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呀,這不是勝賢嗎?真難得,居然回來了!』

 

『是,聽說是帶著勝偉少爺的家庭老師回來!』

 

『家庭老師?勝賢特地帶他回來?交待所有人,我在這裡逗留的事,千萬不讓勝賢知道!』

 

『遵命!』

 

『看來,事情會變得很有意思!』

 

 

『勝賢,』權志龍看著眼前的豪宅,有點驚訝:『這裡真的是韓國嗎?』

 

崔勝賢笑著回答:『是啊,這裡是我的老家!』

 

聽完,權志龍的臉色變得不太好看

 

以前就聽說過,勝賢的老家很不得了,但這麼氣派已經超過我的想像了啦!

 

從大門到玄關,還真是有夠遠的!

 

 

權志龍一進到屋裡,信心都快被打擊光了:『我想回去了…』

 

『呀,你連學生都還沒見到面呢!這是第一天,就請你好好教了,權老師!』

 

是啊…

 

說到我為什麼要來勝賢的老家,全是因為一個星期前…

 

『我要僱用你,當家庭教師!』

 

權志龍驚訝的看著他:『勝賢,要我教你功課嗎?』

 

『不,這麼做毫無意義!你去教我弟弟,他今年高一,剛剛好吧!』

 

『勝賢的弟弟?』

 

『就這麼說定了!我會先跟他聯絡,時間以後再決定!』

 

『等…等一下…』

 

崔勝賢沒有理他,自顧自的低喃著:『要教他的話,就必須回老家,那個人現在應該在本家,應該不要緊吧…』

 

 

權志龍都已經坐在椅子上了,才發覺事情大條!

 

都怪我太逞強,才會變成這樣…

 

不過這都是我自己做的決定!

 

『小少爺正朝這裡過來,請稍等一下!』

 

『好!』

 

權志龍握緊的拳頭,放在大腿上,任誰都看得出他的緊張

 

崔勝賢伸手拍拍他的頭,溫柔看著他:『沒事的、沒事的,別緊張,好嗎?』

 

權志龍看著他,心裡也變得比較不緊張了

 

就像勝賢平時幫助我一樣,我也要成為一個能支持勝賢的人!

 

『打擾了!不好意思,讓你們久等了!』

 

『勝…』權志龍驚訝的站起身子:『勝允?』

 

『一模一樣吧,認識勝允的人都這麼說呢!不過勝允應該長得更高了!』

 

『連我自己都覺得像極了!』

 

『他是另一個人?』

 

『他是我弟弟,勝偉!現在15歲,今年開始讀高中!』

 

『很高興認識你,我是崔勝偉!』崔勝偉笑著看他:『這是我第一次請家教,請老師多多關照!』

 

『我…』權志龍的表情,有點僵硬:『我是權志龍,請多指教!』

 

看起來很乖巧!

 

不過他長得太像勝允了,讓我回想起,曾被他撲倒的事…

 

崔勝賢注意到他的表情,趕緊補充:『對了,順便跟你說一下,你不用擔心!』按住他的肩膀:『勝偉不像勝允那麼惡質,是真正的好孩子!』

 

崔勝偉好奇的問:『勝允是做了什麼?』

 

『改天再跟你說!』

 

『這樣啊…』權志龍這才鬆口氣:『太好了!』

 

崔勝賢朝他靠近:『我怎麼會介紹奇怪的孩子給你呢?』

 

權志龍不好意思的低下頭:『對不起…』

 

『真是的…』

 

一旁的崔勝偉看著兩人的互動,發現了一件很神奇的事…

 

 

『今天算是見個面,下次你就要自己去了!還有,即使你教得很爛,勝偉那麼優秀,也不會有什麼影響的!』

 

『好…』

 

『相對的,我告訴他這次是測驗你是否能當家庭教師,所以勝偉會判斷你的教法好不好,他也會向我報告!』

 

『好…』

 

『要是再像今天一樣,就炒你魷魚!』

 

『是…』權志龍回想到剛剛教崔勝偉的時候,竟然被他點出正確的答案

 

我真沒用…『你知道我會像今天那樣搞砸,才會在我出糗之前測驗我吧!』

 

明明是我自己該好好加油的,結果又是全依賴著勝賢!

 

『也不光是這樣啦!』崔勝賢拉住他的手:『好了好了,快回家休息了!我還有一陣子要忙,得好好養精蓄銳才行!』

 

權志龍跟在他的身後;『這麼忙還麻煩你,真對不起!』

 

『就是說啊!』崔勝賢停下腳步:『要我讓步、聽你的請求,還親自接送你,』轉頭看向他:『能讓我做到這個程度的人,全世界只有志龍你一個了,你真的要有所覺悟!』

 

權志龍踮起腳尖,吻上他的唇

 

『別以為這樣就可以過關了!』崔勝賢可沒那麼好打發

 

權志龍笑著看他:『謝謝你,勝賢,我最喜歡你了!』

 

崔勝賢的臉上泛起紅潮:『剛剛那句話重覆99次,我就放過你!來,快說!』

 

『99次?』

 

 

『打擾了!』

 

『啊,你可以退下了!』

 

『是,我告退了!』

 

『果然沒錯,我就說那個勝賢,怎麼可能為陌生人做這些事…接下來,該怎麼做好呢…』

 

只見放在桌上的照片,是權志龍剛剛在路邊,吻上崔勝賢時的畫面…

 

 

『那麼,今天就到此為止!』

 

『是,謝謝老師!』

 

『有沒有什麼不懂的地方?』

 

『完全沒有!權老師的課很有意思,最近等家教老師來上課,是我最期待的事呢!』

 

好開心…『謝…謝謝!』

 

一開始不知道怎麼教,拼命的摸索,他這麼說,算是我比較上手了吧!

 

也就是稍微和勝賢接近一點了嗎?

 

『不管有什麼問題,都可以儘管問喔!』

 

『啊,倒是有一件事,我覺得早點說比較好!』

 

『什麼事?』

 

勝偉果然是太客氣不敢問,我還是完全不行啊!

 

『權老師的襯衫,好像穿反了!』

 

『又穿反了?』權志龍慌張的脫下襯衫

 

崔勝偉趕緊出聲安慰:『不過沒扣上鈕扣,只是套上的話,也很難察覺到吧!』

 

『謝謝你…幫我注意到…』權志龍把衣服重新穿上

 

崔勝偉看見他這副模樣,不自覺的笑出聲:『呵呵,權老師真有意思,那次我果然沒看錯!』

 

『什麼?』

 

『前陣子,第一次和權老師碰面時,我好像看見哥哥在笑,當時我很吃驚,還半信半疑…』

 

權志龍疑惑的看他:『我常常看見勝賢的笑容啊,有那麼稀奇嗎?不過有時候是奸笑!』

 

『那個…』崔勝偉用懇求的語氣說著:『我接下來說的話,請不要告訴勝賢哥!』

 

『好…』

 

『我們是崔氏的旁系,不過崔氏家族人數眾多,經常起內訌!一般來說,當家的位置都是由本家人繼承,但有不少人將旁系血親拱上寶座為非作歹,聽說勝賢哥常捲入那些紛爭當中…』

 

難道說,勝賢常露出能把人看穿的眼神,就是這個原因?

 

『勝賢哥很寵我,可是…我從來沒看他笑過!很奇怪吧,明明是一家人…』

 

從小到大,家人和周圍的人竟然要透過試探才能相信,可見勝賢是多麼寂寞啊…

 

想著、想著,權志龍的眼淚就掉了下來

 

崔勝偉笑著看他:『就是因為你會為他著想還傷心落淚,哥哥才會把心交給權老師吧!雖然我沒有立場說這些話,不過哥哥今後就請你多關照了!』

 

 

權志龍走在偌大的豪宅內,又想起他的事

 

我對勝賢的事,了解的還不夠呢!

 

像是他離家一個人住外面,還有為什麼當家庭教師,這些也許都有我不知道的理由…

 

『請稍等一下!』

 

權志龍轉過頭,看向叫住自己的管家:『什麼事?』

 

『當家想見權先生,我給您帶路,請跟我來!』

 

當家?『請問…哪一位…是這邊的主人嗎?』

 

『是崔氏本家的當家!』

 

崔氏的本家?

 

那種大人物為什麼要見我?

 

難道…我當家教之後,勝偉的成績退步了?

 

不過雇用我,看我能不能適用的是勝賢吧?

 

怎麼會變成這樣?

 

簡直一頭霧水!

 

『請往這邊走!』管家帶著他,來到某扇門前,敲敲門板:『打擾了,我把權先生帶來了!』

 

裡頭傳來聲音:『請進!』

 

管家將門打開:『權先生請進!』

 

『好…好的…』權志龍走進屋裡,看見裡頭的中年婦女,趕緊鞠躬打招呼:『打擾了!』

 

抬頭一看,就看見她對自己笑著

 

這人就是當家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