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靈丹?』

 

崔家妍想了想:『是不是幾年前,爹讓我們吃的那個?』

 

『那時候,爹不是說吃過了嗎?』崔家安驚訝的看他:『難道爹你真的沒吃?』

 

崔勝賢深吸口氣,才說出事實:『蠱蠻王只給了我四顆!』

 

三個小傢伙互看一眼,不約而同的嘆口氣

 

權志龍疑惑的問:『你們到底在說什麼?我怎麼聽不懂…』

 

崔勝賢再也忍受不了抱住他的衝動,伸手將他拉進懷裡,但體內的劇痛,卻無法如願

 

他一碰到權志龍,便痛得捲曲身子

 

『爹!』三個小傢伙一看見這狀況,紛紛想上前去扶住他

 

但崔勝賢卻只是搖搖頭,依舊將他抱在懷裡:『志龍啊,有些事情不告訴你,是我自私的覺得,這樣對你比較好…但如果你真的想知道,我會讓家號、家妍告訴你…』

 

奇妙的是,權志龍總能在他的言語中,聽出弦外之音:『你要去哪?』

 

『我要去找蠱蠻王…只有他,才有辦法解開我身上的情花蠱…』

 

『你要去多久?』

 

『不知道…我認識蠱蠻王的時候,他就居無定所…現在更不知道搬到哪去,我得花時間找…』

 

『你什麼時候走?』

 

『我現在就得走…再晚,就真的走不了了…』

 

『我在這等你!』

 

『你跟家號、家妍先回京城!』

 

『我在這等你!』

 

崔勝賢退開來,坐在一旁的凳子上,單手按住了胸膛,不停喘氣

 

權志龍想上前去,但很清楚明白,剛剛抱住自己的他,是怎麼顫抖著身體,抵抗來自體內的劇痛

 

硬逼著自己轉過身去,眼淚也終於滑落下來:『路上小心…還有…照顧好家安…別讓他受傷了…』邁出僵硬的腳步,緩緩走上樓梯

 

見狀,崔家妍趕緊跟了上去

 

『爹,你真的要把那年的事,告訴娘嗎?』

 

崔勝賢深吸幾口氣,讓自己緩過來才說:『該說的,總有一天要說,不會永遠都瞞著!也只有這樣,才能讓志龍的人生更完整,即使那段記憶是痛苦的!』

 

權家號點點頭:『我知道了,我會跟娘說的!』

 

『家安呢?他準備好了嗎?』

 

『在拿行李,快下來了!』

 

『照顧好志龍,還有…』崔勝賢站了起來:『讓他乖乖等我回來!』踏出的腳步,是安國將軍才會有的堅定

 

權家號拉住剛下樓的他:『家安,照顧好爹!』

 

『我會的,哥跟姊也要顧好娘!尤其是那年的事,能帶過就盡量帶過!』

 

『知道了!』權家號揉揉他的頭:『這次跟爹出去,要好好跟爹學學!』

 

『嗯!』崔家安拍拍他的肩膀,走了出去

 

看著他們離去的身影,權家號終於開口說出沒說的話:『爹,希望你能順利找到蠱蠻王,平安無事的回來!我、家妍,還有娘,都在這等你!』

 

 

『所以…』權志龍紅腫的眼,再次流下淚來:『那天你們才會喊我王爺?』

 

現在他才終於明白,那天醒來之後,為什麼崔勝賢會有那樣的反應!

 

現在他才終於明白,那天推門進來的三個小傢伙,為什麼喊他王爺!

 

這一切,都是權家的利益爭奪造成的

 

要是沒有權家,他跟三個小傢伙,根本不會遭遇到這種事

 

崔家妍看到他的眼淚,拿起布巾就往他手上塞:『娘,爹要我們告訴你這些,不是為了讓你哭…』

 

『我知道…但我再怎麼樣…也不該推開你們啊…我一想到你們會有多難過…我就忍不住嘛…』

 

權家號淡定的擰著布巾:『爹當時就告訴我們原因了,我們一聽到就完全不難過了!』將擰乾的遞給她,再拿起濕的繼續擰

 

桌上的臉盆,都快裝滿一半了

 

『所以…』權志龍吸吸鼻子,情緒總算又穩定了:『勝賢是在那時候,讓我吃靈丹的?』

 

『爹怕五皇叔會對娘不利,所以才讓我們都吃的!』崔家妍偏頭想著:『但說也奇怪,我們從那之後,就沒染上過風寒,娘不也是!』

 

『那五哥他…』

 

兩個小傢伙互看一眼,權家號才說:『揭開五皇叔的陰謀的隔天,爹就收到五皇叔被斬首的消息了…』

 

儘管是為了皇位,但到底還是親手足,權志龍的臉瞬間變得黯淡

 

崔家妍握住他的手:『娘,爹曾經說過,不告訴你,就是因為怕你自責!生在權家,你免不了的就是利益爭奪,雖然皇爺爺…』

 

權家號打斷她:『家妍!』輕輕搖著頭

 

權志龍皺起眉頭:『怎麼不繼續說?』

 

『娘,我們就說我們知道的!至於我們不知道的,你還是去問爹吧!』

 

『說到你們的爹,也不知道現在怎麼樣了?還有家安,那孩子第一次跟著你們的爹出遠門,希望不要鬧出什麼事才好…』

 

『娘,放心吧!爹跟家安一定會平安回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