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嫁!』崔勝賢將抵在父親鼻前的劍舞開,繼續練他的

 

『由不得你!』崔老將軍—崔顥禹氣得渾身發抖,這孩子竟然敢拿劍指著他,要不是長年縱橫沙場,什麼大場面都見過,他可要被崔勝賢這鼻前的一指給嚇死

 

『我再說一次,』崔勝賢看向父親,眼裡是沙場上看到敵人的目光,『我不嫁!』

 

要他堂堂安冀國的安國將軍,嫁給一個王爺?

 

這門親事要真的成了,他拿什麼面子站在戰友面前?拿什麼頭銜去管理安冀國的軍隊?

 

王妃?

 

呿,能聽嗎?

 

『勝賢啊,』崔顥禹站在一旁看著他練劍,都能感受到他散發出的魄力,『這是皇上的旨意,不能違背的!』慶幸自己身處的地方不是戰場,不然那把劍老早就將他刺的千瘡百孔

 

崔勝賢這孩子,沒什麼不好,就只是會將戰場上的氣魄,帶到家裡,害得每個人被他看一眼之後,就像被萬箭穿心一樣,死了好幾次

 

崔顥禹就崔勝賢這個兒子,本來是打算寵上天的,可是他從小就研究兵法,還跟著幾位武師練拳、練劍的,立志有天能在戰場上,跟父親一起並肩作戰

 

這不,十一歲就站上戰場,衝鋒陷陣的直往敵軍隊伍裡殺,一點都沒有初次出戰的畏懼

 

管理軍隊也有他一套的作風,加上他的氣魄,底下的弟兄們無一不服

 

年僅十六歲,就被瑞安帝封測為安國將軍

 

自此之後,安冀國就一直沒受到鄰國的挑釁,因為光是崔勝賢三個字,就能嚇得他們不敢進攻

 

雖然沒有外族侵犯,崔勝賢也沒落下將軍該做的事,三不五時就來個集體操營,以免戰爭來的時候,將士們卻一個個拿不起兵器

 

崔顥禹退休後,就一直希望崔勝賢能娶個媳婦,好讓他含飴弄孫、安享晚年

 

只是這兒媳婦都還沒找到,皇上就指了個兒婿給他,這…要他怎麼向崔家的祖宗交代啊!

 

『不能違背又怎樣?我說了,不嫁!』

 

『違背聖旨,可是要砍頭的啊!』

 

崔勝賢自信的說著:『砍頭?我堂堂安國將軍,我會怕砍頭?要怕的,也是砍我頭之後的事吧!』

 

沒有安國將軍—崔勝賢的安冀國,崔家底下的人會先造反,再來還得面對外族的侵犯,更別說還有個虎視眈眈的三皇子

 

要砍這頭,還得看看瑞安帝有沒有這個膽子,讓好不容易的天下太平,變成天下大亂!

 

『勝賢啊,我們崔家世世代代,只效忠當今聖上!』崔顥禹提醒著:『這幾年,三皇子的動作頻頻,你可要小心點,不要我們的人都被滲透了,還毫不知情!』

 

權志譽被冊封為太子後,三皇子便不斷崔家的人示好,雖然都是底層的人,但難保有人受不了誘惑,被拉攏過去

 

要制止底下的人叛變,最好的辦法,就是上面的人站穩腳步,讓他們明白自己的主子,效忠的對象是誰,才能阻止他們想叛變的念頭

 

而安臨王爺跟安國將軍的婚事,就是他們效忠的最好證明!

 

崔勝賢停下身子,『這我知道!』將劍收進劍鞘內,坐到崔顥禹身邊,『皇上這麼做,不就是為了鞏固太子的地位嗎?那我誓死效忠不就得了,幹嘛還要我嫁給安臨王爺?』

 

安臨王爺的事蹟,崔勝賢不是沒聽過,甚至是敬佩的,畢竟能將紙上談兵的作戰策略,變成只花五天打贏勝戰的人,天底下就安臨王爺一人!

 

只是,要他一個只懂得上戰場殺敵的將軍,嫁給一個在紙上畫畫、縫製衣服的王爺,崔勝賢想都不用想,就知道他們的婚後生活只有四個字:相敬如冰!

 

『勝賢,伴君如伴虎啊!我們崔家雖然掌握兵權,讓安冀國享有太平之日,但難保哪天皇上將兵權收了回去…你可別忘了,兵權這東西,是皇上說收就能收的,他可不管軍隊裡有多少崔家的人…』

 

『那也要皇上收得起!』

 

『嘖…你這孩子,』崔顥禹瞪著他:『這話要是讓別人聽到了,你的頭可就不保了!』

 

崔勝賢哼了一聲,一點都沒有為了他那句話表示出歉意

 

『你不是說過,士兵代表的不只是國家,一個士兵就代表一個家庭!你所能控制的,是全國百萬大軍,也就是百萬個家庭;就算你只願意負擔聽令於我們崔家的人好了,那也有五十萬個!你隨便一句話、一個動作,都左右他們的生死,你不得不慎重啊…』

 

『我負責他們的生死,誰來負責我的啊?』崔勝賢抱怨著:『一場戰的勝敗,要我負責、一個家庭的生存,要我負責、一個國家的安全,要我負責…爹,我只是個十八歲的孩子,我擔不起那麼多東西…我被封為安國將軍,並不代表我站在那,就能戰勝敵人、保護國民…安國這兩個字,也是我用血汗換來的啊…』握著拳,他拼命的壓抑著淚水,可他臉上的痕跡,還是改變不了他才十八歲的事實

 

崔顥禹擦著他的眼淚:『爹知道、爹都知道…』

 

說不心疼這孩子,恐怕連傻子都不會信吧!

 

從小,崔勝賢就是個傻裡傻氣的孩子,卻因為自己的哥哥戰死沙場,強迫自己變得堅強、強迫自己去研究兵書、強迫自己去習武、強迫自己去殺敵,甚至強迫自己隱藏與生俱來的傻氣,變成只會散發殺氣的活動兵器

 

將這一切看在眼裡的崔顥禹,怎麼不知道他心裡的掙扎?卻只能在一旁看著他強迫自己,甚至得不時站出來跟著強迫他,因為不這樣做,兵權就會落入其他人手裡,安冀國就得改朝換代,國民就沒有安平的日子可過

 

一個國家,就算沒有統治者,也可以過得很好;但沒有國民,是成就不了一個國家的

 

安國,不僅有安定國家的意思,更有安定國民的意義

 

這就是為什麼,崔顥禹堅持讓瑞安帝冊封崔勝賢為安國將軍

 

他要崔勝賢做到的是,國家可以滅,但人民不可滅!

 

因為只要有人民,就能產生國家!

 

『其實…』崔顥禹看著紅著雙眼的他,『爹有點慶幸,皇上是將你許配給安臨王爺…』

 

『爹,』崔勝賢瞪大眼睛:『讓我嫁給一個王爺,你竟然說慶幸?』讓他有點懷疑,是不是剛剛的那一劍,把自己的親爹給嚇傻了

 

『你聽爹說,雖然皇上將你許配給安臨王爺的目的,是希望掌握住崔家的兵權,抵制那蠢蠢欲動的三皇子;但皇上最疼愛的,也是安臨王爺,就算你哪天當著皇上的面,說出不敬的話,也有安臨王爺替你擋著!光憑著你這張嘴的傲氣,爹能夠不慶幸嗎?』

 

『爹,你說這話就不對了!我這嘴哪裡傲氣了?我只是說出事實而已!』

 

崔顥禹笑著:『你這話就傲氣的很!』

 

『爹,』崔勝賢扁嘴撒嬌著,『勝賢真的不想嫁…』

 

『你是因為嫁了個男人丟臉?還是帶著將軍的身分嫁人丟臉?』

 

『都有…』崔勝賢懦懦的承認:『但後者比較多!』光想到要用王妃的頭銜帶領士兵,他頭皮就一陣發麻

 

『那行,明天我就上朝見皇上,讓他免去你安國將軍的名號,這樣肯嫁了?』

 

崔勝賢撇過頭:『不嫁!』

 

『勝賢啊,你就算不為你自己想,你也要想想咱們那五十萬人啊!』

 

『爹,你怎麼就不替我想想?』崔勝賢說出自己的顧慮:『我要是真的嫁過去,我要用什麼頭銜去帶領士兵?王妃?這能聽嗎?』

 

『帶兵用的是氣魄,不是頭銜!』

 

『氣魄?』崔勝賢嗤之以鼻:『那要是氣魄足了,豈不是阿貓、阿狗都能帶兵了!』

 

崔顥禹厲聲:『崔勝賢!』

 

『我哪裡說錯啦?』崔勝賢覺得自己說的,一點都沒錯!

 

崔顥禹見他無動於衷,先將態度放軟:『你要是真的不想嫁,行!爹明天上朝幫你跟皇上說,請皇上收回旨意!』

 

聽到這,崔勝賢眼睛就亮了:『真的嗎?就知道爹最好了!』

 

『崔福!』

 

站在一旁的崔家總管—崔福,跑了過來,『老爺?』

 

『勝賢的羊羹,總共有多少?』

 

『少爺房裡有五盒、廚房有四箱,另外還有三箱容易變質的,放在比較陰涼小宅那邊!』

 

崔顥禹點點頭,『全都拿去丟了!』

 

崔勝賢不敢置信的喊:『爹?』

 

『你不嫁,行啊!我叫崔福把你的羊羹全丟了,以後也不准你吃羊羹!』崔顥禹看向一旁的崔福,『還不快去!』

 

崔福點頭,『是!』轉身就要走

 

崔勝賢趕緊喊道:『福叔,不用去了!』見他停住腳步,才看向崔顥禹:『我嫁、我嫁總行了吧,真是…』抽出一旁的劍,又練了起來:『就知道拿羊羹威脅我!』

 

開玩笑,他那些羊羹,可是派人從各地買回來的!

 

放在小宅裡的羊羹,還是來自北方的惑廉國,光是那三箱,就花了他不少的銀兩!

 

從小,他只要不聽話,爹就拿他最喜歡的羊羹,威脅他就範

 

他也氣過自己,為什麼就是拿羊羹就沒轍,甚至有一段時間,氣得不吃羊羹

 

而所謂的一段時間,也就只有短短的一天而已!

 

要喜歡吃甜食的他,放棄甜到膩死人的羊羹,根本就不可能!

 

崔勝賢越想越氣,越氣手中的劍就舞得越快

 

別人看到了,還會以為安國將軍的劍法又提升了

 

其實,他只是想趕快把這套劍法給練過一遍,然後殺到小宅那,抱一箱的惑廉國羊羹回房間,好彌補自己又被親爹威脅的挫敗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