一刀,你們也渾然不覺!』

 

對於他說的話,東永裴沒有反駁

 

因為他心裡明白,將軍說的,一點都沒錯

 

要是哪天王爺因為他們的疏忽而受傷,甚至是…東永裴不敢再想下去!

 

『你們會如此疲累,追根究柢,就是因為你們不分晝夜的保護志龍!』崔勝賢看著他:『所以我建議,以後夜晚的護衛工作,由我負責!』

 

『將軍,這是我跟勝利的職責,不敢麻煩將軍!』

 

『然後你們繼續在夜裡睡覺,無暇顧及志龍的安全?』崔勝賢走近:『志龍要是出了什麼事,你們有一千顆腦袋不夠!』

 

『屬下會改進的,不會有下次!』

 

『下次?』崔勝賢的語氣冰冷:『你連一次都賠不起,哪來的下次!』

 

東永裴低著頭,說不出話來

 

『這樣吧,我們來打個商量!』崔勝賢提議:『我跟你們比試一場!要是你們贏了,我不會再插手你們貼身護衛的工作,但志龍要出了事,你們就得死在我的劍下!

 

『要是我贏了,你們就聽我的,只負責志龍白天的安全,晚上回房好好的休息,別在屋頂上守著,如何?』

 

東永裴想了想,與其精神不濟的守夜,害王爺曝露在危險當中,倒不如接受他的提議:『好!要怎麼比試?』

 

『我剛剛說的是你們,所以先把勝利叫起來,等吃完早膳再來比試吧!我可不想被說成,明明只是嫁進來的,卻仗著自己的權勢,虐待屬下的那種主子!』崔勝賢施展輕功回到地面上,『我會在庭院那等你們過來!』說完便走向前院,要小沁幫忙準備早膳

 

 

吃完早膳,崔勝賢在庭院練著劍,等著他們

 

練到一半,突然覺得有人靠近,便用劍指著那個方向:『誰在那?出來!』

 

東永裴跟李勝利從柱子後出現,朝他走來

 

李勝利稱讚著:『將軍真是厲害,我們站得那麼遠,您竟然可以發現我們!』

 

崔勝賢忍不住調侃:『總比有些人在守衛的時候,睡覺的好吧!』

 

東永裴跟李勝利低下頭,無話可說

 

崔勝賢指著一旁的架子:『挑一件兵器吧!』收起手中的劍,放回架子上,抽出一旁的長棍問:『我用棍,可以吧?』

 

東永裴回:『可以!』看著架子上,琳瑯滿目的兵器,看著他問:『這些兵器都是將軍的嗎?』

 

早在一旁舞起棍的崔勝賢,隨口說著:『嗯,有的是從敵方將領那拿…不,應該說是搶來的!』

 

點點頭,東永裴沒再說什麼,跟李勝利把所有的兵器,都拿在手上舞了一遍,才各自挑了一把劍、一把刀

 

崔勝賢看著他們手上的兵器問:『好了嗎?』見他們點頭,立即擺出架勢:『那就開始吧,兩個一起上!』

 

東永裴使劍、李勝利用刀,兩人分別從不同的方向靠近他

 

崔勝賢毫不著急,臉上甚至有著笑意:『先說好,不能放水喔!』

 

李勝利先沉不住氣,一靠近就把刀子橫掃過去

 

崔勝賢一棍打上他的腿,在他吃痛而失去平衡時,棍頂已經點過他的肩膀、肚子,接著棍子往他小腿一掃,人便坐在地上

 

東永裴對著李勝利說:『讓開!』拿著劍由高往低砍下

 

崔勝賢趕緊用長棍架住,踢向他肚子的腳,卻被他躲過

 

東永裴趁機刺向他的胸膛,被他閃過之後,背上狠狠挨了一記,往前踉蹌幾步才站穩

 

舉起劍,又往他的身上招呼,左掃、右掃,最後往上一挑,卻都被他躲過

 

崔勝賢臉上的笑意更深:『怎麼?安臨王爺的貼身護衛,只有這點本事嗎?看來宮裡的守衛,太抬舉你們了!』

 

經不起激,李勝利拿起刀走近,削過他的眼前

 

崔勝賢被他一嚇,收起笑臉,往他腰部一戳,轉身架住東永裴的劍:『偷襲啊!』用力向上一頂,又往他的肩膀劈去,再往他的肚子一點,使他退後了幾步

 

李勝利的刀從上劈下,被他架住的同時,肚子被賞了一腳,人又坐回地上

 

東永裴見機不可失,往他的胸膛刺去

 

崔勝賢躲了開,舞著長棍繞上他的劍,一圈、兩圈、三圈…劍便從他的手上飛出,插上一旁的樹

 

將長棍立在身旁,笑著問:『認輸了吧?』

 

東永裴跟李勝利互看一眼,便走過去半跪在他面前:『請將軍教屬下武功!』

 

『你們這是幹嘛?』崔勝賢拉起他們兩個:『要學說一聲就好了,幹嘛搞得像生離死別!』

 

東永裴一聽可高興了:『將軍的意思是,肯教我們了?』

 

『反正我閒著也沒事,多些人陪我練劍也不錯!』

 

李勝利笑著:『太好了!』

 

『崔‧勝‧賢!』

 

彷彿從地獄傳來的聲音,嚇得崔勝賢趕緊轉過頭,對著臭臉的人:『志龍啊,你起來啦,我們去吃早膳啊!』

 

權志龍走過來,揪著他的耳朵,在耳邊大喊:『我不是說不准跟他們比試嗎?你是傻了?還是聾啦?』

 

『志龍啊,你這樣喊,我就算不聾,也會被你喊聾啊!』崔勝賢痛得想按住耳朵,卻被他一手拍掉

 

權志龍瞪著身旁的人:『你們兩個,再讓我看到你們跟崔勝賢比試,我就把你們兩個送到宮裡!』拉拉他的耳朵:『走,陪我吃早膳!』

 

就這樣,崔勝賢被他揪著耳朵,一起走進了前院,吃早膳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