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燈獎比賽後,一個人躲在公園裡,拿著棍子敲著玻璃瓶

 

沒多久,許毅源這個流氓就出現了

 

當他說:『可惜啊,它只是汽水,我倒是希望它現在是一瓶酒!』

 

發現他心情不好,問他為什麼?

 

他反問我,就告訴他有關六燈獎跟朱磊的事…

 

他說:『妳這個人啊,管閒事的範圍還真廣,好像所有人的事情,妳都往自己的身上攬!』

 

不是吧!他們都是我的朋友,『朋友的事當然要管啊!』

 

『那我也做妳的朋友,妳也管管我的事吧!』

 

『你有什麼事啊?』

 

『看不出來嗎?我全身上下都是事!』他伸手比著全身

 

正在疑問的時候,他突然起身離開

 

我趕緊衝向他,還差點被他的摩托車撞到

 

好說歹說的勸他,將憋在心裡的話說出來

 

聽他說著小時候的事,慢慢發現,他做流氓的原因,是一種保護自己的偽裝

 

當他說遇到茜的事,眼淚開始慢慢的掉下來

 

原來他是真的很喜歡茜,喜歡到想跟她過一輩子

 

才了解前幾天,叫他將心比心去愛娟娟時,他會生氣的原因

 

看著他眼淚越掉越多,失控的哭出來,趕緊跑到他身旁,伸手拍打他的肩膀安慰著

 

記得那晚,他哭了好久、好久…

 

 

那天跟媽吵架後,在村口遇到喝酒的許毅源

 

看著他的表情,想起復邦說他爸過世的事,才知道他今天心情又不好

 

再次將他心裡的話,誘拐了出來

 

聽他說著他心中理想的家庭時,表情是幸福的,知道他還是捨不得他爸

 

他說著希望他爸為他做的事情,眼淚又開始掉,彎腰大哭

 

不知道怎麼安慰他,只好幫他擦去臉頰的淚

 

突然他拉住我的手,我嚇了一跳

 

他抬頭看我一眼,將手放開後,就搖搖晃晃的走到他摩托車那

 

怕他出意外,只好跟著上車

 

他說要去找什麼閃閃發亮的沙灘,整條路都騎得很快,叫他停下來都不停

 

好不容易到了海邊,他就滿街大吼大叫,胡亂丟東西,發完酒瘋就開始吐,吐完就睡,把我一個人丟在那裡

 

原本打算要等到他醒,結果等著、等著,我也睡著了…

 

第二天從海邊醒來,他問我:『妳一個晚上沒回去,妳媽不會罵啊?』

 

這時,我才驚覺我一個晚上沒回去,皮要繃緊一點了!

arrow
arrow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