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國為安繼王爺服喪期間,才六歲的權志龍在夜裡到處玩耍,卻不經意聽見令人震驚的消息

 

『你真的把他推了下去?』

 

『當然!只要是擋著我的,我管他是誰,即使是我親哥哥,我也照殺不誤!』

 

『你喔,為了皇位,還真的什麼事都做得出來!』

 

聽到這裡,權志龍發著抖,想趕緊逃離這個地方,卻不小心踩到了樹枝,發出了聲響

 

聽到聲音,權志皓馬上警覺起來:『誰在那?』

 

權志龍轉過身,故作鎮定:『三哥,我的球好像跑來這裡了,你有看到嗎?』

 

『沒有!』權志皓瞇起眼睛:『志龍啊,你剛剛有聽到什麼嗎?』

 

『要聽到什麼?』權志龍裝傻:『三哥,你該不會要去什麼好玩的地方,卻不帶志龍去吧?』

 

『怎麼會呢?有好玩的,哥當然帶上志龍囉!』

 

權志龍跑過去,抱住了他:『就知道三哥對志龍最好了!』

 

權志皓揉揉他的頭髮:『沒事就回去吧,別讓父皇找不到人!』

 

權志龍朝他笑著:『嗯!』趕緊跑開,耳朵卻還聽著他們的對話

 

『你相信那孩子,真的什麼都沒聽見嗎?』

 

『聽見了也無所謂!以他那個年紀,你覺得會有人信他嗎?』

 

『這倒是!』

 

第二天,權志龍就一哭、二鬧,就差沒上吊的逼著瑞安帝,要親自挑選他寢宮裡的所有人,讓自己信任的人伺候著,這才有小翠、小慧、小沁、小春、東永裴、李勝利他們

 

就連現在王府裡的人,都是因為這次的事件而被挑選上,一直跟著他到現在

 

尤其是東永裴跟李勝利,還是當時的副將,也就是崔勝賢的叔叔,親自教導出來的護衛

 

會對身旁的人這麼嚴格把關,就是怕權志皓對他下手

 

瑞安帝看著他,語氣跟眼神皆有著無法抗拒的威嚴:『志龍說的是真的?』

 

『對,是我對大哥下的手,是我讓大哥掉入山谷的!因為我要的是王位!』權志皓看著他:『那些親情什麼的,我才不在乎!所以瑞安帝,你也該上路了!』舉起手上的刀子,準備劃過他的脖子

 

在下手的瞬間,刀子卻飛了出去,他握著手腕喊:『崔勝賢!』

 

崔勝賢站御書房門口,隨意丟著手上的石子:『三皇子,您在找我嗎?我一直在這啊!』再向他丟了顆石頭,趁他側身閃躲時,往他的腿上丟了第三顆石頭,等到他發現時,人已經在站他的身旁

 

『三皇子,找我有事嗎?』

 

權志皓拿起地上的刀子,朝他一揮

 

崔勝賢閃了過去,又一顆石頭打上他的手,將刀子震出去,『同樣花招,怎麼玩兩次還玩?不膩啊!』

 

『你

 

『三皇子,我現在以安國將軍的名義,以行刺皇上、殺害安繼王爺的罪名,將您關進大牢!』崔勝賢看了他一眼:『皇上可有意見?』

 

『就照你說的辦吧!』

 

『遵旨!』崔勝賢喊了聲:『永裴、勝利!』

 

兩道身影迅速竄進屋裡

 

『將三皇子押進大牢!』

 

『是!』兩人一左一右的拉著權志皓,走了出去

 

一旁的權志龍,突然跪在地上:『爹

 

崔勝賢走了過去,也跪了下來

 

瑞安帝看著他們:『你們這是幹嘛啊,快起來!』

 

『爹,都是志龍的錯!志龍不應該把這件事瞞著,讓爹對大哥的事無法釋懷要是志龍早點說出來,事情就不會變成這樣了

 

瑞安帝一直無法接受安繼王爺去世的事實,更堅信有一天他能夠回來,不僅下令每天要清掃安繼王爺的寢宮,還逼著所有人相信,他只是出去玩,再過一陣子就會回來

 

每個人都配合著他,讓安繼王爺活在他們的心裡,沒有死去

 

『志龍啊,這件事怎麼能怪你志具出事的時候,你也才六歲啊』瑞安帝流著淚,咬牙切齒的說著:『要怪就怪志皓那孩子,竟然連自己的親哥哥都下得了手

 

『爹

 

『起來吧!』瑞安帝看向他:『勝賢啊,把志龍帶回去,別再讓他進宮!這不是他該待的地方

 

權志龍跑到他身旁:『爹,您不要志龍了嗎?爹

 

瑞安帝摸著他的臉:『傻孩子,你跟志具都是爹最疼的,爹怎麼可能不要你呢?只是爹已經失去志具了,可是爹還有你啊,所以你要好好的,知道嗎?』

 

『爹』權志龍在他懷裡哭著

 

『勝賢啊

 

『臣在!』

 

『好好照顧志龍,不要讓他受傷,更別讓他受到委屈!』

 

『是!』

 

這個下午,權志龍在瑞安帝的懷裡,哭了很久,像是要將他這些年的不安,全部都給哭出來一樣

 

而崔勝賢站在一旁,靜靜的看著

 

晚上,權志龍一個人,走進安繼王爺的寢宮裡

 

一看見桌上的牌位,他便跪了下來:『大哥,志龍來看你了!』笑了笑,繼續說:『大哥一定覺得志龍很沒用吧,竟然過了這麼多年,才把真相說出來大哥會不會因為這樣,而討厭志龍啊?

 

『志龍很喜歡大哥喔,小時候在大哥的身旁,總是可以學到很多事,比在二哥身旁學得還多啊,這個不可以讓二哥聽到,二哥會生氣的

 

『大哥,這是志龍最後一次來看你了!爹說,為了保護我的安全,不會再讓我進宮了爹很討厭對吧,我都有勝賢保護我了,還不讓我進宮

 

『大哥不知道勝賢是誰吧,勝賢是』權志龍皺了皺眉頭:『該怎麼說呢?啊,勝賢是我的男人勝賢是我們安冀國的安國將軍喔,很厲害的改天帶他來跟大哥見面好了啊,我都忘了,爹不讓我進宮的

 

『早知道就帶勝賢過來大哥對不起啊,你沒有這個機會,見到我的勝賢了大哥志龍很想你的你也很想志龍的,對不對

 

聽到有人在喊他,權志龍站了起來:『大哥,志龍要回去了大哥要保重喔』說完,轉身走了出去

 

他沒有注意到,在他轉身的瞬間,安繼王爺的牌位,發出一道很細微的光芒

 

崔勝賢看著他的眼睛:『又哭啦?』

 

權志龍點點頭,用鼻音回著:『嗯

 

『愛哭鬼

 

『勝賢

 

『嗯?』

 

『你會不會因為這件事,而看不起我?』

 

『傻瓜!』

 

『勝賢

 

『嗯?』

 

『我現在就只剩下你們了你千萬不要丟下我一個人好不好

 

看見他又開始流淚,崔勝賢將他拉進懷裡:『愛哭鬼

 

權志龍抬起頭,哭紅的雙眼裡,無比的堅定:『你先答應我,說你不會丟下我一個人!』

 

『我崔勝賢對天發誓,不會丟下權志龍一個人,如違背誓言,願

 

剩下的話,都被權志龍堵在嘴裡,心裡總算流過一絲絲的暖意

 

而在月光下,那交纏的身影,久久無法分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