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志龍拉開馬車側面的布簾,看著外頭不時傳來笑聲的景象

 

心就像被人捏著一樣,傳來陣陣痛楚

 

甚至有股衝動想跳下馬車,加入這和諧的畫面

 

只是昨晚發生的種種不愉快,始終讓他無法如願…

 

 

崔勝賢跟三個小傢伙聊得起勁,卻沒有忽略布簾後的哀怨眼神

 

總有股衝動想跳上馬車,讓他在自己的懷裡,宣洩所有的不安

 

但看見孩子們的臉上,出現好久不見的笑容,就覺得還是讓一切順其自然吧!

 

如果兩人真的只能到這,那也是一種福份吧…

 

 

崔勝賢拉開最前面的布簾,看著在馬車裡頭的人:『王爺,我們已經到寧安城了!但卑職要在天黑前趕回京城,就送王爺到這了…』

 

權志龍聽到這話,明白他們能相處的時間已經結束,心中有一股酸意湧上,弄濕了眼眶

 

卻說不出要他留下的話

 

小翠在兩人之間看了看,硬著頭皮說著:『將軍,那就送到這吧!我們會將王爺安全送回府的!』

 

崔勝賢點點頭:『那就麻煩你們了!』看了他最後一眼,便放下布簾,離開他的視線

 

小翠告訴馬夫安臨王府的位置後,坐到他的身邊:『王爺…你明明可以開口,讓將軍跟世子、郡主留下來的…』

 

權志龍搖搖頭,眼淚緩緩順著臉流了下來:『在孩子們主動靠近我之前,我不會去打擾他們…

 

『王爺…這怎麼算是打擾…』還想說什麼的小翠,被他的手勢阻擋

 

收回手,權志龍閉上眼:『我累了…有什麼事,等我習慣了再說…』

 

今天一整天,三個小傢伙連聲王爺都沒喊過,甚至有意無意的迴避他的視線

 

就連崔勝賢的眼神,也是充滿冷漠

 

如果硬是留住他們,權志龍沒有把握自己還能像剛醒來的時候,那樣的神態自若

 

想到這,緊閉的眼眶,從眼角流出了淚珠…

 

 

站在原地,看著馬車離去的崔勝賢,直到看不見馬車的影子,才轉過頭看著三個小傢伙:『走吧,回京城了!』

 

三個小傢伙點點頭,卻忍不住將失落寫在臉上

 

崔勝賢要開口時,發現遠方有群人馬,往寧安城過來,皺了下眉頭後,跟三個小傢伙示意一下,四人便施展輕功,躲在一旁的幾棵樹上

 

等到大批人馬進城後,四人才跳回地面

 

崔家妍好奇的問:『爹,那些人是誰啊?』

 

崔勝賢想了想:『應該是五皇子—權志宥!』

 

『爹,娘才剛回寧安城,五皇叔就出現了,會不會對娘不利啊?』權家號說出自己的疑慮:『爹還記得,三皇叔在死之前,說了什麼嗎?』

 

崔勝賢愣了一下,才在腦海裡回想,終於找到那句關鍵的話:『這跟你說的不一樣?』

 

權家號捏著下巴思考:『那是不是就可以合理懷疑,三皇叔是被某人操縱的,而那個某人…』

 

『權志宥!』崔勝賢沉思了一會,才做出決定:『我們不回京城了!』

 

聽到這句話,三個小傢伙互看著,露出了笑容

 

崔家安看著他問:『爹有什麼打算嗎?』

 

『還不知道…』崔勝賢看著三個小傢伙:『但現在最重要的,是保護好你們的娘!』

 

三個小傢伙堅定的點頭,眼神也恢復以往的光彩…

 

 

收到他的飛鷹傳書,姜大聲便立刻趕往寧安城,更二話不說的出借自己的房子

 

但在兩人泡茶聊天時,還是忍不住念他兩句:『我真搞不懂你耶!以前對志龍就沒辦法,怎麼他現在失憶了,你還是拿他沒辦法!』

 

『等你愛上一個人時,你就懂了!』崔勝賢挑眉問:『話說你這房子哪來的?』

 

『被你們趕出安臨王府時買的!』姜大聲皺著眉:『老將軍知道志龍的事嗎?』

 

崔勝賢點點頭:『知道!勝軍、勝秀要回京城時,我就有請他們跟家裡說了!』

 

『那你怎麼不早點叫我過來?』

 

『志龍失憶的事,讓我很不知所措…剛開始,我甚至懷疑是志龍跟我開玩笑!直到志龍跟小傢伙們起衝突,我才了解這一切都是真的!面對那樣的志龍,我必須先穩住小傢伙們的情緒,所以才沒叫你過來!』

 

看著他露出疲憊的雙眼,姜大聲嘆了口氣:『那你打算怎麼辦?』

 

『我送志龍到城牆外後,是打算回京城的,但我看見權志宥進了寧安城!』

 

『權志宥?』姜大聲皺著眉,疑惑的問:『他不是忙著宮裡的慶典,怎麼會有空來寧安城?』

 

『我不在乎他在宮裡的事,但來寧安城就是怪…』崔勝賢看向他:『志龍連太子這個親哥哥都很少聯絡了,更何況是一個跟自己不合的人!再說,志龍會搬到寧安城,就是為了躲避宮裡那些狗屁倒灶,怎麼可能跟他們聯絡!

 

姜大聲點點頭:『那權志宥的行為,的確說不通!』

 

崔勝賢嘆了口氣,說出自己的決定:『反正府裡只有志龍不認識我,我就溜進去看看!』

 

『贊成!你去把權志宥的事弄清楚,我就幫你照顧小傢伙們吧!』姜大聲偏頭看他:『但你好像…還有心事吧?要說給我聽嗎?』

 

崔勝賢有點驚訝的看他:『你怎麼知道我有心事?』

 

『我們可是一起長大的,我會不了解你嗎?』

 

崔勝賢笑了笑:『也是…』看向他:『但也不是有什麼心事,只是有點感慨罷了…』

 

『感慨什麼?』

 

『皇宮看似富麗堂皇,卻是最沒有人味的地方…在裡頭,什麼事情都做得出來,要多噁心就有多噁心…一想到志龍跟你的童年,是在那種地方度過的…』崔勝賢的身體輕顫著:『我就覺得很憤怒…很想像發狂似的,毀了那個地方…

 

『有時候,我甚至會很討厭必須聽命於他們的自己…我最看不起的,就是那些表面上跟你稱兄道弟,背後卻冷不防刺你一刀的人…權志皓是如此,權志宥應該也是…』

 

『但最讓我生氣的是,三個小傢伙必須叫這種人皇叔…他們不配當孩子們的叔叔,更不配當志龍的哥哥!』

 

姜大聲對他笑著:『但你不是解決權志皓了嗎?我們只要再扳倒權志宥就行了!』

 

崔勝賢露出笑容,那是安國將軍,才會有的笑容:『是啊!』

 

是啊,我們只要再扳倒權志宥就行了!

 

 

崔勝賢俐落的在屋頂上跑著,彷彿那傾斜的角度,根本不存在

 

落地時,已經在下人們使用的房舍外

 

輕輕的敲敲門:『是我,安國將軍!』

 

裡頭的小翠嚇了一跳,但還是打開了門:『將軍,您不是回京城了嗎?』

 

『我本來也是要離開的,但看到大批人馬進了寧安城,所以想來問問!』崔勝賢的表情有點嚴肅:『是誰來找志龍?』

 

『是五皇子!』小翠說出事情經過:『五皇子知道王爺失憶了,說是帶了最好的御醫,要幫王爺檢查!王爺雖然有點排斥,但還是讓那御醫把了脈,還開方子,說是一天喝一帖,連續喝個一個月,王爺就能恢復記憶!』

 

崔勝賢翻了下白眼:『這種騙人的話,虧他說得出口!』

 

『但王爺信了啊!』小翠著急著:『將軍您離開後,王爺連一句話都沒說,一聽到那御醫說能恢復記憶,就急著要我們去抓藥!』

 

『那你們去抓藥了嗎?』

 

小翠搖搖頭:『沒有!我怕那藥有問題,就騙王爺說,藥房老闆去採藥,要兩、三天才回來!好在寧安城不大,藥房就一間,那老闆也喜歡自己去採藥,才沒被揭穿!』

 

崔勝賢點點頭:『做得好!』

 

『將軍,抓藥這事瞞不了王爺太久的,他甚至可以派人去其他城鎮抓!』

 

『就讓他去抓!』

 

『將軍,您真的不理王爺了嗎?』小翠真不敢相信,安國將軍竟是這樣的人:『就因為王爺忘您跟世子、郡主,您就不理王爺了嗎?那御醫是五皇子帶來的耶,王爺除了三皇子之外,最怕的就是五皇子了…』

 

崔勝賢見她快哭出來,趕緊打斷她:『小翠,我還沒說完呢!妳去把藥方抄寫一份給我,我去問問信任的大夫,看那藥方有沒有問題!至於抓藥,就派人去其他城鎮抓,反正一來一回之間,也得耗費一天!

 

『我只要在志龍喝下藥之前,做好配套措施,就不會有問題的!』

 

小翠這才笑了出來:『就知道將軍不會丟下王爺的!我這就去抄寫藥方!』轉身進了屋裡

 

崔勝賢嘆了口氣,拿出一直放在腰帶裡的木管:『還真是謝謝你啊,蠱蠻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