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行人從宮裡回來的第三天,寧安城開始流傳「安國將軍生病了」的消息!

 

城內的老百姓都很緊張,畢竟能制住安臨王爺的,就只有安國將軍了!

 

『聽說安國將軍生病了!』

 

『生什麼病啊?』

 

『說是背上長了怪東西!』

 

『什麼病能讓人被上長怪東西?』

 

不知情的老百姓們,東傳西傳的,把謠言傳得天花亂墜,卻不見王府的人出來說明

 

知情的老百姓也不解釋,只是一掌打向講話的人:『別亂說話,將軍根本沒生病!要是被王爺聽見了,小心你的耳朵!』

 

至於情況到底是怎樣呢?

 

一起去安臨王府內,探個究竟吧!

 

清晨的霧氣未散,寧安城也還沒開始呈現它的活力,卻能在安臨王府內,聽見物品撞擊的聲音

 

走近一看,是兩個崔家弟弟拿著斧頭,將圓柱形的短木頭劈成兩半,為王府添加柴火

 

一旁還有個身影,在庭院內到處走著

 

依身形來看,是安國將軍—崔勝賢沒錯

 

背上也確實長了個東西,卻不見他臉上有一絲苦惱,反而滿臉笑容

 

仔細一看才發現,他是把最甜蜜的負擔,掛在自己的身上

 

背上的怪東西,其實是被他背著的權志龍,還有夾在他們中間的兩個小傢伙!

 

『權家號,你幹嘛又打家妍啊?』權志龍抓住他的小手,拍了一下

 

被打的權家號愣了一會,撐起身子,轉身躲進親爹的頸窩裡

 

崔勝賢笑了一下,偏頭靠上他的:『活該,誰叫你要打你妹妹!』

 

崔家妍見他沒有大聲責備權家號,也躲進他另一邊的頸窩

 

崔勝賢換偏向右邊,小聲的說:『妳晚上再打回去就好啦!』

 

被冷落在一旁的權志龍,不甘示弱的一把抱住他脖子,挑釁的說:『你們的爹是我的,不要跟我搶!』

 

崔勝賢的臉上充滿笑意:『我只有一個,不夠你們三個分!』

 

在一旁做苦力的兩個弟弟,看到這和樂融融的一家四口,也興起想結婚的念頭

 

但前提是,他們的另一半,可不能像安臨王爺一樣,那麼黏人啊!

 

當兩個弟弟劈完一半,時間便來到巳時

 

這時,文總管跑了過來:『王爺,您今天要跟布莊老闆們商討事情,他們都在大廳等您了!』

 

權志龍皺著眉,嘟著嘴,用悶悶的聲音說:『一定要去嗎?』

 

『王爺,這是一月一次的例行商討,您不能缺席的!』

 

權志龍抱住他的脖子:『勝賢,你跟我一起去!』

 

『你們在談生意,我又聽不懂!』崔勝賢用下巴點向兩個弟弟:『他們兩個是偷懶出了名的,我要是不盯著他們,這些木頭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劈好!』

 

『你陪我去嘛!』

 

『志龍啊,聽話!』

 

『哼…』

 

『讓兩個小傢伙陪著你,行不?』崔勝賢柔聲的勸:『家號以後要接手你的生意,多讓他聽一點,以後才好教!』

 

嘟著嘴想了想,權志龍才開口:『好嘛!小翠、小沁,幫我抱兩個小傢伙!』等兩個小傢伙被抱走後,才從他背上下來

 

崔勝賢刮了他的鼻子:『乖乖去跟布莊老闆們商討事情,知道嗎?』

 

權志龍皺了下鼻子:『知道了啦!』

 

崔勝賢揉揉他的頭髮,轉頭看向兩個小傢伙:『你們跟父王去大廳,千萬不要亂吵,知道嗎?』

 

兩個小傢伙看著他,同時輕點頭

 

崔勝賢對兩個小傢伙笑了笑,又轉頭叮嚀著:『快進去吧,別讓布莊老闆們等!』

 

權志龍輕哼了一聲,才邁開腳步走了出去,往大廳的方向走去

 

崔勝賢確定他們走進去後,轉頭看向兩個弟弟:『你們要偷懶到什麼時候?』

 

『哥,王爺那麼黏你,你怎麼受得了啊?』崔勝軍鄙視的看他:『這一點都不像你!』

 

崔勝賢撇一下嘴,一臉不以為意:『講到我口水都乾涸了,你也不會懂!』

 

『哥,勝軍說的沒錯,這一點都不像你!』崔勝秀用手打量著他:『完全沒有安國將軍的架勢!』

 

『你們再不動作,』崔勝賢黑著臉,拿出安國將軍的氣勢,朝他們射去:『就等著進軍營吧!』

 

兩個弟弟同時笑了出來:『這才對嘛!』又開始劈柴大業

 

過一會,文總管又跑來了:『將軍…』

 

『怎麼啦?』

 

『王爺要您去大廳!』

 

崔勝賢皺起眉頭:『出什麼事了嗎?』腳步立刻朝大廳邁去

 

『沒出事…』

 

『文總管,你的口氣不像沒事!』

 

『是沒出事,只是世子跟郡主出了點狀況!』

 

『兩個小傢伙怎麼啦?』

 

『還是將軍自己看吧!』

 

帶著滿腹的疑惑,崔勝賢走進大廳,一看見地上的兩具屍體,愣了一下

 

隨即發現屍體旁邊的兩個小傢伙,這才明白文總管所說的,出了點狀況

 

崔勝賢走了過去,一手一個的撈起兩個小傢伙,口氣有點嚴肅:『不是叫你們乖乖的嗎,怎麼會坐在這邊?』

 

剛開始照顧兩個小傢伙,就覺得他們與眾不同,但沒想到與眾不同到這種地步,連看見血肉模糊的屍體,也沒有露出一絲膽怯,還能安靜的坐在一旁

 

『你終於來了!』看見他出現,權志龍馬上起身抱怨:『兩個小傢伙一看見,就開心得跟什麼似的,一直鬧!把他們放在旁邊,才安靜下來!』

 

崔勝賢看著兩個小傢伙:『你們喔,控制一點行不行?不知道的人還會以為,我們常讓你們看這些咧!』低頭看向地上的兩具屍體:『這是怎麼回事啊?』

 

靠近大廳門口的十幾個老百姓,咚的好幾聲,全都跪了下來

 

權志龍一看,伸手往圓桌一拍:『你們這是在幹什麼?全都給我起來!』

 

某個帶頭的老百姓,跪著移動了出來:『王爺、將軍…我們已經沒辦法了啊…那山裡的老虎,已經咬死我們好幾個壯丁了啊…再這麼下去,我們這些老弱婦孺,要怎麼活啊…』

 

崔勝賢輕皺眉頭,對眼前發生的事,還是一頭霧水:『怎麼回事啊?』

 

『他們住在城外的小村落,有幾十戶人家,以打獵和賣獸皮、獸肉維生!』權志龍看向地上的屍體:『可是山裡的老虎,已經咬死了五個壯丁,受重傷的還在家裡休息…他們想不出辦法,只好來府裡啦!』

 

崔勝賢點點頭,看向那群老百姓,用擺起的面孔說:『我只說一次,全部都給我起來!』

 

老百姓們全都打了個冷顫,才從地上站了起來

 

『山裡的老虎咬過人嗎?』崔勝賢想了想,又補上一句:『最近你們在山裡,有看到其他的動物嗎?』

 

『我在山裡打獵七年了,從沒聽過老虎咬人!』一個手上裹著紗布的男子開口:『這幾天,也沒看見其他動物!』

 

崔勝賢點點頭,突然看見一旁的獸皮:『這是什麼?』將兩個小傢伙交給兩個貼身奴婢,走過去攤開來看

 

『將軍,那是鹿皮!』

 

『這麼多啊?』崔勝賢隨意的翻了翻:『保存得不錯呢!』轉頭看向說話的人:『這邊多少?我全買了!』

 

『將軍,我們不能收您的錢!』

 

『說這什麼話啊!』崔勝賢拿起那些鹿皮,看向他:『文總管,給他們五百兩!』

 

『將軍,那些鹿皮,還不用一百兩啊!』

 

『你們有傷要醫,生活也得過!別囉嗦,就收下吧!』權志龍擺擺手:『文總管,帶他們帳房去,拿五百兩給他們!』

 

『可是…』

 

崔勝賢笑著:『放心吧,等過了午時,我會去山裡一趟!這樣可以安心了吧!』

 

『謝將軍、謝王爺…』

 

權志龍看見他們動作,趕緊出聲制止:『別、別再跪了!我本來能長命百歲的,都要被你們給跪沒了!』轉頭交代著:『小春啊,帶著城裡最好的大夫,去醫治那些受傷的人,順便派人幫忙埋葬亡者!』

 

『是!』

 

『王爺…』

 

『不是還有受傷的人在家休息嗎?快回去吧!』

 

『謝王爺、謝將軍…』

 

老百姓又道謝了五、六、七、八次,才完全從他們的眼前消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