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冀國的第一大城—京城,就像一個不夜城一樣,即使月亮高高掛,也沒有影響到城內百姓玩樂的興致

 

就算將軍府坐落在城裡最少人經過的地方,卻還是聽得到吵雜聲,可見城內的熱鬧非凡

 

窩在他懷裡,權志龍卻怎麼也睡不著,即使聞著他的味道,心中的那股不安,還是在心裡盤旋著

 

拿開他放在肚子上的手,小心翼翼的下了床,看見小床內兩個小傢伙熟睡的臉,一個笑容綻放在臉上,那股不安才消散了點,卻還是往屋外走去,離開屋裡的安靜

 

坐在屋前的矮欄上,抬起頭看著夜空裡的滿月,浮現在心裡的,都是晚膳過後,那場不得不屈服的無奈

 

崔家的有多大的權力、有多少兵力,權志龍不是不知道,也明白當初瑞安帝,要他與崔勝賢成親的原因

 

但權志龍怎麼也沒想過,在這忠心耿耿的背後,還有個這麼殘酷的「崔家祖訓」

 

趁著崔勝賢幫兩個小傢伙洗澡的時候,姜大聲被權志龍拉來:『他們說的祖訓,到底是什麼內容?』

 

姜大聲搖搖頭:『我不知道!』

 

『你跟著勝賢這麼久,怎麼可能不知道!』

 

『我又不姓崔,怎麼可能知道!不過…』

 

『不過什麼?』

 

『我曾經問過崔勝賢,崔家祖訓到底是寫了什麼!他說裡面寫了十幾條,他沒一個字看得懂,簡單講就一句話:背叛權家者,死!』

 

難怪某天在他鬧完脾氣後,崔勝賢摸著他的肚子,笑著說:『真不知道我們崔家欠了你們權家什麼!幫你們打下安冀國的江山不說,還要我這個安國將軍變成安臨王妃,來服侍你這個王爺…

 

『肚子裡的小傢伙啊,你就別折磨你娘了,不然害你爹被折騰死,你就要成沒爹的孩子啦!』

 

『崔勝賢,跟孩子講這些幹嘛啊?』

 

『怎麼,我說錯啦?』

 

想到這,權志龍摸摸隆起的肚子,思緒飄到另一件事上

 

崔勝賢幫兩個小傢伙洗完澡,便被長輩們叫了去

 

回來時,權志龍擔心的問著:『怎麼了,臉色那麼難看?』

 

崔勝賢坐到小床的另一邊:『雨雀國這次有雨閤將軍的帶領,兵力已經跟以前不同,加上三皇子的心狠手辣,爹怕他們會傷及朔珞城的百姓,卻又不希望我出戰,所以打算讓二叔跟三叔上戰場…』

 

『怎麼可以?二叔跟三叔都已經卸下戰袍了,當然要讓他們無憂無慮的過日子,怎麼還能讓他們回戰場!』

 

崔勝賢嘆口氣:『我也是這麼說的!但二叔他們很堅持,說什麼死在戰場上,是崔家人的最高榮譽!我說不過他們,只好拿出當家的身分,才讓他們打消念頭…』

 

用力抓住小床欄杆,權志龍的手指前端已經泛白,可見用的力氣有多大,才讓自己狠下心說出這樣的話:『你…會想上…戰場嗎…』

 

可惜崔勝賢跟兩個小傢伙玩得開心,沒有聽到他的問題…

 

低頭,權志龍在這一刻,突然好希望肚子裡的孩子,能給他一個答案:『小傢伙,你會希望你爹上戰場嗎?不希望對吧…』

 

高掛在夜空的滿月,就像一家團圓時,那種和樂的模樣

 

不管是安冀國還是雨雀國,只要這場戰爭一打,有多少的家庭得面臨破碎的局面,只能當個殘缺的圓

 

崔勝賢身為一個國家的將軍,對戰事有舉足輕重的地位,說不參與這場戰爭,好像說不太過去

 

戰場上的危險,刀槍有多不長眼,權志龍不是不知道,所以才會有私心,打算不管用什麼辦法,都要盡力留住他

 

但身為一個國家的王爺,是不是應該丟下這些兒兒私情,讓崔勝賢上戰場,好保護安冀國的國民

 

權志龍嘆口氣,將心裡的問題化作空氣的一部份,看能不能就此得到答案,卻只是越來越煩惱而已

 

『怎麼跑出來了?著涼了怎麼辦?』崔勝賢從後方將他擁入懷裡:『你看你,身體都變這麼冰了…』

 

轉過身子,權志龍輕搖著頭:『我沒事…倒是你,怎麼醒了?』

 

崔勝賢摸著他的肚子:『因為沒摸到小傢伙的動靜,所以就醒了…』

 

手搭上他在自己肚子上的,權志龍鼓起勇氣,喊出他的名字:『勝賢…』

 

『怎麼啦?』崔勝賢伸手刮過他的鼻子:『瞧你一副有話要說的模樣,說吧…我聽著!』

 

吸口氣,權志龍拉住他的手,鬆開緊咬住的下唇說著:『你…會想上戰場嗎?』

 

崔勝賢愣了一下,將自己的手抽了出來,轉身背對著他:『我想!這是我身為安國將軍的職責,更是我對國民的承諾…』

 

權志龍想伸手抱住他,大聲的說不想讓他去,只是那手舉起又放下,遲遲無法做出決定

 

因為他知道,崔勝賢會這麼做,完全只是為了安冀國的百姓

 

權志龍沒有理由留住他,也沒有信心可以留住他

 

崔勝賢轉了回來,將他拉進懷裡:『可是我沒辦法把你一個人留在這裡…就算有一大家子的人照顧你,我還是放心不下…』

 

權志龍緊緊的抱住他:『不要去…你不要去…不要把我一個人丟在這裡…』抬頭看著他,任由眼淚一滴滴的滑落:『沒有你…兩個小傢伙我根本沒辦法照顧…沒有你…我不會乖乖吃飯…沒有你…我根本沒辦法好好睡覺

 

『沒有你…我什麼事情都沒辦法做…所以求你…求你不要去…求你不要丟下我一個人…』

 

崔勝賢用手指擦拭掉他的眼淚,眼裡是跟他一樣的濕潤:『不去…我不會去…我答應過你的,絕對不會留下你一個人…』低頭吻去他的淚

 

權志龍因哭泣而顫抖的嘴唇,讓他心疼,只是不斷的用舌頭掃過,卻因此嚐到眼淚的苦

 

崔勝賢離開他的唇,細細的吻掉他臉上的淚水

 

權志龍沒有說話,只是緊緊抓住他衣服,深怕他會在下一秒就不見蹤影

 

用手擦乾他臉上的淚,崔勝賢看著他哭紅的眼,語氣堅定:『權志龍,不管發生什麼事,除非你開口,不然我不會丟下你,讓你一個人…知道嗎?』

 

權志龍點點頭:『知道了…』眼淚卻還是不自覺的滑落

 

『不要哭了…』崔勝賢再次抹掉他的淚:『你再哭的話,肚子裡的小傢伙也要哭了…』

 

『不哭…我不哭…』權志龍胡亂擦著臉,試圖抹掉臉上的淚

 

『真是的…』崔勝賢拉住他的手:『你這樣亂擦,把臉擦壞了怎麼辦?我可是最喜歡這張臉了,這張臉要是壞了,你要我看什麼?乖乖的別動…』

 

權志龍抬起頭,任憑他用指腹抹掉臉上的淚

 

只是看著崔勝賢這麼疼惜他,他卻連一個攸關國家大事的決定都無法做,心裡頭的不安沒有減少,反而增加了

 

『勝賢…』

 

『嗯?』

 

『你會不會怪我…怪我不讓你去…』

 

崔勝賢揉揉他的頭髮:『說什麼啊?我都說了,除非你開口,不然我是不會離開你的…哪有什麼怪不怪的問題!』

 

『可是…』

 

『沒有可是…』崔勝賢拉起他的手,將他帶進屋裡,讓他安穩的坐在床上:『你呢,不要想那些有的沒的!現在對你來說,睡覺才是最重要的事!』

 

再次窩在他的懷裡,權志龍吸吸鼻子,讓他的味道在鼻子裡充斥著

 

崔勝賢看見他的舉動,笑了笑,收緊抱住他的手,在額頭上留下一吻:『快點睡吧,不然明天沒力氣陪兩個小傢伙玩了…』

 

『嗯…』權志龍閉上眼,這次真的睡倒在他的懷裡

 

崔勝賢摸著他的肚子,自言自語的說了句:『小傢伙,你會贊成爹去嗎?贊成的話,給點反應吧…』後來想想,發現自己還真是無聊:『我幹嘛跟你說這些?你也快睡吧,別再折磨你娘了…』

 

像是在抗議自己聽得懂似的,肚子裡的小傢伙,將手伸到他觸摸的地方,讓權志龍的肚皮,明顯浮現出一個小手印

 

感覺到他的觸碰,崔勝賢笑了笑:『你這個小傢伙,這麼巴不得你爹去就是了…快睡吧,明天才有力氣跟你哥哥姊姊玩…』閉上眼,再次進入夢裡,只是那摸著肚子的手沒停下,像是在哄小傢伙睡覺

 

小傢伙待在溫暖的肚皮裡,感受著自己親爹的撫摸,也緩緩閉上眼睛

 

這看似溫暖的一幕,卻只是暴風雨前的寧靜

 

因為誰都不敢保證,明天,到底會發生什麼事…

 

又或者,根本到不了明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