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志龍第一次看到這樣的他

 

坐在前往京城的馬車上,崔勝賢的雙手不停搓揉著,口中還念念有詞,但速度快的讓人聽不清楚,還不時拉起隔布,看看路途還有多長

 

權志龍拉住他的手,柔聲的說:『放心,爹一定不會有事的…』

 

崔勝賢低著頭,苦笑了一下:『我爹從來沒生過病…他總是說,要是他哪天生病了,就是老天爺要收走他…』抬頭用濕潤的眼睛看他:『志龍啊,我從小就沒了娘,要是連爹都沒有了怎麼辦?』

 

權志龍將他拉進懷裡,柔聲安慰著:『爹會沒事的、會沒事的…』

 

將頭埋進他的頸窩,崔勝賢聞著安心的味道,試圖掩飾心中的擔憂

 

權志龍輕拍著他的背,用溫柔的聲音哄著:『爹一定沒事的,你別擔心好不好…沒事的…』

 

一旁被人抱在手裡的兩個小傢伙,安靜的待著,臉色也好不到哪去

 

裝滿擔憂的馬車,任由馬蹄聲帶領著,往目的地前去

 

只是最後的結果,沒人敢保證…

 

馬車一停,東永裴探頭進來:『將軍,將軍府到了!』

 

崔勝賢直接站了起來,走下馬車

 

站在熟悉的紅色大門前,大力的推開它

 

一推開,就看見府內的下人都跪在那,抖著聲音喊:『少爺…』

 

崔勝賢對他們大吼:『你們這麼多人顧我爹,都能顧到他生病?你們的腦袋是擺好看的是不是?信不信我哪天全部砍下來!』眼神射向他:『阿原,我爹呢?』

 

『老…老爺在房裡!』

 

崔勝賢點點頭,掃了所有的下人一眼,邁開腳步離去

 

『這崔勝賢是怎樣?』手上抱著權家號,臉上被捏個不停的姜大聲,抱怨的走了進來:『一聽到他爹出事,連夫人跟孩子都不要了!』對著下人喊:『愣著幹嘛?』眼神飄向他:『叫少奶奶!』

 

下人們趕緊喊:『少奶奶…』

 

權志龍的嘴角抽了一下,便展現笑容的點點頭,卻惡狠狠的瞪向他,小聲的說:『你幹嘛要他們叫我少奶奶?』

 

姜大聲笑著,同樣小聲的回答:『我聽說崔勝賢第一天進王府,你府裡的人喊他王妃!既然你都來到了將軍府,當然得禮尚往來一下!』

 

權志龍翻了下白眼:『勝賢跟你抱怨過啊?我當晚就下令,要喊他將軍了好嗎!』

 

『崔勝賢那個呆子,才不會跟我說這事!』姜大聲一臉的痞樣:『放心,等會就解決了!』

 

權志龍瞪他一眼,抱著崔家妍往崔勝賢離開的方向走去,還丟下一句:『家號啊,捏大力點!』

 

權家號笑了一下,捏住他的手更用力了

 

『家號…』姜大聲從變形的臉中求饒:『別捏…家號…咱們打個商量行不行?叔叔的胸口比較多肉,你捏那,別捏臉好不好…』

 

崔勝賢站在門口,讓自己做了幾次深呼吸,準備面對自己想像中的畫面

 

推開門,印入眼簾的,不是自己親爹躺在床上,一副病重的模樣,而是…

 

『爹!』崔勝賢走上前,拿走桌上的東西:『你幹嘛吃我的羊羹?』

 

崔顥禹趕緊將手裡的半塊羊羹丟進嘴裡,胡亂咬個幾下便吞了下去:『我還沒說你呢!放那麼多箱羊羹在家裡,準備養螞蟻是不是?前幾天,惑廉國的羊羹坊又送了五箱過來,小宅那都快沒地方放了!』

 

崔勝賢皺著眉頭:『你叫勝偉送來臨安城不就得了!』

 

『勝偉有他自己的事要忙,我何必麻煩人家!』崔顥禹看著他:『趁你這次回來,就把家裡的羊羹都帶回安臨王府,省得我半夜都感覺有螞蟻在咬我,怪噁心的!』

 

見自己的爹還有力氣開玩笑,崔勝賢扁著嘴,將裝著羊羹的圓盤放回桌子上,蹲下身子,抱住了他:『爹…還好你沒事…還好你沒事…』

 

崔顥禹笑了笑,伸手撫著他的頭:『傻孩子…爹在沙場上這麼多年了,身體硬朗的很,沒那麼容易生病的!』

 

崔勝賢抬起頭,不解的看他:『那是誰騙我?大聲跟我講說,你生病了,我才趕回來的!』

 

『關於這件事嘛,我們可以晚一點再商討!』崔顥禹指指他的身後:『我現在比較想見見我的兒婿跟孫女!』

 

崔勝賢一轉頭,就看見他站在門外,趕緊起身走了過去:『不是不讓你抱孩子嗎?怎麼又抱了?』將他手上的崔家妍接了過來

 

權志龍嘟著嘴,語氣有點抱怨:『家妍又沒多重,幹嘛老是不讓我抱?』

 

『等你把身子養好吧,不然等肚子裡的那個出來再說!』

 

站在一旁的阿原,冒出一聲驚呼:『少奶奶又懷孕啦?』

 

崔勝賢一聽,馬上瞪了過去:『誰讓你喊少奶奶的?交代下去,以後看見志龍,一律喊王爺,聽到沒?』

 

阿原連忙回答:『是,我馬上交代下去!』立即轉身離開

 

崔勝賢看了看,好奇的問:『家號呢?』

 

『大聲抱著,在大廳裡!』權志龍看向他身後的人:『爹,您身子好一點了嗎?』

 

崔顥禹站了起來,走向兩人:『好,好到不能再好了!』拉起他的手,拍了幾下:『爹根本沒事!就算有事,看到我們…』

 

見他沒繼續說下去,權志龍直接開口:『爹,喊我志龍就可以了!咱們是一家人,何必在乎那些!』

 

『看到我們志龍啊,就什麼都好了!』崔顥禹指了指旁邊的人:『勝賢那孩子,沒給你麻煩吧?』

 

權志龍笑著:『除了喜歡吃羊羹外,他沒有什麼不好的!』

 

『勝賢那孩子…』崔顥禹拉著他,走到圓桌旁:『坐,你現在是有身孕的人,別站著!』

 

權志龍坐到圓椅上,拉著他的手:『爹也坐!』

 

崔顥禹坐了下來,繼續說著:『勝賢那孩子,從小就愛吃羊羹,一天不吃,就像要了他的命…』

 

崔氏父女站在一旁,顯然得不到任何關注

 

無奈的聳聳肩,抱著崔家妍的崔勝賢走了出去,就在不遠處看見抱著權家號的姜大聲

 

崔勝賢走到他身旁,直接丟下一句:『家號,別再捏了!再捏,你叔叔的臉就要腫得像包子了!』

 

權家號看了一眼,覺得好像真的快成包子了,才趕緊鬆開手

 

姜大聲立刻不顧形象,做起臉部運動,緩和臉上的痛楚

 

崔勝賢鄙視的看著他:『在兩個小傢伙面前,你控制一下行不行?』

 

姜大聲瞪他一眼:『你讓你家家號捏捏看…小小一隻的,手勁這麼大!』回頭看下屋內:『說真的,要不是我知道你娘是在你三歲時過世,我還會以為你是從你爹的肚子裡出來的!』

 

崔勝賢翻了一下白眼:『說吧,騙我回來到底要幹嘛?』笑著:『該不會只是為了叫我搬羊羹回臨安城吧?』

 

『怎麼可能?』姜大聲看看四周,確定都沒人才說:『三皇子逃獄了!』

 

一聽,崔勝賢的臉色暗了下來:『誰幹的?』

 

『你三姑丈,尹璟洪!』

 

『御林軍在幹嘛?尹姑丈沒有令牌,怎麼可能躲得了盤查?』崔勝賢隨即想開,冷笑一下:『五皇子…什麼時候發生的?』

 

『兩個星期前!』

 

『那我怎麼沒接到消息?』崔勝賢瞪著他:『崔勝秀那小子,是怕我會操死他嗎?竟然什麼也沒講!』

 

『是皇上聽到志龍又懷孕的消息,要他們先不要告訴你…』

 

『然後?』

 

『雨雀國送了戰帖過來!皇上說,這件事要你主持大局,要我們不管怎樣,把你留在京城,好在這邊掌握戰事!』

 

『什麼時候出戰?』

 

『再過三天,二十萬大軍就會從京城出發!預計兩天過後,就能抵達雨雀國的邊境!』

 

『南方…』崔勝賢皺起眉頭:『那邊有朔珞城,離兩國邊境只有五十里,要是被波及怎麼辦?』想了想:『叫勝霖帶著他軍營的人,跟著大軍出發,駐守朔珞城,一方面保護城民,一方面做後援!

 

『朔珞城周圍是一望無際的平原,只有硬碰硬的份…交代南邊的所有軍營,大軍抵達之後,帶著糧草跟著往朔珞城移動,駐紮在另一邊的城牆外,做補給用,千萬不要被雨雀國發現!必要時,還可以上戰場!

 

『還有,跟勝軍借二十個鐵衛,有任何消息,隨時跟我回報!』

 

姜大聲消化完,笑了一下:『有你在就是不一樣!才一下子,把所有狀況考慮都進去,連後援都佈署好了!』

 

『還沒完!北邊的軍營也給我繃緊點,叫他們都給我做好準備!雖然不知道這場仗會打多久,但要有六個軍營來回運送糧草,糧草不能斷!』

 

『知道了,我會在明天之前,全部交代下去!』姜大聲好奇的問:『對了,雨雀國方面,好像會由他們的雨閤將軍領軍,連三皇子也會上場!』

 

崔勝賢冷笑著:『雨閤將軍?那正好,我劍上的血,還差他一個人的!』

 

聽到這,崔家妍的小手,打向他的臉

 

崔勝賢溫柔的問:『怎麼啦?』

 

崔家妍咿咿呀呀的說著,連權家號也在一旁點頭

 

『好…爹會留在這裡,哪裡都不去!』

 

姜大聲也跟著附和:『把你騙來京城,就是不希望你上場!你就好好待在將軍府裡吧,志龍也會在這呢!』

 

崔勝賢用複雜的眼神看他,卻什麼話都沒說

 

見他的眼神怪異,姜大聲直接說開:『你是怕有萬一,要我回虎曜國,跟我跟那裡的皇上借兵吧?』

 

『雨雀國的軍隊,在雨閤將軍的帶領下,已經不像以前那樣弱不經風!皇上又是仁君,要是真的讓他們攻進來,皇上只會叫軍隊去照顧他的百姓,棄自己於不顧…這也是為什麼,我會叫勝偉去朔珞城的原因…

 

『要是真的沒辦法,只有虎曜國能救我們…』

 

姜大聲點點頭:『我知道,我會想想辦法…』

 

『放心吧,這是最後一步!要是連我上戰場,都沒辦法拿下雨閤將軍,那也是安冀國的命了!』

 

突然啪啪兩聲,他的臉上多了兩個小手印,一個是崔家妍的、一個是權家號的

 

崔勝賢無奈的看他們一眼:『知道了,爹不會去…』從他手上接過權家號:『你先回虎曜國吧,這得先跟他說好才行!』

 

『知道了!等等勝秀他們會來,你再交代他們!』

 

『嗯,路上小心!』

 

『那是我們現在,最需要的東西…』

 

彼此笑了一下,姜大聲邁開腳步,前往虎曜國搬救兵

 

崔勝賢抱著兩個小傢伙,目送他離去的身影

 

『你們說,這場仗會打多久?』

 

兩個小傢伙搖搖頭,一點興趣都沒有

 

崔勝賢嘆口氣:『那就聽天由命吧…』

 

讓不安的情緒,就像沒了陽光一樣,在心中不斷盤旋

 

而下一次的陽光普照,看似觸手可及,卻又遙遙無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