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大概是,在安臨王府才看得到的奇景吧!

 

權志龍在書房內核對布莊的帳簿,不時抬起頭對布莊老闆大小聲

 

負責保護他的貼身護衛—東永裴和李勝利,則是待在書房的屋頂上談情說愛

 

兩個崔家弟弟在大太陽底下練劍,一直用充滿哀怨的眼神,看向在涼亭玩樂的兩人

 

崔勝賢拿著毛筆在紙上寫啊寫的,還不時用手抵著下巴思考

 

姜大聲在一旁喝閒茶、嗑瓜子,三不五時的對他講一句:『不用想了啦,三隻小老虎的名字而已嘛,就叫福、祿、壽好啦!』

 

崔勝賢只是瞪他一眼:『留給你孩子用吧!』又在紙上寫著

 

大廳的地上鋪了一大塊獸皮,被喚為家虎的成年母老虎,正趴在上面顧孩子

 

一旁就是坐在獸皮上,跟三隻小老虎一起玩的權家號和崔家妍

 

其他的下人都是各忙各的,頂多偶爾停下腳步看一眼,就去忙自己的事

 

無力的趴在那,家虎有點後悔跟著崔勝賢回來

 

在王府裡是吃得不錯,但走動的範圍有限,還得幫忙顧小孩

 

對牠來說,還是山上的好,偶爾打打獵,還能順便咬咬人…

 

啊,崔勝賢千交萬代的說不能咬人,不然就不給好吃的

 

想到好吃的,家虎嚥嚥口水,認命的讓權家號扯著耳朵,卻看見大廳門外有個詭異的身影

 

『果然是權志龍的府邸,連下人都這麼沒禮貌,到現在都還看不見人!』那人看見牠,用戲謔口氣說著:『還養老虎呢,但有用嗎?還不是中看不中用!』邊說還邊靠近兩個小傢伙

 

家虎站起身子,將兩個小傢伙擋在身後,低聲吼了一下

 

那人被牠一吼,頓時愣在原地

 

在涼亭那的崔勝賢,聽到這一吼,馬上站起身子,藉著一旁的樹幹凌空飛起,直接從屋頂上繞到大廳門前,一落地就認出那人:『請問,五皇子來安臨王府,是有什麼大事嗎?』

 

五皇子—權志宥輕笑一聲,轉身坐到一旁的木椅上:『我還以為見到你有多難呢,沒想到這麼容易!』

 

『可惜我跟皇子們沒啥交情,不知五皇子找我何事?』崔勝賢拍拍家虎的頭,在他對面坐了下來,並朝屋內喊:『派人跟志龍說,兩個小傢伙沒事!』

 

家虎用鼻子頂了頂兩個小傢伙,就見他們爬到崔勝賢的腳邊,坐在那繼續玩著,牠這才放心的坐了下來,卻還是擋在他們身前

 

權志宥用下巴示意了下:『那長得像志龍的孩子,叫什麼名字啊?』

 

『家妍,崔家妍!』

 

『姓崔啊!』權志宥點點頭:『那以後得當女將軍呢,你捨得嗎?』

 

『那還得看她的意思!』崔勝賢挑眉:『要是真讓她當上了,也只能怪我弟弟們的孩子不爭氣囉!』笑了一下:『想必五皇子特地到安臨王府來,也不是來閒話家常的吧?』

 

『沒什麼事啦!』權志宥臉上笑著,眼裡卻沒有任何笑意:『只是想來看看志龍過得好不好?』

 

崔勝賢冷哼一聲:『五皇子日理萬機,哪有這種閒情逸致?有話就直說吧,不用拐彎抹角的,聽了真讓人不舒服!』

 

權志宥笑了一下:『那我就直說了,是三哥要我來的!』

 

『喔…他還活著啊!』崔勝賢露出邪笑:『我還以為他吃了那盒羊羹呢,真是可惜了那麼好吃的東西!不過…既然是三皇子派你來的,你應該知道我當時的回答吧!』

 

權志宥點頭:『我知道,但三哥要我來勸你回心轉意!』

 

『回心轉意?』崔勝賢冷笑著:『崔家向來只效忠於當今聖上,何來此說?這會害我們冠上造反二字的!』

 

『這不是造反,是革命!』

 

『只是換個稱呼罷了,本質不變!』崔勝賢的語氣堅定:『但不管是哪一種,我都沒興趣!』

 

『哦…所以待在安臨王府,每天相夫教子的,就是你的興趣?』權志宥看著他:『崔勝賢,你的抱負就只有這樣?對得起你安國將軍的名號嗎?』

 

『安國二字,有安定國民的意思,所以在這相夫教子,才是我該做的事,更是國民所希望的!』

 

『崔勝賢,別那麼頑固不靈!就加入我們,一起拿下安冀國、一起享受榮華富貴吧!』

 

『聽起來是不錯!』崔勝賢看看手指,漫不經心的說:『五皇子應該知道,只要我一開口,全國最少有一半的軍隊跟著我!』

 

『就是因為這樣,我們才會找上你!』

 

『然後呢?幫你們打贏戰爭,繼續聽令於你們嗎?』崔勝賢笑了一下,語氣的溫度驟降:『我隨便開個口,就有一半的人跟著我,我幹嘛聽令於你!搞清楚,要不是我們崔家頂著,你們權家連個屁都不是!

 

『安冀國的江山,是我們崔家打下來的;安冀國的內憂外患,是我們崔家擺平的!要不是我們崔家只出武將,對於政治是一頭霧水,你真以為安冀國是你們權家的啊?那是我們不要才給你們的!

 

『麻煩你幫我跟三皇子說,我崔勝賢只會效忠當今聖上,不用把時間浪費在我身上了!』

 

權志宥笑了下:『只可惜,不是每個崔家人,都跟你有同樣的想法!』

 

崔勝賢皺著眉頭:『你是什麼意思?』

 

權志宥挑眉:『就字面上的意思!』

 

『是嗎?』崔勝賢拍拍牠的頭:『家虎,送客!』

 

家虎站了起來,扯開嘴角露出牙齒,慢慢走向他

 

權志宥哼了一聲,站起身子就往外走

 

崔勝賢轉過頭:『出來吧,我有事交代你們!』

 

躲在柱子後方的姜大聲和兩個崔家弟弟,走到他的面前

 

『勝軍,你去通知家裡的每個人,要是讓我查到他們私下跟三皇子的人接觸,我會讓他們死無葬身之地!』

 

崔勝軍被他的氣場壓迫著,有點微微發抖:『哥,真的要這麼狠?』

 

『既然有人忘記祖訓,我幹嘛對他們客氣!』崔勝賢看向他:『勝秀,我要你派幾個探子到其他國去!要是有看到三皇子的人跟他們接觸,隨時跟我回報!』

 

姜大聲在一旁皺眉:『虎曜國也要?』

 

『因為你在這,你爹不敢對我們怎樣,但還是要預防萬一!』崔勝賢拍著他的肩膀:『幫我跟全國的副將說,操兵兩個星期!』

 

姜大聲疑惑的問:『為什麼?』

 

『我們如果動作頻頻,讓其他國誤以為要打仗了,還是由我親自帶隊,你們覺得會有什麼效果?』

 

崔勝秀皺著眉思索,漸漸理出個頭緒:『其他國會忌諱安國將軍,就沒人肯幫忙三皇子了!』

 

崔勝賢對他的笑著:『聰明!』又補充:『我們只要三不五時的操兵,就能抑制他們跟三皇子結盟,還能順便訓練士兵,豈不是一舉兩得!』

 

姜大聲搖搖頭:『我真的不懂,他們為什麼會想跟你鬥?』

 

崔勝賢聳聳肩:『我也不懂!』

 

整個計畫才執行沒多久,就立刻收到效果

 

原本已經口頭答應會幫忙三皇子的崔家人,全數回到自己的岡位上,不敢再有任何遐想

 

原本計畫跟三皇子結盟的雨雀國,也在此時收了手,避免跟安國將軍的正面對決

 

看見自己的計畫,成功率到達百分之百,崔勝賢更是掩飾不了一直上揚的嘴角:『跟我鬥?三皇子,你還差得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