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亞仁攜家帶眷的,來到京城的將軍府前

 

一靠近,便聽到府外的守衛,對著一名女子咆哮:『妳這人說話怎麼這樣啊?我家將軍好端端的,妳沒事咒他死幹嘛?』

 

女子被罵也不惱怒,反而是一臉驚訝:『他怎麼還沒死呢?王爺也在一起,他怎麼可能沒死呢?』

 

守衛不想理會她,指著她的鼻頭:『我家將軍和王爺的事,不需要跟妳報備!快滾,不要耽誤我們做事!』

 

劉亞仁看戲的興致,都被女子的那些話給嚇沒了

 

若無其事的走向她後,一顆懸在半空中的心,就這麼落了下來

 

 

阿原終於在偌大的府裡,找到了他:『少爺,外面有您的客人!說是姓劉,要請他進來嗎?』

 

『劉?』崔勝賢皺了下眉,隨即想到的確有認識這麼一號人物:『請到校場旁的涼亭吧,順便叫上小傢伙們!』

 

『是!』阿原退了出去

 

崔勝賢搖搖懷中的人:『志龍啊,咱們去瞧瞧未來女婿!』

 

一聽,權志龍醒了過來:『你什麼時候把家妍許配給人了?』

 

崔勝賢看見他的臉色,立刻裝起無辜:『冤枉啊,是家安那臭小子拿家妍開玩笑的!』

 

『少來!』權志龍瞪了他一眼:『先說啊,家妍我可捨不得嫁!』

 

崔勝賢伸手刷了下他的鼻子:『家妍要是有了喜歡的人,你就算是捨不得,還是得讓她嫁人啊!』

 

權志龍搖搖頭,語氣參雜不捨:『家妍才多大啊,說這事真的太早了!』

 

 

劉亞仁剛坐下,連茶都沒喝上一口,提出剛剛在府外所見:『我大概知道,對你下情花蠱是誰了!』

 

這答案,權志龍比任何人都想知道:『誰?』

 

只見劉亞仁不慌不忙的,拿出袖子裡的木管:『這是當初在木屋解情花毒的時候,你所吐的血!』

 

崔勝賢斜睨他一眼:『我還是第一次知道,你有這種癖好!』

 

宋仲基瞪了他一眼:『你懂個屁!』

 

『我用你的血,養了一種蠱!』劉亞仁一臉得意:『這種蠱厲害的地方,就是能找出下你蠱的人!』

 

『這麼神奇?』崔勝賢一臉不屑:『那你說說,到底是誰!』

 

『我才剛抵達,就聽到你府外的守衛在罵人!一走近,你猜怎麼了?』

 

『講重點!』

 

『下蠱的是個女的!』宋仲基一臉的鄙視:『你該不會背著王爺亂搞吧?不然一個女孩子的,用人血餵養的情花蠱殺你幹嘛!』

 

『說什麼啊你!』崔勝賢趕緊看向他:『志龍啊,宋兄一向習慣亂講話的,你別瞎想啊!』

 

權志龍搖搖頭,表示不在意

 

崔勝賢皺起眉頭:『你剛剛說,在府外?』

 

劉亞仁點點頭

 

崔勝賢喊了一聲:『來人啊!』看到人出現就問:『剛剛是誰在外面吵吵鬧鬧的?』

 

『回將軍,是之前統領跟你提過的那位女子!』

 

崔勝賢皺起眉頭:『這人出現多久了?』

 

『確定她是跟隨小隊的人後,已經三個月了!』

 

崔勝賢點點頭:『你下去吧!』

 

『是!』人退出涼亭後,一下子就不見了

 

權志龍好奇的問:『怎麼了?』

 

『上次勝秀說,派出去找我的十支小隊,都有一個女人跟著!我一回來,她就出現在外面了!』

 

宋仲基看著他,笑得更曖昧了:『人家都跟到家外面來了,你還說你沒有亂搞?騙誰啊!』

 

『宋兄,你何時能改掉唯恐天下不亂的怪癖呢?』

 

『用得著你管嗎!』

 

『劉兄啊,宋兄這脾氣,你怎麼受得了啊…』

 

『崔勝賢,少在那邊搧風點火!』

 

權志龍在一旁,興致勃勃的看著他們三人的互動,看見他最不一樣的一面

 

 

劉亞仁一家難得來到安冀國,更難得來到京城,崔勝賢提議帶他們到處走走、玩玩,於是兩家人浩浩蕩蕩的出發了

 

沒有馬車的過場,單純走在安懿大街上,面對如此熱鬧的場景,劉壑昇好奇的東張西望,拉著崔家安跑了出去

 

宋仲基還沒開口制止,權家號、崔家妍也跟了上去

 

 

劉壑昇興奮的拉著他,往安懿大街最熱鬧的地段前進

 

越走,崔家安越覺得不對勁,前方好像有什麼騷動,不斷有人從前面推擠過來

 

奮力撥開人群,發現有個女子站在街道中間,群眾們站得遠遠的,跟著她的前進而後退

 

定眼一看,那女子手上還握著匕首,正到處亂揮著

 

權家號剛好趕了上來,看到這畫面:『怎麼回事啊?』

 

崔家安搖搖頭,不知道是不是該上前制止,還是等負責京城治安的副將帶隊抵達

 

正在猶豫之時,耳裡聽到一些細碎的聲響,偏頭看了過去,點點耳朵

 

只聽見離得最近的暗衛解釋著:『家安少爺,是之前找將軍跟您的時候,跟著小隊的女子!』

 

崔勝秀自己訓練的暗衛,已經有一半歸入崔家安底下,主要是暗中維護將軍府及崔家人外出時的安全

 

暗衛以潛伏居多,傳達及接收命令靠的都是耳力,各個都是特別訓練過的,也因為崔家安的耳力驚人,崔勝賢才會讓崔勝秀撥一半的暗衛給他

 

『哥,我讓幾個暗衛留在這保護你們,我先回去跟爹說一下這裡的狀況!』

 

權家號伸手拉住他:『怎麼了?』

 

『那女的,是跟著小隊的人!』

 

一聽,權家號也放開手,讓他跑回去通知爹娘他們

 

 

另一邊,崔勝賢看著孩子們的背影:『別擔心!我家小傢伙們熟門熟路的,搞不丟人的!』

 

宋仲基瞪了他一眼:『要是我們壑昇搞丟了,我就把家安接過來!』

 

『那可不成,家安以後要接崔家當家的,哪能跟著你們雲遊四海!』

 

『你們再生一個給我們吧!』

 

『見鬼了,怎麼不是你自己生!』

 

宋仲基還沒說出反駁的話,崔家安就跑了回來,在他耳邊說了幾句

 

崔勝賢皺著眉頭:『把人都叫回來,通知附近的暗衛隨時戒備!』

 

崔家安點點頭,再次跑了出去

 

雖然聲音不大,但崔勝賢從餘光中瞄到離他們最近的暗衛也點了頭,表示他聽到指令

 

權志龍看著他,疑惑的問:『怎麼啦?你跟家安的臉色都不太好…』

 

『等會不管發生什麼事,你都要站在家號、家妍的背後,知道了嗎?』

 

看見他擔心的臉色,權志龍聽話的點點頭:『嗯,知道了!』

 

 

等孩子們回來後,躲避的人潮也過來了

 

崔勝賢拉著他的手,緊緊的護在身後

 

權志龍也拉著女兒,躲在他跟兒子的背後,權家號、崔家安在他們身前警戒著

 

一行人散發出的氣場,一時間竟讓群眾在混亂中也繞著走

 

漸漸的,人少了,拿著匕首的女子緩緩來到

 

到了這時候,崔勝賢才終於認出她:『陳逸玲?』

 

聽見自己的名字,陳逸玲抬起頭,那接近瘋狂的眼神,直視著他:『安國將軍…』視線一移,也看見了他:『王爺?』慌張的整理起儀容:『民女不知道會在這裡見到王爺,來不及整理,請王爺恕罪!』

 

權志龍從他的身後看去,驚訝原本還神采奕奕的女子,現在竟然變成這般模樣

 

頭髮凌亂、臉上有幾處的傷口腐爛,手腳就不用說了,更加慘不忍睹、沒有穿鞋的腳底磨破了皮,在街道還留下些許血跡

 

打量了一會,劉亞仁感慨的搖搖頭:『好好的女孩子,竟然學會了暗蠱!』

 

『劉兄?』

 

『這身上的傷口,是蠱造成的!為了用加強人血的效用而吃下某種蠱,用以餵養情花蠱!你身上情花蠱的毒性被解,對你而言已經沒有性命之憂,對她則不是,只要你一天不死,她的傷口就會一直爛下去!』

 

看見她此番模樣,權志龍心疼了:『陳逸玲,妳這是何苦呢?』

 

『王爺…民女是喜歡你、深愛你的啊…』陳逸玲拿著匕首指向他:『要不是安國將軍跟我搶你,你就會是我的了…但你看不到我,你的眼裡只有他…只有讓他離開你,你才能看見我…才能跟你在一起…

 

『我找到高人,他說只要用人血餵養情花蠱,就能讓他離開你,這樣我就能跟你在一起…好不容易情花蠱養好了,他也吃下去了、也離開你了…但為什麼你還是沒跟我在一起…

 

『王爺,我是那麼喜歡你…為什麼你就不能喜歡我呢…為什麼…』

 

崔勝賢黑著臉:『感情的事,不是妳想怎樣就能怎樣!』

 

『為什麼你還活著?你跟王爺的感情那麼好,情花蠱應該早就發作了…為什麼你能站在這裡…高人明明說了,人血餵養的情花蠱,就算你是安國將軍也會挺不住…為什麼…』

 

『因為他有我,蠱蠻王!』

 

『蠱蠻王?』陳逸玲聽高人說過,這蠱蠻王製蠱、解蠱樣樣精通、有如神助,這情花蠱誰都沒得解,就他解得了!

 

聽過蠻蠱王的名號的人都知道,他只憑自己的好惡,他高興了可以幫你解蠱、不高興沒趁機下蠱就該偷笑了

 

加上喜歡雲遊四海,沒人抓得住他的行蹤,能碰得到算你運氣好、碰不到算你命該如此

 

怎麼偏偏這樣的人物,就被安國將軍給遇上了?

 

『為什麼…為什麼你就是死不了…為什麼…我要殺了你…』陳逸玲的雙眼發紅,緊握著手裡的匕首,朝他衝了過來:『我要殺了你!』

 

崔勝賢連退都沒退,因為他相信隱藏的暗衛會出手,他相信暗衛

 

於是,一支箭從黑暗中竄出,刺在她的胸口上

 

瘦弱的身體,展現她最後一次的燦爛,鮮紅的液體渲染了衣物,整個身體向後仰出詭異的角度後,摔到地上

 

像是感應到她逝去的生命,血腥味湧了上來,崔勝賢彎下腰,往地上吐出一灘鮮血

 

先是親眼見識她的離去,又看見他的虛弱,權志龍終於支撐不住,暈了過去

 

 

悲傷的事情過去了,高興的事便接踵而來

 

在劉亞仁反覆的確認之下,他體內的蠱,隨著那口湧出的血,離開他的身體

 

崔勝賢因為情花蠱所受的磨難,終於結束了

 

而權志龍的昏厥,是體力跟不上精神的消耗,換句話說,是兩人又迎來一個新的生命、三個小傢伙將變成四個小傢伙

 

 

幾個月後,一聲比權家號當初還要響亮的聲響,震動著將軍府

 

權志龍抱著剛出生的兒子,笑得眼睛都沒了

 

崔顥禹想起這陣子發生的事,不自主的感慨:『這是個有福氣的孩子啊!』

 

是啊,有福氣的孩子!

 

崔勝賢歷劫歸來的時候,製造出他

 

在解開情花蠱的那天,知道他的存在

 

隨後,權家號在商業上的表現,深得瑞安帝的心,竟然破例在十四歲的時候錫爵,冊封為安曆王爺,繼承封地寧安城

 

崔家妍跟劉壑昇竟然被崔家安說中,兩人慢慢產生情愫

 

雖然還不到穩定的時候,但權志龍已經瞧出端倪,私底下跟崔勝賢抱怨好幾次:『我跟你說啊,壑昇那孩子我是喜歡,但要家妍跟著他們四處雲遊,我可不要!』

 

崔家安在軍隊裡的聲望越來越高,開始慢慢接手將軍的事務,想必再過不了多久,就能接下將軍的職位、頂住當家的位置,讓崔勝賢退休去

 

大大小小的好事,都在權志龍懷他的時候發生,更別說他出生以後了

 

的確是個有福氣的孩子啊!

 

崔勝賢想了想,看了他一眼:『那就叫權家福吧!』

 

=====全文完=====

arrow
arrow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