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賢,這是你離開的第一天…

 

吃完晚膳後,我帶著兩個小傢伙回到房裡

 

我坐在床上,一臉期待的看著門口,盼望著你會開門走進來,緊緊的抱著我說:『我還是放心不下你,只好又回來了…』

 

勝賢,這是你離開的第五天…

 

你從來不會讓我等的…

 

這次讓我等了這麼久,就代表你真的不會回來了,對不對?

 

勝賢,這是你離開的第八天…

 

在兩個小傢伙第十次扯了爹的鬍子後,爹終於答應派人把家虎牠們接過來了

 

一看到爹妥協的模樣,兩個小傢伙開心得跟什麼似的

 

看到他們高興的笑著,這才發現,好像很久沒看到他們這樣笑了…

 

勝賢,這是你離開的第九天…

 

家虎牠們被阿原接過來了,福祿壽也長大了!

 

一看見福祿壽跑過來,兩個小傢伙就迫不及待地爬上牠們的背!

 

看到他們這樣,突然覺得我這個做娘的,好像太失職了…

 

勝賢,這是你離開的第十五天…

 

半個月過去了…

 

我已經漸漸習慣,在沒有你的懷抱裡熟睡

 

也已經漸漸習慣,沒有人躺的另一邊床鋪

 

尤其是漸漸習慣,在沒有你的注視下醒來

 

習慣,是一件很恐怖的事

 

但,卻又不得不去習慣…

 

勝賢,這是你離開的第二十天…

 

兩個小傢伙總喜歡坐在福祿壽的背上,怎麼叫都叫不下來

 

所以我乾脆讓他們坐在上面,讓家虎帶著他們到處去玩

 

可是,當我一個人獨處的時候,就會想到你不在我身邊

 

那種孤獨的感覺,和被人丟下的無助感,在我心裡盤旋著

 

揮之不去…

 

勝賢,這是你離開的第三十天…

 

一個月了…

 

你不在我身邊的日子,已經一個月了

 

我有聽你的話,乖乖的散步

 

我有聽你的話,乖乖的睡覺

 

我有聽你的話,乖乖的吃飯

 

我爹還定期派了御醫過來,好幫我做檢查

 

御醫說,家安小傢伙很健康,還說我胖了

 

勝賢,我胖了耶,你什麼時候可以教我武功?

 

可是,我一點都不想學武功

 

我只想你平安回來…

 

只要你平安回來…

 

勝賢,這是你離開的第四十天…

 

我帶著坐在福祿壽身上的兩個小傢伙,在庭院裡散步

 

每走過一個地方,就會想像你小時候,在這裡玩耍的樣子

 

想像你有圓滾滾的身材,在草地上打滾著

 

想像你爬到樹上,卻不敢下來的委屈表情

 

想像你拿著劍,跟弟弟們比試的辛苦模樣

 

想著、想著,在不知不覺中,臉上就流滿了淚

 

低頭一看,兩個小傢伙正一臉擔心的望著我

 

我壓低身子,將他們抱進懷裡,嘴裡不停說著:『勝賢…你們的爹…我真的…真的…好想他…』

 

兩個小傢伙也在我懷裡哭著,嘴裡不停喊著:『爹…娘…』

 

崔勝賢,我們兩小一大,為你的離開痛哭著

 

你要是沒給我平安回來,你就死定了!

 

勝賢,這是你離開的第五十天…

 

原本安靜的早晨,被通訊兵的馬蹄聲破壞了

 

我難得在用膳以外的時間裡,走進大廳

 

只見爹、二叔、三叔的表情,都不是很好看

 

想開口問發生什麼事的,卻被二嬸拉了開

 

勝賢,是你出事了嗎?

 

不是你,對不對?

 

你答應過我,會平安回來的,不是嗎?

 

你答應過的,你不會騙我的,對不對?

 

你答應過的啊…

 

勝賢,這是你離開的第五十五天…

 

爹終於跟我說了…

 

爹說你被毒箭射中,卻還是戰場上硬撐著

 

直到敵軍撤退後,才叫軍醫幫你治療

 

好在箭插得不深,毒液沒有完全進入體內

 

經過幾天的治療,已經沒事了之後,爹才鬆口讓我知道…

 

崔勝賢!

 

你不知道,毒液流到心臟,是會喪命的嗎?

 

你不知道,我和小傢伙們,在等你回家嗎?

 

你要是真的出了什麼事,我會跟著你去的

 

所以你要走慢一點,不然我會跟丟的…

 

勝賢,這是你離開的六十五天…

 

我好想你…

 

真的、真的好想你…

 

你快回來好不好…

 

我已經受不了,沒有你的懷抱

 

我已經受不了,獨自一個人睡覺

 

我已經受不了,那提心吊膽的感覺

 

權志龍的臉上,佈滿了眼淚

 

就如同滴在紙上,渲染過後的墨水

 

原本白淨的地,撒滿了畫紙

 

畫紙上的深邃眼神,就像崔勝賢有點生氣的看著他:『不是要你不要哭的嗎?怎麼又哭了?要是哭瞎了怎麼辦?要是看不到小傢伙們長大怎麼辦?要是看不見我看你的眼神怎麼辦?志龍啊,別哭了,你捨得看不見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