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喪命?』崔家安驚訝著:『我們花那麼多天來找你,請你解毒,你卻說解藥吃了會沒命?』

 

『我剛說了,想必你也聽得很清楚!你爹中的是以人血餵養的情花蠱,蕨冽谷的情花毒是奇毒,沒有奇特的方法,你以為解得了嗎?』

 

『家安,不可以沒禮貌!』

 

『爹,這件事要不要先跟娘商量?至少得先把娘接到這附近啊!』

 

『孩子,你把你娘送到你爹面前,是要你爹死得更快是吧!』宋仲基翻了下白眼:『搞不清楚狀況!』

 

崔勝賢轉頭瞪他,卻被他送了個鬼臉

 

『我手上有一些鉤吻,是年初經過蕨冽谷順手帶回來的!你如果想清楚了,我們隨時可以開始!』

 

『要不是我知道你的為人,我會懷疑是你下的蠱!』崔勝賢站起身:『我們開始吧!』

 

聽見他的話,劉亞仁走向屋外,等著他安撫兒子

 

『爹,』崔家安拉住他的手:『你真的不跟娘商量嗎?你也聽到他說的了,這鉤吻會要了你的命啊!』

 

『家安,我聽得很清楚!崔勝賢彎下腰,與他平視:『我跟劉兄、宋兄有段奇特的淵源,這也是我會如此信任他的原因!我相信他,那家安,你相信我嗎?』

 

崔家安點頭:『相信!可是…』

 

『相信我,你娘其實心裡早有準備,不然他不會乖乖聽我安排,這也是家號留下來的原因之一!』崔勝賢摸著他的頭:『家安,爹要是怎麼了,你知道回去的路,對吧?』

 

『爹是安國將軍,』崔家安撇過頭去:『這點小事難不倒你的!』不讓他看見自己的眼淚滑落

 

早知道會演變成攸關性命的問題,他應該死拖活請也要把娘給拉來的

 

『家安,你回去記得跟你娘說…與其不能碰觸他而死,我寧願現在就去死…』崔勝賢跟著他的腳步,走向另一間屋子

 

崔家安看著他的背影大吼:『要說你自己去跟娘說!』

 

 

權家號看著自己的妹妹,心裡湧上一股不安:『妳不覺得這幾天,娘表現得太冷靜了嗎?』

 

崔家妍點點頭:『是啊,爹剛走的時候,幾乎以淚洗面!現在反而冷靜下來,連哭都不哭!』

 

『也不知道爹跟家安怎麼樣了?』權家號煩躁的抓抓頭髮:『到底有沒有找到蠱蠻王啊?』

 

『爹之前說過,蠱蠻王的仇人很多,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換地方住,他們找不找得到還是一個回事…』

 

權志龍突然推開門,走了進來:『明天,我們就回家!』

 

權家號驚訝的站了起來:『為什麼突然要回家?不等爹跟家安了嗎?』

 

『你們把東西收一收,明天就回家!』權志龍不想多做解釋,轉身就想走出去

 

卻被崔家妍拉住手:『娘,你至少給我們一個理由,不然我們會繼續留在這裡,等爹跟家安回來!』

 

權志龍好不容易搭建起來的勇氣,被她這麼一說,在頃刻間崩落:『我也不想回去啊…但這是我跟勝賢的約定…好久之前就說好的約定…』低著頭,眼眶留不住的眼淚,直接滑落到地上

 

權家號瞪了妹妹一眼,上前扶著他坐上椅子:『娘,你跟爹到底做了什麼約定啊?』

 

權志龍吸吸鼻子:『那年…就是我恢復記憶的那年,勝賢要我答應他,以後不管發生什麼事,一定要以你們三個為優先…所以我現在要先把你們帶回家!』

 

『這算什麼約定啊?』崔家妍根本不管他們這一套:『反正我是不會答應的,我要在這等爹跟家安!』

 

『家妍,妳以為娘願意這樣嗎?』權志龍流下眼淚:『蠱蠻王的行蹤不定,他們能不能找到?就算找到了,情花蠱他就真的有辦法解嗎?你們的爹也說,情花是蕨冽谷獨有的,那解藥至少也得從蕨冽谷找起,蕨冽谷又遠在晉侯國…

 

『我們在這等,要等到什麼時候?這裡人生地不熟的,你們的爹就算真要去晉侯國找解藥,他能安心嗎?』

 

權家號永遠是三個小傢伙中,最冷靜的那個:『家妍,娘說的對!與其我們待在這,讓爹他們擔心,不然回京城去!至少家裡的幫手多,還能派小隊去蕨冽谷找解藥!』

 

『哥,你還聽不出娘的意思嗎?娘是說爹會死啊!』

 

權家號板起臉孔:『家妍,這種話能亂講嗎?』

 

『爹跟娘做的約定,絕不可能那麼簡單!從爹不帶娘去找蠱蠻王的時候,我就覺得怪怪的了!兩個整天黏在一起的人,怎麼可能因為情花蠱的關係分開?他們一定是約好一個時間,只要這時間一過,沒有對方的消息,就…』

 

權家號皺著眉頭問:『就什麼?』

 

權志龍說出與他的約定:『就當作對方死了,然後帶著三個小傢伙,繼續生活下去…』

 

『看吧,我就說他們的約定有問題!』

 

『娘,你不能往壞處想啊!』

 

『什麼叫不能往壞處想?』權志龍紅著眼眶,說出這段時間的不安:『勝賢跟家安已經去一個多月了…一個多月了…比我們約定的半個月還要久…你要我怎麼不往壞處想…

 

『你知道…他要出門時…跟我說什麼嗎…他說…與其不能觸碰我而死,他寧願現在就去死…聽到這種話…你要我怎麼想…勝賢跟蠱蠻王學過蠱…多多少少知道情花蠱的厲害…

 

『要是他中的情花蠱…連蠱蠻王都解不了怎麼辦…我除了遵守跟勝賢的約定…我還能怎麼樣…』權志龍看著兩個小傢伙:『家安已經不在這了…我要是連你們都顧不好的話…我以後怎麼去見他…

 

崔家妍強忍著淚水,坐到他的身邊,抱住他安慰著

 

權家號嘆口氣,開始動手整理著,打理明天回京城的事

 

而當他們回到京城的將軍府時,崔勝賢跟崔家安的離開,已經是兩個月前的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