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大身影從屋頂飛落而下,略長的瀏海遮住半張臉龐,卻遮掩不住那宛如雕刻般的俊朗

 

男人停在他的眼前,健碩、挺拔的身軀包裹在黑色西裝裡,與那蒼白的臉色形成對比

 

權志龍皺著眉,疑惑的看著他:『你是誰?』

 

男人伸出手,修長、骨節分明的手指碰上他的臉,低沉略帶顫抖的聲音,隱藏不了臉上的驚訝:『是你…真的是你…』

 

躲開他的觸碰,權志龍的眉頭皺緊,帶著不容置疑的語氣:『這位先生,我不認識你,請你自重!』

 

『你會想起來的…』男人低下頭,在他耳邊低語:『等時間到了,你就會想起來的!』鼻尖沿著脖子往下,若有似無的觸碰,引起他的輕顫:『龍兒,我已經等你很久了,不要再讓我等了!』

 

權志龍一愣,想開口詢問的時候,他的身影已經不見,如同他的出現,令人摸不著頭緒

 

然而男人沒有真正離去,只是躲在一旁的陰暗角落,看著他的身影

 

龍兒,我已經等你五百年了…

 

能不能,別再讓我等了…

 

 

長髮男子割開手腕,將傷口至於空碗上方,任由溫熱的血液滴進碗裡

 

手臂上的切割痕跡深淺不一,證明他不是第一次這麼傷害自己

 

拿起一旁乾淨的毛巾按了按,確定血止住之後,拿出紗布包紮傷口

 

看著那半碗的液體,長髮男子笑了笑,轉身坐到身後的床上,將躺在上面的男人扶起,讓他靠在自己的身上,端起碗,湊上他的唇,餵著他喝

 

等碗空了,再小心翼翼的將他的身子放回床上

 

一切整理好之後,他打開門,確定沒有人看見他才走出去

 

床上的男人依舊緊閉雙眼,但眼球的轉動透過眼皮清晰可見

 

 

長髮男子對著四周看了看,確定沒有人將注意力放在自己的身上後,推開緊閉的門,側身進屋後再將門關緊

 

坐上床上的男人抬頭一看,露出開心的笑容:『你來了!』

 

看見他的表情,長髮男子的臉色微紅,朝他走進:『感覺怎麼樣了?』

 

『好多了!』男人看向他,臉上充滿歉意:『應該再喝幾天就痊癒了!』他能感覺體內消失的力量,已經在他幫助下漸漸恢復

 

扯掉纏在上頭的紗布,長髮男子伸出手,上面除了密密麻麻的割痕,還有兩個圓形傷口,上頭還有鮮紅液體滲出

 

男人看他一眼,拉過他的手,朝那兩個深洞再次咬下,吸取他的血液

 

長髮男子坐在床邊,見他是如此需要自己,臉上帶著溫柔的笑意,那些因失血過多而產生的暈眩,便顯得微不足道

 

雖然還有些嗜血慾望,但男人逼迫自己鬆口,臉上的歉意更盛,伸手拿起新的紗布,往他的傷口纏繞

 

看著他的動作,長髮男子笑了笑,琥珀色的瞳孔印著他的身影,也印進心裡

 

 

男人朝天大吼,手上抱住的,是長髮男子被幾支長槍貫穿的屍體

 

低頭,吻住那失去溫度的雙唇,哀痛的雙眼流出鮮紅的淚水,滴落在他白晰的臉龐

 

男人將他緩緩放在地上,站起身子,臉上掛著兩道紅色淚痕,哀傷的眼神在看向手持武器的村民時,瞬間充滿憤怒

 

單腳點地,高大的身軀像射出的子彈般飛了出去,只是幾個影子晃動,幾十個武裝村民便已倒地,失去生機

 

男人抱起長髮男子的屍體,邁開腳步往深山裡走去

 

 

立於房屋中央的高台,被清洗過的長髮男子被放在上面,要不是周圍寒氣逼人,任誰都會覺得他只是睡著罷了

 

男人朝著他沾上冰霜的雙唇一吻,像是下定了什麼決心

 

幾天後,房屋旁邊多了座小丘,卻沒有任何多餘裝飾

 

男人坐在小丘前,在地上畫著什麼,仔細一看,竟然是權志龍的樣子

 

不,正確一點來說,應該是權志龍前世的樣子,那位長髮男子

 

權志龍從床上坐起,對夢中的最後一幕充滿震驚

 

整個夢境,他始終無法看清長髮男子的面貌,只有在那最後一幕,男人畫在地上的臉龐,才發現自己跟長髮男子長得一模一樣

 

只是那男人的樣子,竟然也跟前幾天見過的那人也長得一模一樣

 

是巧合嗎?

 

如果同為轉世,那長得一樣,或許說得過去

 

如果不是轉世,那夢裡的男人和那晚的男人,又該如何解釋?

 

權志龍嘆口氣,帶著混亂的思緒躺回床上,卻無法入睡

 

 

屋外風聲蕭瑟,屋內寂靜無聲

 

權志龍不解的看著坐在沙發上的人影,家裡的門窗都上鎖了,這人到底是怎麼進來的?

 

男人單手支撐下巴,慵懶的靠在椅墊上,臉上帶著邪魅的笑容

 

權志龍看著他的雙眼,原本是不想跟他說話的,卻像是受到蠱惑般的開口:『你是誰?』

 

聽到他開口,男人笑得更開心了:『我是崔勝賢!』

 

『我…是誰?』

 

崔勝賢坐正身子,看向他的眼神是溫柔的,語氣是不容置疑的:『你是我的救命恩人,也是我的情人,龍兒!』

 

『如果我是龍兒,為什麼我沒有任何關於你的記憶?』

 

『你是龍兒的轉世,就是我的龍兒,即使沒有記憶也沒關係!』

 

『為什麼?如果沒有那些記憶,我還是你的龍兒嗎?』

 

『那些痛苦的記憶,留給我就好!』

 

聽到這句話,權志龍的眉頭皺緊:『留給你?』隨即思緒一閃,驚訝的看著他:『難道…昨天我夢到的那個人,也是你?』

 

身影一晃,崔勝賢已經來到他的眼前,語氣充滿驚喜:『你夢到什麼?』

 

被困在他與沙發之間,權志龍只能靠在椅背上,紅著臉回答:『呃…應該算是…你跟龍兒的過往吧…』

 

崔勝賢露出笑容,只是嘴角上揚的幅度有些壓抑,彷彿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笑過,伸手遮住嘴,掩飾臉上的尷尬,但眼神裡充滿笑意

 

權志龍看見他這般模樣,臉上充斥著疑惑,不太懂他想表達的意思

 

崔勝賢捏捏臉,克制自己的表情:『既然你能夢到,那你就是我的龍兒!』

 

權志龍伸出手,慢慢摸著他的臉,一筆一畫的細心描繪:『為什麼…你的容貌也跟夢裡的一樣…』

 

崔勝賢按住他的手,臉靠上他的掌心,輕輕磨蹭:『你都做那個夢了,還不知道嗎?』如果他真的是龍兒,即使自己不說,他也會知道

 

權志龍說出自己的答案:『吸…血鬼!』

 

『龍兒…』崔勝賢的唇來到他的耳畔,用低沉的聲音蠱惑他:『我不想再失去你了…這個五百年我等過來了,但我沒辦法再承受另一個五百年…龍兒,別再把我丟下了…好不好…』灼熱的呼吸、輕磨耳鬢的鼻尖都訴說這五百年的思念

 

感受到他對自己的思念,權志龍心疼得無以復加,琥珀色的眼眸湧上水氣,卻清楚印出他的身影:『我不會再丟下你了…勝賢…』

 

崔勝賢露出邪魅的笑容,張口,往他的脖子咬下…

arrow
arrow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