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軍,根據探子帶來的消息,安冀國駐守在朔珞城的軍隊,只剩一半!另外一半的軍隊,已經往北,準備回到各自的軍營裡!』

 

雨閤將軍點點頭:『看來安國將軍的死,已經讓安冀國無心應戰,連接任的姜副將,都辦法提振士兵們的士氣!援軍什麼時候會到?』

 

『陳副將派人來說,再過三天!』

 

『很好,把探子們都叫回來!這幾天就讓你們好好休息,等陳副將一抵達,我們就出發,攻下朔珞城!』

 

『是!』

 

見士兵退下去,雨閤將軍的嘴角,再也忍不住的上揚:『崔勝賢啊崔勝賢,你這一死,還真值得啊!』

 

權志龍照著他幫自己穿衣服的順序,將自己打扮好,便帶著坐在福祿壽身上的兩個小傢伙,走出房門,抬頭看著天空

 

勝賢…

 

如果你還沒死,那你到底在哪裡?

 

為什麼要放出你已經死掉的消息?

 

為什麼不回家裡?

 

如果你死了,那你…

 

你一定會在天上看著我吧!

 

這樣的話,我要讓你看到,我過得很好…

 

我答應你,我會好好照顧小傢伙們

 

因為,他們是你留給我的孩子,也是我跟你之間的連結,更是我唯一能為你做的事…

 

朔珞城南方五十里處,安冀國與雨雀國的邊境

 

兩國軍隊沿著無形的邊界,像翅膀一樣往兩翼張開

 

一眼望去,就像兩隻飛翔的老鷹,為了自己的生存空間戰鬥著

 

坐在馬背上的姜大聲,從隊伍裡頭出來,雙眼緊盯著他:『雨閤將軍,我們終於面對面了!』

 

雨閤將軍冷哼一聲,語氣裡滿是嘲諷:『姜副將,瑞安帝那老頭就這麼信任你啊,竟然敢把這麼重要的事情交給你!』

 

姜大聲瞇起眼睛,如箭的眼神,射了回去:『要不是因為你,安國將軍就可以在這裡,取下你的腦袋!』

 

『可惜啊,崔勝賢就是沒這個命!』

 

突然一把劍抵上他的脖子:『誰說他沒這個命的?』

 

雨閤將軍定眼一看,竟是個穿著雨雀國軍服的士兵:『你想造反是不是?還不快把劍拿開!』

 

那人冷笑一下:『我本來就不是雨雀國的人,何來造反之說!』躍上馬背,坐在他的身後,銳利的眼神,環視周圍的雨雀國士兵:『不要輕舉妄動,不然我砍下他的腦袋!』

 

護主的雨雀國士兵,都怕他死之後,沒有人能夠制衡安冀國,於是沒人敢動

 

見到這樣的情況,雨閤將軍咬牙切齒的說著:『你到底是誰?潛入雨雀國軍隊的軍隊,到底有什麼目的?』

 

『我是…』那人拿下遮住臉的頭盔,大力的丟在地上:『安冀國的安國將軍-崔勝賢!至於我的目的,你應該很清楚才對!』抵住他脖子的劍,又往他靠近了些

 

雨雀國的士兵,見到已死的人出現在眼前,紛紛退後了幾步,驚恐的表情顯現無遺

 

反觀安冀國的士兵,是一臉的鎮定,握住武器的手變得更緊,準備在崔勝賢一聲令下後開戰

 

被鋒利的劍抵住,雨閤將軍沒有露出害怕的神情,只是口氣帶著驚訝:『你不是死了?我那天明明射中了你,你為什麼沒死?為什麼?』

 

『你是射中我了沒錯,但你忽略了一件事!我當時站在城牆上,把你的箭看得一清二楚!而且箭飛到我面前時,速度已經變慢許多!我只要在射中我之前抓住它,再順勢的往後倒去,不就可以騙倒你了嗎?』

 

『你…』

 

『我怎樣?你都千里迢迢地來到朔珞城了,我總得讓你帶點東西回去,怎麼能讓你空手而歸呢?』

 

『原來如此…』雨閤將軍像是想開似的,露出笑容:『崔勝賢,你還真狠心,竟然連權志龍也騙!』

 

『說到這個,我還沒跟你算帳呢!要不是你威脅我姑姑,要她盯住將軍府,我有必要連我家人都騙嗎?』崔勝賢語帶挑釁的說著:『雨閤,你就只會耍這點小伎倆嗎?』

 

『那你的伎倆又大到哪裡去?』雨閤將軍嗤之以鼻的說:『連家人也騙的人,沒資格說我吧?』

 

『將軍…』雨雀國的隊伍裡,有個小兵急忙的跑了出來:『將軍…大事不好了!』

 

不管脖子上的威脅,雨閤將軍皺著眉頭,責備起來:『什麼事慌慌張張的?沒看到我被人架住了嗎?有事快說!』

 

『安冀國的軍隊,突然出現在我們的後方,我們被包圍住了!』

 

看到他一臉訝異,崔勝賢很好心的提出解答:『想必你一定有得到消息說,安冀國的軍隊有一半離開朔珞城,往北去了!但你不知道的是,在你下令招回探子後,這十五萬大軍繞了回來,還避開你們,走到你們的後面!

 

『但路途中,好像不小心把你們陳副將帶來的援軍給滅了!還真是對不住啊,雨閤將軍!』

 

雨閤將軍這才明白的笑了出來:『我本來是想等他們一抵達,就對朔珞城進攻的!但今天都第三天了,還是遲遲不見蹤影!原來,是老早就敗在你手上啦!』

 

『雨閤將軍,你帶兵的方式,我很欣賞!能將雨雀國的兵,帶成現在這個樣子,一定花了你非常大的功夫!但這場戰爭,雨雀國是敗在你太有自信,而非我配合你演出的那些戲碼!』

 

『崔勝賢,能敗在像你這樣的對手,是我雨閤一生所願!』雨閤將軍閉上眼,一臉平和的說著:『動手吧,安國將軍!』

 

『你也是一個令人敬佩的對手啊,雨閤將軍!』崔勝賢拿劍的手往下一拉,劃破他的脖子,再用力一扯,便讓他的腦袋跟身體分了家

 

將少了頭部的身體踢下馬,舉高鮮血狂流的人頭,對著驚慌失措的雨雀國士兵大喊:『雨閤將軍的人頭在此,你們還不投降嗎?』

 

『你們愣著幹嘛?』雨雀國的隊伍裡,傳出這樣的聲音:『還不快拿下他!』

 

崔勝賢看向聲音的來源,雙眼的氣勢,變得更令人恐懼:『權志皓,你終於出現了!』手一拉、雙腿輕夾,讓馬帶領著走向他

 

雨雀國的士兵看見他過來,紛紛讓出路來

 

看到如此乖戾的他,權志皓也慌了:『你…你要…幹嘛…』

 

『我要幹嘛?』崔勝賢看著他,冷笑著:『我要幹嘛你心裡很清楚,不是嗎?』偏頭指向雨閤將軍在地上的屍體

 

『我…我警告你…』權志皓厚顏無恥的說著:『在我父皇下令之前,我永遠都是安冀國的三皇子,而你只是個將軍而已!殺了皇子,你很清楚有什麼後果!』

 

『安冀國的三皇子?你還敢自稱是安冀國的三皇子?那你身上穿的是什麼?人又站在哪裡?皇上沒有下令要殺你,是因為他對你已經死了心!我派出去的探子,每個回來都跟我說:三皇子已經瘋了,他想皇位想到瘋了!

 

『我原本想自己去跟皇上稟報,但皇上知道我跟你之間有隔閡,我說的任何一件關於你的事,他一概不信!只因為你是他兒子,他相信你不會這麼對他!

 

『於是我說服皇上,派出他自己最信任的探子,到雨雀國探聽有關你的事!等探子回來後,皇上信了,他相信探子跟他回報的每一句!皇上雖然沒有下令要殺你,但不代表我不能對你做任何事!』崔勝賢在他面前停了下來

 

權志皓清楚他話中的含意,開始求饒:『崔勝賢…你不能這麼對我…我是志龍的三哥…是志龍的親哥哥啊…你要是殺了我,志龍會有多傷心啊!』

 

崔勝賢的手一甩,將手上的人頭丟到他的臉上:『你不要跟我提志龍!』

 

權志皓害怕的遮住臉,卻還是沾上人頭上的鮮血,雙手不停的顫抖,用驚恐的眼神看著他

 

『你如果真的把志龍當弟弟,會讓那些毒物爬滿他的身體嗎?會在他求你的時候,還裝作一切都沒發生嗎?你知不知道,志龍因為這件事,留下多少陰影?他睡覺時總要點著蠟燭,讓房裡總是亮著,就是怕那些東西找上他…

 

 

『我之後問了永裴跟勝利,才知道以前的志龍是怎麼入睡的!他們得跟他聊天,聊到他睡著,聽到屋裡的任何聲響,得比他先開口,就是怕他以為自己是一個人!而在遇到永裴跟勝利之前,是皇后抱著他入睡的!

 

『你身為一個哥哥,把自己的弟弟害成這樣!現在自己有危險了,卻把他的名字掛在嘴上,你還真有那個臉啊!』崔勝賢拿著劍的手,朝他用力一揮

 

權志皓往旁邊一倒,直接從馬背上摔了下來,胸前也出現一個大大的傷口,不停的流出鮮血,

 

『叫軍醫,快叫軍醫!』崔勝賢的三姑丈─尹璟洪,立刻下了馬,查看他的傷勢:『三皇子…軍醫就快來了,再撐會…』

 

『放心吧,我已經手下留情了!剩下的,就得看他的造化了!』崔勝賢將劍指向他:『至於三姑丈你嘛,我得好好考慮一下!』

 

尹璟洪看著他,絲毫沒有畏懼:『我在崔家那麼多年,崔家有什麼規矩,我比你還要清楚!既然我已經跟著三皇子被背叛安冀國,就得受到懲罰,要殺要剮就隨便你吧!』

 

崔勝賢嘆口氣:『姑丈你進入崔家這麼多年,立下了很多戰功!有很多老一輩的戰將都跟我說,要不是兵權只給姓崔的崔家人,你一定是安冀國的大將軍,根本輪不到我這個毛頭小子!

 

『在我小的時候,姑丈教會我很多事,尤其是在兵書跟練武這方面!勝賢有現在的成就,姑丈是功不可沒!』

 

『大哥幫了我很多忙,大嫂也是因為我的關係,身體才會變差…會想把一身的功夫教給你,是因為你是你們這一代裡,最有資質的孩子!勝賢啊,是姑丈被利益蒙蔽了雙眼,你要殺,姑丈不會有任何一句怨言,甚至會自己雙手奉上…

 

『姑丈這輩子沒求過你什麼,只求你放過你顥恩姑姑!要不是因為我,她不會落到這種下場!』

 

崔勝賢閉上眼,仔細想了想,眼睛再睜開時,已有了決定:『顥恩姑姑,我會派人護送她過來,以後就跟著姑丈在雨雀國生活吧!至於浩儒跟浩靖,崔家會好好照顧他們,不讓他們受到任何委屈!』

 

見他不信,又補上一句:『我以我崔家當家的身份,跟姑丈你作保證!』

 

『你的意思是…』

 

『我想,我已經說得很明白了!但我覺得,姑丈你要是再不撤兵的話,我很快就會改變主意的!』

 

尹璟洪無奈的笑了笑:『你這臭小子,改不了佔人便宜的個性!』

 

崔勝賢痞痞的笑著:『這都是姑丈教得好!』

 

『撤兵吧!』尹璟洪對著身旁的士兵說:『打從一開始,我們就是在打一場不可能贏的仗!撤兵吧,趁我們還活著的時候!』

 

直到這時,身旁士兵才回過神來,大喊著:『撤兵了…撤兵了…』

 

雨雀國的大隊人馬,開始往南移動

 

尹璟洪跟另一個士兵,合力將權志皓扶了起來,走在隊伍的最後頭

 

部屬在雨雀國後方的安冀國軍隊,則是站在兩邊,目送雨雀國的士兵往南方走去,直到全部撤退後,才開始往北,跟在邊境的隊伍會合

 

見到帶領軍隊的副將,好端端的在自己眼前,崔勝賢高舉手中的劍,大喊著:『回家!帶著死去的弟兄,一起回家吧!』

 

安冀國的士兵們,也高舉自己手中的武器,與他呼應著

 

打了四個月的戰爭,終於在此刻,宣告結束…

 

回到朔珞城內,崔勝賢開始整理包袱

 

在屋外的姜大聲走了進來,看見他的動作,疑惑的問:『你在幹嘛?弟兄們在等你慶祝呢,你想偷偷摸摸跑回家啊?』

 

『什麼偷偷摸摸啊?』崔勝賢不理他,自顧自的收拾東西:『不是被你看到了嗎?』

 

『我可是受了弟兄們的委託,不管用什麼方法,都得把安國將軍拉出去慶功!你可別讓我言而無信啊!』

 

『姜大聲!』

 

聽到他這樣嚴肅的叫著自己,姜大聲也愣住了:『你幹嘛?』

 

『在我砍下雨閤將軍的腦袋時,我突然有種奇怪的感覺…』

 

『怎麼?你可別告訴我,經過大大小小的戰役後,你愛上雨閤了!你別忘了,你家有個權志龍,還有家號、家妍兩個小傢伙,還有那快出生的小家安!』

 

『家安?』

 

『你傻啦?志龍肚子裡的孩子,你們不是取好名字了?就叫家安啊!』姜大聲突然很害怕,這人會因為打仗的關係,把他家的人全部忘光光

 

這時,崔勝賢才恍然大悟:『對啦!這種奇怪的感覺,在兩個小傢伙出生那天也出現過!一定是家安、一定是家安要出來了!』手上收拾的速度,變得更快

 

『崔勝賢,我知道你很想志龍他們,但現在已經是黃昏了,從這裡回到京城,至少得花上一天!你還是明天再出發吧!』

 

『就像你說的,回到京城要花一天的時間!但我有預感,家安這孩子會在白天出來,要是明天才出發,等我到達時都晚上了!』

 

姜大聲瞇著眼看他:『你到底哪來的預感,知道他會在白天出來啊?』

 

崔勝賢一臉正經的回答:『我是他爹,當然知道他會在什麼時候出來!』推開他:『你別擋我路,我要回去了!』

 

趁他走過自己眼前,姜大聲拉住了他:『我跟你一起回去吧!我也想早點見到家安那孩子!』

 

崔勝賢看他一眼,直接走過他身旁,丟下一句:『想你娘就直說,幹嘛拿我那未出生的孩子當擋箭牌!』

 

姜大聲睜著眼睛,一臉驚訝:『靠,這都被他看出來!』隨即摸摸鼻子,跟了上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