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復華一起在家吃完飯後,送許毅源到村口

 

想起復華在飯桌上的情形,總覺得他的表情、記憶都怪怪的

 

『許毅源,你不覺得復華怪怪的嗎?』拍著他的手問

 

『他可能是一直在讀書,太久沒跟那麼多人在一起,所以有點怪怪的吧!』他將摩托車停好,拍拍椅墊要我坐上去

 

『不是啊!』我走過去坐著:『他那樣,怎麼也不像是…書讀得太多啊?』

 

我回想剛在餐桌上,復華講話的表情,還一直問爸、媽喜不喜歡他的問題

 

『不對勁、真的不對勁!難道陶媽都沒有發現復華不對勁嗎?』我轉身問向他

 

『也許是真的沒注意吧,也許…是陶媽不想承認復華的不對勁吧!』

 

聽不懂!『什麼叫,不想承認復華的不對勁啊?』

 

他停了一會:『就像鴕鳥一樣啊!當遇到危險的時候,就會把頭塞進土裡,當做什麼都沒看見一樣!我們人不都是這樣嗎?在面對我們沒有勇氣承認的事情,就會給自己找個理由!』

 

意思就是說,陶媽知道復華的不對勁,卻沒有勇氣去承認嗎?

 

『譬如…孫媽做的菜很好吃,所以我每天都到妳家吃飯!譬如,妳覺得我的臉皮很厚,所以我天天到妳家混吃混喝的!』

 

我思考他說的話,站起身來:『所以,你每天來我家吃飯,不是因為我媽做菜很好吃,也不是因為你的臉皮厚!』

 

那他到底來我家幹麼?

 

『那些都是次要原因!』

 

次要原因?『那什麼是主要原因?』

 

『妳真的想知道啊!』他走向前一步

 

當然想知道啊!

 

『萬一答案不是妳想知道的,妳可能會昏倒喔!』

 

昏倒?難道他來我家,是因為…

 

『你放心,只要你有膽說,我就有膽聽!我不會暈倒的!』

 

『妳確定?』

 

『說啊!』

 

說吧,說你喜歡我!

 

我憋住氣,等待他的答案

 

他低頭看著我:『我…』

 

我跟他互看了一會

 

他突然撇過頭:『我想還是算了!』

 

我整個沒力

 

『答案啊,可能對妳一點意義也沒有!』他說完看向我

 

換我撇過頭

 

所以不是因為喜歡我,是因為一個對我沒意義的理由!

 

『茜最近怎麼樣了?』他低頭,用腳踢著地面

 

聽到他這樣問,突然…理解他所說的「沒有意義的理由」,摸摸鼻子後說:『所以,你喜歡來我家吃飯,是因為要打聽茜的消息啊!』

 

『就像是,你把娟娟的毛衣買下來,你也不是要幫娟娟,你只是想幫茜茜減輕負擔!』

 

這樣對他為什麼會買下娟娟的毛衣,就有個合理的解釋!

 

我嘆口氣

 

『孫一美!』他拍幾下手後,雙手抱胸低頭看著我:『妳怎麼變那麼聰明啊?』

 

這麼說,不就代表我說對了!『謝謝你的誇獎喔!』

 

過一會他又說:『孫一美,難道妳…』

 

竟然他要知道茜茜的事,我就說給他聽:『茜每天都在加班,晚上也加、假日也加,我已經好幾天沒看到她了!上次看到她啊,她瘦了好多喔!可是我也只會難過,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看到茜茜這樣,心中的不捨又出現了

 

『那…茜跟復邦還好吧!』

 

『不知道!』我搖頭,『大概也只能寫信吧!』

 

我看到他嘆氣,又問:『你很想去看看茜喔?』

 

他轉頭

 

『明天怎麼樣?』

 

『妳要去看茜啊?』

 

『待會兒我叫我媽準備一點吃的,拿去給她吃!明天下午五點,你來我的補習班等我!再見!』我走向前,準備回家

 

又覺得不太對,停住腳步

 

『為什麼你們大家都喜歡茜茜?』

 

他走到我面前,低頭問我:『妳忌妒啊?』

 

『你少無聊了啦!』

 

我不是忌妒!明明復邦都跟茜在一起那麼久了,他為什麼還要介入?

 

『我只是覺得,為什麼愛情不能平均分配?一定要像打籃球一樣,這麼多人搶一粒球才可以嗎?這樣有比較好玩嗎?』我看向他

 

『誰說我要搶茜茜啊?』

 

『是啦,我知道你已經被淘汰了啦!可是你不要以為我不知道,你心裡面還在想著她!』

 

他摸著脖子,吐了一口氣,抱胸低頭看著我,一隻手比在我的眼睛旁邊:『妳確定妳沒有近視眼啊?』

 

我揮開他的手:『你不承認也沒關係啦,反正那不關我的事!我要走了,再見!』朝他揮手後,走路回家

 

所以,許毅源到現在還喜歡著茜茜!

 

那他就不是在我身邊的人啊…

 

可是爸說「要想一想、看一看身旁的人」,到底是誰啊?

 

我怎麼都不知道啊…

arrow
arrow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