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家大宅後的樹林內,樹幹被崔勝賢拿劍掃過的聲音,不絕於耳

 

只見那些樹幹上,都有個要圓不圓的圖案,上頭還有雙丹鳳眼、微嘟的唇,這不就是他在御花園救起的人嗎?

 

自從那天之後,崔勝賢不管見到誰,彷彿都有著這張臉龐

 

不堪其擾的他,只好躲進樹林裡,好想清楚自己那顆跳動的心,到底是怎麼回事

 

沒想到,拿劍在樹幹上比劃的結果,還是那張想忘也忘不掉的臉

 

『將軍』身為副將的姜大聲,見他沒有聽到,更大聲的一喊:『崔勝賢!』

 

崔勝賢回答:『幹嘛?』手上的劍沒有停下

 

『這些樹要被你砍爛了,別虐待它們!』姜大聲晃著手上的麻袋:『要不要喝一杯?』

 

崔勝賢停下動作,微皺眉的看著他:『不是烈酒我不喝的!』

 

『光憑你那酒量,不是烈酒我還不好意思拿出來呢!』姜大聲席地而坐,從麻袋裡拿出兩個酒瓶,『快來喝吧!』

 

將劍收進劍鞘,崔勝賢在他的對面坐下,拿起酒瓶喝了一口,回味著嘴裡的酒香問:『還不錯,打哪來的?』

 

『惑廉國!』見他不高興,姜大聲補上一句:『我還帶了四箱羊羹回來,已經請人送到小宅那放了!』

 

崔勝賢這才笑了出來:『算你有良心!』

 

姜大聲四處看了看,指著其中一棵樹問:『你畫什麼東西在樹上啊?』仔細端詳一會:『好像是一張臉耶,誰的?』

 

崔勝賢搖搖頭:『不重要』口氣卻是一副要死不活的

 

『不重要你會一臉哀怨?』姜大聲好奇的問:『聽老將軍說,你這幾天都待在這裡,敢情你是在挖寶啊?』

 

崔勝賢又灌了一口,『我在探索人生!』姜大聲還在嘴裡的酒,噴了他一臉,讓他破口大罵:『X的,你這人怎麼這麼髒啊!』

 

『抱歉、抱歉!』姜大聲笑著,滿臉不可置信:『你都要嫁給安臨王爺了,是有什麼人生好探索的?』感慨著:『眼睛只要一睜開,就是享用不盡的榮華富貴啊

 

『榮華富貴?』崔勝賢用袖子擦著臉,滿嘴鄙視:『那你怎麼不嫁?』

 

『呿,』姜大聲無所謂的喝著酒,『被王爺看上的,又不是我!』換上一張八卦臉:『但聽老將軍說,你從宮裡回來之後,就沒再說不想嫁的事了!怎麼,想開啦?』

 

『光想到要用王妃的頭銜帶兵,我就渾身的不自在,怎麼可能想開?』

 

『想這個幹嘛?你變成了王妃,難道就不是將軍了嗎?』姜大聲一臉你想多了:『拿掉那些王妃、安國將軍的頭銜,你還有戰功彪炳的戰績,那可是沒人跟得上的!』

 

『又不是每個人都像你這麼想!』

 

『你要是想迎合每個人的想法,只會累死你自己罷了,那你乾脆現在就死一死算了!』姜大聲看向他擱在一旁的劍:『劍在這!不行的話,我可以幫你一把!』

 

崔勝賢詭異的笑著:『可不要我沒死成,死的卻是你啊!』

 

姜大聲哼了聲,轉移話題,『說真的,安臨王爺的風評不錯,比起外面那些女人,跟他過一輩子,似乎還便宜了你!』

 

從宮裡離開後的隔天,瑞安帝就下了聖旨,清楚表明要將安國將軍許配給安臨王爺,連大婚之日都訂好了日子,就在五天之後

 

一聽到這個消息,崔家就湧入一堆送禮的人,但更多的是毛遂自薦的女人,搞得崔家門外水洩不通

 

崔顥禹一氣之下,就將大門深鎖,不准任何人進來,只留下一處不為人知的小門,以便府裡和真正熟識的人進出

 

話說,姜大聲就是從那扇小門進到崔家,才得到崔勝賢在樹林裡的消息

 

崔勝賢聳下肩:『或許吧!』

 

『再過幾天,咱們的安國將軍,就要嫁作人妻了,』說這些話的時候,姜大聲一直觀察他的表情,見他沒什麼反應,更不怕死的說:『這待嫁的心情如何?害羞嗎?還是期待?』

 

『你這些話,要是在我進宮前說,你會死在我的劍下』見他的笑臉變得無比憋屈,崔勝賢笑著:『但現在我會讓你活著,好讓你聽到答案!』

 

姜大聲鬆口氣:『早說嘛,害我嚇得要死!』好奇爬滿整張臉:『那你的答案咧?』

 

崔勝賢點頭,『期待吧!』

 

『期待?』姜大聲瞪大眼睛,不敢相信的說著:『你現在會期待嫁給安臨王爺?你是受了什麼刺激啊?』

 

崔勝賢看向一旁的樹,上面有他自己刻畫的包子臉:『我在宮裡見到了安臨王爺!』

 

姜大聲的眼睛更大了:『你見到了安臨王爺?樹上畫的是安臨王爺?』睜大的雙眼,讓崔勝賢懷疑,這大概會是他這輩子,眼睛最大的時候

 

崔勝賢點點頭

 

姜大聲飛奔到某棵樹前,『原來』仔細端詳著雕刻:『安臨王爺長這樣啊!』

 

『你沒見過?』

 

姜大聲一臉鄙視:『連你這麼常入宮的人,都是那天才見到王爺,你想我會見過嗎?』

 

『只是問來刺激你的!』

 

X的!姜大聲在心裡咒罵著,坐回他的面前

 

崔勝賢得意的問:『長得不錯吧?』

 

『配你,』姜大聲也是嘴巴不饒人的主:『王爺委屈了點!』

 

崔勝賢不在意:『是嗎?我覺得是絕配!』

 

『之前還說不嫁呢,瞧你現在得瑟的!難不成』姜大聲挑眉問:『光這張臉,你就被收服啦?』

 

崔勝賢不否認:『我是看上這張臉沒錯!』

 

姜大聲按住額頭,搖著頭說:『堂堂安國將軍變成王妃就算了,現在連愛河都掉了進去!安冀國的未來,堪憂啊堪憂!』

 

『勘你的頭!』崔勝賢保證:『放心,只要我還是安國將軍,其他國就別想侵犯我們!』

 

『我能相信這句話嗎?』

 

『我什麼時候騙過你啦?』

 

『你可要說話算話啊,我可不想英年早逝,還是死在戰場上!』

 

『我要騙你的話,下輩子換你當將軍!』

 

『得了吧,我才不希罕將軍的位置!』姜大聲舉起酒瓶:『崔勝賢!』

 

崔勝賢不解的望著他:『幹嘛?』

 

『祝你新婚愉快,』姜大聲眨眨眼,笑得一臉猥褻:『不要被壓!』

 

崔勝賢舉起酒瓶,與他的相碰:『你的祝福,我收下了!』

 

仰頭,喝光瓶子內的烈酒

 

而相視後的大笑,在樹林里環繞著,久久不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