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慢慢接近春末,安臨王府的庭院裡,依舊是滿滿的盛開著花

 

那景象啊,要多漂亮就有漂亮

 

只可惜沒人欣賞,慢慢被變炙熱的陽光,曬成乾燥花…

 

為了保持權志龍的心情愉悅,崔勝賢將兩個非常樂意離去的崔家弟弟,正式踢出安臨王府

 

至於那死皮賴臉的姜大聲,還是理直氣壯的待在王府內

 

『姜大聲,你幹嘛一定要待在這?』

 

姜大聲喝口茶,一臉你奈我何的回著:『第一,我娘一看到我,就會拿著掃把趕著我出家門!第二,我是你的副將,負責管理寧安城的軍營!總結以上兩點,我不住這,難道住京城的將軍府嗎?你要我篡位啊?』

 

崔勝賢冷哼一聲:『那也要你篡得了!』

 

『所以啦,我待在這…』姜大聲一臉跩樣:『天經地義!』

 

權志龍朝他伸出手:『住宿費、伙食費拿來!』

 

由於他開出的條件,姜大聲真的付不起,也被硬生生的趕出安臨王府,但每天還是能看到他,在王府內走動著

 

更重要的是,權志龍的身體在崔勝賢細心的呵護下,總算有點長進

 

原本尖到像釘子的下巴,圓潤了起來,就連肚子也慢慢出現

 

崔勝賢看著自己努力的成果,開心的笑著:『對嘛,這才是我剛認識的安臨王爺!』捏捏他的臉頰:『這包子臉總算讓我養回來了!』

 

權志龍按住他的手,嘟著嘴好不委屈:『那可不可以不要再喝安胎藥了?那藥好苦!』

 

崔勝賢笑了一下,捏了下他的鼻子:『大夫說過了,把上次開的那幾帖喝完就行了!』

 

『真的?』權志龍半開心半疑惑的看他:『你沒騙我?』

 

『沒有!』崔勝賢將他拉進懷裡:『大夫還說,你肚子的孩子已經穩定了,而且很健康!』

 

雙手緊緊環住他的腰,權志龍在他懷裡笑著:『那就好!』

 

『對了!』崔勝賢像想起什麼,低下頭看他:『你等會不是要跟布莊老闆們討論事情嗎?要不要去書房了?』

 

權志龍嘟起嘴,看著他抱怨:『我能不去嗎?』

 

崔勝賢搖著頭:『不行!』

 

『那你陪我去!』

 

『好!』

 

待在小床上的兩個小傢伙,聽到這對話,不由自主的翻起白眼:『每個月都要演一次,不膩啊!』認命的讓小翠、小沁將他們移動到書房裡去…

 

崔家妍很無聊,這大概是她出生以來,第一次這麼無聊!

 

因為她的親娘正忙著罵人、因為她的親爹正忙著睡覺!

 

更氣人的是,她的親哥哥竟然在忙著裝認真!

 

崔家妍很無聊,但是她更生氣,所以她伸出手,一掌打向他的背

 

『噢…』權家號吃痛的按著背,轉過頭按住她的手,開始思緒溝通:『幹嘛啦?』

 

『你在裝什麼認真啊?』崔家妍一臉鄙視的看他:『明明就聽不懂!』

 

『妳又知道我不懂了?』

 

『不管啦,陪我玩啦!』

 

『陪妳玩?』權家號看一眼正在發飆的親娘:『妳想要被獅吼功吼嗎?』

 

崔家妍搖搖頭,想起某一次的例行商討

 

那次的例行商討,兩個小傢伙也是待在書房裡,因為玩得太開心,吵得權志龍受不了,所以當著所有人的面前,吼了兩個小傢伙一陣

 

當他吼完後,崔勝賢將兩個小傢伙抱了出去

 

兩個小傢伙以為,自己的親爹帶他們出去,是要讓他們去跟家虎玩,一路上還吵吵鬧鬧的

 

結果,卻是帶回廂房,惡狠狠的罵了他們一頓

 

兩個小傢伙在那一刻,恨不得自己耳朵長繭

 

因為他們被崔勝賢念了半個時辰…

 

『既然不想被娘吼,妳就乖乖的!』

 

『可是我很無聊…』

 

權家號擺出同情的臉:『其實我也很無聊…每個月都被帶來這裡就算了,還不能像爹那樣說睡就睡!』

 

聽到這,崔家妍噗哧一聲笑了出來:『說到這個,我就想到之前爹發生的事!』

 

『喔!』權家號也笑了出來:『就是那次,差點沒把娘嚇死的事嘛!』

 

『對對對!』

 

崔家妍想起那件事,小小的肚子就有破掉的危機

 

那晚,權志龍只不過離開廂房去廚房,找桂嬸要點酸的東西來吃

 

回到廂房裡,就看見崔勝賢的臉,埋在裝滿羊羹的盤子裡

 

權志龍一個緊張,直接抓著領子將他拉了起來

 

手一探,心也跟著涼了一半,人竟然沒了呼吸

 

正當他哭天喊地的想把人搖起來時,崔勝賢迷迷糊糊張開了眼睛,用濃厚的睡意問著:『志龍啊,我在睡覺呢,你沒事搖我幹嘛?』

 

權志龍一聽,一個巴掌呼了過去,連好不容易要來的東西也沒吃,就往床上一躺,背對著不理他

 

崔勝賢則是按住被打的臉頰,邊吃著羊羹,邊哭喪著臉思考,為什麼會被打了那一巴掌!

 

第二天才在兩個小傢伙的咿咿呀呀中,拼湊出事情的經過,這才知道自己原來會吃東西吃到睡著,還有呼吸停止的跡象

 

權志龍睡醒後,急急忙忙的湊了上去,卻只換來這麼一句:『你敢再這麼嚇我一次,我就用羊羹把你悶死!』

 

崔勝賢悶著臉,開始思考要不要繼續吃羊羹

 

這攸關性命的問題,著實困擾他好久,但在邊思考的同時,羊羹還是不離手…

 

終於將布莊老闆們打發走後,權志龍挺著肚子,伸了個懶腰,轉頭看見兩個小傢伙開心的笑著,好奇的問:『兩個小傢伙,你們是在笑什麼啊?』

 

兩個小傢伙對著他,咿咿呀呀的說著

 

權志龍聽得一頭霧水,嘟著嘴說:『你們是在欺負我,聽不懂你們說什麼嗎?勝賢呢?怎麼沒看到你們的爹?』

 

兩個小傢伙同時伸手一指,權志龍這才看見坐在椅子上打盹的人,哼了一聲:『還真是到哪都能睡!』

 

一聽,兩個小傢伙又笑了出來

 

權志龍不明白他們的意思,只能霧裡看花,越看越花!

 

『崔勝賢、崔勝賢!』姜大聲的聲音,從遠方傳來:『哎呀,家虎你別光咬我啊,先帶我去找崔勝賢行不?』

 

權志龍走出書房,對著他喊著:『姜大聲,你沒事跑來我府裡幹嘛?你忘記你進來是要收錢的啊?』

 

『你要收我多少錢,我都隨便你!但能不能先讓我找到崔勝賢?我有很要緊的事找他!』姜大聲努力掙脫著虎口:『家虎,別咬,我的褲子要破了!』

 

權志龍輕聲喚了一句:『家虎!』

 

家虎立刻鬆開嘴,大搖大擺的走進書房裡

 

姜大聲著急的問:『崔勝賢在哪?』

 

『什麼事這麼著急啊?』

 

『你把他叫出來就是了!』

 

『知道了!』權志龍走進書房,來到兩個小傢伙的小床旁,抱起她:『家妍來,我們來叫你們的爹起床!』一手抱著她、一手接過小翠手上的毛筆,塞進崔家妍的小手中

 

涼涼的…

 

崔勝賢睡到一半,突然覺得臉上涼涼的!

 

迷迷糊糊的睜開眼,就看見崔家妍拿著一支毛筆,在他臉上畫啊畫的

 

而在女兒的身後,則是挺著肚子的權志龍

 

崔勝賢一下子就被嚇得清醒過來,伸手將女兒抱了過來:『志龍啊,你肚子裡的孩子雖然穩定了,但也不能抱家妍啊,這小傢伙那麼重!』

 

一聽,崔家妍就不高興啦,對著他的臉,伸手又是一筆

 

崔勝賢的口氣低沉:『家妍!』

 

權志龍趕緊將女兒抱回小床:『你兇她幹嘛?是我叫她畫的,你怎麼不兇我?』

 

『我…』

 

一旁的姜大聲翻了下白眼,趕緊將話搶了去:『我是來找崔勝賢談正經事,不是來看你們夫妻倆打情罵俏的好嗎?』

 

『什麼事啊?』接過小沁遞來的白布,崔勝賢擦掉臉上的墨水,好奇的問:『瞧你這麼著急的?』

 

『老將軍生病了!』

 

聽完,崔勝賢一楞,手上的白布掉到地上

 

就如同一顆懸在半空的心,突然摔落,只留下滿地瘡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