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上,』崔勝賢難得進宮一次,見到他的第一句話卻是:『臣想休息一段時間!』

 

瑞安帝一改在朝廷上的嚴肅,對他露出慈祥的笑容:『勝賢想要休息多久?』

 

『兩年!』

 

瑞安帝一聽,慈祥的表情消失得無影無蹤:『不可能!』

 

兩年?

 

要是這段時間受到鄰國的侵犯,該如何是好?

 

崔勝賢看見他的表情,就知道他的想法:『皇上,安冀國與鄰國的關係雖稱不上友好,但至少融洽,兩年內甚至是五年內,都可以不用思考這個問題!』

 

沒有說出口的,是他對三皇子預謀造反的事,早已略有所聞

 

瑞安帝擺擺手:『不行、不行!兩年太長了,都能生好幾個孩子了!』

 

『那一年?』崔勝賢開始動之以情:『皇上,臣從十三歲開始為安冀國消滅內憂外患,從來沒休息超過半個月!接下安國將軍的位置後,更是讓崔家人在軍營裡扎根,致力於士兵們的訓練!

 

『臣斗膽說一句,安冀國能有現在的太平盛世,都是託崔家的福!皇上如果不懂得疼惜崔家人,崔家又何必為皇上盡心盡力!』

 

面對他如此狂妄的言語,瑞安帝倒是一點都不生氣

 

因為他心裡明白,安冀國能有現在的和平,崔家實在是功不可沒!

 

講是這樣講啦,但實際讓他離開又是另外一回事!

 

崔勝賢說出自己的最後底線:『皇上,如果一年太長,那至少允許臣休息半年!』如果還是不行,就直接不告而別算了!

 

瑞安帝嘆口氣:『一年就一年吧!但朕希望你每隔一段時間,就能差人送信回將軍府,讓你爹知道你的行蹤!』

 

『謝皇上恩典!』

 

瑞安帝無奈的看著他:『朕不是不想讓你休息,但你每次一休息,人就像失蹤一樣,怎麼找也找不到,即使時間到了,也會叫勝軍、勝秀幫你掩護…讓你跟將軍府聯絡,就是怕你哪天真的出事了,卻沒有人知道!』

 

『皇上說的事,我會注意的!但我也希望休息時,能完全是自己的時間,不是皇上的臣子,更不是安冀國的安國將軍!』

 

『那你有打算要去哪嗎?』

 

『還沒有什麼想法,走到哪算到哪了!』

 

『你這喜歡漂泊的個性,真應該找個人把你綁住才是!不如就將你…』

 

崔勝賢直接打斷他的話:『皇上,臣對那些兒女情長的事,沒有任何打算!而且臣的心裡,已經有人住在裡頭了!臣先告退了…』轉身走出御書房

 

瑞安帝看著他離去的身影,露出淡淡的笑:『這話說得跟志龍一樣啊…看來等勝賢回來後,宮裡就有喜事辦了!』

 

 

熙來攘往的街道上,穿著一黑一白的兩人並肩走著,顯得特別顯眼

 

唰的一聲,白衣書生張開手上的扇子,放在胸前輕輕搧著,淡淡的清香隨著微風飄盪在空氣中

 

如此好聞的味道,讓走過他身邊的人都忍不住多看幾眼,他也用微笑回應

 

反觀身穿黑色束裝的人,過長的頭髮,隨意抓起一縷扎在腦後,臉上還有淡淡的鬍渣

 

雖然面無表情,卻隨時留意著白衣書生,調整自己的步伐配合他

 

兩人的外型,就如同兩人的服裝一樣,形成強烈的對比

 

白色書生將扇子一收,清脆的聲音在手心中響起,嘴裡跟著唸道:『月圓人不圓,此情待商榷。把酒問蒼天,許我好良緣!』

 

聽到這詩,路過的男男女女,都露出有興趣的表情

 

只見黑色束裝低聲了句:『你都是我的人了,還要求好良緣啊?』

 

白色書生朝他笑了一下,勾住他的手臂:『亂想什麼?我當然只有你啊,那是念給別人聽的!』

 

黑色束裝寵溺的點了下他的鼻子,低頭吻住他的唇

 

圍觀者們都發出輕微的讚嘆聲

 

相擁過後的兩人,繼續在大街上閒逛著,但兩人的互動明顯多了許多

 

突然有人從中間將兩人推開,連腳步都沒停下,只留了幾聲:『抱歉、抱歉…』

 

『搞什麼啊?』白色書生往身上拍了拍:『材質這麼好的衣服,都被你給撞差了…等一下…』慌張的掏著衣袖:『等一下…錢袋不見了…那個王八蛋,竟然偷走我的錢袋!』

 

黑色束裝也摸摸自己的腰帶,無奈的看著他:『我的也被拿走了!』

 

白色書生瞪大了眼睛,轉身指向剛剛撞開他們的人:『小偷!那個人是小偷,趕快把他抓起來!』

 

小偷見事跡敗露,拔腿就跑

 

白衣書生趕緊追了上去:『小偷,別跑!』

 

卻被黑色束裝拉住了手:『仲基,不用追了!』

 

『什麼叫做不用追了啊!那可是我們這次外出的錢啊,沒那些錢你要我們吃什麼、睡哪裡啊!』宋仲基掙脫他的手:『劉亞仁,你不追,我追!』

 

劉亞仁嘆口氣,直接從腰間攔住他:『那小偷被人抓住了!』指向前方:『瞧!』

 

宋仲基往前一看,那小偷果然被人抓住了

 

被他抓住了領子,小偷拼命掙扎著:『你是誰啊?放開我!』

 

崔勝賢嚴肅的說:『等你把身上的東西全物歸原主,我就會放開你!』

 

『說什麼啊!』小偷大聲抗議著:『我身上什麼東西都沒有啊!』

 

崔勝賢嘆了口氣,直接彎腰抓起他的雙腳,讓他上下顛倒:『是你逼我的啊!』猛搖著他的身體

 

只見那小偷身上的東西,不斷的掉在地上,可見受害者還不只那兩人

 

『你還敢說你沒身上沒東西!』

 

『我叫你放開我啊!』

 

崔勝賢聳下肩,雙手一放

 

只見那人從半空中掉下,跌個四腳朝天

 

崔勝賢嘆口氣:『別瞪了,是你叫我放開你的!』環視圍觀群眾:『這人就交給你們了,看是要送官府還是要直接殺了,都行!』轉身離開

 

宋仲基與他對視:『那人不簡單!』

 

『你又知道了?』

 

『我還知道他不是屢巽國的人!』

 

『你喜歡他?』

 

『我必須糾正你,是欣賞!』

 

『是…欣賞!』

 

宋仲基看著他的表情,心裡卻不自主的竊喜

 

 

崔勝賢坐在客棧的二樓,準備吃剛上桌的菜餚,卻在桌子的另一端,出現了兩名不速之客

 

肚子很餓的他,保持冷靜的口吻,已經是最高限度:『兩位是?』

 

宋仲基露出一貫的迷人笑容:『我們是那小偷的受害者!』

 

崔勝賢的視線,沒有停在他身上,反而落在他身後的人:『我要是你,我不會對不認識的人,露出那種笑容!』嘆口氣:『還有,請你的伴侶停手,不要再迫害等一下要上桌的菜,這可是我今天的第一餐!』

 

宋仲基瞪向他:『你又放了什麼蠱出來?』

 

劉亞仁裝作一臉無辜:『我才沒有!』

 

這時,客棧的另一邊,有人開始大鬧

 

崔勝賢的大手一伸,被下毒的菜餚,就這樣進了幾個大漢的嘴裡

 

只見他們不自主的吞下嘴裡的東西,才露出疑惑的表情沒多久,就已經七孔流血的倒在地上

 

崔勝賢挑眉看著他:『這還叫沒有嗎?幫你們抓小偷是小事,我也不奢望你們報恩啦,但這種過河拆橋的手段,做得太明顯了吧!』高聲喊著:『小二!』

 

『來咧!』一個專在二樓服務的小二,閃過幾張桌子就來到眼前:『客官有何吩咐?』

 

『把這桌菜全燒了!』崔勝賢拿出一錠銀子,放在他手上:『記住,不管是人還是動物,都不能吃下肚,要全燒了!再給我上一桌相同的菜,一罈你們這最好的酒!』

 

『好咧!』小二招招手,其他的人就走來撤走桌上的東西

 

『雖然我不知道我做了什麼,逼得這位仁兄想下毒毒害我,但能相識就是一場緣分!』崔勝賢單手一攤,擺出東道主的架式:『坐吧,這頓算我的!』

 

宋仲基拉著不情願的他,坐了下來:『這位兄台看起來身手非凡,穿的服飾也不像屢巽國的,敢問你是來自何處?』

 

『安冀國!』崔勝賢仔細端詳著他們:『兩位雖然打扮不同,但舉手投足之間,都帶著默契!尤其是這位仁兄,下毒的手段,更是厲害無比!我在安冀國的時候,就耳聞在屢巽國裡,住著一位下毒的高手…

 

『能在不知不覺之中,在人的身上或飯菜裡下毒!剛才抓到那小偷的時候,我就見識到了,沒想到這次,能更近距離看見!』看著他微笑道:『想必你就是那位,擁有下毒高手盛名的…蠱蠻王吧?』

 

劉亞仁笑了一下:『看來安冀國的最強武將—安國將軍,也不是什麼省油的燈啊!』

 

『彼此、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