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軍出發前的幾天許多人在將軍府裡進進出出

 

每個人的臉上,都帶著憂愁,眉頭也緊皺著

 

幫不上忙的權志龍,只好帶著兩個小傢伙,跟著二嬸、三嬸在後院閒話家常,等著太陽下山後,他來接回自己

 

這天,吃完午膳後,崔勝賢突然出現在他面前

 

權志龍一見到他,連忙走到他面前:『你怎麼來了,不用跟副將們商討了嗎?』

 

崔勝賢拉住他的手,溫柔的笑著:『大軍出發了,總算有點時間陪陪你了!』

 

權志龍搖搖頭:『有二嬸、三嬸陪著,我沒事…真的…』

 

崔勝賢沒有說話,只是將他拉進懷裡,緊緊抱著

 

因為他永遠忘不了,發生權志龍身上的事…

 

住進將軍府的第一個清晨,崔勝賢一早就起來晨練

 

晨練完,人都還沒走回廂房把權志龍叫醒,就被拖到書房裡,跟全國的副將們,商討這次出戰雨雀國的事

 

等崔勝賢把一切佈署交代完,雙腳正式踏出書房時,太陽已經下山了

 

到這時才發現,他已經一整天沒見到權志龍了,於是加快腳步,往廂房走去

 

一推開門,看見圓桌上那兩盤動都沒動過的食物,崔勝賢就直覺大事不妙

 

上前拉開床簾,便看到權志龍縮成一團躺在床上,肩膀因為哭泣而抽動著

 

坐在一旁的兩個小傢伙一看到他,就咿咿呀呀了起來

 

『爹,娘哭了一整天,都快把眼睛給哭瞎了…』

 

『爹,娘一天沒吃東西了,肚子裡的弟弟說他好餓…』

 

崔勝賢點點頭,小心翼翼的躺上床,從他身後將他拉進懷裡

 

權志龍感受到他的體溫,心裡的不安,總算得到緩解

 

轉過身,用哭腫的眼睛看他:『我…我知道你忙…可是…可不可以…不要讓我睡醒時看不見你…我會很害怕…』

 

崔勝賢緊抱住他,卻還是能感受到他的顫抖,只好將他抱得更緊,單手一直撫著他的背,在他耳邊低喃著:『志龍啊,我在這…勝賢在這…』

 

用晚膳時,兩個小傢伙被人帶到大廳,只剩兩人留在廂房裡

 

圓桌上擺滿熱呼呼的菜餚,權志龍坐在桌邊,乖乖的讓他一口接一口餵著

 

你一口我一口的將兩人的肚子填飽後,崔勝賢抱著他,半躺在長椅上看書,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天

 

沒多久,權志龍的聲音越來越小,直到沒了聲音

 

崔勝賢聽著他平穩的呼吸,笑著將他抱得更緊

 

睡到一半,權志龍突然緊緊抓住他的衣服,用恐懼的聲音說著:『哥…三哥…你讓志龍出去好不好…這裡好可怕…』

 

崔勝賢皺著眉頭,伸手拍拍他的臉頰:『志龍…志龍…』

 

『三哥…三哥…蛇…有蛇…』權志龍的聲音,哽咽了起來:『三哥…讓志龍出去…』因噩夢而顫抖著的眼皮,流出了眼淚

 

滾燙的淚水滑過他的臉頰,滴在崔勝賢的衣服上,更滴進了心

 

拍打他的手更用力了,聲音也大了起來:『志龍…你醒醒…志龍…』

 

權志龍發出痛苦的叫聲:『啊…』,卻也從夢中驚醒過來,透過模糊的視線看見他後,伸手將他緊抱住

 

崔勝賢抱著顫抖的他,撫著他的背後,搭配著耳邊的呢喃:『志龍啊…沒事…勝賢在這,不會讓人欺負你的…』

 

權志龍聽著他的話,眼淚還不停的流,像是要把在夢裡遭遇的,全部宣洩出來

 

直到他的衣服濕了一片,才從離開他的肩膀,用哭紅的雙眼看著他:『你不是問過我…』拉開衣服,露出白皙的左肩:『這邊的疤痕是哪裡來的嗎?』

 

崔勝賢點點頭,手指撫上那兩道圓形疤痕:『你剛剛在夢裡喊有蛇…難道這是被蛇咬的?』

 

權志龍吸吸鼻子,眼裡又泛著淚光:『小時候…去三哥的寢宮玩…玩著、玩著就睡著了…醒來的時候,卻在一個很暗的房間裡…我什麼都看不見…只覺得身上好像有東西在爬…可是我不敢動,只能一直坐在那裡…

 

『後來三哥出現了…我才知道我身上爬滿了蛇…蜈蚣…和一些很奇怪的東西…』

 

聽到這,崔勝賢已經明白傷疤的由來,趕緊制止他:『別說了…』看著他的眼,滿是心疼:『都別說了…這裡只有我…沒有你三哥,更沒有傷害你的東西!』再次將他拉進懷裡…

 

那天,只有三歲的權志龍被找到時,身上都是血

 

清理完才發現,小小的身軀上,佈滿了大大小小的傷口,其中以肩膀上的最為嚴重

 

因為這件事,瑞安帝大發怒火,訓斥了權志皓一頓,並私下來找來崔勝賢的二叔—崔顥閔,請他幫忙訓練兩個孩子,好保護權志龍

 

崔家一直以來,都有在收留父母死在戰場上的孤兒,崔顥閔接到命令後,就從這些孤兒當中,挑出了東永裴跟李勝利,開始進行訓練

 

經過療養後,權志龍身上的傷口都好了,唯一下疤痕的,就只有肩膀上被蛇咬出來的

 

但,這件事也在他身上留下陰影

 

只要睡醒後身邊沒有人,他就會一直哭、一直哭,腦袋會一直浮現那天的情況

 

小孩子是不記仇的,權志皓哄了權志龍幾句後,兩人又像沒事的玩在一起,只是身邊多跟些人,免得事情再次發生,卻也一直相安無事

 

其實,權志皓不再針對權志龍的原因,是因為他將目標轉移

 

他覺得,與其對付小的,倒不如對付自己的親哥哥,這樣自已當上太子的機率,還比較大一點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權志龍對這件事也漸漸淡忘,醒來時看不見人也沒關係,但出聲喊人時,一定要有人回應,就是為了確認自己不是一個人

 

直到聽見權志皓跟朋友的聊天,確定他就是殺害安繼王爺—權志具的人,權志龍又再次想起那天的事,連忙跑到佳罄皇后的寢宮,睡在自己親娘的懷裡

 

第二天睡醒,就立刻找上瑞安帝,要自己親自挑選身邊的人

 

瑞安帝見時機成熟,就把崔顥閔訓練的孩子推了出來,好在權志龍也喜歡東永裴跟李勝利,這才讓瑞安帝安心不少

 

但這件事,也讓權志龍害怕一個人的情緒,再次湧現,好幾次都叫東永裴跟李勝利睡在自己旁邊

 

東永裴跟李勝利卻覺得尊卑有分,儘管權志龍對他們再好,主子就是主子,不能越矩,這才想出睡在屋頂的辦法

 

這也是為什麼,他們兩個會老是待在屋頂上的原因…

 

經過時間的累積,權志龍害怕一個人的毛病,已經好了很多

 

可每每遇到有關權志皓的事,就會再次發作,加上懷孕的關係,情緒更是不穩,連待在崔勝賢懷裡,都還是會有不安全感…

 

『勝賢,你會一直待在我身邊的,對不對?』

 

『對…我會一直在你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