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Hate This Love Song

 

原本是最能代表我們的愛的,但卻在播放這首歌的同時,發生無法挽留的悲劇

 

我該怎麼做?

 

才能回到那時候,救你,也救我一命…

 

I Hate This Love Song

 

無庸置疑!

 

 

I Love This Love Song

 

我們曾經這樣告訴過彼此

 

也因為如此,才有現在的我們…

 

 

看著你開著車的側臉,我沉浸一種幸福裡

 

那幸福看似虛幻,卻又無比真實,只因你在我的身邊…

 

你發現我看著你的視線,伸手碰觸我的臉頰:『看什麼?我有這麼好看嗎?』

 

我拉住你的手,十指緊握,笑著看你:『勝賢最好看了!』

 

你稍微愣了一下,露出靦腆的笑容:『是嗎?但我覺得志龍的笑,才是最好看的!』

 

於是那天,我們向夜空中的繁星,訴說著彼此的願望

 

我說,我想一直跟你在一起,永遠、永遠…

 

你說,我希望志龍每天都笑著,因為我最喜歡你的笑容了!

 

這個看似簡單的願望,實施起來卻無比困難

 

因為你不知道的是…我是因為有你,才會這樣笑著!

 

 

這天,陽光和煦到一種不協調的地步,在幾個彎道之後,山上卻開始瀰漫著濃霧,讓人看不清前方的路

 

彷彿來到另一個世界…

 

不在意的我們,跟著車上的音樂,大聲唱著我們最愛的那首情歌

 

突然傳來的聲音,讓你停下了歌聲,雙手也緊握著方向盤,表情嚴肅到令人害怕

 

如果我知道,這是我看見的最後一個表情

 

我想,我不會別開眼睛

 

但,我還是別開了…

 

更沒想到的是,就在我轉開視線的瞬間,你朝我撲了過來,將我整個納入你的懷裡

 

緊接著,我們的車遭受到猛烈的撞擊

 

再次停下的時候,車頭已經撞毀,車體也變得扭曲

 

我的額頭雖然流出血,但比起你的,根本微不足道

 

『勝賢…勝賢…』我輕輕搖著你,試圖喚醒你

 

你皺著眉頭,緩緩睜開眼睛:『你沒事吧?』

 

『我沒事…你別說話,我打電話叫救護車!』我掙扎著想脫離你的懷抱,想要找尋放在腳墊上的包包

 

你卻緊緊的抱住我,不讓我動:『不要動…就這樣讓我抱著…』

 

『不行!』我想推開你,但身上的劇痛讓我無法如願:『你在流血…讓我打電話…勝賢…』

 

『志龍啊…』你伸出手,摸著我的臉頰:『不要露出這樣的表情…要笑…』

 

我流著淚,大聲嘶吼著:『你都這樣子了,我要怎麼笑得出來?』臉上的溫熱觸感,是來自你的鮮紅

 

『我怎麼了不重要…重要的是你…』你皺著眉頭,想要阻止閉上的眼睛

 

看見你漸漸模糊的意識,我著急的喊:『你不要睡著…崔勝賢…你不准睡著…聽到沒!』

 

你將身子靠向我,好讓額頭靠上我的,滿是血的手指微微顫抖著,觸碰著我的唇:『志龍啊,要每天都笑著喔,你知道我最喜歡你的笑容了!』

 

我深吸一口氣,勉強拉出你愛的嘴角弧度

 

你看見後,露出笑容:『志龍啊…我們最愛的…那首情歌…你再唱…一次給我聽…好不好…』

 

我閉上眼睛,將要流出來的眼淚給逼了回去,再次張開時,熟悉旋律從嘴裡唱了出來

 

我不知道我唱了多久,我只知道眼睛漸漸看不清楚你的模樣

 

我不知道我唱了多久,我只知道身體漸漸失去抱住你的力量

 

我不知道我唱了多久,我只知道懷裡的你已經漸漸失去意識

 

我不知道我唱了多久,我只知道當我明白你走了,我還繼續唱著…

 

 

車禍後的一個月,權志龍才從醫院離開

 

但他目的地不是家,而是崔勝賢長眠的地方

 

權志龍看著墓碑上笑著的照片,嘴裡再次唱出熟悉的旋律:『閉起眼睛感受你的氣息,夢到了你,蔓延在我嘴角邊的笑意,我跟你一起呼吸,時間快暫時,別拆散我跟你,風兒快止息,我要寄給你最後一封信…』

 

I Hate This Love Song

 

權志龍這樣告訴自己:『我討厭這首情歌,再也不唱了,決定徹底忘記不再想你!』

 

嘴裡雖然這麼說著,但還是每天來到他的墓碑前,對著照片露出他生前最愛的笑容…

 

I Hate This Love Song,我討厭這首情歌

 

邊笑邊唱著,我是不是能立刻到你身邊,不會寂寞了…

 

 

崔勝賢死後,權志龍沒有太大的改變

 

不過根據好友東永裴表示:『雖然沒死,但心卻跟著勝賢走了!只留下這個軀殼,承受著悲傷…』

 

原本愛笑的人,不笑了

 

每天限量一個的笑容,只願意留給墓碑上的照片

 

權志龍身邊的朋友,天天介紹新的朋友給他

 

但他總說:『我的心,已經像死海一樣,再也掀不起任何一點波浪!因為所有的驚濤駭浪,已經全都給了他…』

 

 

這天,權志龍來到他的墓前

 

卻不像以前一樣,帶著笑容而來、帶著笑容離開

 

而是流著淚,靠在墓碑上痛哭著:『為什麼…把我一個人…留下來…為什麼…不帶上我…為什麼…要保護我…我很想你…你知不知道…崔勝賢…我很想你…你知不知道…』

 

這是崔勝賢去世後,權志龍第一次,卻也是最後一次的崩潰…

 

I Hate This Love Song,我討厭這首情歌

 

我害怕這世界失去意義,帶我去有星星、有月亮…

 

有你的地方…

 

 

『妳明知道我心裡沒有妳,妳還要跟我結婚?』權志龍不敢置信的看著眼前的人:『我跟勝賢的事妳很清楚,為什麼還願意這麼做?』

 

朴春看著他,露出笑容:『因為我喜歡志龍的笑容!如果能天天看見你的笑容,就算讓我當個影子也沒關係!』

 

『妳知道我的笑容只給勝賢的!』權志龍站了起來:『妳要的生活,我給不了,對不起!』

 

九十度的鞠躬,代表他不想耽誤這朋友的幸福

 

但再多的言語,都比不上他在崔勝賢的墓碑前,所看到的畫面…

 

 

『勝賢,明明說好要幫你照顧志龍的,我卻總是做不好…如果是你,一定有辦法讓志龍開懷大笑的,對吧…』

 

朴春坐在崔勝賢的墓碑前,緩緩道出她看見的人:『志龍明明很愛笑的,但自從你走之後,卻再也不笑了…明明就是個愛笑的孩子…為什麼要這樣壓抑著自己…』說著、說著,眼淚竟然從眼眶流出

 

站在遠方的權志龍,抬頭看向夜空:『如果是她,你應該不會生氣吧…』

 

 

過沒多久,他按照父母的意思,跟朴春結了婚、生了幾個孩子

 

儘管身邊多了些人,他還是每天來到崔勝賢的墓前,面帶笑容的聊著

 

有很多知道兩人感情的朋友,總是好奇的問:『你當初為什麼不離開?明明可以撒手不管這件婚事的!』

 

權志龍只笑著說:『勝賢的家在這,他不會願意離開的!而且我答應過他,要讓他天天看到我的笑容,要是我走了,他就看不到!即使被他看見的笑容,是不幸福的,但卻是他的最愛,而我也只剩這個方式可以愛他了!』

 

 

當權志龍的生命,走到了盡頭,留下的最後一句話是:『勝賢,你終於來接我了!』於是,帶著笑容闔上了眼

 

卻也在這一刻,看見他花了一輩子,才見到的人…

 

 

『志龍啊,你每天的笑容,我都有看到喔!』崔勝賢摸摸他的頭:『你做得很好…』

 

權志龍拉住他手,眼裡泛著淚:『那我們…可以永遠…在一起了嗎?』

 

崔勝賢笑著:『當然可以!』伸出手,將他擁進懷裡…

 

 

I Hate This Love Song,我討厭這首情歌

 

因為它,讓我失去了你

 

I Love This Love Song,我愛這首情歌

 

因為它,讓我再重回你的懷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