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亭裡,權志龍悶著臉,看著兒子在作帳

 

年僅十歲的權家號,仔細看著帳簿上的數字,對著一旁的算盤撥呀彈的,一點都不馬虎

 

權志龍長嘆口氣:『唉…』

 

權家號停了下來,抬著頭看他:『娘,既然你這麼想爹,幹嘛不跟爹說你也要去?』

 

權志龍像是在背誦似的,說出令人不敢恭維的話:『我留下是為了照顧你們…』

 

『鏘!』的一聲,在涼亭外練劍的崔氏姊弟,同時翻了個大白眼

 

崔家妍首先發難:『從會走路開始,就把我們丟給家虎跟翠姨他們的人,好像沒資格說這種話吧?』

 

崔家安也補了一句:『還打算弄家虎的奶餵孩子呢,你們到底哪來的想法啊?』

 

『呀!』權志龍惱羞成怒:『你們到底是像到誰啊?嘴巴那麼利!』

 

三個小傢伙異口同聲:『爹!』

 

一聽,權志龍立刻敗下陣來:『說到你們的爹,我真的好想他…』

 

崔家妍走到他的身邊,安慰著他:『娘,爹馬上就回來了,你就忍忍嘛…』

 

權志龍紅著眼眶,語帶哽咽:『可是你們的爹去了好久,他以前不會這麼晚的…』

 

崔家安將劍抵在地上,看了照在地上的影子一眼:『爹才出門三個時辰,哪裡晚了?』

 

權志龍嘟著嘴:『你爹在我換衣服的時候,被那些人帶走了!』

 

崔家安一聽,驚訝的看著他:『那娘你能忍到現在,也挺厲害的不是?』

 

『咻!』的一聲,崔家妍手中的劍,掠過他的耳邊,插進他身後的草地上:『娘已經夠難過了,你在那邊瞎攪和什麼?去撿劍!』

 

崔家安轉過身,嘟囔著走過去:『等爹回來,我要跟他說妳亂丟兵器!』

 

『你放心,爹要是知道,我是因為娘才拿劍丟你,他只會覺得可惜!』

 

權志龍靠在女兒身上,突然覺得生兒子有什麼好,還不如女兒體貼

 

崔家安拔起劍,走到她身旁:『可惜什麼?』

 

崔家妍接了過來,跟權家號一起開口:『可惜沒丟死你!』

 

『娘,』崔家安拉著他的手,撒著嬌:『你看他們啦,每次都這樣!』

 

權志龍翻了個大白眼,抽出自己的手:『崔家安,你這樣很噁心耶!』

 

崔家安板起面孔:『不用你說,我也這麼覺得!』

 

『志龍啊…』屋裡傳來崔勝賢的聲音:『志龍啊…你在哪啊?』

 

權志龍站起身子,往聲音的方向跑去,一見到他的人,便跳上他的身子,雙腳環住他的腰,躲進他的頸窩:『你去哪了?怎麼這麼晚才回來?』

 

崔勝賢穩住他的身子,一手撫著他的背:『都是阿原啦,沒事把羊羹公會的人放進來!你也知道那群人有多恐怖,我本來是想等你弄好了之後,再去洗澡的,結果就被他們拉走了,到現在才回來!』

 

權志龍抬起頭,伸手捂上鼻子,一臉嫌棄的看著他:『難怪你那麼臭!』

 

『那還不快下來!』

 

權志龍抱住他的脖子,笑盈盈的看著他:『不要!』再次埋進頸窩

 

崔勝賢抱著他,走到涼亭裡,才剛坐下就開口問:『今天你們三個,有沒有欺負你們的娘啊?』

 

崔家妍伸手比向他:『家安欺負娘!』

 

崔勝賢轉頭瞪向他:『崔家安!』

 

『爹放心!』權家號補上一句:『家妍拿劍丟過他了!』

 

崔勝賢這才滿意的點點頭,轉頭看向她:『家妍啊,下次丟準點,反正他閃得過!』

 

崔家妍得意的笑著:『知道了!』

 

崔家安走出涼亭,拿起劍指向她:『姊,再來比試一場如何?』

 

『怕你啊!』崔家妍拿著劍,跟了過去

 

權家號伸個懶腰:『反正帳也作完了,我回房看書好了!』帳簿收一收,也跟著走出涼亭

 

崔勝賢笑了笑,在他耳邊說著:『小傢伙們雖然皮了點,但眼色還不錯,知道什麼時候該走人!』

 

『就說你眼神兇還不信,家安小時候啊,還被你嚇哭好幾次呢!』

 

『真的啊?他們小時候發生太多事了,都記不得了!』

 

『沒關係,你只要記得,時間到了要回家就好!』

 

『知道了!』崔勝賢撫著他的頭,突然摸到某個傷疤:『我從以前就很想問你,你這個疤是哪來的?』

 

『疤?』權志龍疑惑的看著他:『我頭上有疤啊?在哪啊?』

 

『這裡啊!』崔勝賢拉著他的手,摸上了那道疤:『這裡…摸到了沒有?』

 

『摸到了、摸到了!』權志龍摸了摸,這才恍然大悟:『這道疤很久之前撞到的,都消得差不多了,怎麼還會被你摸出來呢?』

 

『很久之前撞到的?什麼時候啊?』

 

『大概是三、四歲的時候!好像是從樹上摔下來,才不小心撞到頭的!』

 

『你是猴子嗎?怎麼沒事會跑到樹上?』

 

權志龍皺著眉回憶著:『記得那天,好像是哪個將軍進宮吧,把他兒子也帶來了!那兒子也怪討厭的,兩手抓到食物,就往嘴裡塞,還溜皇子、溜皇子的叫我!』

 

崔勝賢疑惑的問:『溜皇子?他這麼叫你?』

 

『對啊!他喊我溜皇子,我一氣之下,就爬上了樹,結果摔了下來!還好他胖胖的,在我摔下來的時候抱住我,我才只留下這道疤!』

 

崔勝賢的眉頭,越皺越緊

 

權志龍沒發現他的反應,從衣袖裡掏出一樣東西:『你看這個!』

 

崔勝賢定眼一看,發現是一塊白玉:『怎麼只有一半?』

 

『另一半在將軍兒子那…』權志龍嘟著嘴,看著手上的白玉:『我本來是想說,他有了那半塊白玉,下次要再到宮裡時,拿出白玉給宮裡的人看,自然會有人帶他來找我!』搖搖頭:『只是之後,再也沒有看到他…』

 

『因為過沒多久,他的哥哥死了!他經過了一段時間,才走出來!之後,他拼命的習武、看兵書,十一歲的時候,終於站上戰場!後來因為屢戰屢勝,被皇上封為…』崔勝賢看著他驚訝的表情:『安國將軍!』

 

『騙人…』

 

崔勝賢也從衣袖裡掏出東西

 

權志龍一看,是當初給將軍兒子的另一塊白玉

 

崔勝賢將兩塊白玉放在一起,兩邊的結合處,緊緊密合在一起:『這下你相信了吧,溜皇子!』

 

權志龍一聽,這才完全反應過來:『呀!你這小胖子,不准叫我溜皇子!』

 

崔勝賢溫柔的看著他:『我終於找到你了,我的溜皇子!』

 

權志龍對上他眼:『終於被我逮到了吧,你這個小胖子!』

 

原來,就只是那一眼,我就已經被你的眼神吸引

 

原來,就只是一瞬間,我就已經深深的,為你著迷…

 

『等一下!照你這麼說,你當初會拒絕大婚,是因為小胖子啊!』

 

『呀!你自己還不是一樣,一直在等著溜皇子吧!』

 

『沒有啊!我從一開始愛上的,就只有安臨王爺而已!』

 

於是,最後的最後,權志龍的眼淚,又潰堤了

 

再最後的最後,三個小傢伙同時翻白眼:『娘你別哭了行不行,爹沒衣服換了!』

 

 

終於還是來到...

打上這三個字的時候了...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