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這樣的畫面,崔勝賢移不開眼睛

 

就這麼待了一會,才轉身要貼身奴婢們,把三個小傢伙抱開

 

等其他人都進到客棧後,崔勝賢爬上馬車,坐在他的身旁

 

滿是溫柔的眼神,看著他既熟悉卻也陌生的睡顏:『志龍…你不是已經回到我身邊了嗎…但為什麼我感覺不到你…我明明是看著你沒錯,但那個人卻又不是你…不是我愛的那個安臨王爺…更不是我愛的那個權志龍…』

 

微紅的雙眼,緩緩向他靠近,伸手摸上他的臉,低沉的嗓音,在他的耳邊訴說著情愫:『權志龍…我很想你…你快回來好不好…求你…快回來好不好…我真的很想你…』

 

崔勝賢吸吸鼻子,強迫自己收回情緒,走出馬車後,頭也不回的丟下一句:『你們躲在屋頂的習慣怎麼不改一改?罰你們把志龍送回房間去!』走進客棧裡

 

躲在馬車車頂上的東永裴跟李勝利對看一眼後,默默的摸摸鼻子,準備執行命令

 

 

權志龍坐在床上,一張臉紅通通的,腦袋裡全是傍晚時刻,他在馬車裡說的那些話

 

他知道崔勝賢很愛他,但對他而言,兩個人過去的種種,都只是一片虛無罷了

 

他不僅沒辦法給予任何回應,甚至沒辦法拿出等值的情感

 

但權志龍不明白的是,體內狂亂的心跳、臉上溫熱的觸感,又在述說些什麼?

 

難道,他也喜歡上崔勝賢了嗎?

 

不…

 

正確來說,是除了理智外,權志龍的每一吋,都渴望著他的觸摸吧…

 

 

崔勝賢睡不著

 

想起剛剛的那場災難,開始懷疑自己根本沒有那個能力,能夠喚回他的記憶

 

如果一家子要這樣繼續下去,他很擔心三個小傢伙,能不能承受得住

 

『你怎麼不睡覺?』

 

突然其來的聲音,嚇了崔勝賢一跳

 

卻也在心裡嘲笑著自己,只要是遇到有關權志龍的事,都能讓他喪失自己該有的冷靜

 

兩人在一起的曾經是,兩人形同陌路的現在也是

 

『王爺不也沒睡嗎?』崔勝賢看了他一眼,又將視線轉回滿天的星空:『難得看見這麼好看的夜空,就捨不得睡了!』

 

權志龍知道他的視線不在自己身上,便直接盯著他看,彷彿這樣就能夠明白,為什麼從他口中說出的「王爺」二字,會讓自己如此心痛

 

『那個…家安睡著了嗎?』

 

『睡著了!家安那孩子很清楚,傍晚能躺在你腿上睡覺,已經是你最大寬容,也是他最後一次,能在娘的懷裡撒嬌了!』

 

『這樣對他…不會太殘忍了嗎?』

 

『殘忍?』崔勝賢轉過頭,臉上的表情,像是他說了一個天大的笑話:『一個將來要當將軍的人,不管對他做什麼事,都稱不上殘忍!』

 

『但他才七歲,你為什麼要強迫他做他不喜歡的事?』

 

『或許當將軍是強迫沒錯,但那是崔家人的使命,想必王爺清楚得很!至於殘忍,我跟王爺有不一樣的見解!』崔勝賢本來想忍住的,但還是開了口:『一個母親,忘記自己的孩子、忘記他自己是怎麼疼孩子的,那才叫殘忍!

 

權志龍紅了眼眶,輕輕的搖著頭:『你這樣…對我不公平…又不是我…希望變成這樣的…你口口聲聲說…我對孩子們殘忍…那你呢?你對我就不殘忍嗎?你看我的眼神,充滿了溫柔、眷戀,好像時時刻刻都在控訴我…

 

『控訴我拋下你跟孩子們、控訴我拋下跟你在一起的過往…但我會失去記憶…是我願意的嗎…我也不想這樣啊…』

 

『但你不應該把三個小傢伙排除在外!你可以討厭我,但不要把你的不快樂,加諸在孩子身上…你知不知道他們吃完飯後跟我說什麼…他們說…如果你真的不要他們,送你回寧安城後,他們會乖乖跟我回京城!』

 

『我…』權志龍摀住嘴巴,不敢相信自己在吃飯前,推開孩子們的舉動,會造成這麼大的傷害

 

『你知道嗎?這是我在家號會走路以後,第一次看到他哭得這麼傷心…家妍連哭都沒哭,但就是縮在角落,兩眼無神的瞪著前方…家安就更不用說,一直認為是自己沒保護好你,才會讓你變成這樣,好不容易睡著了,卻屢屢被惡夢驚醒…

 

『王爺…算我求你…把我的權志龍…還給我好嗎…把三個小傢伙的娘…還給我好嗎…』

 

『爹…』三個小傢伙跑了過來,崔家妍緊緊抓住他的衣服,哭著說:『爹…你為什麼不在房間裡…醒來以後…看不到你…我以為…我還以為…連你都不要我們了…』

 

『不會…爹怎麼會不要你們呢…』蹲下身子,崔勝賢將女兒抱在懷裡:『爹只是睡不著,出來晃晃而已…』

 

『爹…是不是我們不乖…惹你生氣了…你才會睡不著…』權家號也哭了出來:『爹…娘已經不要我們了…連你也不要我們了嗎…』

 

『不會…爹會一直在你們身邊的…』崔勝賢也將大兒子拉進懷裡,柔聲的說著:『爹在這,不哭了…好不好…』

 

權志龍朝他伸出手:『家安來…』

 

崔家安一看是他,就躲到他的身後,用害怕的語氣說著:『爹…』

 

崔勝賢嘆口氣:『都上來吧…』

 

三個小傢伙挑選好位置,便伸手抓住他的肩膀跟脖子

 

崔勝賢站起身子,確定安全無虞後,才邁出腳步:『王爺,請您早點睡吧…明天還得早起,好送您回寧安城呢!』

 

權志龍看著他們離去的背影,喃喃的說著:『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不是故意要推開你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