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接到拍雄的電話,說復邦回來了,人現在在他家裡面

 

騎著腳踏車到拍雄家,經過商量後,我騎著腳踏車到村子後面,載著復邦到公園

 

拍雄則負責將茜茜帶過去

 

任務結束後,騎著腳踏車到陶家麵館,看到陶伯、陶媽正在逼問拍雄,而他也快要撐不住了:『完了、完了,拍雄頂不住、拍雄頂不住!』趕緊將腳踏車掉頭,回家打電話去

 

一進門,不管三七二十一的搶走爸手中的話筒,打給救兵:『許毅源,大事不好了!陶伯發現了,你趕快去!』

 

『復邦他們在公園嘛,我去找他們,妳到村口等我消息!』

 

聽他交代完,我回答:『好、好!』然後掛上電話,鬆了一口氣

 

爸一臉驚訝的看著我:『一美啊!』

 

我突然想起電話是從爸手中搶來的,拿起話筒遞給他:『爸,還你!』

 

『還我?』

 

不理爸的反應,又轉身跑了出去,到村口去等許毅源的消息

 

 

到了村口,左看右看都看不到人,只能著急的等著

 

突然看見陶伯走了過來,想問他有沒有找到復邦,便開口叫他:『陶…陶伯!』

 

陶伯生氣的朝我大吼:『妳閉嘴!』走過來到我身旁指著我:『我知道妳一定也有份,你們這幾個小兔崽子,搞不清楚事情的輕重大小啊!陶復邦要是有什麼差錯的話,陶伯絕不饒妳!』說完轉身走了

 

『陶…』看著陶伯走遠的背影,想要再跟他多做解釋,卻不知道要說些什麼

 

聽到村口那邊有聲音,是許毅源走過來,趕緊向前問他:『ㄟ、ㄟ、ㄟ,怎麼樣、怎麼樣,結果怎麼樣?』

 

他嘆口氣說:『復邦差一點就被逮了!』

 

我倒抽一口氣:『你沒有被陶伯罵慘吧!』

 

他不說話,我繼續猜測陶伯會做出的事,問他:『那陶伯…有沒有揍你啊?』

 

他扁著嘴回答:『差一點…』

 

『厚…』我鬆了一口氣,拍拍胸口:『那就是沒有,還好、還好!』

 

『一點都不好!』他說

 

我驚訝的看著他

 

『我現在是柳毛掛大鍊,一無所有了!』

 

『一無所有?』不懂

 

『摩托車借復邦了,錢也都給復邦了!』他手伸進口袋,將內袋拉出來:『妳看,是不是一無所有?』

 

我發出可惜的聲音:『那…』從自己的口袋翻出一枚五塊硬幣:『我還有五塊啦!那我借你好了!』將五塊硬幣遞給他

 

『只有五塊喔,有沒有別的獎賞?』

 

我將五塊硬幣塞回口袋:『那…那你要什麼獎賞?』

 

他低頭問我:『可不可以去妳家吃飯啊?』

 

『ㄟ!』我往後跳,拉開跟他的距離:『你臉皮怎麼這麼厚啊你?』

 

他嘟著嘴站直

 

轉身走了兩步,停了下來

 

想想,他也是為了幫復邦,那讓他到家裡吃飯,應該也沒關係吧!

 

轉身看到他還站在原地,開口:『裝什麼委屈啊?跟上啊!』順便瞪了他兩眼,繼續往家的方向走去

 

 

到家之後,爸問起剛剛發生的事,我跟許毅源一五一十的跟他說

 

他告訴我,不假離營,是會被退學的!

 

『被退學?』我驚訝得看著爸

 

爸點頭:『這復邦實在是太衝動了,怎麼不向學校請假呢?』

 

『翹課不是被記過就好?為什麼還要被退學?』國、高中不都是這樣嗎?

 

『傻丫頭啊,復邦唸的是軍校,軍校最講求的就是紀律跟服從!』

 

我著急的問:『那…那現在該怎麼辦?』要是復邦被退學怎麼辦?

 

『怎麼辦啊?只能寄望復邦,在二十四小時以內趕回學校啊!』

 

『二十四小時內趕回去,就會沒事啦?』

 

『怎麼會沒事,肯定有事!至少得被關禁閉!』

 

『哎喲!』做什麼都會有事!『那怎麼辦?』

 

那至少將傷害降到最低,轉身看許毅源:『許毅源,那我們趕快去找陶復邦!』

 

『我根本不知道他們在哪兒啊?』

 

聽到他這麼說,才突然想起他的摩托車被復邦騎走了,失望的撇過頭:『對喔!』 跺著腳:『都怪我雞婆啦,沒事幹麼去跟復邦說啊!』

 

真的很氣自己的雞婆,要是沒跟復邦說,他就不會不假離營了!

 

『我不覺得這是雞婆耶!』許毅源說

 

我轉過身看他

 

『因為妳知道茜對復邦有多重要,就算復邦受了懲罰,他也是會感激妳的!』

 

『可是要是復邦被退學,我以後要怎麼面對陶伯跟陶媽啊?』

 

復邦不生氣,那陶伯跟陶媽呢?

 

剛剛陶伯是很生氣的罵我耶!

 

『妳放心,我和復邦分開之前,我有提醒他,一定要在二十四小時之內回學校!就算他不聽我的,還有茜啊!她一定會說服他的啦!』

 

『對、對…復邦最聽茜的話了!』可是想想,不對啊!『所以你早就知道,翹課會被退學的事情!』

 

『知道啊!』

 

『那你還帶我去找復邦?你這樣不是害我變成罪魁禍首嗎?你…你好可惡喔你!』

 

『我哪裡可惡啦?』

 

還問我哪裡可惡?

 

『你這樣像不像是,我就站在懸崖邊,你不但不阻止我往下跳,還把我推下去!』

 

他想了一下,嘆口氣:『孫一美小姐!』

 

我點頭回應他

 

『是妳搞錯了吧!我是看在妳站在懸崖邊,結果還陪妳一起跳下去耶!』

 

不說話,睜大眼睛思考他所說的

 

『我心甘情願的陪妳當罪魁禍首,所以我不但不可惡,而且還很感人!』

 

說來說去,我還是罪魁禍首啊!

 

撇過頭:『你強詞奪理啦!』

 

『是妳邏輯不通吧!』

 

我邏輯不通?

 

推開他,跑去站在爸身旁:『爸…你說、你說,是他強詞奪理,還是我邏輯不通?』

 

『啊?』爸疑惑

 

『你評評理嘛!他這樣是不是像是故意把我推下去一樣那麼可惡?』邊說邊走到爸的另一邊,要爸說明白

 

『孫伯,我應該是陪一美,一起跳進去懸崖的好人才對吧!孫伯,你做人可要公正喔,不可以偏袒自己的女兒!』

 

我點頭:『你放心,我爸最公正了!爸,別怕,你說,公正的說!』

 

爸嘆口氣:『好!』站了起來,『既然你們要我講啊,我就講!』

 

『講!』

 

『這件事情剛才聽起來,這個比較合邏輯的人,是毅源!』

 

『爸,你怎麼胳臂往外彎啦你!』

 

『孫伯是最公正的!』

 

『公你的頭啦!明明就是我比較有道理!』

 

『傻丫頭啊,這有什麼好比較的啊?自己已經做了的事,不能逃避責任啊,更不能推卸責任啊,要勇於承擔責任!』

 

『我也這麼覺得!很多事情都是選擇題,我們做了我們的選擇,復邦他也做了他的選擇,選擇我們覺得對事情去做,就不要後悔!』

 

『講得好好聽喔!那你去關禁閉啊!』

 

關禁閉的是復邦,又不是他,他當然沒差啊!

 

『一美,毅源講的自有他的道理!』

 

『爸!』

 

『而且我也認為法是死的,可是我們人的感情是活的啊!一美,妳忘記妳說過的話啊?』

 

哪段話啊?我疑惑!

 

『當身邊最重要的人出了事,也許我們幫不上什麼,可是至少可以在他身邊關心他、支持他、鼓勵他!所以啊,兩個相愛的人,最重要的就是互相扶持,就算為了對方受了懲罰,那也是心甘情願!所以我,心甘情願!』

 

聽著他說的話,也明白他想要表達的意思

 

只好嘆口氣:『好啦、好啦…不管是背黑鍋也好,當罪人也好啦,我都在所不惜啦!』

 

現在就只希望,復邦能夠準時回到學校…

arrow
arrow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