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除了皇宮外,就屬將軍府最大這句話,連在皇宮出生的權志龍,都有些無法認同

 

將軍府坐落於京城的東北方,與最熱鬧的安懿大街相隔甚遠,管他城裡有多熱鬧,府裡聽不見就是聽不見

 

大門一進去,兩側是馬廄,裡頭養滿戰馬,方便崔家人遇戰事時策馬狂奔,中間的空地至少能容納三支百人小隊

 

穿過崔家人最常聚在一起的大廳,內院的長廊蜿蜒綿亙到各院落

 

將軍府各十個院落,每個院落設有一個主院、三個小院

 

顥字輩就佔了三個院落,勝字輩參軍後,搬出父母的院落,因為感情好,是兩到三人住一個院落

 

但弟弟們都嫌崔勝賢的脾氣差,沒人肯跟他住一起,他便獨自佔了一個

 

西邊是校場,崔家人的訓練都在這裡完成,靠近院落的地方設有幾座涼亭,讓監督的人能好好乘涼

 

北邊依著山勢,將山水引進湖中,府裡的用水都來自於此

 

湖裡設有引水渠道,湖水滿到一個程度,就會由渠道排到京城的地下水系,成為京城用水的一部份

 

東邊則是下人的居所、廚房、柴房,他們負責崔家人的生活起居,崔家人則保障他們衣食無缺

 

在外,只要說他們是將軍府的人,連地痞流氓都會忌憚三分

 

這,還只是圍牆圍起來的範圍而已

 

後方的森林,也是將軍府的一部份,每每到了皇家圍獵的日子,這屬於崔家的森林,也熱鬧起來

 

而在京城東邊的崔家別院,裡頭收養許多父母在戰場戰死的孤兒,由退休將領照顧著

 

佔地之廣袤,恐怕早已比皇宮大上許多,但歷代皇帝卻對此毫無異議,就更別說那兵權的分配了

 

崔家擁有的兵權,可比皇家來得大、握得實

 

『我真的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我爹這麼相信崔家?你們手上有安冀國一半的兵力,隨時高喊一句我反了…拿開!一定是萬呼百應,但為什麼你們崔家就是甘於在權家之下?』

 

崔勝賢在他說出『我反了』的時候,捂住他的嘴,然後在他怒視下搖頭:『事情不是你想像中的那麼簡單,我們就算要反,也要看崔家祖訓的肯不肯啊!』

 

『規矩是死的,人是活的!我就不相信你不會反!』

 

崔勝賢瞪他一眼:『你是很希望我反嗎?』

 

『我只是怕崔家委屈!』身為皇族,權志龍不是第一個迎娶崔家的人,但他恐怕是第一個,這麼支持崔家反的人

 

來到將軍府後,崔家人的忠誠、崔家人的耿直,他可是看得真真切切

 

『說真的,皇宮的御林軍、守衛,都掌握在崔家手裡,你又能號令全國軍營!皇族在軍隊沒有實權,根本阻礙不到你,你真的沒想過要反?崔家真的沒想過要反?』

 

崔勝賢一臉無奈:『志龍啊,你爹要是聽到你說這種話,八成會把你安臨王爺的封號給奪了!哪有一個皇族這樣慫恿手握重兵的將軍啊!』

 

權志龍瞪著他,想要得到一個滿意的答案

 

崔勝賢大概也猜出他的心思,不再閃避這個他已經問過好幾百次的問題:『我們正在討論的同時,已經暴露我們兩個觀念是不一樣的!像你,你會覺得我手握兵權,我應該反!反觀我,我受制於崔家祖訓,不去想這些東西

 

『你應該知道,安冀國會有現在,是權崔兩家的祖先共同打拼出來的!但建國到現在,你從來沒聽說權家有人從軍、崔家有人從政…

 

『誰說沒有,我二姊就是!』

 

『我知道你二姊是,但她的位置在哪?她只是勝敏手邊的一個小兵,沒有實權,搞不好這生連上戰場的機會都沒有!權家擅長政治手段、崔家擅長帶兵打仗,我們的祖先利用家族特性,把權和軍分開,互相牽制

 

『權崔兩家是唇齒相依,甚至不用聯姻和手腕就能互相依存,靠的就是歷年來對彼此的信任!不管是崔家反,還是權家依靠外力來對抗崔家,只要這樣的信任一瓦解,安冀國的基業就會蕩然無存

 

『志龍啊,這樣的結果,是你要的嗎?』

 

一想到當年,雨雀國帶兵攻打安冀國時,兩人分開的場景,權志龍便沉重的搖搖頭:『不要…』

 

『那不就得了!』崔勝賢捧著他臉,無比慎重:『下次不要再說要我反的話了!這種話要是被你爹聽到,我會被砍頭的!』

 

『他才不敢!』

 

 

=====我是小班碎碎念的分隔線=====

在這裡,先跟各位說聲抱歉

我本來是沒有要寫後面這段王爺跟將軍的對話

但不知道為什麼,寫著寫著就變這樣了(我也是滿肚子的疑惑…)

我想,這應該是也是很多人看<為你著迷>時,會有的一個疑問

為什麼崔家握有安冀國一半以上的兵力,卻只會效忠當今聖上?

難道就只是因為「崔家祖訓」?

功高震主,這是在歷史上、電視上,皇帝用來剷除心中大患的原因之一

岳飛就是一個經典的例子(至於電視就不用說了,蘭陵王、琅琊榜都是)

要說權家不怕崔家反嗎?

真要說的話,是怕的!

畢竟如將軍所說,權家沒有在軍隊沒有實權

只要崔家不在,他們的國土就會被鄰國瓜分、百姓就會無家可歸

但他們從害怕、忌憚到絕對信任,仰靠的就是崔家的忠誠

或許你也會問,那要是真的信任的話,為什麼要把將軍許配給王爺?

真相只有一個,那就是不這麼寫的話,你們還有<為你著迷>可以看嗎?(喂…)

不是啦!

是因為瑞安帝早就知道權志浩、權志宥的野心

因為他已經失去他疼愛的大兒子,他無法再失去王爺

所以他不顧其他人對這件事有什麼想法,毅然決然要把將軍許配給王爺

說穿了,就只是一個父親對兒子的保護罷了!

最後,我大概知道為什麼會寫出這篇不倫不類的文

因為我花三天的時間,把<楚喬傳>的小說看完了

滿腦子都是戰爭戰爭戰爭的…好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