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勝賢拿到藥方之後,用同樣的方式,入侵到大夫家裡

 

只是為了權志龍好,他不得不這麼做

 

大夫被他拿刀子架著,語氣裡卻沒有一絲害怕:『將軍…您這是…』

 

『相信大夫知道今天下午,有什麼樣的人物進了安臨王府,為了保全志龍,我不得不出此下策!』

 

做了大半輩子的武將,崔勝賢非常明白恐懼這玩意,是會讓人說出實話的

 

『王爺雖然搬到寧安城沒多久,就跟著將軍您住到京城的將軍府,卻不忘派人關心寧安城的百姓,能有像王爺這樣的人照顧我們,寧安城的百姓們,當然是誓死效忠著!所以請將軍,放下刀子吧,我們還得辦正事呢!』

 

崔勝賢這才放下刀子,對他鞠躬道歉:『大夫,請原諒晚輩的過錯!』

 

大夫趕緊拉起他:『將軍,您這是要折煞老夫啊!萬萬不可行此大禮…』

 

『大夫,請您幫我看看這藥方吧!』崔勝賢從袖口拿出小翠抄寫的藥方,遞給他:『這是五皇子帶來的御醫開的方子!』

 

『我瞧瞧!』大夫接了過來,坐到一旁的椅子上,仔細的研究

 

崔勝賢心裡著急,但還是靜靜站在一旁,沒有出聲

 

『這方子…』大夫往旁一看,發現站他在一旁:『將軍過來坐吧,沒什麼好拘謹的!』

 

崔勝賢點點頭,坐到他的身邊:『大夫看出什麼了嗎?』

 

『將軍,我必須先聽過王爺遇到的事,才能知道這方子對王爺,到底有害還無害…可以請您告訴老夫嗎?』

 

崔勝賢吸了一口氣,才娓娓道出:『事情是這樣…』

 

當他訴說完,大夫拍拍他的肩膀:『將軍很難受吧,明明就在身旁,卻不能幫王爺分擔一點…這種心情,我能了解啊…』

 

『謝謝大夫…那這方子,對志龍來說,可有不妥之處?』

 

大夫笑了一下,拉回正題:『聽將軍的描述,王爺會失憶原因,應該是脈搏停止時,血液沒辦法進入腦袋裡,才會造成失憶!能不能回復,還很難說!』指著桌上的方子:『講白一點,這方子對王爺的失憶,一點用處都沒有!

 

『而且,還吃不得!』

 

『吃不得?』

 

『對,吃不得!這藥方是能調養身子,但仔細看看裡面的藥,都弄錯藥量了!這樣不但不能相輔相成,還會相剋!要照著這方子吃了一個月,王爺準變傻子!』大夫看向他的眼神,若有所思:『一個御醫會開這種方子,不是庸醫,就是被人控制了!』

 

『那…』崔勝賢拿出木管,將裡頭的丹藥倒在手心上:『要是吃了這個,這方子還會影響到志龍嗎?』

 

大夫仔細看了下,眼睛卻不自覺睜大:『這…這不是蠱蠻王的靈丹嗎?將軍怎麼會有?還這麼多?』

 

『大夫知道蠱蠻王?』

 

『我年輕時,曾經在蠱蠻王的領土裡當大夫,知道這是讓人百毒不侵的靈丹!但將軍,蠱蠻王不曾把這藥送人的,您一定幫過他很大的忙吧!』

 

『如果救了他一家大小的命,算是幫他很大的忙的話,那我的確是!』

 

『王爺真是好福氣啊,能遇到將軍您這樣的人!』這次換大夫朝他鞠躬:『將軍,請您一定好好守護王爺!王爺已經離開宮了,不該再被這些無聊的事情纏身!那孩子受的折磨,已經夠多了,多到令人心疼啊…』

 

崔勝賢堅定的說著:『我會的,我會好好守護他的!』眼神裡,也有著不同以往的堅定

 

 

『爹,這是什麼?』崔家安看著他手上的東西,好奇的問:『好奇怪的顏色喔…』

 

『爹…』崔家妍皺著眉頭:『你確定這紅色的玩意能吃?』

 

權家號算了算數量:『四顆?爹,您不吃嗎?』

 

崔勝賢不明白,大兒子怎麼會冒出那句:『什麼意思?』

 

權家號理所當然的說著:『一顆肯定是給娘的嘛!另外三顆給我們,那爹呢?不吃嗎?』

 

『喔…爹吃過了啊!』

 

三個小傢伙異口同聲的說著,不相信的表情寫在臉上:『騙人!』

 

『真的啦!爹當年救出蠱蠻王後,他就給我吃了!這些是我離開之前,他給我的!』

 

三個小傢伙又是一次異口同聲:『真的?』

 

『真的!』

 

『沒騙人?』

 

『沒騙人!』

 

三個小傢伙互看一眼,才拿起靈丹,乖乖的吞了下去

 

崔勝賢揉揉他們頭髮,心思卻飄到其他地方…

 

 

崔勝賢坐在他的床邊,看著他的睡臉

 

這段時間的不愉快,就好像跟著他的呼吸,飄散在空氣中

 

只是看見他突然睜開眼,還是著實嚇了好大一跳

 

『你怎麼會在這?』權志龍看見是他,驚訝的問:『你是怎麼進來的?』

 

崔勝賢指著門口:『從那進來的!』

 

權志龍更驚訝了:『那永裴跟勝利呢?怎麼會讓你進來?』

 

崔勝賢皺著眉頭:『這安臨王府裡,除了你失憶,忘了我之外,其他人我都熟得很!我只是進來我夫君的房間,用不著這麼大驚小怪!』

 

權志龍聽他這麼一說,心裡湧上一絲痛楚,伸手按住胸口,語氣變得柔和:『以前的我…是不是…很討厭你這麼講…』

 

『你記起什麼了嗎?』

 

『沒有!只是聽見你說…我夫君的時候,心好痛…你那天送我回來…用像冰的語氣跟我說話…我也是這樣…』

 

崔勝賢見他泛著淚的眼眶,也忍不住伸出手,摸上他的臉頰:『要是你難受,我以後就不這麼跟你說話了…』

 

『真的嗎?』

 

『真的!』

 

權志龍笑著,很開心的笑著

 

崔勝賢看著他的笑容,就這麼愣住了

 

直到權志龍伸手摸住他的:『你怎麼了?』

 

『我知道你忘了,所以我要再說一遍!』崔勝賢抵住他的額頭:『你的笑容,我會讓它永遠在你的臉上!為了這個笑容,不管要我做什麼…我都願意…真的…只要你能這樣笑著,要我怎樣都無所謂…』

 

『那…』權志龍看著他的眼:『我可以跟孩子們見面嗎…』

 

崔勝賢退了開來,對他的要求有點訝異

 

『我會在客棧那推開他們,是被他們的熱情嚇到…因為他們從來沒那樣對我做過…』權志龍的眼淚,流了出來:『我真的不知道推開他們…會讓他們以為我不要他們…我從沒那麼想過…真的…

 

『你知道嗎…當家安躺在我腿上…我照著家妍說的…幫家安摸頭…我竟然會不自覺說出…家安乖,娘在這…那時候我就知道…不管我接不接受…我都是那三個孩子的親娘…我失憶前是…失憶的現在也是…

 

『所以…可不可以讓我看看他們…他們不在身邊…我總覺得少了什麼…好不好…我可以見他們嗎…』

 

『你在說什麼啊…』崔勝賢也跟著哽咽:『你是三個小傢伙的娘…當然可以見他們啊…他們也很想見你呢…』

 

『真的嗎…那他們看到我…會不會不理我…會不會不高興…』

 

崔勝賢看他慌張的樣子,拉住他的手:『你放心,他們會很高興的!』

 

『那我什麼時候,可以見到他們?』

 

『我等等就去帶他們過來!不過…』

 

『不過什麼?』

 

『你得先補償我才行!』崔勝賢吻住他,趁機將靈丹放入他的口中,舌頭壓住他的,好讓藥丹滑入

 

權志龍咳了一下,看著他問:『你讓我吃了什麼?』

 

『對你有好處的東西!』崔勝賢倒了杯水,遞給他:『你不是要看三個小傢伙,我去帶他們過來!』

 

『嗯!』權志龍笑著看他離去的背影

 

從醒來後,就一直盤旋在心頭的痛楚,都在他溫柔望向自己的這刻,煙消雲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