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志龍帶著兩個貼身護衛,走在京城的街道上

 

人群熙來攘往,熱鬧的景象是寧安城的好幾倍,著實讓李勝利大開眼界:『王爺,京城好熱鬧啊,好玩的東西也多!』

 

『去哪?』東永裴拉住想要跑走的他:『我們得回寧安城才行!』

 

李勝利不甘願的說著:『可是王爺久久才來一次京城,下次都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而且現在天色還早,咱們就不能先逛逛再回去嗎?』

 

東永裴的語氣略帶責備:『你別一出門就想著玩!』

 

李勝利雖然認命的說著:『好嘛…』但眼神還是看向他,巴望著最後的機會

 

權志龍沒遺漏他的視線,笑著說:『就像勝利說的,天色還早,你們去逛吧,不用理我!』

 

趁某人還沒反應過來,李勝利直接回答:『謝王爺!』拉走身邊的人

 

『王爺?』東永裴即使被拉走,還是一直回頭望著:『勝利,你怎麼可以留王爺一個人在那!』

 

『永裴,不用擔心我!』權志龍指著前方的招牌:『我去那裡等你們!』

 

東永裴點點頭,這才心甘情願的被拉走

 

權志龍搖著頭笑了笑,邁開腳步走進茶樓裡…

 

 

崔勝賢下了馬車後,回到自己的房間換了套衣服,順手從盒子裡拿了幾塊羊羹塞進袖口,就往大門走去

 

阿原看他要出門,趕緊跟了上去:『少爺要出去啊?』

 

『嗯,出去晃晃!』

 

『要不要阿原跟著您啊?』

 

崔勝賢停下腳步,瞇起眼睛看他:『是要跟什麼,我又不是去買羊羹!』轉過身繼續走

 

『不買羊羹?』阿原看著他的背影,搖著頭感慨著:『看來是在宮裡受了什麼刺激,竟然連羊羹都不買了!』

 

 

坐在茶樓的二樓,權志龍選了個靠近窗邊的位置,邊喝茶邊看著京城老百姓的生活,浮現在腦子裡的,是讓寧安城更好的點子

 

突然一隻手搭在他的肩上,那人還順勢坐到他的身旁:『喲,我在京城這麼久了,怎麼沒看過這麼俊的公子哥啊?』

 

權志龍將他搭在肩上的手撥開,語氣冰冷:『我不認識你,請你離開!』

 

混混見他如此反應,輕聲笑了笑:『怎麼會不認識呢?咱們多聊幾句,不就認識了?』用輕蔑的眼神看著他:『你被人壓在身下的樣子,肯定很迷人!』彎曲的手指滑過他的臉:『要不要跟我試試看啊?』

 

權志龍打掉他的手:『你是不是搞錯對象啦?我可是安臨王爺,不是你這種人惹得起的,識相就快滾,別浪費我的時間!』

 

『你如果是安臨王爺,我就是皇帝他老子!』再次伸手搭上他的肩,另一手捏住他的下巴:『你真的越看越迷人,我要定你了!』噁心的嘴臉隨即湊了上去

 

一個聲音竄了出來:『我說鄭慶秀啊,你到底哪來的臉要人家跟你啊?』抓住他的手,將他拉了起來:『還有,你不是京城裡最厲害的混混嗎?怎麼消息這麼不靈通啊?』

 

混混鄭慶秀原本還想開罵,但一看到來人,嚇得腿都軟了:『安…安國將軍…』

 

『哎喲,你還認得我啊?』崔勝賢拍拍他的臉:『我們多久沒見面啦?一見面你就對我的未來夫君不禮貌,這讓我很不高興啊!』轉頭看向他:『王爺,恕臣妾救駕來遲!』

 

鄭慶秀一聽,臉色更加蒼白:『這位真的是安臨王爺?』

 

『當然啦!你剛剛對我夫君做了什麼啊?我們來數數…』崔勝賢掐著手指算著:『搭肩膀兩次、摸臉一次、碰下巴一次,還有言語侮辱!這事要是發生在軍營裡,你知道我會怎麼處置嗎?』

 

鄭慶秀搖搖頭:『不知道…』

 

『不知道啊…』崔勝賢擺出皮笑肉不笑的表情:『那你想知道嗎?』

 

『能…不要嗎?』

 

崔勝賢笑著說:『由不得你!』板起臉孔,伸手用力一甩,將他從茶樓的二樓,摔到外面的大街上

 

扭扭脖子後,從容不迫的坐了下來:『小二!』

 

『來囉!』店小二從人群中竄出來:『將軍,有事儘管吩咐!』

 

崔勝賢拍拍身上的灰塵,從袖口掏出個小袋子:『派人把鄭慶秀丟到京城的軍營裡!跟那裡的副將說,那人惹惱了安國將軍,她就知道怎麼做了!再泡一壺上好烏龍,我得跟我的未來夫君好好聊個天!至於剩下的,打賞給你們!』

 

店小二拿起袋子,在手上掂了掂重量,不好意思的說著:『將軍,這給得太多了!』

 

『多啊?那派人送點茶葉到我家,你們家的烏龍可好喝了!』

 

『好咧,小的立刻去辦!』

 

見周圍的人潮漸漸散去,權志龍瞪著對面的那位:『你為什麼會在這?』

 

『我只是來這喝壺烏龍茶而已,絕對沒有跟蹤王爺您的意思!』

 

權志龍逞強的說著:『其實根本不用你幫忙,我自己可以應付!』

 

『是嗎?那我叫小二把人帶回來好了,你們繼續啊!』崔勝賢作勢要大喊

 

權志龍趕緊擋下他的動作:『不用了!既然你都解決了,我就當作沒這回事!』

 

崔勝賢笑了笑,拿起店小二剛剛送上的茶壺,倒了一杯給他:『這裡的烏龍很好喝的,包準你一喝就愛上,試試看吧!』也幫自己倒了一杯

 

權志龍嘆了口氣,看著他說:『謝謝!』拿起桌上的杯子,將裡面的茶一飲而盡

 

『話說,怎麼沒看到你那個兩個貼身護衛?他們就這樣讓你一個人在這裡啊?』

 

『他們難得來京城,我就讓他們去逛逛了!』

 

『那你們打算什麼時候回去?』

 

『看他們什麼時候回來吧!我好久沒來京城了,京城變了好多…』

 

『京城現在就連晚上也很熱鬧…』

 

於是,在這段等待的時間裡,兩人邊喝茶,邊天南地北的聊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