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一天的過去,就像春夏秋冬每年都會來一輪一樣,時間又再度來到漸漸變熱的初夏

 

崔勝賢已經習慣那個十四歲的他

 

那個單純、毫無心機,卻始終帶著驕傲的他

 

權志龍也習慣每晚在昏暗的房裡,依偎在他的懷裡熟睡

 

但一切看似跟以前一樣,卻又不完全相同

 

就拿孩子們對他稱呼來說吧,明明不喜歡讓他們喊王爺的,卻拉不下面子,讓他們回到以前的稱呼

 

不過當權志龍知道每個月的例行商討,已經權家號奪去時,還是不自覺的張大嘴巴

 

但崔勝賢只說:『家號從小聽到大的,布莊的事交給他,絕對不會有問題的!』

 

就這麼輕描淡寫的一句,權志龍便乖乖接受了

 

也不知道是崔勝賢的話太有說服力,還是他心裡其實也很明白權家號的實力

 

 

權志龍在床上發著呆,突然嘆了口氣

 

一聽到他的聲音,崔勝賢馬上朝他靠近:『怎麼了嗎?心情不好?』

 

權志龍看著他,冒出一句:『我覺得我越來越來沒用了…』

 

崔勝賢皺著眉頭:『你在說什麼啊?』摸著他的臉:『怎麼會有這種想法?』

 

權志龍嘟著嘴:『我以前至少還有例行商討可以做,但現在都交給家號了,感覺自己好沒用…』

 

崔勝賢笑了笑

 

權志龍看見他這麼笑著,心裡就更不開心了:『你笑什麼啊?看我這麼沒用,你很開心嗎?』

 

崔勝賢點點頭:『是啊,我很開心…』看著他不悅的臉,笑著解釋:『我跟你大婚沒多久,就有了小傢伙們,每個月都還有那該死的例行商討,兩人相處的時間都被佔用了…而你現在都沒事做,對我來說,當然是最好的啊…

 

『但是我討厭這樣!』

 

崔勝賢想了想,拉起他的手:『走,跟我去個地方!』

 

 

權志龍被他拉著,穿梭在寧安城的街道上:『你要帶我去哪裡?』

 

『一個會讓你找到事做的地方!』崔勝賢拉著他走到一間屋子的前面:『就是這了!』上前推開門,走進屋子裡

 

權志龍看著牆上的畫,好奇的問:『這些是?』

 

『這些,是家號、家妍出生那年,你送我的生辰禮物!』崔勝賢回憶著:『那時候兩個小傢伙剛出生,你一調養好身子,就整天往外跑,都不告訴我發生什麼事…直到我生辰那天,才讓我看見這滿屋子的畫…』

 

權志龍看著牆上的每一幅畫:『這些都是我畫的?』

 

『是啊,每一幅都有我跟兩個小傢伙的身影!我都不知道你哪來的時間畫這些…』崔勝賢溫柔的看向他:『你不是想找事情做嗎?我可以帶你去遊山玩水,然後你用畫紀錄我們去過的每一個地方,好不好?』

 

『那孩子們怎麼辦?』

 

『他們沒問題!不管是在寧安城這,還是在京城,都會有人照顧他們的!』

 

『讓我想想好嗎…』權志龍看著他:『我好不容易才習慣他們…』

 

崔勝賢摸摸他的頭:『你別急,慢慢來…我知道要你接受這個事實,還是有點困難,我跟小傢伙們都可以等,等到你真的接受我們的那天…』

 

權志龍點點頭,將話題轉開:『那裡也有畫喔!我看看…』

 

將注意力轉到畫上後,他才發現是一個錯誤的決定

 

因為越看著那些畫,就越覺得有東西浮現在腦子裡

 

崔勝賢看著他漸漸變白的臉,擔心的問:『怎麼了嗎?怎麼臉色這麼難看?』

 

權志龍搖搖頭,除了想告訴他自己沒事,也想將畫面從腦袋裡趕出去

 

但那畫面就像生了根一樣,怎麼也揮之不去…

 

 

崔勝賢趕緊將他按住:『要幹嘛?』

 

『我的…』那人紅著眼睛,指著池子:『我的玉佩…』原本就濕著的臉,分不清是淚水還是池水

 

『長什麼樣子?』

 

『白玉,一面刻一隻龍,另一面刻著一個龍字…』那人低著頭,微帶哽咽:『那是我娘送的…』

 

『待著!』崔勝賢轉身又跳進池子,尋找他口中的玉佩

 

 

『呀!』權志龍推著他的身子:『你在笑什麼啦?』卻被他順勢拉進懷裡,用力掙扎著:『放開我啦,要抱去抱你的大聲啦!』

 

『我啊,』崔勝賢拉著他的手,按在自己的左胸膛:『把安臨王爺—權志龍放在這裡!』溫柔的看著他:『有沒有感受到這顆心的跳動?很快、很有力,那都是因為你!因為你,我的心才會這樣跳著!』

 

 

『勝賢…』

 

『嗯?』

 

『我現在…就只剩下你們了…你千萬不要丟下我一個人…好不好…』

 

看見他又開始流淚,崔勝賢將他拉進懷裡:『愛哭鬼…』

 

權志龍抬起頭,哭紅的雙眼裡,無比的堅定:『你先答應我,說你不會丟下我一個人!』

 

『我崔勝賢對天發誓,不會丟下權志龍一個人,如違背誓言,願…』

 

剩下的話,都被權志龍堵在嘴裡,心裡總算流過一絲絲的暖意

 

而在月光下,那交纏的身影,久久無法分離…

 

 

權志龍扶著牆壁,慢慢蹲了下來,任憑腦袋的畫面,毫無忌憚的浮現

 

崔勝賢跟著蹲在他的身旁,著急的問:『志龍啊,你哪裡不舒服?跟我說好不好?不要一個人承受著…』

 

 

權志龍看著他,手卻不自覺地抓住他的,深怕他在下一秒,就會從眼前消失

 

崔勝賢知道他的想法,伸手將他緊緊抱住:『志龍啊,你要相信我!我一定會平安回來,一定會的…』

 

權志龍沒有說話,只是埋在他的頸窩裡,不停的流淚

 

崔勝賢撫著他的背,聲音也帶著哽咽:『志龍啊,我不在的時候,要好好吃飯,不要餓著了…時間到了就乖乖睡覺,不要硬撐著,不然會變醜…家裡的庭院很大,你沒事就帶著兩個小傢伙到處走走,肚子裡的小傢伙才比較容易出來…

 

『家裡大大小小的事,有爹跟二叔、三叔頂著,你什麼都不要管…二嬸、三嬸很喜歡你,你就多跟她們聊聊天,別把什麼事都憋在心裡,會憋壞的…至於勝軍、勝秀他們,你就當他們是耍把戲的,別把他們的話當真…

 

『最重要的是,不要哭…我發現你一懷孕,就變得很愛哭…這樣不行,兩個小傢伙會笑話你的…你要是在我回來之前天天哭,小傢伙出來後也變得愛哭怎麼辦…我可不希望我回來的時候,你已經哭到變瞎子了…』

 

權志龍吸吸鼻子,離開他的頸窩,嘟著嘴看著他:『不哭就不哭…』

 

『不哭最好…』崔勝賢輕輕抹掉他臉上的淚:『我們志龍笑起來,最好看了…』

 

權志龍看著他,綻放出一個大大的笑容

 

看到這個笑,崔勝賢積在眼裡的淚,終於流了下來:『對…我們志龍就是要這樣笑著…只要能看到你笑…要我做什麼都可以…即使要我失去性命…我也心甘情願…』

 

權志龍忍著鼻酸,打了他一下:『不是要我不准哭…你現在哭了,那我算什麼…』

 

『對…不哭!』崔勝賢胡亂擦著臉上的淚:『我們都不哭…』a

 

『勝賢…』權志龍拉著他的手,貼在自己的肚子上:『之前兩個小傢伙的名字,是你取的…這次,小傢伙的名字,讓我取好不好?』

 

『好啊,你想取什麼?』

 

『家安…這小傢伙的名字,就叫崔家安!』明明說好不哭的,但權志龍還是沒忍住:『我希望…我們的家—安冀國,能夠平平安安的…更希望你…能夠平安回家…』

 

捧住他的臉,眼淚再次潰堤:『勝賢…答應我…答應我,你一定要平安回來…求你…一定要平安回來…』

 

『我會的…我一定會回來的…』

 

 

崔勝賢走了過去,拉住他的手:『志龍啊…我回來了…』

 

權志龍伸手摸上他的臉:『勝賢…真的是你嗎…真的…是你回來了嗎…』

 

崔勝賢握住他在臉上的手,輕輕的吻著:『真的是我…志龍啊…我回來了…』

 

感受到他溫度,權志龍才有真實的感覺,好不容易停住的眼淚,又潰堤了:『你真的回來了…你知不知道…我好想你…我在房裡畫了…好多你的畫…可是每畫完一張…心就痛一次…因為那不是你…

 

『你知不知道…當我聽到你死了…我有多想丟下…兩個小傢伙…跟著你去…因為我很怕一個人…就算我身邊…有再多人…但是沒有你…就什麼都不是…』

 

『對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要騙你的…為了讓雨閤將軍放下戒心,就得連家裡的人都騙!因為他…』

 

『我知道…我都知道…勝賢…答應我…不要再丟下我了…好不好…我真的受不了…你這麼久不在我身邊…不要再丟下我了…好不好…』

 

 

權志龍舉起手,想觸碰他的臉:『勝賢…你終於回來了…』話才剛說完,手就像失去線控制的木偶一樣,滑落下來

 

崔勝賢見他昏了過去,趕緊將他抱了起來,往安臨王府奔去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