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三人一起上街採買生活所需

 

熱鬧的大街還沒走完,崔勝賢就臉色一暗,將他們拉進最近的茶樓

 

坐在二樓的窗邊,仔細盯著周圍的狀況:『我說,你們到底是得罪多少人?這還是我第一次在外頭,被這麼多人跟著!』

 

『十個?』

 

崔勝賢搖頭:『十個是外面的,這茶樓裡至少也有五個!』口氣變得嚴肅:『小心點,這次是他們有備而來!』

 

『我們兩個一起打出去不就得了?』

 

『那宋兄怎麼辦?別忘了,他現在是八個月身孕的人,任何的刺激對他來說,都太危險了!而且…』輕嘆口氣:『現在要回去也來不及了!』

 

『怎麼說?』

 

『喏,』崔勝賢指著北方的山,那裡的某處正冒著黑煙:『看煙的大小,大概是從我們一出門就放的火…』突然想到什麼:『哎呀,你那些罈子怎麼辦?』

 

劉亞仁與宋仲基互看一眼,才看向他:『無所謂了,反正最重要的東西在身上,那些罈子再做就好了!』

 

『難得你看得這麼開呢…』

 

『我仔細想過了…與其像現在這樣,被一堆仇人追殺到天涯海角,』劉亞仁牽起他的手:『我寧願跟仲基隱姓埋名,一起浪跡天涯!』

 

宋仲基的臉上,浮現溫柔的微笑

 

那是相處的這些日子以來,崔勝賢所看到的,最真實的笑容

 

撐著下巴,臉上是意猶未盡的笑:『看你們這樣,就讓我想到某個人呢…』

 

宋仲基很有興趣的問:『什麼人?』因為不管怎麼問,他總是不願提到軍營以外的事

 

『秘密!』

 

宋仲基輕哼了一聲,低頭摸上自己的肚子

 

劉亞仁搭上他的手,享受這一刻的天倫

 

崔勝賢則靜靜的看著他們,編織自己未來的藍圖

 

 

如果硬要說的話,那身為安冀國的安國將軍—崔勝賢,確實有一件非常後悔的事

 

當看見黑夜中的火紅,他在心裡下了決定

 

未來,他要當個能掌握大局的將軍,而不是被動,被敵人耍得團團轉

 

『是你們對吧!』崔勝賢看見那幾個人,心裡便有了答案:『這火是你們放的吧!』

 

 縱火者對他笑著:『我們等了一整天,當然等得不耐煩啊!好不容易你離開了蠱蠻王,我們當然不會錯失這個機會!』

 

『你們這些混蛋!』崔勝賢抽出他腰間的大刀,朝他們揮舞著

 

每下都刀深見骨,可見力道有多猛烈

 

丟下沾滿鮮血的大刀,衝進火勢漸大的茶樓

 

劉兄、宋兄,希望你們沒事啊…

 

 

因火災而產生出來的黑煙,漫入兩人的房間,嗆得宋仲基睜不開眼:『咳、咳…』

 

劉亞仁趕緊撕開一旁布簾,遮住他的口鼻

 

宋仲基卻搖著頭,拉開他的手:『不用了…』

 

『什麼叫做不用了?』劉亞仁對他大吼:『這陣子我們不是都說好了,等孩子出生之後要去哪玩的,難道你都忘了嗎?』

 

『如果你早一點聽我的,我們會變成這樣嗎?』宋仲基拉住他的手:『亞仁,我們要是就這麼死了,或許也是件好事呢…』

 

『仲基,你為什麼總是這麼容易放棄…』劉亞仁用懇求的眼神看著他:『我們只要再努力一點,就可以逃出這裡…我們一起出去…好不好…』

 

『亞仁…這輩子能遇見你…已經是我最幸福的事了…你走吧…不要管我…』

 

『你不走…我也不走…』

 

『我說…我冒著被火燒死的危險,跑進來救你們,可不是來看你們玩誰走誰不走的遊戲好嗎!』崔勝賢將濕毯子裹在他的身上:『宋兄,你願意相信我嗎?』

 

宋仲基對他笑著:『我要是不相信一個,肯冒著被火燒死的危險,跑進來救我們的人,豈不是太不應該了…』

 

『有心情開玩笑?看來意識還算清楚呢!』崔勝賢看向他:『劉兄,火還沒燒到這裡,但看宋兄的情況,也不好從原路出去…』

 

『你的意思是…』

 

『你們的運氣不錯,挑到一間有窗戶的房間呢!』

 

『這裡是二樓耶!』

 

『我可是安國將軍呢!』崔勝賢跳到窗外:『劉兄,把宋兄抱給我!』

 

劉亞仁將他抱起,轉交給窗外的他

 

崔勝賢接過他,抱著他走向一旁:『宋兄,你跟劉兄是我對未來的憧憬,所以…可以請你們一直在一起嗎?』

 

他原本還有些猶豫,但還是想起劉亞仁說的那句話:「仲基,你為什麼總是這麼容易放棄…我們只要再努力一點,就可以逃出這裡…我們一起出去…好不好…」

 

宋仲基點點頭,口氣是從來沒有過的堅決:『我們已經出來了,當然會一直在一起!』

 

崔勝賢這才笑了出來:『太好了!』

 

 

在屢巽國跟鄰國交界的小村落,傳出了嬰孩的哭啼聲

 

宋仲基抱著孩子安撫著:『壑昇乖…爹跟叔叔就快回來了…』

 

遠處,劉亞仁跟崔勝賢提著從市場買的東西,走了回來

 

但一走近,崔勝賢就看見幾個不速之客,停在屋頂上:『都躲到這種地方了,竟然還被找到!』

 

劉亞仁看見他表情,好奇的問:『怎麼了嗎?看你嚇成那樣…』

 

崔勝賢指著屋頂上的鴿子:『我家養的信鴿!』

 

劉亞仁看了過去,也著實嚇了一跳:『三隻?你家的人到底是有多想你啊?』

 

崔勝賢一臉無奈:『我也想問…』

 

三隻信鴿見他回來,紛紛飛到他的肩上

 

崔勝賢嘆口氣,一一解下牠們腳上的木管

 

信鴿們的任務完成後,便展翅飛走了

 

崔勝賢取出木管理的紙片,分別攤開在桌上

 

「哥,我和勝軍已經被皇上跟大伯揭穿了!為了家裡的安寧,還是請哥快回來吧!勝秀」

 

崔勝賢吐槽了一句:『是拯救你跟勝軍的命吧!』讀起第二張紙條

 

「你跟勝軍、勝秀的把戲,是要玩多久!快回來!」

 

『這一看就知道是爹的字…』

 

「朕已經在兩天前,宣布你的終身大事了!」

 

『什麼?』崔勝賢突然把手上的紙條揉成一團:『皇上在搞什麼啊!竟然趁我不在的時候,玩這種無聊的把戲!』

 

『什麼、什麼?』宋仲基好奇的問:『你們安冀國的皇上,玩了什麼把戲啊?』

 

『沒有告訴你的必要!』崔勝賢嘆口氣:『劉兄、宋兄,我要回安冀國了!』

 

劉亞仁有點驚訝:『怎麼這麼突然?是有什麼不好的消息嗎?』

 

『是有關我婚姻大事的消息!』崔勝賢指著桌上的紙團:『我剛剛得知,我在兩天前變成有婚約的人了!』

 

『這是好事啊!』宋仲基想起那天他所說的:『你不是說我跟亞仁是你的憧憬嗎?這樣你就可以實現你的願望了啊!』

 

『憧憬是一回事,現實又是另外一回事!』

 

『所以…』宋仲基指著他:『你是要被許配給別人囉?』

 

崔勝賢對他笑了一下,又板起臉孔:『秘密!』繞過他,去收拾自己的東西

 

『崔勝賢,身為一個朋友,你有時候真的很不合格!為什麼總喜歡把事情壓在心裡,不肯說出來呢!』

 

『如果你是我,你也會跟我一樣!』

 

『什麼東西啊!亞仁,你看他啦!』

 

在一旁跟兒子玩耍的劉亞仁,只是抬頭看著他問:『你等會就要走了嗎?』

 

崔勝賢點頭:『雖然成功機率不大,但我是想表達我自己的意見…』

 

劉亞仁將兒子交給宋仲基,走到他的身旁:『雖然我很想挽留你,但你似乎有你該去完成的責任…』

 

『是啊,我是崔家的當家,又是保家衛國的將軍,責任大得很!』

 

『呀,崔勝賢,給你三分顏色,你就開起染房來啦!』

 

『我說劉兄啊,要跟這樣的宋兄在一起,還真是辛苦你啦!』

 

『仲基,你再這麼大聲,壑昇就要被你吵醒了!』

 

宋仲基哼了一聲,又低聲哄著懷裡的兒子

 

劉亞仁從袖口拿出一個木管:『這個給你!』

 

『這什麼?』崔勝賢接了過來:『神神秘秘的…』

 

『我們劉家之所以不會中蠱,是因為我們在出生時,就吃了這種靈丹!這種紅色靈丹,吃了可以百毒不侵!』

 

『這麼厲害?』

 

『裡面只有四顆,省著點用!』

 

『光我家的人,都不只這個數!』

 

『那就給你最在意的人吧!』

 

『那也要有啊…』

 

 

崔勝賢啟程回安冀國的前兩天,兩道聖旨從安冀國皇宮傳出,分別前往京城的將軍府和寧安城的安臨王府

 

卻因為兩位主角都不在府裡,而錯過領旨的時機

 

即使如此,也沒有擋下那些計畫已久的長輩們,開始籌備這場大婚

 

 

幾天後,安臨王爺回到了安臨王府,看到這道聖旨,睽違已久的獅吼功,響徹整個寧安城:『都什麼時候了,竟然還給我搞政策聯姻!』

 

於是,他帶著兩個貼身護衛,直接前往安冀國皇宮

 

 

就在權志龍來到了京城,崔勝賢也回到將軍府

 

回到家一看到聖旨,他連理都不理,就直接走到庭院裡練劍

 

 

『志龍啊,朕決定了,你就娶安國將軍吧!』『勝賢,皇上把你許配給了安臨王爺!』

 

『我不娶!』『我不嫁!』

 

『由不得你!』『由不得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