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為什麼,我十四歲的時候,就被冊封為王爺,從宮裡搬到寧安城嗎?』

 

崔勝賢看著他,搖搖頭

 

『因為那裡的空氣,充滿著貪婪!』權志龍雖然回憶著,口氣卻沒有想念:『我聞過大戰過後,那種空氣中充滿血腥的味道,宮裡的味道,比那還噁心!』

 

崔勝賢沒有說話,把他摟進懷裡,伸手拍著他的背

 

權志龍吸著他的氣味,臉色才恢復過來:『在宮裡,對我好的每一個人,都是有目的的!或許應該說,沒有一個人可以相信!所以我才會請我爹,讓我挑了小翠他們,只有他們是真心對我好

 

崔勝賢抵著他的頭:『我知道』一進到王府,他便開始觀察,發現王府的每一個下人,都是真心對權志龍好,才讓他打從心裡喜歡這個地方

 

權志龍抬起頭看他:『勝賢,我可以相信你,對吧?』

 

崔勝賢看了他一眼,突然用手摀住胸口,一臉痛苦:『我對你這麼用心,你竟然懷疑我?我心好痛

 

權志龍笑著,又埋進他的懷裡:『我知道你對我好!真的,我都知道!』誰是真心對他好、誰又是假意,他感覺得出來!

 

崔勝賢笑了聲,又輕拍他的背:『放心吧,我會一輩子對你好!睡吧,我的志龍』環住他的手臂收緊了些

 

權志龍閉上眼睛,緩緩睡去,臉上的笑,依然浮現著

 

崔勝賢低頭看一眼,吻上他的額頭,輕聲低喃著:『只要有我在,誰都別想傷害到你只要有我在

 

卻沒有發現懷裡的權志龍,臉上的笑意更大了

 

這是某天晚上,他們兩人的對話

 

也是現在,崔勝賢會緊緊牽住他的原因

 

因為,他要讓權志龍知道,他不是一個人,聞著這比大戰過後還噁心的味道

 

崔勝賢看了看周圍,低聲說著:『永裴、勝利,我們進到御書房後,你們就躲在外面,有什麼事我會喊你們!記得,別被發現!』

 

兩人應了聲:『是!』就化作兩抹快速的身影,消失在他們的視線裡

 

權志龍不理解他的用意:『你叫他們躲起來幹嘛?』

 

『我覺得宮裡的氣氛怪怪的,不像我前幾次來的那樣!』崔勝賢拍拍他的肩,安慰著:『放心,搞不好是我太過敏感啊!』

 

權志龍一臉擔憂:『但要是真的有危險怎麼辦?我不要他們受傷』對他而言,東永裴、李勝利除了是他的貼身護衛外,更是他一起長大的朋友!

 

他一點都不想看見他們兩個受傷!

 

『傻瓜,你忘了我是誰啊!』崔勝賢看著他:『我可是安國將軍耶!』

 

權志龍拉著他的手,臉上的擔憂更盛:『我也不要你受傷!』

 

崔勝賢揉揉他的頭:『會不會有事還不知道呢,擔心那麼多幹嘛?』牽著他的手,繼續邁著腳步:『走吧,你不是很想你娘嗎?那就別讓她等啊!』

 

感受他手心傳來的溫度,權志龍這才收起擔憂的神情,跟隨他的腳步

 

隨著目的地越來越近,崔勝賢就感覺周遭的空氣,越來越不一樣,牽住他的手,也慢慢收緊

 

『爹,娘』眼前的狀況一入眼,權志龍就著急的大喊:『權志皓!』

 

拿刀架住瑞安帝的權志皓,一看到他出現,頓時傻眼:『你你怎麼會在這?』看到他身後的崔勝賢,眼神更慌亂了起來

 

瑞安帝雖然被刀子架住,還是一臉輕鬆:『我好像忘了跟你說,今天志龍跟勝賢會進宮來吧?』

 

權志皓一聽,冷笑了聲:『那正好,他剛好趕上見你最後一面!』

 

『權志皓,你到底想幹嘛?』權志龍看了看周圍:『該死,御林軍跑哪去了?』

 

『他們被我調去保護你母后,』瑞安帝看著他:『放心,他們都是崔家的人,你母后不會有事的!』

 

權志龍安心的點點頭,看向他:『權志皓,你先把刀子放下,有什麼事都好商量!』

 

『商量?』權志皓笑著:『你怎麼不先跟你的王妃商量,叫他兵權給我!』

 

權志龍皺了下眉頭:『皇位?又是為了皇位為了這個皇位,你真的什麼事都做得出來!爹,你知道

 

『閉嘴!』權志皓將刀子靠近瑞安帝,被抵住的地方,已經慢慢冒出血珠,『我叫你閉嘴!』

 

『我偏不要!』權志龍看著他說:『我要當著爹的面,把事實都說出來!』

 

瑞安帝無視他的傷口,皺起眉頭問:『什麼事?』

 

『爹,大哥當年會掉進山谷,根本不是意外!』權志龍指著他:『是權志皓,是權志皓把大哥推進山谷的!他為了爭取皇位,親手把自己的親哥哥,推進山谷裡!』

 

當年,有希望當上太子的,不是權志龍,也不是現任的太子權志譽,而是已經死去的安繼王爺權志具

 

他雖然不是佳罄皇后所出,卻是最深得民心,更是大臣們所追隨的對象

 

所有人希望他能被立為太子,輔佐瑞安帝,為將來的登基做準備

 

就連現任太子的權志譽,也成天跟在他身旁,學習了不少東西

 

更是所有的哥哥中,權志龍最喜歡的一個

 

當瑞安帝要下旨立權志具為太子的前夕,傳來他掉下山谷的消息

 

派了軍隊在出事的山谷,整整收尋了一個月,瑞安帝才詔告全國,說明大皇子已經去世的消息,並追封為安繼王爺

 





請接(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