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書案前,權志龍手持著畫筆,卻不知道神遊到哪裡去了

 

畫紙上,清楚畫著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加上豪邁筆觸所勾勒出來的臉龐,這不就是他在御花園裡見到的人嗎?

 

自從那天之後,權志龍滿腦子都是他那雙眼睛

 

如此深邃卻清澈的眼眸,讓人多看一眼,就會墬入深淵,墬入他溫柔的深淵

 

『王爺…』貼身奴婢之一的小翠,見他沒反應,又喊他一聲:『王爺!』

 

權志龍這才回過神來,不解的看著她:『怎麼了嗎?』

 

小翠指了指他的畫紙

 

權志龍低頭一看,畫紙早被抵住的畫筆,渲染得不成畫形,趕緊將畫筆放到筆架上,拿起畫紙端詳著,但除了那雙眼睛外,其他的地方都染成了黑

 

小翠收拾著桌上的用品,好奇的問:『王爺在想什麼,想的這麼入神?』

 

『沒什麼…』權志龍的嘴上雖然這麼說著,還是將畫紙攤平在案上

 

小翠看了眼畫紙,『王爺在想這雙眼睛的主人嗎?』跟在王爺身邊這麼多年,她還是第一次見到他這樣

 

權志龍念著:『多事!』臉上卻沒有怒氣

 

見他如此反應,小翠笑了起來,『那就是奴婢猜對囉!』

 

權志龍白了她一眼,『府裡準備的怎麼樣?可不要漏了些什麼!』不能否認的是,隨著大婚之日越來越近,他心中的期待越來越大

 

『文總管交代的事,大夥都準備好了,就等大婚當天了!』

 

權志龍點點頭,『嗯…』

 

房外出現聲音:『王爺!』

 

『進來!』

 

走進來的是另一個貼身奴婢—小慧:『王爺,陳家千金求見!』

 

陳家千金?權志龍皺著眉:『請她進來!』

 

小慧都還沒傳話,一個長的還算好看的女人,走了進來,『民女參見王爺!』

 

權志龍抬頭問了聲:『有事嗎?』便將頭又低了下去,緊盯案上的畫紙

 

陳逸玲見兩個奴婢還在這,臉上出現不悅:『民女有事跟王爺稟告,這兩個下人…』

 

權志龍一聽到,微帶著怒氣抬頭:『怎麼?我讓她們待這不對啦?』

 

陳逸玲連忙低頭:『民女不是這個意思…』

 

『不是?我看不像啊!』權志龍加重語氣:『妳有話要說就快點,不然就走!』

 

見他說到如此,陳逸玲也不諱言:『聽說王爺要娶安國將軍,是真的嗎?』

 

『沒看見我府裡張燈結綵的嗎?』權志龍整理著指甲,就是不看她,『這事鬧得滿城風雨的,不要告訴我,妳今天才知道!』

 

『王爺難道真想娶安國將軍?』

 

『我娶誰,妳管得著嗎?』

 

『我當然管得著!』陳逸玲紅著臉說:『因為我喜歡王爺!』

 

權志龍哼了聲,『誰喜歡我,我便娶誰,那我豈不是要精盡人亡了!』

 

『王爺,我是真的喜歡您啊!』陳逸玲深情告白著:『當您來我家開的布莊時,我總是待在家父的身旁,希望您能看見我、喜歡上我!結果皇上竟然要您娶安國將軍,這我不能接受!』

 

陳逸玲慢慢走向前:『我是這麼的深愛著您,結果竟然是一個男人,搶走我本該有的地位,我沒辦法接受!』

 

小翠、小慧見她快失控,默默調整自己的位置,好在第一時間保護他

 

『要我娶妳?』權志龍不屑的說:『那也要我看得上妳!』

 

陳逸玲瞥見案上的畫紙,伸手抓了起來:『是他嗎,那個安國將軍?』

 

權志龍站了起來,口中的怒氣更盛:『放下它!』

 

小翠、小慧直接站到他的身旁

 

陳逸玲的臉龐,因怒氣整個扭曲:『因為他嗎?就是因為他,才不娶我的嗎?』

 

『就算沒有他,我也不會娶妳!』權志龍恥笑著她:『就妳憑這樣,也想進我安臨王府?除非我瞎了眼!』

 

『你…』陳逸玲一氣之下,將手中的畫紙,撕成碎片

 

權志龍瞪大眼睛,不敢相信他畫了一下午的東西,就這樣毀在她手裡

 

『您是個王爺,就該娶個正常的王妃…』陳逸玲走向前,想伸手抓住權志龍,『就該娶個像我這樣的…』見小翠擋住了她,伸手就是一巴掌:『妳敢擋未來王妃的路?』

 

小翠忍下這一巴掌,仍擋在權志龍身前

 

『妳敢打我的人?』權志龍也甩了她一巴掌,大聲喊著:『東永裴、李勝利,你們是聾了還是瞎了?還不快出來!』

 

話才剛說完,兩個身影就出現在屋內,並將陳逸玲牢牢抓住

 

『我們沒瞎,』東永裴笑著:『更沒有聾!』

 

李勝利補上一句:『只是在看戲罷了!』

 

權志龍瞪他們一眼:『把人給我拉出去,順便告訴文總管,讓他交代下去,以後誰要是讓她進來,我就砍了誰的腦袋!』

 

見東永裴、李勝利帶走陳逸玲後,叫住眼前的人:『小翠…』

 

小翠轉過身,被打的臉頰腫了起來,『奴婢在!』

 

權志龍低下頭道歉,『對…』

 

小翠趕緊出聲阻止:『王爺,請您不要這樣!王爺待奴婢那麼好,要是奴婢連一個巴掌,都不能當王爺擋的話,那奴婢就太對不起王爺了!』

 

權志龍的身邊,總共有四個貼身奴婢—小翠、小慧、小沁、小春,還有兩個貼身護衛—東永裴、李勝利,從小跟著他一起長大

 

對於他們六個,權志龍從來不擺架子,當他們是自己的兄弟姊妹,他們卻怕落人口舌,老是六皇子、王爺的叫他,讓他氣到不行,但還是沒辦法,只能隨他們高興

 

權志龍嘆口氣,小心摸著她的臉問:『會痛嗎?』

 

小翠搖搖頭:『不會…』

 

『王爺,』小慧從門外走進來,手上多了一個藥罐:『我拿藥來了!』

 

權志龍笑著接過藥,『我才在想說妳跑哪了,原來是拿藥去啦!』打開藥罐的蓋子,『我幫妳擦藥,忍著點!』用手指挖了點藥膏,抹上小翠的臉

 

『謝王爺!』

 

權志龍仔細的幫她擦完藥,才看見她臉上的笑,『笑什麼?』接過小慧遞來的濕布,擦掉手上殘留的藥膏

 

『奴婢是在笑說,王爺打了陳家千金一巴掌,才不是為了幫奴婢出氣…』小翠的眼神,看向小慧蹲在地上撿的那些畫紙

 

權志龍不否認:『那也是理由之一!』

 

小慧拿著被撕碎的畫紙,站了起來,『王爺…』

 

『怎麼啦?』權志龍坐回書案前,卻發現她紅著雙眼,『眼睛怎麼紅紅的?』

 

小慧低著頭問:『王爺,安國將軍要是嫁過來,會不會跟那個陳家千金一樣?』肩膀因為哭泣而抽動著

 

權志龍走上前,抱住她安慰著:『放心,有事王爺幫妳們頂著!』低頭看著她的臉,『別哭了,嗯?』

 

小慧笑著點頭:『知道了!』

 

小翠在一旁笑著:『王爺要說話算話喔!』

 

東永裴跟李勝利的聲音,從屋頂上傳來:『還有我們!』

 

小沁、小春也從門外探頭進來:『我們也要!』

 

權志龍笑著搖搖頭:『知道了,都幫你們頂著!』

 

『謝王爺!』道謝的聲音,從不同的地方湧入

 

誰說主僕之間,不能稱兄道弟

 

對於這間屋子裡的人來說,除了血緣關係之外,不會有任何的事情,阻礙他們當兄弟姊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