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他並肩走在隊伍的前方,姜大聲感受到周圍的氣氛,說出躲在暗處的人數:『十個鐵衛,十五個暗衛!』

 

崔勝賢搖頭:『錯了!是十五個鐵衛、二十五個暗衛,還有躲在其他地方的敵人,有二十個!』

 

姜大聲皺著眉看他:『你的敏銳度也太強了吧!』笑著看他:『你今天還沒吃羊羹吧?』

 

崔勝賢白了他一眼:『我知道什麼情況該吃,什麼情況不該吃好嗎!』

 

姜大聲搖搖頭:『不像啊!』                                  

 

被他牽著手的權志龍,一臉不解的看著他們:『你們在說什麼啊?』

 

崔勝賢笑著說:『大聲玩遊戲輸了,處罰是要照顧兩個小傢伙一整天!』

 

聽到這話,分別在小沁、小翠手上的兩個小傢伙,眼睛都亮了起來

 

因為他們特別喜歡這個,眼睛小小的叔叔!

 

姜大聲卻是一臉求饒:『拜託,不要把我丟給你們家那兩隻小的,他們比崔勝賢進化成羅剎還恐怖!』

 

話才剛落完,兩個小傢伙的臉色也變了,同時瞇著眼睛看姜大聲

 

崔勝賢轉過頭看到這一幕,笑著說:『大聲啊,你惹到我們家的兩個小傢伙了!』拍拍他的肩膀:『自求多福吧!』

 

『爹、娘!』拉著他的手,權志龍推開門:『志龍來看你們了!』

 

一見他出現在門口,佳罄皇后將他拉進懷裡:『志龍啊,娘的心肝寶貝!』捧著他的臉問:『過得好不好啊?勝賢有沒有欺負你啊?』

 

按住她在臉上的手,權志龍笑著說:『娘,我過得很好,勝賢也對我很好!』

 

老早就把權家號抱在手上的瑞安帝說:『茹慧啊,志龍別欺負勝賢就天下太平了,哪輪得到勝賢欺負他啊!』抬頭問:『這孩子叫什麼名字?』

 

『權家號!』崔勝賢將她抱了過來:『這孩子叫崔家妍!』

 

瑞安帝看了看:『這孩子還真像志龍啊!』朝她揮手:『茹慧啊,快來看看家妍這孩子,跟志龍小時候一模一樣啊!』

 

佳罄皇后放下手,走了過來,接過崔勝賢手中的孩子:『叫家妍是吧?真的跟志龍很像啊!』

 

權志龍皺著眉:『怎麼都說家妍像我,家號跟勝賢也很像啊!』

 

瑞安帝這才恍然大悟:『我就覺得家號像誰,原來是像崔家的人啊!』

 

權志龍不懂這句話的含意,只是嘟著嘴說:『爹,你怎麼還是那麼沒眼力!』

 

看著他們一家和樂融融,崔勝賢向東永裴示意一眼,人就走了出去

 

老遠就聽見姜大聲抱怨的聲音:『你們別同時出現在我面前行不行?』

 

然後是一個像極崔勝賢的聲音回答:『這很難耶!』

 

又是一個像崔勝賢的聲音:『你從小跟我們一起長大,還沒分清楚嗎?』

 

姜大聲一臉無奈:『鬼才分得清楚你們三個!』看見他走過來,一掌拍上額頭:『這下全到齊了!』

 

其他兩人對著他笑:『哥!』

 

崔勝賢笑著:『又拿大聲開玩笑啦!』

 

崔勝秀回答:『都這麼久了還分不出來,也挺怪的好嗎!』

 

崔勝軍捏捏姜大聲:『是他本人沒錯!』

 

姜大聲看著眼前的三個人,一模一樣的臉,讓他忍不住大喊:『不要同時出現在我面前!』

 

崔家三人互看一眼,同時看向他說:『辦不到!』

 

不理會將姜大聲的臭臉,崔勝賢問:『你們各自派了多少人?』

 

『十五!』

 

『二十五!』

 

『那其他二十個人是誰的?』

 

一聽,崔勝軍和崔勝秀的臉,暗了下來

 

崔勝賢挑眉問:『不知道?』露出邪笑:『看來功力退步了呢!』

 

崔勝軍和崔勝秀同時大喊:『哥!』

 

『喊我沒用,你們知道規矩!』崔勝賢看著某個角落:『閣下是誰?躲在暗處聽別人說話,似乎不是君子所為!』

 

角落傳來聲音:『安國將軍派那麼多人躲在暗處,似乎也不是什麼君子!』

 

『我只是請弟弟的手下們,幫忙保護我家的人而已!還不知道閣下帶著這麼多人躲進安冀國皇宮,有何目的?』

 

『我只是率領了虎曜國的菁英,來保護我國的皇子!』

 

『所以那二十個,都是虎曜國的人嗎?』

 

『是!』

 

崔勝賢挑眉,看向他:『大聲啊,搞半天那是你家的人啊!』

 

姜大聲對著角落問:『誰派你們來的?你們不知道這裡是安冀國的皇宮嗎?』

 

『是皇上派我們來的!七皇子,皇上希望…』

 

崔家三人丟下處理家務事的姜大聲,往大牢的方向走去

 

『哥,事情我都聽大聲說了,皇上也同意借幾個死刑犯給你!』

 

『哥,你要查這件事嗎?』

 

『雨雀國沒理由毒死哥啊,是要查什麼?』

 

『怎麼沒理由?答案就在大牢裡!』

 

『權志皓?』

 

『我只是猜測而已!』

 

『可是跟權志皓聯手的,不是虎曜國嗎?怎麼連雨雀國都來參一腳?』

 

『應該是先跟虎曜國聯手,但大聲在這裡,虎曜國不會再跟他合作,才會派人遊說雨雀國!』

 

『這權志皓的花招真多!』

 

『你們兩個在宮裡,凡事要小心一點!我總覺得有人在幫權志皓!』

 

『應該是五皇子吧!聽大牢的守衛說,五皇子常去看權志皓!』

 

『派人整天盯著,有大事跟我回報!』

 

『哥,你不能把事都丟給我們啊!』

 

『如果你們治得了我家那兩個小傢伙,我很樂意跟你們換!』

 

『那還是算了!』

 

『拆散別人的家庭,不是君子所為!』

 

崔勝賢一臉鄙視的看他:『崔勝軍,想想你的花名冊吧,那就能證明你根本不是君子!』

 

『哥!』

 

崔勝賢笑了一下,對著大牢的守衛說:『愣著幹嘛?沒看過崔家的三兄弟一起出現過啊?開門!』

 

守衛一聽,慌慌張張的開了門,讓崔家三人走進去

 

看著他們的背影,守衛心想:臉、聲音,甚至是背影,怎麼都那麼像啊!確定不是同組爹、娘生的嗎?

 

站在牢房前,崔家三人看著吃下有毒羊羹的死刑犯

 

死去的模樣,只能用噁心形容

 

崔勝秀假裝抖了一下:『七孔流血、大小便失禁、全身發紫…』搖著頭:『嘖嘖…這死相還真難看!』

 

崔勝軍搭上他的肩膀:『難得愛吃羊羹的哥機靈一回,不然就成了那模樣!』

 

崔勝賢則是拍拍胸膛,安撫幼小的心靈:『我本來還打算拿給兩個小傢伙吃的,還好、還好…』

 

『比戰場上的噁心!』

 

『比絞刑的還噁心!』

 

崔勝賢皺眉:『閉嘴!再研究,我一人塞一個!』

 

還想多說什麼的崔家弟弟,立刻將嘴巴緊閉

 

突然,崔勝賢將兩個弟弟推開,在原地轉了一圈後,放在臉旁的手夾住一個被布包起來的東西

 

崔勝軍低頭,發現衣服的下襬,破掉了:『靠,崔勝秀,你有種怎麼不撕哥的!』

 

崔勝秀笑著:『就是沒種才撕你的啊!』

 

崔勝賢沒有說話,將手上的東西一甩,插進牢房裡的犯人頭上

 

那犯人當場斃命,身上也出現像旁邊死狀悽慘的現象

 

看著剛上路的犯人流出穢物,崔勝秀不自覺的驚呼:『嗚…』

 

將這一切看在眼裡,崔勝賢轉過頭,看著某一間牢房:『權志皓,你這不就明白的告訴我,那箱羊羹是你送的!』

 

權志皓從黑暗中走出來,隔著牢房前的木頭柵欄看著他們,臉上有怪異的笑:『是又如何?不是又如何?只要瑞安帝不信,你們又能拿我怎樣?』

 

崔勝賢冷笑一聲:『皇位!』

 

『崔勝賢!皇位是一個很迷人的位置,你不覺得嗎?』

 

『你應該慶幸,我對皇位沒有興趣!不然,你不會待在這裡!』

 

『哦,不然我會是在哪裡?』

 

崔家三兄弟同時開口:『棺材裡!』

 

權志皓笑了幾聲:『所以說,權力是迷人,而該是你的,就會是你的!』

 

崔勝秀挑眉:『只可惜,這充滿權力的迷人位置,永遠不會是你的!』

 

『崔勝秀,你只是個御林軍統領,想造反啊?』

 

『崔家人想造反,還怕沒機會嗎?』崔勝軍瞇著眼看他:『要不是我們甘願在你們權家人底下做事,你以為皇位會是你們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