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來就喜歡,會起反應的東西

 

即使是做實驗,一想到自己給予的變化,就有難以形容的快感!

 

然而,那只是單純對於化學變化的鑽研

 

『我們,是在交往…對不對…勝賢,你…是真的喜歡我嗎?』

 

對「人」,卻是一點都不適用!

 

『妳說呢?經妳這麼一說,我似乎也該清醒了!』

 

這次也失敗了!

 

既然已不感興趣,那就劃下句點!

 

我這輩子,恐怕都不會對人感興趣了,反正只要實驗做得出來就好!

 

我一直這麼認為的,直到遇見他為止…

 

 

『志龍啊,你課本拿顛倒了,衣服上還有掛牌!』

 

『哇啊…』權志龍紅著臉,慌張的抓著掛牌

 

崔勝賢笑著看他的慌亂

 

就「起反應」這個範圍而言,這也算其中一種

 

『我幫你拿下來吧!』伸手觸碰他的臉,低頭吻了上去

 

只要一逗,他就雙頰泛紅

 

只要一觸碰,他的身體就會僵硬起來

 

或許是礙於羞恥,他還會半遮著臉龐

 

這種似有若無的抵抗,更加激起了我的情欲

 

和實驗相同!

 

麻痺般的陶醉感倏然竄升,我逗弄他每寸肌膚,讓他快溶化般的受寵愛

 

多麼希望他…

 

沒有我就活不下去!

 

 

學生餐廳內,崔勝賢坐在圓桌前查看資料

 

『崔勝賢!』

 

聞聲,崔勝賢看向她,是實驗分組的成員

 

『你還是老樣子,看起來很忙呢!』端著盤子成員,眼神看向一旁的空位:『我可以坐這裡嗎?』

 

『其實也沒有!坐吧!』

 

『少來了!』成員坐了下來:『剛剛金教授找你,是找你談讀研究所的事嗎?』

 

『就算他不說,我本來就打算繼續念的!』

 

『優秀的人,說話就是不一樣呢!』

 

『然後呢?有什麼事嗎?』

 

『沒什麼!就是想知道志龍過得好不好?』

 

崔勝賢瞪向她

 

『討厭,別誤會啦,我對他沒意思!我交男朋友了!』

 

『真的嗎?』

 

『真的、真的!沒想到你也會吃醋啊,本以為你的態度會更冷淡的說!』

 

『我自己也這麼認為啊…只是志龍像斷了線的氣球!』

 

我會對特定對象異常執著,所以我的內心,其實也潛藏著人性所具備的…

 

貪婪!

 

『只要一眨眼,他就不知道飛到哪去了,叫人難冷靜!』

 

『這樣以後不就有得受了?志龍是上不同的大學吧?』

 

『是沒錯啊!』

 

『大一新鮮人耶,有多采多姿的校園生活!相較之下,接下來等待我們的,則是成天和實驗為伍,忙著做研究的大四!像我男友年紀比我小,明明才剛認識沒多久,我都覺得好像快沒交集了…』

 

不想聽她在說廢話,崔勝賢站起身來

 

『等等,崔勝賢,你不會感到不安嗎?』

 

『到目前為止,我從來沒放心過啊!』

 

 

『志龍啊,這裡你雖然這麼解,不過這個方程式X3=X2+1/4X-1/4的解,可以當a,那an=…』

 

『是將這個方程式的變形嗎?』

 

『沒錯!然後再將這個三個程式聯立!』

 

照著他所說的方法,權志龍算出答案

 

『沒錯,這就是正確答案!只要找到一個滿足條件的數列,那就是答案,你要記住!』

 

『是!』

 

崔勝賢看著他的表情,柔聲問:『累啦?休息一下吧!』揉揉他的頭髮:『你的成績一直在進步,放心、放心!』

 

權志龍乖乖的趴在桌上,閉上眼睛休息:『勝賢…』

 

崔勝賢一直撫著他的頭:『什麼?』

 

『考完試後,你就不會再當我的家教了吧?』

 

『是啊!』

 

『那你明年還會再收新學生囉?』

 

『不,明年我要辭掉家教的工作!』

 

權志龍從桌上彈起:『為什麼?』

 

『接下來我也升大四了,我要忙著做研究,還要考研究所,所以沒時間打工!』

 

『哦~』權志龍又趴回桌上:『你是太忙啊…』

 

『「沒時間跟勝賢見面了,討厭、討厭!」』崔勝賢笑著看他:『是嗎?』

 

權志龍大聲抗議:『才…才不是!』隨即落寞起來:『的…相反…』

 

崔勝賢笑著捏捏他的臉:『別這個表情嘛,也不是沒有解決的辦法啊!』

 

『什麼辦法?』

 

『一,你和我念同一所大學、念同一個系!』

 

『S大理工學院耶,考一百次都不會上!』

 

『二,你嫁給我當老婆!』

 

『我…我是男的!』

 

『三,現在約會,以解無法見面時的相思之苦!』

 

權志龍滿臉疑惑

 

『我正在約你啦!』崔勝賢用手指抵住他的嘴唇:『下次放假,要不要去約會?』解釋著:『你成天用功,順便出去透透氣好了,不論你要去哪裡,我都到你去!如何?要去嗎?』

 

『好,我要去!』

 

『太好了,就這麼說定了!你要去哪?』

 

『我…』

 

 

『勝賢,那裡!』權志龍興奮的指著一旁:『我想去水池那邊!』

 

崔勝賢跟在他身後,往水池走去

 

沒想到他想去的地方,竟然是「公園」…

 

該說他不貪心?還是本性淡薄?

 

看他開心的看著水池裡的鴨子,拿出剛剛買好的麵包塊:『給你!你想餵鴨子吃東西吧?那邊有賣!』

 

權志龍接了過來:『勝賢,謝謝你!』轉身餵起鴨子:『來,吃飯囉!』

 

崔勝賢靜靜的看著他

 

我從來沒有大白天在公園閒晃過!

 

是戶外原本就這麼明亮,而讓人感到目眩?

 

還是,因為跟他在一起,整個世界看起來就都不一樣了…

 

靠近他:『餵鴨子這麼好玩啊?』

 

『嗯!』權志龍笑著看他:『好玩啊,因為和你在一起嘛!』

 

『說這麼可愛的話,當心被我推倒喔!』

 

『噢?』

 

兩人轉頭看向出聲的地方

 

『嗨,勝賢,好久不見了!』

 

崔勝賢看了他一會才說:『你誰啊?』

 

『你真差勁,我是你酒友啊!』

 

『開玩笑的啦!』

 

『你就是這種人…最近都沒到店裡露面,我還正擔心…』酒友看見一旁的他:『今天沒帶女生啊?真稀奇…你弟弟嗎?』

 

『不是…』

 

崔勝賢趕緊制止:『你閉嘴…』

 

『勝賢他…那麼會玩啊?』

 

『志…』

 

『就是啊,每次看到他,身邊都帶著不同女生呢!』

 

『這樣啊…』

 

完了!崔勝賢捂住了臉

 

『對了、對了,我告訴你,這小子啊…』

 

崔勝賢拿出手機,確認時間:『哎呀,時間這麼晚了呢!雖然好久不見,但很抱歉,我們還有事要忙!』下達逐客令:『那麼改天再見啦!』

 

酒友只覺得,他全身散發著一股「別再八卦了,快給我滾!」的感覺:『噢,那我先走了,改天也來店裡玩喔!』趕緊離開是非之地

 

真是的…崔勝賢在心裡嘆口氣

 

『原來你只在「大學裡」當乖寶寶啊?』

 

『你生氣了?』

 

『沒有!』權志龍轉身不看他:『不過,我不舒服!』

 

崔勝賢趕緊抓住他,讓他面向自己:『那都是過去式了,我現在沒有那樣,真的!』

 

看見他這麼著急的模樣,權志龍笑了出來:『哈哈,難得看見你這麼著急,一改平時的態度呢!』

 

崔勝賢鬆開手:『對啦,我窮緊張!』

 

『勝賢,你幹嘛也鬧彆扭?』

 

『我沒有!』

 

『明明就有!』權志龍牽住他的手:『來,接著去那裡!那邊有座大噴水池喔!』

 

就在他牽住自己的瞬間,崔勝賢的心情也隨之轉換

 

僅是十指交握,就讓心情整個好轉

 

『我也是個好哄的男人呢!』

 

『什麼?』

 

『沒事!』

 

 

崔勝賢開著車,載著他回家

 

『勝賢,今天謝謝你,我玩得好開心!』

 

『那太好了,我也好久沒這麼快樂了!』崔勝賢看著他問:『真的不用我送你到門口嗎?』

 

『對啊,我要去一下超商,拿…』發現自己差點脫口而出,權志龍趕緊遮住嘴巴

 

『拿?』

 

『拿…拿…』權志龍隨便用個理由塘塞:『拿個蘋果…』

 

超不會撒謊的!『是要去買對我難以啟齒的東西嗎?』

 

權志龍看著他:『哪…哪有啊…』

 

『噢,』崔勝賢撫著他的嘴唇:『我知道了,是色色的東西?所以你才不敢說!』

 

『不是!』

 

『那是為什麼?趕快用這張小嘴說出來啊!』

 

就差…臨門一腳了…

 

崔勝賢緩緩靠近他的嘴唇

 

『Stop!』權志龍趕緊遮住他的嘴:『今天不行!』對著他的臉親了一下:『對不起!晚安!』趕緊下了車

 

我…剛剛…

 

竟然…求歡不成?

 

不,我該好好冷靜的思考一下!

 

向來沒什麼主見的志龍,會斷然表示拒絕,表示事情非同小可

 

是跟剛剛的謊話有關嗎?

 

還是…

 

崔勝賢想起了他說的那句:『原來你只在「大學裡」當乖寶寶嗎?』

 

我真的惹他生氣了?

 

那個時候,我是為了弄清楚自己是否對人有興趣,才會亂槍打鳥的「做實驗」

 

任性又自私的我,把人當物品一樣,應該傷害了不少人吧!

 

那現在是風水輪流轉了嗎?

 

明年我不在當家教,大學又不同校

 

「我都覺得好像快沒交集了…」

 

都還沒到那個時候呢,問題這麼快就來啦?

 

 

『這個號碼目前無法接聽,請在嗶聲後—』

 

崔勝賢按下結束鍵

 

又沒通?應該已經是回家時間了啊…

 

從那之後,就很難聯絡到他,特別是傍晚

 

『對不起,我睡著了…』

 

『我剛好在洗澡…』

 

他分明是在撒謊,但問題是…

 

為了什麼?

 

志龍他…該不會劈腿吧?

 

『那種事…絕對不許發生!』

 

可惡,他到底是怎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