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是我!』崔勝賢解釋:『我雖然沒去過那間布莊,但布莊老闆來過寧安城吧,也知道安國將軍嫁給安臨王爺吧!』

 

消化完他的話,權志龍理出一個頭緒:『所以,送的人覺得我會把羊羹給你,好藉機毒死你嗎?』

 

崔勝賢笑著,伸手刮著他的鼻子:『真聰明!』

 

權志龍露出厭惡的表情:『心機真重,噁心!』

 

崔勝賢輕拍他的背,柔聲說著:『也有可能是像你說的那樣,只是配方變了!所以要等我試完,勝利才能出發到雨雀國去,以免白跑一趟!』

 

權志龍抱住他的手,圈得更緊:『你要進宮嗎?』

 

崔勝賢點頭,反駁他話裡的問題:『你爹禁止你入宮!』

 

權志龍搖頭:『我不管,我也要去!』看向一旁的兩個小傢伙:『家號、家妍都那麼大了,好歹也讓我爹娘看一下吧!而且,他們說他們也想去!』

 

聽到要出去,兩個小傢伙放下玩膩的玩具,滿臉期待的看著兩人

 

崔勝賢看了他們三個幾眼,認命的說:『知道了,一起去吧!』

 

啵的一聲,權志龍在他臉上留下一吻:『勝賢最好了!』然後跳下他的身子,張開雙臂跑去抱住兩個小傢伙:『小傢伙們,我們要去宮裡囉!裡面啊…』說起小時候住在宮裡的趣事

 

崔勝賢笑了一下,低聲對小沁說著:『把羊羹整理好後,藏到府裡沒人用的地方!然後交代所有人,沒有我的命令,誰都不准動!』

 

『是!』小沁回應完,開始收拾著

 

崔勝賢走到屋外,對著一直坐在那邊的人說:『都聽到了吧?』

 

姜大聲點頭,開口抱怨:『你要帶權志龍去,我沒意見,但有必要連兩個小的都帶去嗎?』

 

『永裴、勝利也會跟著!』

 

『有兩個小傢伙在,我們人再多,也是不夠的!』

 

兩個身影從屋頂跳下來,走到他們面前

 

東永裴開口:『要保護世子跟郡主的話,可以帶上小翠、小沁!』

 

姜大聲又發難:『沒事又帶上兩個女的幹嘛?』

 

崔勝賢笑著:『大聲,別激動嘛!』

 

姜大聲白了他一眼:『你是有多冷靜?』

 

崔勝賢不理他,看著東永裴問:『為什麼?難道我叔叔除了訓練你們之外,還訓練了她們兩個嗎?』

 

東永裴點頭:『我們四個,是一起被崔副將訓練的!雖然她們一直待在王爺身旁,很久沒練習了,但多了她們保護世子跟郡主,將軍也會比較放心吧!』

 

『崔副將?』姜大聲瞪大眼睛:『你叔叔是訓練他們的人啊?』

 

崔勝賢問:『你不知道嗎?』

 

姜大聲搖頭:『你家太複雜了,單純的我記不住那麼多!』

 

李勝利開口:『將軍,宮裡的話,夠安全嗎?』

 

崔勝賢想了想:『宮裡的話,御林軍也是我家的人,沒問題的!而且,我可以跟崔勝秀借些暗衛!』

 

姜大聲驚訝的問:『崔勝秀?他有暗衛?』

 

『有啊,他自己訓練了一批,好像有四、五十個吧!』崔勝賢看他們一臉茫然,解釋著:『崔勝秀是我堂弟,我三叔的兒子!』又補一句:『訓練你們的崔副將,是我二叔!』

 

看著他們兩個,姜大聲笑著:『老將軍也就是崔副將那一代,有三個兄弟!崔勝賢他爹是將軍、訓練你們的是崔副將、崔勝秀的爹是御林軍統領!就說他家很複雜吧!』

 

東永裴問:『那個崔勝秀是當什麼?』

 

『御林軍統領!』

 

這次換李勝利:『崔副將沒孩子嗎?』

 

『有啊,叫崔勝軍,是鐵衛統領!』

 

東永裴、李勝利驚訝的喊:『鐵衛?』

 

崔勝賢點頭:『對啊,躲在暗處保護皇上、執行秘密任務的鐵衛!』

 

東永裴、李勝利同時搖頭:『原來崔家人的兵力,是安冀國一半的這句話,真的一點都不誇張!』

 

崔勝賢和姜大聲互看一眼,同時問著:『很難相信嗎?』

 

東永裴、李勝利點頭

 

崔勝賢、姜大聲則是搖頭:『不覺得!』

 

突然,權志龍跳上他的背,在他耳邊說:『勝賢,小傢伙們說,他們明天就想進宮!』

 

崔勝賢雙手繞過他的腿,穩住他的身子:『好啊,明天就進宮!』

 

聽到這決定,姜大聲開口:『那我去找勝秀,說你明天要用暗衛!』踏出的腳步又停下:『要不要順便跟勝軍借點鐵衛?』

 

崔勝賢點頭:『好啊,麻煩你了!』

 

姜大聲擺擺手,總算踏了出去

 

東永裴看見權志龍的眼神,著急的說:『那我跟勝利去準備明天進宮的事!』拉著李勝利也離開了

 

『勝賢,小傢伙們還說啊…』

 

崔勝賢背著他,在大廳裡到處走著,聽著明明是他想,卻被硬冠上小傢伙們說的那些話

 

而兩個小傢伙流著口水,看著自己的親爹背著自己的親娘,在屋子裡到處走著,嘴裡還說著一些他們不懂的話,聽得他們是一頭霧水

 

最後,想起他們還是小嬰兒的事實,突然覺得大人的世界好難懂,對他們來說,還是睡覺比較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