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來說…

 

從前的記憶,忘了就算了

 

只有你,是我想要牢記的現在…—崔勝賢

 

自從那次的詢問,害崔勝賢引發頭痛後,李勝利已經被權志龍列入禁止探訪的觀察名單

 

但李勝利依舊不為所動,只要有機會,一定巴著崔勝賢不放,儘管事後會被權志龍打到滿頭包

 

習慣李勝利的突襲問法後,崔勝賢現在連想都不用,因為權志龍會立刻拿著平底鍋往他的頭敲下去:『都叫你不要問了,是聽不懂啊!有本事自己去查案,別來煩我家勝賢!』

 

轉頭看著他:『東永裴!快把你家警犬帶走啦,不然我連你也列為拒絕往來戶!』

 

東永裴甩著手上的鍋子:『不行啦,我得學著做愛夫便當!』

 

『你…』權志龍被氣到說不出話,舉高手中的平底鍋,就想從他的頭敲下去

 

崔勝賢接過他手中的凶器:『別鬧了…』放到一旁後,將嘴嘟到能吊豬肉的他,圈進懷裡:『你要是真的敲下去,咱們就沒晚餐吃了!』

 

權志龍悶悶的『哼…』了一聲,雙手環住他的腰,臉埋在他胸膛:『趕快把他教會啦,我不要他們在這!』

 

崔勝賢邊輕撫著他的背,邊教導東永裴

 

他明白權志龍反應過度的原因,心裡除了感謝外,反而有點不安

 

不安的原因是因為,崔勝賢認為自己並沒有可以讓他做到這樣的價值

 

對東永裴來說,他是好朋友的男朋友、是一個病人、是一個會做菜的人

 

對李勝利來說,他只是個罪犯,一個沒有足夠證據,無法逮捕到案的罪犯

 

那對權志龍而言呢?

 

難道只是因為東永裴的一句話,他就願意做到這樣?

 

崔勝賢想不透其中的原因,但又不是特別想知道答案

 

而和權志龍就這麼過一輩子,才是他最想要的…

 

吃完晚飯,四個人坐在沙發上閒聊著

 

就當李勝利說著自己第一次抓拿犯人的過程時,門鈴響了

 

權志龍非常不情願的離開他的懷抱,走過去將大門打開,一見到來者便拉下臉:『我家已經湊成一桌打麻將了,你還來幹嘛?』

 

門外的姜大聲聳下肩:『是勝賢哥要我來的!』

 

好像是算準時間似的,崔勝賢的聲音傳了過來:『志龍啊,是誰來了?』

 

『哥,』姜大聲向屋內大喊著:『是我!』

 

『喔,小眼睛來啦!志龍啊,快讓小眼睛進來啊!』

 

一聽,權志龍丟下一句:『進來,把門帶上!』轉身就走

 

姜大聲走進屋裡,乖乖關上了門,出現在客廳時,引來一陣驚呼

 

『姜大聲!』李勝利看到他,立刻衝到他的眼前:『崔幫的第三號人物,我要逮捕你!』

 

姜大聲抓住他的手,用力一轉,反將他壓制住:『李警官,你有逮捕令嗎?更何況,我有做什麼事嗎?』

 

李勝利掙扎著:『還說你沒有,你這是襲警、襲警!』

 

『襲警?』姜大聲冷笑一下,將他推開:『我這只是正當防衛!』伸手指著他,語氣充滿威脅:『我現在不動手,是因為你是權志龍的朋友!要是你哪天踏上崔幫的地盤,我會讓兄弟們好好伺候你!』

 

李勝利整理自己身上的衣服:『該小心的是你們崔幫吧!雖然我還沒有崔東旭的犯罪證據,但遲早會將他關進監獄的,你等著…』突然覺得哪裡不對勁:『呀!你好歹也聽完我要說的吧!』

 

抬頭一看,崔勝賢跟姜大聲已經坐在餐桌旁,好像在談很重要的事

 

東永裴看見他的表情,擔心的問:『志龍,你不過去嗎?』

 

權志龍搖搖頭:『他不讓我聽…』看向在餐桌旁的人:『而且他明明知道勝利要來,但還是把姜大聲叫來了,肯定是有很重要的事要問吧…』

 

『你不怕…他隨時會跟姜大聲走嗎?』

 

『我怕…』權志龍將手中的抱枕抱得更緊:『我怕他記起以前的日子,隨時會跟姜大聲走、我怕他有腦傷,但我卻沒發現、我怕他被勝利抓到把柄,就這麼離我而去…

 

『永裴…要是他真的離開我怎麼辦?我以後要跟誰討飯吃?』

 

東永裴滿臉黑線:『原來你是怕自己沒飯吃啊…』

 

權志龍沒有反駁,但臉上的表情,看不出任何玩笑的成分

 

低頭,東永裴低喃:『明明就捨不得,幹嘛還裝…』

 

餐桌旁,兩人面對面而坐著,氣氛說不上嚴肅,但總有那麼一點不尋常

 

『哥,把我叫來要幹嘛?』

 

『我只是想問問以前的事…』

 

『哥,你跟崔幫已經沒有任何關係了!不管那個姓李的怎麼說,崔幫的所作所為,都不關你的事了!』

 

『我知道你不講,是為了保護我!但有些事情,我是真的很想知道…』

 

『例如?』

 

崔勝賢壓低聲音:『我最近常做一個夢…在夢裡,我是一個胖子…曾經在電梯裡,救了一個差點被侵犯的人…那個人的臉原本是模糊的,最近卻越變越清晰,但還是看不清楚…

 

『就算我失去記憶,但我全身的細胞都告訴我…那個人,是我進入崔幫最主要的原因…』抬起頭,看進他的眼裡:『我只想問,我找到那個人了嗎?如果沒有,我該怎麼找他?』

 

姜大聲笑了一下:『你只想問這個?』

 

『對!』

 

『看來老闆的藥,並不是百分之百有效…』姜大聲看著他:『沒錯,你進入崔幫是為了找那個人…你也真的找到他了!而且那個人…』轉頭看向客廳的人:『現在就在你身邊!』

 

崔勝賢明白他的意思,臉上湧現笑容:『那我就放心了!』

 

權志龍洗完澡,悶悶不樂的躺在床上

 

滿腦子都是崔勝賢跟姜大聲談完話後,臉上充滿光彩的神情

 

雖然表面上裝得一臉無所謂,但心裡早就在乎得要命,權志龍很討厭這樣的自己,彷彿所有的喜怒哀樂,都繫在他的身上

 

崔勝賢從浴室走了出來,便看見他臉上的表情,輕輕的爬上床,從背後將他抱住:『志龍啊,怎麼啦?瞧你一臉不高興的…』

 

『沒有啊!』權志龍雖然這麼說,但語氣騙不了人

 

崔勝賢將他的身子轉過來,讓他面向自己:『志龍啊,我們說好我們之間,不能有秘密的…你忘了嗎?』

 

『剛剛…永裴問我…怕不怕你就這麼跟姜大聲回去崔幫…』

 

『那你回答什麼?』

 

『我怕…我怕你想起以前的事、我怕你回到崔幫、我怕你被勝利抓進監獄、我怕吃不到你做的飯…我更怕不能在你的懷裡睡覺、更怕不能在你懷裡醒來、更怕沒辦法在你的眼睛裡,看到自己的身影…』

 

權志龍緊抱住他,臉埋在他懷裡,貪戀他的味道:『勝賢,不要離開我好不好…我會乖乖的,什麼都聽你的…只要你別離開我…好不好…』

 

『不會…我不會離開你的…那些記憶,記不起來就記不起來了…就算記起來了,我還是會跟你在一起啊…』

 

『真的嗎?』

 

『真的…以前的我,或許就像李警官說的那樣…但現在的我,已經把以前的事都忘了,等於是一個全新的人…』崔勝賢低下頭,溫柔地看著他:『我們就一起創造新的記憶,把那些空白全部填滿…讓我的過去、現在、未來,都是跟你在一起的,好不好?』

 

『好!』

 

崔勝賢將唇覆在他的額頭上:『那就別想那麼多了,睡覺吧…』

 

『嗯…』權志龍閉上了眼,跟他一起進入睡夢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