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被哄睡的權志龍,緊緊拉住他的手不肯放,深怕下一秒他就會不見

 

坐在床邊任他拉著,崔勝賢的另一手,輕輕撫著他的肚子,神情又柔和許多

 

敏銳的他,聽見遠處的騷動聲,小心翼翼的抽出手,皺著眉走出去

 

才一開門,就看見小眼睛的姜大聲,殺氣騰騰的走過來:『崔勝賢,你…』

 

話都沒說完,就被崔勝賢摀住嘴巴,瞬間遠離房間一段距離:『小聲一點!』

 

拉開他的手,姜大聲一臉痞樣:『不行,那樣太對不起我的名字了!』

 

崔勝賢瞪著他:『好笑嗎?』手在他的衣服上抹了幾下,擦掉他的口水

 

姜大聲一臉噁心看著被他抹過的地方:『你很髒耶你!』

 

崔勝賢用鄙視的眼神回敬他:『自己的還嫌髒!找我幹嘛?』搖搖頭:『要喝酒沒空喔!』

 

『天天想著要喝酒,小心喝死你!』姜大聲從背後拿出某樣東西:『我來找你,是因為這個!』

 

崔勝賢仔細的看了看:『這什麼?很眼熟耶!』

 

『你再裝啊!』將它攤開,姜大聲唸出內容:『奉天承運,皇帝詔曰…』

 

崔勝賢清清耳朵,拿到眼前看了看,漫不經心的說:『講重點!』

 

啪的一聲,姜大聲將卷軸合了起來:『重點就是,皇上要我出戰虎曜國!』指著他的鼻子:『說,是不是你指使的?』

 

崔勝賢搖頭:『不是!』

 

『怎麼可能!』姜大聲抓住他的衣服:『崔勝賢,我們有過約定的!這場仗,要嘛你自己去,要嘛就讓虎曜國攻進來!』

 

崔勝賢拍拍他的手:『放手、先放手!』見他放手,拉好自己的衣服:『大聲啊,我難道會不知道你在害怕什麼嗎?』搭上他的肩:『放心吧,只要我說不願意,皇上就不會封你為將軍的!』

 

姜大聲想了想,拉開他的手:『這話可是你說的,不要到時候又陷害我!』

 

『我是那種人嗎?』

 

『你是!』

 

崔勝賢笑著:『知道就好!你還是小心點吧,要是被他們找到了,後果不堪設想!』

 

『你既然這麼擔心我,幹嘛還要我幫你出戰?』

 

『都那麼多年了,他們還在派人找你嗎?』

 

『就是有,才會叫你自己去打啊!』姜大聲抱怨著:『惑廉國不打、青嶼國不打,偏偏是跟那個虎曜國…』

 

『我才覺得你奇怪,好好的虎曜國皇子不做,跑來安冀國做我的副將!』崔勝賢戳著他的頭:『你不是傻了就是有病!』

 

『我就是有病才跟著你!』姜大聲一臉惆悵的看著他:『我從小就在安冀國長大,對虎曜國一點印象都沒有…而且爹對我那麼好,我怎麼可能回去…』笑了一聲:『又有誰希望我回去?』

 

『會不會…』崔勝賢想了想:『三皇子就是以你為籌碼,虎曜國才會跟他合作?』

 

姜大聲搖頭:『不可能!這件事除了我爹、我娘、老將軍、你、我,就沒有其他人知道了!』又抓起他的衣服:『難道你跟安臨王爺說了?』

 

『怎麼可能?』崔勝賢拍著他的手:『放手…放手…』拉拉衣服繼續:『也對啦!要是三皇子知道的話,他沒道理不跟皇上講,畢竟你我都是他的眼中釘,當然是除掉一個算一個!』

 

『早知道就不幫你!搞得我現在出戰也不是,不出戰也不是!』

 

『他們知道你娘是嫁給姓姜的嗎?』

 

『那又怎樣?你傻啦,虎曜國的國姓就是姜!』

 

『不是啊,他們搞不好會認為,你娘不會嫁給一個姓姜的,那就不會注意到你啦!』

 

『你那個腦袋想得到的東西,他們難道就想不到嗎?老將軍這幾天才跟我說,有人到軍營裡,開口就要找姓姜的!好在我們姓姜的也不少,才沒查到我身上!』

 

『他們最近的動作頻繁,好像非得要把你找出來不可,發生什麼事了嗎?』

 

『我娘在那邊的親信,前幾天來信說,虎曜國十三個皇子,有十個染上怪病,已經死七個了!可能是怕沒人繼承皇位吧,才會急著找流落在外的皇子!』

 

崔勝賢笑了一下:『聽你的意思,好像流落在外的皇子,還不只你一個啊!』

 

姜大聲瞪他一眼:『皇宮裡什麼沒有,就權力鬥爭最多!光說後宮就好了,一下子那個得寵、一下子那個又被冊封,為了得到權力,什麼事都做的出來!運氣好一點的,能逃出來,運氣差一點的,就只能死在那!』

 

『聽你這麼一說,我覺得那幾個皇子的死,不簡單!』

 

『你的意思是…』

 

不用說出來,崔勝賢就知道他說的意思:『有可能,如果是傳染病的話,怎麼可能只傳染給皇子,不傳給其他人…我看,還是請你娘的親信查一下,看是不是沒被感染的皇子,都是同一個派系的,然後再往上面的人調查,應該會有些蛛絲馬跡…』

 

姜大聲一臉期待的看他

 

崔勝賢又說起自己的見解:『如果可以的話,連端給皇子們的東西都檢查一下,像是吃的喝的那些,最好連藥也檢查…』

 

『哇…』姜大聲拍起手,一臉感動:『我就知道來找你就對了!』

 

『那為了感謝我,出戰虎曜國的事,就麻煩你啦!』崔勝賢拍拍他的肩膀:『放心,虎曜國現在的兵力沒那麼強,你就算不出現在戰場上,我們也能打贏的!』

 

姜大聲白了他一眼:『不出戰的理由!』

 

『什麼?』

 

『你安國將軍不想出戰的理由,好歹也跟我這個副將講一下吧!』

 

『志龍懷孕了,五個月了!』

 

姜大聲驚訝到眼睛睜大,連嘴也開著,『崔勝賢,你們才成親五個月耶,這麼快就有啦?』

 

『都是多虧你的藥啊!』

 

姜大聲一開心,連該有的稱呼的忘了:『嫂子呢?我想見見他!』話還說得特別大聲

 

『不是叫你小聲一點了嗎?』崔勝賢趕緊按住雙耳,還用眼神示意他也要趕緊按上

 

姜大聲雖然不太清楚他的意思,卻也按伸手按著

 

而在下一秒,權志龍的獅吼功,再次響徹整個寧安城:『姜副將,你叫誰嫂子啊?崔勝賢,你馬上給我過來!』

 

崔勝賢瞪了他一眼,往他們的房間跑去

 

姜大聲則是站在原地,等到耳朵恢復聽力後,才走出安臨王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