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略粗的樹幹上,崔勝賢用抵住嘴唇的木管,吹出聲響

 

獨特的哨聲,傳遍整個樹林

 

站在另一棵樹上的崔家安,則提起十二萬分的精神,注意著四周的動靜

 

哨聲持續響了兩刻之後,樹林的深處有動靜

 

崔勝賢雖然注意到了,但哨音沒斷,就怕這人根本只是路過,不是他們要找的人

 

崔家安看見父親沒停止吹哨,也明白他的顧慮

 

只見那人從深處出現,毫不猶豫的朝兩人所站的樹走來

 

崔家安皺著眉頭,抬頭用疑惑的眼神看他

 

崔勝賢只是挑下眉,似乎也沒料到出來迎接兩人的,只是個男孩,但隨即從樹上跳下,來到他的眼前:『在下是安冀國的安國將軍,不知小少爺是否知道,這樹林住著一位用蠱高人?』

 

崔家安也跳了下來,看見這個沒大自己幾歲的男孩,直接出言不遜:『爹,他要是知道的話,就讓姊當他媳婦!』

 

崔勝賢還沒朝兒子的頭巴下去,就聽見男孩笑著說:『那你姊得當我媳婦了!』

 

崔家安聽見他這樣的回答,愣了一下

 

就這麼一停,崔勝賢的手掌便巴上了他的頭:『你是不想活了嗎?竟然敢拿家妍開玩笑!』

 

崔家安吐了下舌頭,知道自己踩到父親的敏感點,連忙退到一邊

 

崔勝賢瞪了他一眼,看向男孩:『小少爺是否叫劉壑昇?』

 

劉壑昇笑了一下:『勝賢叔叔,您竟然還記得我的名字!』

 

看著比兒子高出一個頭的他,崔勝賢笑著:『沒想到你都這麼大了!』

 

劉壑昇臉上帶著笑容:『不知道叔叔吹著哨子找爹,是為了什麼事?娘說,要是沒事的話,請叔叔快點離開!』

 

『宋兄還是一樣!但短時間內,我可能要在你們家叨擾了!』

 

『爹也是這麼說的!』劉壑昇伸手帶領:『往這邊!』

 

 

聽他說完症狀,劉亞仁按住他的手,閉上眼替他把脈,還不時要他伸出舌頭

 

過了好一會,終於得出結論:『你的確是中了情花蠱沒錯,而且是用人血餵養的情花蠱!』

 

崔勝賢心裡早有個底,臉上並沒有露出太多驚訝,只是聽到用人血餵養,還是忍不住皺眉:『但你有辦法解的,對吧?』

 

劉亞仁搖搖頭:『情花毒本來就難解,加上以人血餵養的蠱物,要破解又更困難…』頓了一會才說:『除非…』

 

『除非?』

 

『除非你能找到作蠱者!以人血餵養的蠱物之所以厲害,是因為這當中有了作蠱者的怨念!要消除怨念,只有一個方法,那就是,殺了他…』

 

『只能這樣嗎?沒別的辦法?』

 

『爹,』崔家安看著他問:『你有得罪誰嗎?不然這人幹嘛這樣害你?』

 

宋仲基在一旁冷笑:『你爹得罪的人可多了!要不是因為你爹,我們一家三口早在魕飉國玩了!』

 

崔勝賢翻了下白眼:『這不能怪我吧!我們都這麼沒見了,我要怎麼知道你們要去魕飉國玩?再說了,這情花蠱是我願意中的嗎?』

 

『仲基,』劉亞仁動之以情:『你可別忘了,壑昇能出生,勝賢可是幫了很大的忙!現在他中了情花蠱,我們當然得幫他!』

 

宋仲基冷哼一聲:『你不是有送他靈丹嗎,幹嘛還幫他?』

 

『對啊,我還送了靈丹給你,』劉亞仁看向他:『你沒吃嗎?』

 

『王爺一顆,三個孩子各一顆,』崔勝賢雙手一攤:『就沒了!』

 

『現在就算拿顆靈丹給你,沒辦法解這情花蠱!那你覺得這作蠱者,最有可能是誰?』

 

『安國將軍的名聲雖大,但至少是令人畏懼的!可除了戰場之外,我想不到有其他仇人!』

 

宋仲基瞇著眼問:『你真的沒有拿著安國將軍的名號,到處作威作福嗎?』

 

『我又不是你!』

 

劉亞仁趕緊攔住要衝過去打人的他:『仲基!』

 

宋仲基雖然被他抱在懷裡,卻不忘抱怨:『你看他啦!』

 

坐在一旁的兩個孩子,看到這情景,不禁搖搖頭

 

劉壑昇小聲的問:『你爹娘也會這樣嗎?』

 

崔家安也跟著小聲回答:『我爹娘也不差啊!』

 

等他冷靜一點後,崔勝賢才問:『有辦法先解情花毒嗎?』

 

『我知道怎麼解情花毒,但情花蠱我不知道能不能用同樣的方式解,而且你中的蠱又是人血餵養,除了殺了作蠱者,我想不到其他更好的辦法!』

 

『那先告訴我,要怎麼解情花毒吧!』

 

『一物剋一物,蕨冽谷獨有的情花,當然也只有蕨冽谷才有解藥!聽說是一種叫鉤吻的藥草!鉤吻的枝葉茂盛,枝幹光滑無毛;葉為對生狀,呈卵形、狹卵形,葉頂端漸尖,基部漸窄或近圓形,全緣葉…

 

『毒性很強,尤其是新生幼葉和根部!中毒的症狀有流涎、噁心、口渴、嘔吐等等…』

 

『你確定這種東西,能解情花毒?』

 

『試試看吧!鉤吻這東西到處都有,但你要能解情花毒的,當然只有蕨冽谷那才有!』

 

『你也沒把握,』崔勝賢看向他的雙眼:『對吧?』

 

劉亞仁吸口氣,才說出真相:『我當然沒把握,因為只要劑量沒抓好,你隨時可能喪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