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12/12這天,權志龍提早半個小時,進到526號房

 

面對窗外像繁星的夜景,卻沒有任何心思欣賞,只是邁開沉重的腳步,在偌大房間裡來回踱步

 

8點一到,房門很準時的打了開來,一個人走了進來

 

這人在房間裡到處走著,卻沒有看到任何人影

 

就在這人對沒人的房間產生疑惑時,權志龍突然出現在他身後,用某樣東西抵著他:『你是鼠尾草?』

 

崔勝賢雙手微微舉高:『沒錯,就是我!但我覺得…』嘴角拉了一下:『你應該拿個更高明的武器才對,』轉過身,拉住他的手:『而不是軟趴趴的香蕉!』

 

權志龍甩開他的手,自己剝開香蕉皮:『我不是來這出任務的,當然只能拿這個當武器!』吃了起來

 

『牡丹說得沒錯,』崔勝賢笑著看他:『你真的是一個很好玩的孩子!』

 

『你是多老啊?憑什麼叫我孩子!』權志龍發現自己放錯重點,趕緊跳回正題:『等下,你剛剛說牡丹說得沒錯…』驚訝的看他:『你認識牡丹?』

 

『我是認識牡丹,』崔勝賢坐到一旁的沙發上:『或許比你知道的,還要認識他!』

 

『什麼意思?』

 

『我是他小時候的鄰居!他在國中的時候,家裡發生重大變故,便搬家了!再次見到他的時候,他已經用起牡丹這名字了!』崔勝賢看向他:『牡丹現在是一間夜店的老闆,有時候會提供我消息,算是現成的線人吧!有他在Flower Killer的經歷,要打聽小道消息,簡直易如反掌!』

 

權志龍冷笑一聲:『你只是賣弄鄰居的情分罷了!要是牡丹發起狠來,你根本不會活到現在!』

 

『牡丹有多狠我當然知道,但他也是個念舊的人,不會輕易殺死我的!』

 

『哼!』權志龍撇過頭,語氣中滿是譏諷:『我認識的牡丹,可是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人,你可別哪天被他賣了,還笑嘻嘻的幫他算錢!』

 

『這話聽起來,挺有意思的!難不成…』崔勝賢看向他,眼裡多了些曖昧:『你是在關心我?』

 

『關心你?』權志龍皺著眉頭,一臉這人是不是撞壞腦袋的表情:『我只是覺得把你讓給牡丹解決,我會少了一次把人凌虐致死的樂趣而已!』

 

崔勝賢笑了笑:『該來談正經事了!』將手上的資料袋放到桌上:『這些是我從檢方資料庫申請出來的東西,你來幫我看一下!』

 

『什麼東西啊?』權志龍拿出裡頭的資料翻閱著,但越往後翻,臉上的表情就越難看:『你哪來這些資料啊?這裡至少有三分之一都是我溫室裡面的人啊!』沒看見他有反應,立刻會意過來:『原來牡丹連溫室的事都說啦!

 

『你能幫我挑出,你溫室裡的是哪些人嗎?』

 

『我的溫室裡至少有一千盆,我只能挑出我有印象的!』

 

『沒關係,你能挑多少就多少!』

 

權志龍點點頭,翻著手上的資料,將有印象的檔案抽出,放在桌上

 

等他一放到桌上,崔勝賢就立刻拿起來看,毫無意外的,臉上的表情也越來越難看

 

權志龍整整手上將近被消耗一半的資料:『大概就這些了吧!』

 

崔勝賢將看完的最後一份資料放回桌上,伸手揉著皺起的眉頭:『你的能耐,真的能解決這些人嗎?』

 

『你這話是看不起我嗎?』

 

『我不是看不起你!』崔勝賢轉過頭,用真摯的眼神看他:『我只是擔心你的安全!』

 

『我從五歲開始,就在會長身邊接受嚴格的訓練,只要你想得到的攻擊招數,我通通學過!而且我是Flower Killer有史以來,失敗率最低的殺手!那些資料裡的人,我完全不放在眼裡!』

 

『驕兵必敗!』

 

『你…』權志龍指著資料問:『你既然認為我會失敗,又何必拿這些資料給我看?』

 

『我只是想確定我的疑惑罷了!』崔勝賢沒有說的是,那些資料其實是他利用人脈,把鑑識科科長拿過的資料,全部copy一份出來

 

他沒想到的是,這些資料竟然有將近半數,都落在他眼前這人的肩上,而且這還是他有印象的

 

那他沒印象的呢?又有多少…

 

就在他沉思的時候,權志龍突然按住他的肩膀:『你有沒有聽到什麼聲音?』

 

崔勝賢疑惑的看他一眼,卻也跟著靜下心來,聚精會神的聽著房外的動靜

 

『靠…』權志龍才剛站起來,房間門就被一踹開

 

接著就是一堆黑衣人,端著槍湧入房內:『不准動!』

 

兩人同時舉起手來,但臉上的表情卻不盡相同

 

權志龍是一臉恨意的看著他,崔勝賢則是一臉茫然的看著他

 

直到有一道人影闖進,才打破僵持的局面:『哥!』

 

『大聲?』崔勝賢一臉疑惑的看他:『你怎麼在這?』

 

姜大聲走向他:『我來找你啊!』轉身看向黑衣人:『這是刑事科的崔刑警,後面是這次Flower Killer派出來的殺手,把他帶走!』

 

話講完,兩個黑衣人走上前,將他銬了起來

 

當冰冷的手銬,觸碰到手腕時,權志龍才恍然大悟:『崔勝賢,原來這才是你的目的啊!』

 

『我…』

 

被黑衣人拉著走過他身邊時,權志龍咬牙切齒的說著:『我還真是看錯你了,崔刑警!』

 

看著他被帶走背影,崔勝賢第一次真心覺得,自己走上刑警的這條路,真的是一個很錯誤的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