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勝賢解禁的那一天,他又浩浩蕩蕩的吃完四大箱羊羹

 

再次重回羊羹的懷抱,本該是普天同慶的事

 

但他卻怎麼也開心不起來,還總對著兩個小傢伙愁眉苦臉

 

原本不吵不鬧的崔家妍,看到他這副模樣,眉頭皺得跟什麼似的,臉上完全是權志龍的表情

 

直到看見崔勝賢笑了出來,崔家妍才恢復成一臉淡然,繼續睡她的覺

 

平常愛哭得要死的權家號,看到他那副失魂落魄的樣子,反而不哭了,還一臉同情的望著他

 

不知道的人,還會以為他們父子倆,是在安臨王府內受了多大的委屈咧!

 

其實也沒什麼大事啦!

 

就只是…權志龍少唸他一點、少理他一點、少黏他一點

 

但對崔勝賢來說,那些一點加起來,就是很大一點

 

搞得他現在…好像後宮裡的嬪妃,一天到晚等著皇上來臨幸…

 

『家妍啊,』將頭趴在小床旁,崔勝賢看著她說:『妳說妳父王到哪去了?他這陣子老是往城裡跑,然後把我一個人丟在府裡…』

 

崔家妍和權家號的特製小床,被崔勝賢搬到涼亭裡,少了權志龍的一家三口,在那裡度過一天,到了晚上才回房間去

 

崔家妍看他一臉哀怨,皺起眉頭,看他眼神裡有些責備

 

娘,啊不對,是父王!

 

父王,你趕快回來啦,爹又在抱怨你丟下他了!

 

崔勝賢揉著她的眉心:『呀,崔家妍!妳才兩個多月大,幹嘛學妳父王皺眉頭?妳不知道,我最討厭妳父王這個表情了嗎?』

 

崔家妍鬆了一下,趁他不注意的時候,再度皺了起來

 

討厭我皺眉頭?那你就不要擺這個表情啊!

 

父王也很討厭看到你哀怨的神情好嗎!

 

要不是父王偷偷跟我講他的計畫,我才懶得理你咧!

 

浪費我睡覺的時間!

 

崔勝賢見她不高興,伸出手戳戳另一個:『家號啊,你說你父王去哪了?』

 

權家號看著他,眼神跟他的如出一轍,同樣委屈得要死

 

爹,我也想講啊,可是沒辦法嘛!

 

你知道,我也才兩個多月大而已,還不能說話!

 

崔勝賢嘆了一口氣:『我問你們幹嘛呢?找個時間問志龍還比較快!』說完的同時,還閉上眼睛

 

在微風徐徐的吹拂之下,不睡個午覺實在是太可惜了!

 

崔家妍雖然知道他看不見,還是一臉鄙視的看著他

 

喲喲,開竅了呢!

 

不過也太晚了吧,父王這情況都一個星期了…

 

權家號將手放到她的手上,開始將自己的思緒傳給她

 

感受到他思緒的崔家妍,有點不甘願的回:『幹嘛?』

 

『我是妳哥耶!』

 

『所以咧?你只不過是比我早出來而已好嗎?』

 

『我早妳一秒就算是妳哥,何況我還早妳十分鐘!』

 

『說重點!』

 

『父王說的那件事,到底什麼時候會好啊?每次看到爹那張臉,我都很想開口跟他講,只可惜我們兩個還不會說話!』

 

『快了吧!昨天父王回來的時候,有跟我說他快弄好了!』

 

『真的?』

 

『那時候你被爹抱去洗澡,沒聽到!』

 

『真想見到爹知道時的表情,一定很好笑!』

 

『我覺得他會抱著父王大哭,毫無形象可言,虧他還是安國將軍!』

 

『說到這個,妳不覺得叫父王,很饒口嗎?』

 

『不然要叫什麼?娘?』

 

『叫娘是不錯!可是父王會發脾氣!』

 

『發脾氣還不簡單,你哭回去就行啦!』

 

『我上次哭還被娘兇…』

 

『活該,誰叫你咬他!』

 

『肚子餓嘛…』

 

『我們要是一起叫他娘,娘應該不會怎樣才對…』

 

『也是,而且爹本來就想讓我們喊娘的…』

 

『那就這樣吧!以後都喊他娘!』

 

『好…啊,娘回來了!』權家號收回手,閉上眼睛裝睡

 

崔家妍也跟著閉上

 

坐到圓椅上,權志龍看著熟睡實則在裝睡的兩個孩子,笑了笑

 

搥了搥肩膀,趴在他的身邊,也睡過去了…

 

好吧,誰來告訴他,這是什麼狀況?

 

崔勝賢手裡抱著權家號,被手裡抱著崔家妍的權志龍,拉過大街小巷

 

路過的寧安城老百姓,還笑著跟他說:『將軍,恭喜啊…』

 

恭喜?恭喜什麼?

 

孩子們的滿月都過了,還在城裡辦了三天三夜的流水席呢…

 

志龍又有了?不可能啊…

 

這一陣子,他是等著被臨幸的那一個耶…

 

那到底是在恭喜什麼啊?

 

被恭喜的他,一臉莫名其妙!

 

直到看見由上垂吊下來的布條,他才恍然大悟

 

『這…』指著大型布條,崔勝賢疑惑的看他:『這是你用的?』

 

上面寫著:「祝勝賢生辰快樂」

 

『對啊!』權志龍笑著看他:『你忘啦,今天是你生辰啊!』

 

在心裡算了算,崔勝賢才笑了出來:『真的耶!你怎麼知道?』

 

『問大聲啊!他跟我講的時候,我還嚇了一跳,拿來黃曆翻了翻,知道還沒過才鬆了口氣!』

 

『我已經好些年沒過生辰了,你用不著這麼大費周章的!』

 

『不管!以後你每年的生辰,我都會幫你過!』權志龍拉起他的手:『這地方是我在城裡開的畫坊,進來看看!』走了進去

 

畫坊裡到處都是人,牆壁上也掛滿了畫

 

崔勝賢怎麼看都覺得,這畫中的人物,好像在哪裡見過

 

直到權志龍帶他到某幅畫面前,興高采烈的說:『你看!』

 

崔勝賢一看,心裡有一股莫名的感動,湧了上來

 

這張畫的是,他躺在長椅上,兩個小傢伙趴在他身上,一起睡覺的場面

 

『還有喔…』權志龍又拉著他走

 

這張是他趴在小床前,哄著兩個小傢伙睡覺的畫

 

他抱著崔家妍、他幫權家號洗澡、他逗孩子們笑…

 

每一張,都有著他跟孩子們的身影

 

每一刻,都被權志龍用畫紙記錄著

 

『你…』被他拉著看完一輪,崔勝賢的眼眶漫著水氣:『你這陣子,都是在忙這個嗎?』

 

權志龍點頭:『我第一次幫你過生辰嘛,所以想幫你用得不一樣!』

 

崔勝賢摸著他的臉,眼裡帶著歉意:『可是怎麼辦?我沒幫你過到生辰…』

 

他是後來才知道,兩個小傢伙出生的那天,也是權志龍的生辰

 

『沒關係!』權志龍圈住他的腰,耳朵貼著他的胸膛,聽著讓他心安的跳動:『把兩個小傢伙當禮物就行啦,除了生他們很痛之外,我沒吃到虧!』

 

崔勝賢笑了一下,緊緊抱住他:『志龍啊,謝謝你…』

 

『傻瓜!』從他懷裡抬頭,權志龍看著他被淚沾濕的臉:『哭什麼啊?今天是你生辰,要開心才對!』掂腳,吻住他的唇

 

在他們走進畫坊的時候,兩個小傢伙就被小翠、小沁給抱走

 

原本畫坊裡滿滿的人,也在他們抱在一起的時候,瞬間清空,還有人幫忙關上了門

 

因為,大家都不想被這對恩愛夫夫的粉紅閃光,閃到眼瞎!

 

多年以後,權志龍無意間提起這件事

 

崔家妍就問:『爹,你那天有沒有哭啊?』

 

崔勝賢不想喪失尊嚴,逃避這個問題:『妳孫子兵法看到哪了?』

 

『爹,聽到你這麼說,我可以很確定,你一定哭了!』

 

崔家妍和權家號對視一眼,即使不用思緒溝通,也知道彼此說了什麼…

 

就說嘛,爹一定會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