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勝賢翻著鹿皮:『把這些鹿皮縫在一起,鋪在大廳這,就可以讓兩個小傢伙在上面玩了!』轉頭看向他:『志龍啊,你布莊那不是有好幾個專門縫衣服的嗎?可以交代給他們!』看見他的黑臉,呆呆的問:『怎麼了嗎?』

 

『你剛剛說,你過午時要去哪裡?』

 

崔勝賢皺起眉頭想了想:『去山裡啊!』

 

『不准你去!』權志龍的臉上,寫滿擔憂:『你剛剛沒聽見嗎?那老虎會咬人!』

 

『志龍啊,沒那麼嚴重,那只是…』

 

『只是什麼?難道要等你受傷了,才知道事情有多嚴重嗎?』權志龍抓住他的手臂:『我不准你去就對了!』

 

崔勝賢輕撫著他的背:『七年都沒傳出老虎咬傷人,為什麼現在會咬人了?還有,原本滿山的動物,為什麼突然都不見了?你不覺得,事情有點蹊蹺嗎?』

 

『我才不管事情有什麼蹊蹺,你就是不准去!』

 

崔勝賢揉著他的頭髮,柔聲的說:『好,不去、不去!』

 

但他真的可能不去嗎?

 

才怪!

 

抽出被緊握住的手,崔勝賢再看一眼床上熟睡的人,轉頭看向兩個小傢伙:『幫爹顧著你們父王,爹去帶禮物回來給你們!』

 

兩個小傢伙睜大眼睛,臉上的神情有點興奮

 

崔勝賢笑了笑,揉揉他們的頭髮,輕聲的走了出去

 

走到兩個弟弟身後,拍上他們的肩:『走,跟哥去獵老虎!』

 

崔勝軍斜睨著他:『王爺不是不准你去!』

 

『所以我才把他哄睡啊!』崔勝賢放下手,自己邁出腳步:『不去算了,我自己去!』

 

兩個弟弟互看一眼,追了上去:『哥,等我們啊!』

 

在山裡繞了一圈,崔家三兄弟還是一無所獲

 

『哥,你確定真的有老虎嗎?』崔勝軍猜測的問:『該不會是老百姓騙你們的吧?』

 

崔勝賢看著他說:『我覺得我錯了!』

 

崔勝軍驚訝的問:『你真的被騙了啊?』

 

崔勝賢看著他搖頭:『我不該帶你來的,你聞起來太臭了,吸引不到那隻老虎!』

 

『哥,你是一天不調侃我,會死是不是?』

 

『死是不至於啦!』崔勝賢笑著說:『只是會全身不舒服!』

 

『哥…』一旁傳來崔勝秀顫抖的聲音:『哥…』

 

『幹嘛?』崔勝賢還是一派輕鬆:『你可是御林軍統領耶,怎麼能發出那種聲音!』

 

『哥…』崔勝軍也用顫抖的聲音喊他:『哥…』

 

崔勝賢翻了一下白眼:『你們兩個有出息一點行不行?』轉過身子:『不過就是隻老虎嘛,有什麼好怕的!』咧嘴對老虎笑著:『對吧?』

 

老虎看著眼前的三個人類,發出警戒的吼聲

 

崔勝賢舉起手,手心朝前,安撫老虎的情緒:『我們不是來傷害你的,別怕、別怕!』

 

兩個弟弟躲在他身後,弱弱的說:『哥,應該是我們怕他吧!』

 

『嘖,你們兩個都把崔家的臉給丟光了!』崔勝賢看向他:『勝軍啊,哥又錯啦,其實你聞起來挺香的,不然怎麼引得到老虎呢!』

 

『哥…』崔勝軍無力的反駁他:『一定要在這個時候說這個嗎?』

 

崔勝賢沒理他,雙手保持高舉的動作,慢慢走向老虎,身子也慢慢放低

 

等到他的視線與老虎同個高度時,彼此的距離只剩下兩、三步而已

 

『不用怕,我不會傷害你的!』

 

老虎盯著他的眼睛一會,慢慢踏出腳步,來到他的眼前

 

崔勝賢笑了一下,伸手揉著牠的耳朵:『這就對了嘛!』

 

『哥,』後面傳來崔勝秀的聲音:『你不怕啊?』

 

『你們忘啦?』崔勝賢兩手揉著老虎的臉:『我小時候養過一隻老虎啊!』

 

崔勝軍翻了一下白眼:『你怎麼不說你喝老虎奶長大的?騙誰啊?』

 

『就騙你啊!』崔勝賢看著牠的眼睛:『你的小孩在哪啊?』

 

老虎一聽,直接往旁邊一跳,又恢復警覺狀態

 

『又不信任我啦?那好吧!』崔勝賢站起身子,轉了過去,背對著牠

 

『哥!』

 

將背部毫無防備的露出來,看在他們眼裡,無疑是自殺的舉動

 

要是那隻老虎突然發動攻擊,崔勝賢的命,就這樣白白斷送了!

 

崔勝賢怒斥著:『閉嘴!』柔聲的說:『我知道是因為你的孩子,你才會咬傷人!別怕,帶我去找你的孩子,跟我們回安臨王府!』

 

老虎觀察了一會,再度靠近他,用頭蹭著他的腿

 

伸手摸摸牠的頭,崔勝賢笑著說:『帶路吧!』

 

老虎又蹭了幾下,好像在說些什麼

 

『他們是我堂弟,沒事的!』

 

老虎看了兩個弟弟一眼,才轉過身子,往山裡面走

 

崔勝賢跟在後頭,不忘對兩個弟弟說:『跟上啊,迷路了我可不管你們!』

 

兩人這才回過神,跟了上去

 

回想剛剛的情況,崔勝軍好奇的問:『哥,你真的養過老虎喔?』

 

『我說過啦,是你自己不信的!』

 

崔勝秀這時冒出一句:『好像聽大伯講過這件事…』

 

崔勝軍驚訝著:『真的假的?我怎麼不知道?』

 

崔勝賢吐嘈他:『你整天跟在漂亮姐姐身後,會知道才有鬼!』

 

『我—』崔勝軍撞上他的背,吃痛得揉著鼻子:『哥,你停下來怎麼不講一下啦!』

 

『我怎麼知道你不看路!』崔勝賢的聲音又變柔:『牠們在裡面嗎?』

 

老虎看了他一眼,走進用枯木做成的窩,咬出自己的三個孩子

 

『還有嗎?』崔勝賢看牠沒有動作,將三隻小老虎抱了起來:『那走吧,跟我們回去!』

 

老虎依舊坐在一旁,還是沒動作

 

崔勝賢笑了笑:『別擔心,我絕對有辦法養活你們的!』

 

老虎這才站了起來,帶領他們走下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