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個警官,我有我的職責!

 

面對該緝拿歸案的犯人,我絕對不會心軟!

 

雖然他菜煮得很好吃、雖然他長得真的很帥…

 

好吧,我只承認,他差我家永裴一點!—李勝利

 

坐在前往權家的車上,李勝利皺著眉頭問:『那個人對志龍哥好嗎?』

 

東永裴笑著說:『放心吧!那人在床上是姦夫,在廚房是煮夫,把你志龍哥迷得神魂顛倒的!』

 

『那個人不是來路不明?他要是個騙子怎麼辦?』

 

『這個我跟志龍說過!但現在的情況是,我們比他還清楚他的過去,因為他失憶了!』

 

『失憶?』李勝利驚訝的問:『志龍哥到底是撿到什麼人啊?』

 

『說到這個,你等下看到那個人,反應千萬不要太大!』想了想,東永裴又補上一句:『最好連你當警官的事都忘了!』

 

『為什麼?』李勝利狐疑的看著他:『你可不要告訴我,志龍哥撿到的是崔勝賢啊!』

 

東永裴心裡一驚,立刻換上一張陪笑的臉:『你別瞎猜嘛,看了不就知道了!』

 

在心中無限吶喊:『志龍啊,兄弟這次幫不了你啊!』

 

『叮咚!』

 

『志龍啊,』待在廚房的崔勝賢喊著:『客人來了,去開門啊!』

 

『不要!』權志龍黏住電視的視線,動都沒動過

 

崔勝賢放下手中的忙碌,走過客廳去開門,順手揉了他的頭髮,惹來他一個瞪眼

 

『誰啊?』拉開門的同時,一聲驚呼也傳了過來

 

『啊!』李勝利睜大眼睛,指著他大喊:『崔勝賢!』拿出口袋裡的手銬:『終於讓我逮到你了!』往他手上銬去

 

但銬上的,卻是阻止他的東永裴:『勝利啊,我不是讓你忘了警官的身分嗎?』

 

『他是一個嫌疑犯耶,我為什麼不能抓他?』

 

坐在客廳的權志龍,總算發現事態嚴重,趕緊跑過去抱住他:『勝利啊,你就看在哥孤家寡人這麼久,放他一條生路吧!』

 

『哥,連你也知道他是誰?』

 

權志龍靠近他耳邊:『我跟永裴都知道,就他自己不知道!』

 

崔勝賢聞到一絲怪味,皺了下眉頭,確定自己的人沒有立即危險,轉身走進廚房

 

李勝利也跟著把聲音降下來:『哥,你知道他是崔幫的老大嗎?地位只在崔東旭之下啊!』

 

『我知道!』

 

『那你知道他做了什麼事嗎?他仿冒各大企業的簽名,強迫他們跟崔幫合作!連YG集團的奸商梁鉉錫,也中招好幾次!』

 

『我知道!』

 

李勝利驚訝著:『知道你還把他撿回家?』

 

權志龍的臉拉了下來:『我撿誰回家,需要問過你嗎?』

 

『我只是…哥,我們查崔東旭的案子很久了,可是一點進展都沒有!要是能抓到崔勝賢,事情就好辦多了!』

 

在一旁聽著的東永裴,突然有一種莫名不安,只好趕緊走進屋裡,留下門邊的兩人

 

『我知道你們想抓崔東旭,但勝賢已經失憶了,把以前的事都忘了!再說,你有勝賢偽造文書的證據嗎?權志龍見他搖頭,補上一句:『沒有證據就抓人?勝利,這不像你的作風!』

 

『難道我要看著案件的關鍵人,在我面前晃來逛去嗎?哥,你知道崔東旭這個人有多恐怖嗎?崔勝賢處理的漂白生意,我們不講!光說他跟國外的人口交易就好,每年都有幾十萬的人,被他們搞到無家可歸!

 

『你知道他們怎麼控制那些要被賣掉的人嗎?毒品!那些人的手臂上,密密麻麻的都是針孔,每個人都被打了十種以上的毒品!至於他們受到哪些傷害,我就不提了,那些畫面想一次就噁心一次!』

 

在客廳看電視的東永裴,非常適時的說了句:『對,你最好別想!不然我又要睡三個月的沙發!』

 

『我知道你想抓崔東旭的心情,但這並不代表,你可以拿勝賢開刀啊!你自己也明白,勝賢處理的,都是那些漂白的生意,那崔東旭私底下的勾當,怎麼能算在勝賢頭上?搞不好,勝賢對崔東旭做的事,根本毫不知情!

 

『而且勝賢現在失憶了!你就算把他打死,他也回答不了你任何東西!』

 

『哥,你就這麼相信他失憶了?他如果是裝的呢?你還會這麼偏袒他嗎?』

 

『失憶的事,不是我說了算!』權志龍指向他:『永裴幫他做過詳細的檢查,確定他已經失憶了!你不相信我,總該相信專業人士的判斷吧!』

 

東永裴站起身子,朝他鞠個躬:『是的,李警官!病患崔勝賢的失憶,確定是由他腦部失血狀況造成的!雖然我尚未調查出,病患是如何自行消除血塊的,但經過非常詳細的檢查,以及你志龍哥的諄諄教誨,失憶是千真萬確的!』

 

『See?連永裴都這麼說了,你總該相信了吧?』

 

『好好好,我舉雙手投降!』李勝利看著他:『哥,不管怎樣,請你隨時保持警覺!有什麼事,隨時打電話給我!』

 

『放心吧,你哥我機靈得很!』

 

李勝利的眼神亂飄,就是不肯對上他的,擺明不相信他

 

權志龍才剛要反應,嘴裡就被塞進東西

 

抬頭一看,是崔勝賢拿著湯匙,笑咪咪的看著他:『好不好吃?這是特別幫你煮的部隊鍋喔!』

 

權志龍咬了幾下,眼睛瞬間發亮:『這個好吃!我家勝賢怎麼這麼厲害啊?還有沒有還有沒有?』

 

『有啊!』崔勝賢收起笑容:『等等!這是晚餐,要是被你吃完了,客人怎麼辦?』

 

『哎喲,不管啦!』權志龍抓著他的手,搖晃著:『我要吃我要吃!』

 

崔勝賢受不了的嘆口氣:『好啦,只能一口!』再強調一次:『就一口!』

 

『知道了啦!』權志龍得意的推著他,一起走進廚房

 

李勝利這才關起門,坐到他的身邊:『志龍哥好像很喜歡他!』

 

『不是好像,根本是愛慘了!』東永裴湊到他耳邊:『前幾天志龍出任務,差點出事!好在他及時出現,才把你志龍哥救出來!』

 

李勝利皺起眉頭:『我沒聽長官說,有給志龍哥下任務啊!』

 

『你們兩個隸屬不同部門耶,你怎麼可能每個任務都知道!』

 

『那你這個當醫生的,為什麼知道得比我還清楚?』

 

『志龍講的啊!他講得是天花亂墜,我只挑重點聽!』

 

李勝利點頭:『哥現在講的話,真的只能挑重點聽!』

 

『你們兩個,』權志龍一頭一拳,打趴兩人:『在說我什麼壞話啊?』

 

『噢!』『痛啦!』

 

『不痛打你們幹嘛?打心酸的啊?快來吃飯啦!』權志龍換上笑容滿面的表情:『我家勝賢煮的部隊鍋,很好吃喔,趕快過來!』蹦蹦跳跳的走到餐桌旁

 

『人家說,要抓住一個男人的心,得先抓住他的胃!看來你志龍哥的胃,已經被抓得死死的了!』

 

『那你怎麼沒試過要抓住我的胃?』李勝利丟下一句,便向餐桌走去

 

東永裴搖搖頭,非常不認同他說的:『煮飯的又不是我,我抓你的胃幹嘛?』

 

四人分別坐在餐桌的兩側,享用一頓非常美味的晚餐

 

『志龍啊,這位是你的朋友嗎?』崔勝賢的眼神飄了過去,暗示他該有的禮貌:『不跟我介紹一下嗎?』

 

『喔,他是李勝利!』權志龍短短的說了一句,又低下頭吃著男朋友的愛心晚餐

 

倒是李勝利放下筷子,對他點了下頭:『崔勝賢先生您好,我是首爾地方警察廳的刑事課警官,李勝利!』用銳利的雙眼審視著

 

『哦~~』崔勝賢轉頭看向他:『志龍啊,你真厲害,竟然連警官都認識!』

 

『那當然,我可是權志龍耶!』

 

崔勝賢寵溺的揉揉他的頭,笑著問:『那您跟東醫生是?』

 

東永裴搭上他的肩膀:『我跟勝利啊,就你跟志龍的那種關係!』

 

李勝利給他一拐子,表情嚴肅的看向他:『崔先生!』

 

『叫我勝賢就可以了!』

 

李勝利非常堅持:『崔先生,請問你知道崔東旭這個人嗎?』

 

崔勝賢皺著眉,一字一字的念著:『崔.東.旭…』搖搖頭:『不認識…』

 

『那你知道崔幫嗎?』

 

『崔幫?』崔勝賢的眉頭更緊:『那是什麼?』

 

『那BIGBANG酒吧呢,你總該聽過了吧?』

 

崔勝賢按住額頭,試圖撫平腦裡的躁動:『我應該知道…你所說的這些嗎?』

 

『應該,非常應該!』

 

『但我…真的不知道…』

 

『你可以再仔細想一想嗎?這對我來說,非常重要!』

 

『好痛…』崔勝賢放下手,一臉痛苦的看向他:『志龍啊…我的頭好痛!』

 

權志龍趕緊抱住他,伸手撫著他的頭:『沒事、沒事…勝利只是隨便問問,你要是想不起來,就不要想、都不要想…』轉頭瞪向他:『李勝利!不是告訴你他忘了嗎?你幹嘛還那樣問!』

 

『我只是想看他到底是真是假!』

 

『把人搞成這樣,你滿意了吧!』權志龍柔聲的問著:『勝賢…我們回房間去好不好…』

 

『嗯…』

 

權志龍扶著他,慢慢往房裡走去

 

看見房門關起來,東永裴立即靠了過去:『怎麼樣啊?李大警官~』

 

『我覺得他不是裝的!』李勝利嘆口氣,吃起碗裡的食物

 

『我就說嘛,依照我這專業人士的判斷,怎麼可能會出錯!』

 

『我只是想刺探他而已,畢竟我比你們了解崔幫,比較能夠讓他露出馬腳!』

 

『但他真的沒問題了?』

 

『很難說!頭會痛,代表他有認真思考問題!過於思考被上了鎖的東西,大腦才會發出警訊,阻止那些東西被讀取!如果這種狀況再來幾次,要恢復他的記憶並不難!』

 

『但經過這次,志龍大概不會讓你單獨見他了!』

 

『不單獨見面有不單獨見面的問法,只要多問幾次,一樣會有效果的!』

 

『你不當警官真的太可惜了!』

 

『我這不就在學以致用了嗎!』

 

東永裴學起某人的口氣:『我家勝利最厲害了!』

 

李勝利拿起一旁的餐巾紙,擦擦自己的嘴:『東永裴!』

 

『幹嘛?』

 

『我覺得,你該好好練習一下廚藝了!』

 

『為什麼?』東永裴的心裡一驚,難道他家的李大廚娘,真的不煮飯了嗎?

 

『人家說,要抓住一個男人的心,得先抓住他的胃!』

 

『沒錯啊,崔勝賢是抓住權志龍的胃了!』

 

李勝利站起身來,拍拍他的肩膀:『崔勝賢也抓住我的胃了!』頭也不回的,往大門的方向走去

 

東永裴愣了一下,隨即站起身子,卻是走向另一邊:『志龍啊,以後我下班,可不可以過來跟勝賢學做菜啊?』

 

『去死啦!』權志龍大力推開門,朝他大吼:『我家勝賢好不容易睡著,你安靜點行不…』這才定眼看見地上的人:『永裴啊…永裴你別嚇我啊…勝利啊…你家永裴流鼻血了!』

 

只見東永裴昏倒躺在地上,兩道鮮紅從鼻孔裡流出

 

看見這情況,李勝利只能搖頭:『哥,我家永裴要是被你撞傻了,你可要賠我一個!』

 

『放心吧,他腦袋強壯的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