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沒有覺得,』小翠用手肘撞撞身旁小沁,『這氣氛怪怪的?』

 

小沁在她耳邊說著:『何止怪,你看王爺的眼睛,都快噴火了!』

 

聽到細微的聲音,權志龍瞪向兩人:『妳們兩個,不去做

 

後面的句子,被崔勝賢搶了去:『王爺要是生氣了,就將怒氣出在我身上,千萬別讓其他人認為,王爺是個會將氣,隨便出在奴婢身上的人!』還悠閒的喝了一口茶

 

權志龍的怒氣更盛,瞪過去的眼神,不輸崔勝賢在戰場上的:『放心,會發在你身上的,別急!』

 

『臣妾會拭目以待的!』崔勝賢被杯子遮住的笑容,是不懷好意的最佳代表

 

權志龍瞪了他一眼,原本驕傲無比的心,在此時挫敗的緊

 

而這一切,都要從大婚那天說起

 

大婚當日的天氣很好,套句瑞安帝說的話,是個娶媳婦的好天氣

 

至於娶到的,到底是不是媳婦,倒是瞞了瑞安帝好一陣子

 

一大早的行程不用多講,不外乎就是迎親大隊、新娘上轎、良辰吉時已到,最後來個送入洞房!

 

早早進入新房等待的崔勝賢,扯掉媒婆千交代、萬交代,一定得讓新郎親自掀開的頭巾,順手丟到一旁,拿起桌上的水果咬了一口,便翹著二郎腿在床上等待著

 

不用出去應酬的崔勝賢,除了感慨沒有喝到酒外,心情還算不錯,在新房內東翻西找的好不快樂,直到他從書案上看見一張畫紙,才停止這場冒險

 

『這畫的是誰啊?』崔勝賢低頭仔細端詳,皺著眉在腦海中搜尋著:『好像在哪裡看過

 

此時有人推開房門,一個女聲傳了過來:『小翠見過王妃!』

 

崔勝賢抬頭一看,發現走進來的是別人,用手拍拍自己被嚇到的小心靈:『我還以為是媒婆咧,嚇死我了!』

 

小翠見他不是坐在床邊,也不驚訝:『小翠拿酒過來!』將酒瓶放到床前的圓桌上,『是姜副將請我拿過來的!』

 

聽到姜副將三個字,崔勝賢的眼睛都亮了,快速的跑了過去,『還是這小子了解我!』拿起酒瓶直接喝一口,『他人還在外面嗎?』

 

小翠回答:『姜副將留下這瓶酒,就走了!』直盯著他的眼睛看

 

崔勝賢點點頭,又喝了一口,才發現她的視線,『妳看著我幹嘛?』

 

『回王妃,小翠只是覺得你的眼睛,好像在哪裡看過!』小翠也在腦中尋找著蛛絲馬跡:『到底是哪裡呢?』

 

崔勝賢走回書案旁,指著那張畫紙,『是不是這個?』

 

小翠走了過去,畫紙才剛映入眼簾,就驚訝的回答:『原來王爺畫的人,就是王妃啊!』

 

『蛤?』崔勝賢也驚訝:『妳說這畫的是我?』

 

『對啊,自從王爺從宮裡回來後,就一直在紙上畫著這雙眼睛!問王爺畫的是誰,王爺也不回答!』小翠看著他,『看來王爺的畫功退步了呢,因為王妃您的眼睛,比王爺畫的好看多了!』

 

崔勝賢笑著:『是嗎?』隨即又問:『妳剛剛說,王爺從宮裡回來就一直畫著,都這麼多天了,我怎麼才看見這張啊?』

 

小翠的笑容垮了下來:『前幾天,王爺有完成一幅,卻被陳家的千金給撕毀了!王爺不太開心,好幾天都不畫畫了;就連這一張,也是怕大家為他擔心,才硬著頭皮畫好的!』

 

『是嗎?』崔勝賢挑眉問:『聽妳的這麼說,王爺似乎對你們挺好的啊!』

 

小翠這才又揚起笑容:『王爺對我們這些下人很好,也從不讓外人欺負我們!能待在王爺身旁,是我們一致認為最幸福的事!』

 

崔勝賢點點頭,岔開話題:『妳剛說有個陳家千金,撕了王爺的畫,是哪個陳家?叫什麼?』

 

『回王妃,是販賣王爺設計的布莊之一,是寧安城內最大的布莊!閨名是陳逸玲!』

 

『哦,叫陳逸玲啊

 

小翠疑惑的看他:『王妃問這是要?』

 

『沒什麼,問問而已!』

 

聽到屋外吵雜的聲音,『看來是酒席結束了!』小翠走回床旁,拿起被丟下的紅頭巾:『還是請王妃蓋上頭巾,坐在床邊等王爺!』

 

崔勝賢扁著嘴,不太願意:『不能就這樣嗎?』

 

『回王妃,這是該有的程序,不能少的!』

 

『知道了!』崔勝賢走回床旁,一臉認命的坐了下來,

 

小翠幫他蓋上頭巾後,安慰他一句:『王妃就再忍一會吧,我會盡快把王爺帶過來的!』見他點頭,人才離開

 

於是房間內,就剩重新戴回頭巾的崔勝賢,和那瓶他還沒喝完的酒

 

過不了一會,開門的聲響重新出現,是權志龍帶著凌亂卻硬是要走直線的腳步,進到新房內

 

看見圓桌上的酒瓶,權志龍想都不想,拿了兩個杯子直接倒滿

 

伸手扯掉蓋住他的頭巾,將杯子遞了過去

 

崔勝賢被眼前的杯子嚇了一跳,呆愣的看著他

 

『不是得喝交杯酒嗎?』權志龍輕晃了一下杯子:『喏

 

崔勝賢才拿過杯子,就見他勾住自己的手,喝掉他的那杯

 

見他沒有動作,權志龍皺著眉頭:『幹嘛不喝?』敢請他娶到的,是一個傻子嗎?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的!

 

『這酒很烈的,』崔勝賢趁他還勾著,趕緊喝下他那一杯,將杯子放回桌上,『不能喝那麼猛!』

 

『我就喝這麼猛,用不著』還沒講完,權志龍就往一旁倒,要不是崔勝賢扶住了他,他早跟地板接吻了

 

崔勝賢一臉戲謔,『就跟你說了吧,不信!』

 

權志龍甩甩頭,一臉疑惑

 

『這酒是從北方惑廉國來的!』見他還是疑惑,崔勝賢解釋:『北方為了要保暖,都把酒釀的特別烈,像你這樣的喝法,不用一分鐘就倒了!』

 

『這』權志龍掙脫他的手,不甘心自己的知識比他少,嘴裡強辯著:『這個我知道,還用得著你說嗎?』

 

『也是!』崔勝賢也不拆穿他,還表揚一句:『我這上戰場殺敵的料,怎麼會比得上學識淵博的安臨王爺呢?』

 

『知道就好!』權志龍坐上圓桌旁的椅子,看著他笑:『今天我們成親,當丈夫的我呢,就讓小沁、小春跟著你,別說只有你一個人嫁過來,孤苦零丁的還沒有人可以使喚,委屈著你!』

 

『沒有奴婢使喚也不礙事,我在戰場上都是自己一個人,習慣了!只是』崔勝賢欲言又止

 

『想要什麼就說,』權志龍拍拍胸膛:『為夫的都幫你完成!』

 

見他如此爽快,崔勝賢也不再掩飾,說出自己的請求:『能不能請府裡的人,別叫我王妃?』

 

『為什麼?』權志龍一臉這樣才合乎常理的說:『你今天是嫁給一個王爺,不讓下面的人叫你王妃,那要叫你什麼?』

 

崔勝賢準備好答案:『將軍!』

 

『憑什麼?』

 

『王爺,今天是我頂著將軍的頭銜,嫁進你安臨王府沒錯,但我也有當將軍的尊嚴!王府外的人,要叫我王妃還是將軍,我無所謂,更管不著;但至少在王府裡,我希望能保有我的尊嚴!』崔勝賢見他猶豫半天,又補上一句:『您剛說可以幫我完成的,難道王爺想說話不說話嗎?』

 

權志龍嗆了回去:『不過就是個頭銜嘛,有必要這麼計較嗎?』

 

『今天是我嫁進王府』崔勝賢早就擬定一套作戰策略:『那要是王爺嫁進了我將軍府,你是希望下面的人喊你將軍夫人,還是王爺?』

 

權志龍立即反應:『當然是王爺!』將軍夫人能聽嗎?

 

『那就對啦!』崔勝賢見機不可失,又加強了幾句:『連你都想保留王爺的頭銜了,更何況是我這將軍的稱號!』

 

權志龍想了想,朝屋外開口:『誰在外面?』

 

門外傳來聲音:『回王爺,小翠在!』

 

『妳等會去告訴小沁、小春,叫她們從明兒個開始,伺候』權志龍看了他一眼,繼續說:『伺候將軍!也叫文總管交代下去,從現在開始,府裡的每個人,看到崔勝賢一律叫將軍,明白了嗎?』

 

『明白!』小翠提醒:『時間不早了,王爺跟將軍還是早點睡吧!』

 

『那妳也下去吧!』

 

『是!』

 

權志龍看向他:『這樣滿意了吧?』

 

『謝王爺!』崔勝賢換上狗腿的笑:『讓臣妾伺候您更衣吧!』

 

權志龍點點頭,任他擺布著

 

而這新婚的第一夜,就這樣相安無事的過去了

 

但,崔勝賢掛在嘴角的笑意,似乎又沒有表面所看見的,那麼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