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擱在他的大腿上,一美雙眼緊盯著電視

 

而毅源也沒閒著…

 

手輕撫著她漸長的頭髮,耳朵聽著她對工作抱怨,更用溫柔的眼神看著她

 

隨時準備把看電視看到睡著的她,給抱回兩人的房間

 

看電視的一美,伸手打向他︰『要是有人這樣跟我求婚,我一定馬上就答應!』

 

聞言,毅源終於把注意力,稍微轉到電視上

 

只見電視上的男主角,當著一堆人的面前,單膝下跪著

 

女主角,因感動而點頭答應

 

皺著眉,他說出自己的感覺︰『妳不覺得這樣很虛偽嗎?』

 

『哪裡虛偽了?』一美瞪著他︰『很浪漫好不好?』

 

毅源學著她的口氣︰『哪裡浪漫了?』提出他的論點︰『在所有人面前求婚,擺明就是不讓女生拒絕嘛!要是女生根本不想跟他結婚,但又為了顧及他的面子,勉強答應的話,那這段婚姻會幸福嗎?』

 

一美反駁著︰『你又知道女生不想結婚了?』

 

『那妳就知道女生想結婚啊?』

 

一美想了想,也覺得他說得沒錯,又挑起另一個話題︰『如果是你,你會怎麼求婚啊?』

 

毅源看她一眼,便將頭撇過︰『我都結婚了,幹嘛還求婚?』

 

坐起身子,一美盤腿詢問︰『那你的意思是說,要不是我當初跟你求婚,你根本就不想娶我嘛!』

 

『妳說到哪裡去了啦!』毅源解釋著︰『我的意思說,我都已經結婚了,妳還要我回答怎麼求婚,難不成…』瞇著演靠近她︰『妳要我跟別人求婚啊?』

 

一美瞪大眼睛︰『你敢?』

 

笑一下,毅源拉開距離︰『那就對啦…』

 

雖然接受他的理論,可一美就是氣不過

 

但能用的方法,也只有這樣︰『我不理你了啦!』走進房間

 

看著房門被重重關上,毅源掛在臉上的笑紋,卻顯得黯淡不少…

 

走進房間的一美,氣呼呼的坐在床上

 

『什麼嘛…要是我當初真的沒有求婚,他就打算一直跟我談戀愛喔!』一美對著枕頭猛揮拳頭︰『可惡的許毅源…氣死我了…』

 

她只不過想聽聽他求婚的方法,然後再自己小小幻想一下,好過過當女主角的癮!

 

可是,他卻連這種機會都不給她!

 

真的是…氣死人了!

 

『許毅源,你要帶我去哪裡啦?』

 

坐在小白的後座,一美對著眼前的他大喊

 

沒有回頭,毅源滿是笑意的回答︰『到了,妳自然就會知道!』

 

想都不用想,一美就知道他那得意的笑容,正掛在他的臉上…

 

小心翼翼的牽著她的手,毅源將她帶到某一定點

 

『先把眼睛閉上!』

 

不知為何的一美,怎麼可能乖乖聽話︰『不要!』

 

毅源聳下肩︰『那就別怪我囉…』拿起事先準備的毛巾,就往她的頭上綁去

 

『許毅源…』被矇住雙眼的一美,只能不斷的罵著︰『你到底要幹嘛啦?許毅源…』

 

回答她的,只有不斷吹著的風,和拍打沙灘的海浪

 

心一急,她直接伸手扯下毛巾︰『許毅源…』

 

在她眼前取而代之,是個幸福的家

 

一個,她親手做給他的…幸福的家

 

一個,用仙女棒組合的…幸福的家

 

從身後抱住了她,毅源在她耳邊輕訴︰『孫一美…是妳!因為愛上妳,讓我變得更強,讓我有對抗全世界的勇氣…』

 

『所以…讓我照顧妳,好不好?我會讓妳心中的大雨停下,讓它只出現太陽…我會超越我自己,替妳擋風遮雨…讓妳的未來,都放在我的肩上…』

 

『許毅源…』

 

『不用太感激我喔…妳只要在,我們都老到不能動的時候,對我說一聲「謝謝」就好!這樣…就足夠了…』

 

『好…』點點頭,一美答應這個…遲到許久的求婚…

 

只不過,事情好像也沒大ㄟ想得那麼容易…

 

『許毅源…』一美對著在床上看目錄的他

 

『嗯?』

 

『剛剛你在海灘講的那些話,我怎麼覺得好熟悉啊?』

 

不動聲色,毅源回答著︰『怎麼說?』

 

『總覺得…』一美偏頭想著︰『好像在哪裡聽過…但又想不起來…』

 

『那就別想啊…』

 

『啊…』靈光一現的一美,終於想起來了︰『那不是…』

 

接下來的話,通通落入毅源的口中

 

將一美拉上床後,他長手一伸,讓房間陷入黑暗

 

但,隱約還是能聽到,因激情引起的喘息聲,此起彼落…

 




讓我照顧你
(五月天-神的孩子都在跳舞)

作詞:阿信
  作曲:怪獸  編曲:五月天

坐在我身旁
  你的心傷  不懂  我也不想  但你的眼淚  下在我心臟

回家的太陽
  紅著眼眶  心疼  你的模樣  影子的悲傷  也變的更長

昨天誰讓你
  受過傷  今天想要讓你  都遺忘

是你
  愛你讓我變得更強  為你戰鬥永不投降

讓我照顧你
  我要讓雨停出太陽

  超越我自己的想像  風雨刀槍能為你擋

讓我照顧你
  讓你未來放在我肩上

新的冷笑話
  巧克力糖  開始  為你收藏  最近連睡覺  手機也在手上

幻想著未來
  滿頭白髮  公園  的長椅上  你也許會說  一聲謝謝我

如果這一生
  到盡頭  換你的這句話  很足夠

是你
  愛你讓我變得更強  為你戰鬥永不投降

讓我照顧你
  我要讓雨停出太陽

  超越我自己的想像  風雨刀槍能為你擋

讓我照顧你
  為你失去生命也輝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