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婚後的第四天清晨,崔勝賢依然起了個大早,在庭院裡練劍

 

將權志龍吃了不知道幾次的他,心情到一個極致,連原本練不好的劍,今天也舞得特別漂亮

 

當崔勝賢洗掉身上的汗,換了件乾淨的衣服,準備出府晃晃時,一聲驚天動地的大喊,響遍了整個安臨王府

 

『崔勝賢,我要殺了你!』

 

聽安寧城內的攤販說,安臨王爺的那一喊,連城牆上的守衛士兵都聽見了,大大稱讚安臨王爺的獅吼功,果真了得!

 

被他一喊,崔勝賢趕緊跑向廂房,門一打開就著急的問:『怎麼了,志龍?發生什麼事了?』

 

權志龍瞪著他,嘴裡卻是撒嬌的語氣:『勝賢,我腰痠,屁股也痛

 

看他還有空撒嬌,崔勝賢心中的大石終於放下了,坐到床邊:『趴著吧,我幫你揉腰!』

 

『嗯!』笑著點頭,權志龍趴在他腿上,享受著他的溫柔,『你剛剛去哪裡?』

 

崔勝賢一一交代:『去練劍、洗澡,在你大喊之前,打算出去一趟!』

 

權志龍敏捷的坐起身子,一臉委屈的看他:『為什麼又要出去?』

 

被他的動作嚇到,崔勝賢將他抱進懷裡:『不是說腰痠、屁股疼嗎?動作還這麼大』手還是撫上他的腰,輕輕揉著

 

權志龍抬起頭:『你還沒回答我的問題,為什麼又要出去?』

 

崔勝賢據實以答:『去見姜大聲,我的副將!』

 

權志龍一臉期待:『我也要去!』

 

崔勝賢堅決的拒絕:『不行!』

 

拜託,要是讓他見到姜大聲,昨天用藥的事情,不就揭穿了嗎?

 

就算沒被揭穿好了,讓稱不上單純的權志龍,遇到那滿腹壞水的姜大聲崔勝賢搖搖頭,沒被汙染就該感謝祖宗十八代了!

 

『為什麼不讓我去?』

 

『就是不行,沒為什麼!』

 

權志龍挪到一旁,離開了他的懷抱,一臉噁心的說:『你該不會跟你的副將有什麼吧?』

 

崔勝賢噗哧的笑了出來,『虧你想得到!我跟大聲沒什麼!』

 

『大聲?』權志龍不敢置信的說:『你叫他大聲?』

 

崔勝賢還搞不太清楚狀況:『對啊,怎麼了嗎?』

 

『我們是夫妻,你連主動叫我一聲志龍都沒有,就只有在床上才會!』權志龍指著他的鼻子:『他只是個副將,你卻叫大聲叫那麼親密?呀!你把安臨王爺我放哪啊?』

 

崔勝賢這才搞清楚他說的,大笑了起來

 

『呀!』權志龍推著他的身子:『你在笑什麼啦?』卻被順勢拉進懷裡,掙扎著:『放開我啦,要抱去抱你的大聲啊!』

 

『我啊,』崔勝賢拉著他的手,按在自己的左胸膛:『把安臨王爺權志龍放在這裡!』溫柔的看著他:『有沒有感受到那個心的跳動?很快、很有力,那都是因為你!因為你,我的心才會這樣跳著!』

 

權志龍將頭撇開:『甜言蜜語

 

崔勝賢努下嘴,『不受用啊?』一臉痞樣:『好吧,那以後不說啦!』

 

『不行!』權志龍紅著臉看他:『還是要說!』

 

崔勝賢伸手用食指,刮了一下他的鼻子:『志龍害羞啦?』聲音卻只在他的耳邊

 

『你才害羞咧!』權志龍還是堅持問著:『那你說,為什麼你叫姜副將的名字?』

 

『大聲是跟我一起長大的朋友!』崔勝賢緊緊的抱住他:『我七歲那年,大哥死在戰場上後,我就拚了命的讀兵書、研究兵法,只希望能在我爹死之前,接下將軍的位子,讓他在家裡好好安享晚年

 

『在那段日子裡,只有大聲陪著我一起!就連十一歲時,第一次上戰場,也是因為有他的幫忙,我才能砍下敵方將軍的頭,一戰成名!跟他在一起的日子,我很開心!』

 

崔勝賢低頭看著他:『但是現在,我有志龍陪著我,我很幸福!』

 

權志龍紅著眼睛:『勝賢』緊抱住他的脖子

 

一陣咳嗽聲傳來:『咳咳

 

接著是戲謔的話:『大白天的,怎麼就大開門戶,上演兒童不宜的畫面呢?』

 

『唉,人家是夫妻,做做魚水之歡,好事啊!』

 

『那也不必當著』加重語氣說:『我們的面吧!』

 

權志龍推開他,跑下床,瞪著門外的兩個人:『東永裴、李勝利,你們是嫌這陣子太悠閒了嗎?我跟勝賢在幹嘛,關你們什麼事啊!』

 

東永裴點頭:『是不關我們的事,但你們也用不著擾人清夢吧?』

 

『昨天晚上,王爺好像在練獅吼功』李勝利回憶著:『可是那聲音不像啊,嗯嗯啊啊的!』

 

權志龍大喊著:『啊啊啊』跑回床上,將棉被蓋住全身

 

他、他怎麼會忘記?怎麼會?

 

東永裴跟李勝利,在晚上的時候,都會在他的廂房屋頂上睡覺的!

 

權志龍也勸過,叫他們不要這樣,可是他們偏偏不聽,還說這是貼身護衛該做的!

 

天啊,那些羞人的聲音,竟然都被他們兩個聽見了!

 

完了、完了!看來,這件事要被他們拿來笑到死了!

 

崔勝賢雖然不解他的反應,還是朝著兩人問:『你們是?』

 

兩人一同作揖:『回安國將軍,我們是安臨王爺的貼身護衛!』分開說著自己身分:『東永裴!』『李勝利!』

 

『哦,你們就是跟著志龍一起長大的貼身護衛啊!』崔勝賢也作揖回禮:『久仰大名!』

 

東永裴驚訝的問:『將軍聽過我們?』

 

『當然聽過!』崔勝賢高興的說:『宮裡的守衛常說,普天下能比過安國將軍的,大概就只有安臨王爺的兩個貼身護衛了!改天要不要來比試一場?』

 

一聽到能和安國將軍較量,兩人都高興的:『當然

 

『不可以!』權志龍掀開棉被,風塵僕僕來到他們三人面前:『崔勝賢,不准你跟他們比試,受傷了怎麼辦?』

 

『喂,你就不會替你的貼身護衛擔心啊?』東永裴無奈的說:『虧我們還是一起長大的!』

 

崔勝賢也勸說著:『志龍,只是比試一下,不會受傷的!』

 

『不准!』權志龍瞪著他們兩個:『你們還在這幹嘛?還不快出去!』

 

東永裴、李勝利對看了一眼,轉身走出門,還異口同聲感慨著:『人家說,嫁出去的女兒,就像潑出去的水!沒想到,嫁出去的兄弟,也一樣收不回來!』

 

聽著聲音由近而遠,崔勝賢笑著:『志龍,沒想到你這兩個貼身護衛,還挺好玩的!』

 

權志龍惡狠狠的說著:『那你去找他們玩啊!』

 

『生氣啦?』崔勝賢抱住他:『好了啦,別氣了!氣壞了身子,我可會心疼的

 

權志龍抱怨了一句:『就知道油腔滑調

 

『能哄你,不知道是我幾輩子修來的福份!當然得趁能哄時,盡量哄囉!』

 

權志龍紅著臉,躲進了他的懷裡

 

晚膳時,權志龍、崔勝賢、東永裴、李勝利,都圍著餐桌吃飯

 

權志龍還不時因為東永裴、李勝利傳來的曖昧眼神,而瞪著崔勝賢

 

崔勝賢倒是不在意,一直找話題跟東永裴聊著

 

被冷落在一旁的權志龍,不爽了一個晚上

 

晚膳過後,崔勝賢喝著茶,權志龍則是直瞪著他

 

『你有沒有覺得,』小翠用手肘撞撞身旁小沁,『這氣氛怪怪的?』

 

小沁在她耳邊說著:『何止怪,你看王爺的眼睛,都快噴火了!』

 

聽到細微的聲音,權志龍瞪向兩人:『妳們兩個,不去做

 

後面的句子,被崔勝賢搶了去:『王爺要是生氣了,就將怒氣出在我身上,千萬別讓其他人認為,王爺是個會將氣,隨便出在奴婢身上的人!』還悠閒的喝了一口茶

 

他可沒忘記,要在其他人的面前,喊他一句王爺

 

權志龍的怒氣更盛,瞪過去的眼神,不輸崔勝賢在戰場上的:『放心,會發在你身上的,別急!』

 

『臣妾會拭目以待的!』崔勝賢被杯子遮住的笑容,是不懷好意的最佳代表

 

至於又有什麼計謀,他現在不想洩漏太多!

 

權志龍瞪了他一眼,原本驕傲無比的心,在此時挫敗的緊

 

因為,他在餐桌上,又被勾起不好的記憶

 

權志龍在心裡默默的決定,明天就來設計一款耳塞,好把東永裴跟李勝利的耳朵塞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