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勝賢敲敲門,還沒等對方回應,就直接開門走了進去:『李科長!』

 

李科長抬起頭,疑惑的看他一眼:『刑事三科的崔勝賢?你怎麼會來鑑識科,最近不是沒你們的案子嗎?』

 

崔勝賢環顧辦公室一圈,在檔案櫃上看見一盆黑色曼陀羅,心裡有股莫名的信任感,湧了上來:『我不是因為公事來的,是因為私事!』

 

『私事?』李科長站起身子,將辦公室裡的百葉窗拉下,擋住外面的視線後,坐到沙發上,指向對面的位置:『坐下聊吧!』

 

崔勝賢看了百葉窗一眼,明白他這麼做的用意,跟著坐了下來,不諱言的開口:『我害紅薔薇被抓了,希望科長能幫我救他出來!』

 

『我知道志龍被抓的事,也知道這事跟你脫不了干係!』

 

『我只是想從科長拿過的資料裡,知道有哪些人是他必須解決的,唯一的目的是為了保護他!至於大聲會帶著大批人馬過來抓他,是我始料未及的!』

 

李科長點點頭,笑著看他:『我沒有怪你的意思!反正依照志龍的個性,刑事科是拿他沒轍的!』

 

崔勝賢頓了一下,也笑了出來:『紅薔薇是頂能言善道的!』

 

『你不用擔心,紅薔薇的所有現場裡,除了一朵紅薔薇,什麼都沒留下!你要是不信,可以去鑑識一科查資料!』李科長看他皺著眉,補了句:『我為了避嫌,集團的案件,我是不碰的!

 

『只要沒證據,刑事科是不會聲請羈押的,那審問時間就不能超過六個小時,你應該最清楚了不是嗎!』

 

『我知道!但審問的方法很多種,他又是被刑事二科的人帶走,我沒辦法百分之百保證他能毫髮無傷!』

 

李科長看了下牆上的時鐘,推算時間後開口:『再一個半小時!一個半小時之後,刑事二科要是沒放人,你就去刑事二科的科長那,告訴他,權志龍適用編號055的特赦令,那他們就會放人了!』

 

看見他的疑惑,補上說明:『編號055的特赦令,是針對殺死J的人,所做的特別赦免!你應該很清楚,J對整個大韓民國有多大的傷害力,沒辦法親手解決他,是當局的遺憾!但為了…』試圖找出適當的形容:『算是報答吧…

 

『為了報答解決J的紅薔薇,高層開會決定,不追究紅薔薇在這三十年內所犯下的案子!』

 

『有這種事?』

 

『這事是真的,我還有當時的會議紀錄咧!這樣你就明白,在J橫行的那十五年裡,政府有多頭痛了吧!』

 

『這樣的話,不就等於間接承認他是紅薔薇?』

 

『放心吧,光是沒證據這點,刑事二科就拿他沒法子了!』

 

 

『你們這些警察很奇怪耶,真的有罪的不去抓,抓我這個小老百姓幹嘛啊?』權志龍一派輕鬆的坐在椅子上,一點都不像正在被審問的人:『難道大韓民國每年幾百億的稅金,都是在養你們這些廢物嗎?』

 

負責審問他的警察A嘆了口氣:『要是你沒罪的話,我們會抓你過來嗎?』

 

『我說你們這些警察都傻傻的!你說我有罪,證據在哪?你連個證據都沒有,就要我認罪?你們是閒著沒事光等領錢,等到腦袋都變漿糊了啊!沒證據你抓我幹嘛!』

 

權志龍指著手上的手錶:『我很好心,所以從我進來這個房間才開始算,容我好心的提醒你,都六個小時了,從現在開始已經算是非法拘禁了喔!你確定要繼續跟我逞口舌之辯?』

 

『你嘴巴很會說嘛你!』警察A高揚著手:『我看你等一下還說不說得出來!』

 

『打啊、打啊、你打啊!』權志龍瞪著他:『有本事就往臉打,這樣我才能告死你!』

 

『你!』警察A的手,眼看就要揮上他的臉頰,卻因為幾個敲門聲而停住,不甘願的扭頭過去:『幹嘛?』

 

『科長對我們行動很不高興,叫你什麼都不要問了,直接放人!』

 

警察A皺著眉:『該不會是刑事三科的崔勝賢,跟我們科長說了什麼吧?』

 

『我不知道!科長只說要你放人!』

 

警察A撇了下眉,將頭轉回:『權志龍,你可以回去了!』

 

『嘖!』權志龍站起身來:『早就該這麼做了,害我白白浪費那麼多時間!』往門走去

 

就在他指尖才剛觸摸到門把時,警察A飄出一句:『我們是在飯店逮到你的,而且崔勝賢也在那,你們該不會有一腿吧?』

 

權志龍先是緊緊抓住手把,隨後又鬆了開來:『我跟崔勝賢在飯店幹嘛,關你屁事!你有空追究別人的私生活,倒不如多加強自己的辦案能力!』輕搖著頭:『真搞不懂你這麼蠢,是怎麼當上警察的!』

 

警察A生氣的大吼:『權志龍!』隨手抓起桌上的東西,就往他的方向丟過去,但傳進耳裡的,是東西丟上門板的聲音

 

 

權志龍看了他一眼,直接從他身旁走過去

 

崔勝賢拔腿跟了上去,擔心的問著:『你沒事吧?』

 

權志龍停了下來,瞪著他說:『要不是因為你的關係,我會更沒事!』邁開腳步

 

崔勝賢又跟了上去:『人不是帶我過去的,我可以以人格做擔保!』

 

『人格?崔刑警,我連你的名字都不知道,更別說你的人格了,誰知道你等下會不會補我一槍啊,這擔保我可承受不了!』權志龍指著他的鼻子:『你再跟著我,我就把你的照片貼到盆栽上,然後故意弄死它,好讓我殺了你!』

 

崔勝賢這才停住腳步,看著他的離去背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