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崔勝賢走進木屋算起,已經一個多月

 

沒有離開的崔家安,用教導劉壑昇武功的方法作為交換,在劉家待了下來

 

一開始還能聽到崔勝賢痛苦的呻吟,但隨著時間的過去,聲音漸漸消失

 

看他不時往木屋的方向望去,劉壑昇笑著說:『你不用看了,你爹沒事!』

 

崔家安皺著眉看他:『你怎麼知道?』

 

『我想你應該有發現,我爹也沒出來吧!依我爹的個性,陪屍這種事情,他可做不出來!』

 

 

權志龍帶著兩個小傢伙回到將軍府後,又過了一個月

 

這一個月中,崔勝軍、崔勝秀派出幾支小隊,找尋崔勝賢和崔家安的蹤跡,卻總是無功而返

 

帶回消息的傳訊兵,刻意避開他的眼神,對著其他人搖頭時,權志龍早在谷底的心,又會再次墜落

 

他只能期盼著,沒有消息是因為蠱蠻王的行蹤不定,讓派出的小隊找不到,而不是他們真的怎麼了…

 

 

『你覺得怎麼樣?』

 

『痛楚比之前減輕很多!』

 

『兩個都是?』

 

『兩個都是!』

 

『哇…』劉亞仁眨眨眼:『從蕨冽谷帶回來的鉤吻,真的能解情花毒啊!』

 

崔勝賢瞪著他:『原來你沒解過情花毒啊!』

 

『我說過,鉤吻的毒性很強,沒有適當的劑量跟堅定的意志,是沒辦法解的!』劉亞仁雙手一攤:『你只是很幸運,兩者兼具罷了!』

 

『放屁!』崔勝賢拿起鉤吻的葉子,放進嘴裡咬著:『還要多久?』

 

『沒有那些症狀,只能代表我們能增加鉤吻的劑量,至於情花毒的方面,你得好好想想你那位!』

 

崔勝賢閉上眼,在腦中回憶與他的總總,胸口的痛楚雖然還有,但已經不像剛中蠱時的劇痛

 

劉亞仁在他睜開眼後問:『怎麼樣?』

 

『忍受範圍內,但還是會痛!』

 

『往好處想,至少你現在沒有痛到喘不過氣!』劉亞仁又拿了半片葉子給他:『想離開的話,隨時都能離開!』

 

『不了…』崔勝賢將葉子放進嘴裡:『我想等到全好了,再回去找他!』

 

『你高興就好!但你捨得嗎?』

 

『捨不得也得捨得…幾年前我們就做好約定,他總有一天會適應的!』

 

『你覺得,這是他希望的方式?』

 

『我們都知道永遠不分開是不可能的事,但還是為此深信不疑!如果真的得分開,我希望我跟他都已經做好準備!』崔勝賢看著他:『而現在,我們準備好了!』

 

『能把死亡說的那麼輕鬆,好像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崔勝賢回想著當初勸說他的情形:『是啊,一點都不簡單!』

 

只有他明白,權志龍是用多少眼淚和勇氣,才點頭答應的

 

 

京城的將軍府,已經群龍無首四個月

 

要不是寶刀未老的崔顥禹鎮守,勝字輩的孩子們不知道要亂到什麼程度

 

最後派出的小隊,依舊帶回找不到人的消息時,權志龍保有的最後一絲希望,硬生生變成了絕望

 

將軍府也從信心滿滿,變成愁雲慘霧

 

 

低頭算算日子,權志龍抬起頭,看向一直陪在他身邊的兩個小傢伙:『今天,是勝賢的生辰…』

 

兩個小傢伙互看一眼,在心裡算的日子越來越接近,眼睛睜得越大

 

『你們剛出生的那年,我還跟他說,以後你每年的生辰,我都會幫你過…』權志龍濕了眼眶:『結果我失憶一年,沒辦法幫他過…現在又…』

 

『娘…』崔家妍抱住他安慰:『你不要老是往壞的地方想嘛…爺爺不是常說什麼…沒消息就是好消息嗎…搞不好蠱蠻王為了躲仇人,躲到很遠的地方去,小隊才會找不到啊…』

 

聽到她提起蠱蠻王的蹤跡,權志龍哭得越厲害,害得她趕緊向哥哥使眼色

 

權家號才跟著出聲安慰:『娘,爹跟家安一定會沒事的,你就別亂想了…』眼角突然浮現兩個人影:『爹跟家安一定…』抬頭一看,停住了聲音

 

見他眼神有異,崔家妍跟著抬頭,早就蓄在眼眶的淚,終於落下

 

崔勝賢用手指抵住嘴唇,示意他們不要出聲

 

身後是曬得黝黑,體型更加結實的崔家安

 

崔勝賢拍拍她的肩膀,要她讓出位子

 

崔家妍點點頭,帶著臉上的淚,走到一旁抱住弟弟

 

哭到忘我的權志龍,根本不知道坐在自己身邊的人,早已被他取代

 

直到崔勝賢那句魂縈夢牽的呼喚:『志龍啊,我回來了…』

 

聽到聲音的權志龍,先是愣了一下,接著猛然抬起頭,在眼前的模糊中,拼湊著他的身影:『勝賢…是你嗎…真的是你嗎…』

 

崔勝賢拉住他的手,摸上自己的臉:『是我…志龍啊…我回來了…』

 

比起離開前的身影,現在的他消瘦了一圈,但在權志龍的眼裡,他的存在才是最重要的:『你回來了…』伸手抱住他:『你真的回來了…』

 

將他緊緊抱在懷裡,崔勝賢的淚也流了下來

 

志龍啊,我終於又能抱住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